孩子個子矮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6:02:40

1樓:小米熊醫院

矮小症主要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年齡、同種族、同性別的兒童平均身高的兩個標準差,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cm。可能是由於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家族性遺傳矮身材、生長激素不敏感、骨骼發育障礙等原因導致。

矮小症**:

1、對兒童矮小症需找出**,若因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所致,可使用生長激素皮下注射,一般每日一次,需連續注射至骨痂癒合後,方可使其達到同齡兒童的平均身高,

2、若兒童在此期間出現生長激素水平下降幅度較大,應儘量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需適當多運動,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才能使生長激素分泌增多。

2樓:巨型開心果

你的寶寶是多大呢?是不是可以嘗試著帶她做一些小運動。比如拉拉筋骨。

教他拍拍球。經常帶去游泳。這樣多運動是有好處的,也可以加快寶寶的新陳代謝。

營養也可以更全面的吸收。

寶寶的日常生活習慣好不好呢?像我姐姐的寶寶,在照顧他的過程中是非常注意的。每天都是按時睡覺,一天睡好幾次,但是每次睡的時間都不是特別長。

之前他奶奶帶的時候,總是說寶寶沒有早睡的習慣,睡不著就不要讓他睡了。我姐姐表示非常不同意,姐姐說小孩子沒有什麼習慣不習慣的。你叫他睡,幾次下來就有這樣習慣了,不能由著寶寶自己來。

那樣生物鐘都會亂掉。

所以你要重視寶寶的睡眠習慣還有睡眠的質量,當然還有飲食的習慣。比如隔夜水,隔夜菜就不要給她吃。讓寶寶有自己的專屬碗筷。

注意衛生問題。因為小孩子的身高是多種因素決定的,先天的基因,後天的發育。什麼都是有關係的。

如果你和你先生。或者是你們的家族都不是比較高的身材。那麼你的寶寶可能也不會太高。

這時候,你就要注意在後天的發育上加以引導。督促他多做運動,類似於調高。摸高,籃球之類的活動。

畢竟身高是外觀形象的主要判定標準。

我還有一個建議,這個主要是我看自己姐姐也在做的事情。效果還不錯。那就是加入一些寶媽群。

其實在那種群裡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大家都在討論寶寶的問題,也有很多有經驗的寶媽。你有什麼不懂得就可以問問她們、

寶寶的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耐心呢。有的也是基因的選擇性表達,著急也是沒有用的。只要自己把每個方面的功課都做好。

那麼寶寶的成長就會是棒棒的。加油!每一個母親都是偉大的。

3樓:小果醫生育兒

‍‍當家裡有了寶寶之後,媽媽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跟閨蜜家的、同事家的、親戚家的同齡孩子比比,誰家的孩子個子長得高,誰家的孩子長得胖。

如果發現自家的孩子稍微矮了一點,就會十分焦慮:哎呀,我家寶寶個子這麼小,該怎麼辦啊?

孩子個子到底矮不矮,不能只能跟一兩個同齡兒比,要跟絕大部分同齡兒比,在平均值上下一個標準差,即-1sd到+1sd之間都是正常範圍,<-2sd就達到矮小了,屬於不及格,要處理,在-2sd到-1sd之間孩子的身高雖然不理想,但仍屬於良好,不需要大動干戈去處理。

當寶寶身高在-1sd以下,需要去專科醫院進一步檢查,查詢引起矮小的具體原因,比如有沒有生長激素缺乏、甲狀腺功能低下、缺鋅、缺維生素d等,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這些丟失的身高。

除了糾正上述的原因外,還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 不挑食。

人類是雜食動物,平時的飲食結構應該葷素合理搭配,如果寶寶特別挑食,可能會缺乏某一重要的元素,比如鋅、鐵等,早期的營養素缺乏,會影響寶寶長個子。

2. 早睡。

現在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在晚上九十點鐘,還經常能在商場裡、大街上看到小孩子的身影,很多家長也沒有意識到早睡的重要性。

一般建議幼兒園之前的寶寶晚8點之前,小學之前的寶寶8點半之前,小學的寶寶9點之前就應該入睡,因為只有夜間的睡眠才會分泌生長激素,才會促進長高。

不管你早上起的多晚,只要天一亮,生長激素就不分泌了。所以,雖然都是睡10個小時,一個從晚8點睡到早6點的小孩,比一個從晚10點睡到早8點的小孩,每天足足多長了2個小時的個子呢!

3. 運動。

很多家長都知道運動可以促進長高,但是,什麼樣的運動才能促進長高呢。

在幼兒園大班之前,因為寶寶不能完成很多運動,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讓寶寶多多戶外活動,多跑多跳。

但是,在大班之後,就要讓寶寶學會持續有效的運動。

所謂持續有效的運動,其實就是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游泳、跳繩等,每天堅持30-40分鐘,中間可以稍休息,但休息時間不要太長,一兩分鐘即可。‍‍

4樓:o煙花8月

孩子個子比同齡人矮小,怎麼辦?是病嗎?還是老話說的“水深流去慢貴人話語遲”?比智高生長髮育指導老師李家靜為您解答疑惑。

問題1孩子個子矮,要不要給孩子做檢查?

4-12歲的兒童每年增長少於5釐米,便視為不正常,應及時去醫院專科門診(兒童內分泌)諮詢、診治,以便進一步評估。

引起矮小的原因很多,要**必須查清**,做出正確診斷,然後再考慮如何**。要查清**首先要通過病史調查、體格和化驗檢查,根據詳細的資料和化驗結果,綜合分析,判斷引起兒童矮小的原因,最後確定**原則。

問題2個子矮的孩子應做哪些檢查,檢查前做哪些準備?

矮小兒童到醫院就診時家長需提供以下資料:

1、母親妊娠情況,還有嬰兒出生時情況,是否難產、窒息以及採用何種分娩方式,出生時身高和體重等。

2、每年身高增長速度,測定時需脫去鞋子。

3、父母身高和青春發育情況,家族中是否有矮身材。

4、智力發育情況,有無慢性肝炎、腎臟疾病和哮喘病。

5、是否用過影響生長髮育藥物,如潑尼鬆(強的鬆)、地塞米松等糖皮質激素等。

孩子到了醫院,常規進行血、尿檢查,肝、腎功能檢測和甲狀腺激素水平檢測,女孩要做核型分析。其次需對左手腕掌指進行x線**,以瞭解骨齡,判斷孩子骨骼生長情況,骨骺閉合的程度和生長潛力。

如有需要還要抽血檢測生長激素、生長因子等的水平。此外,如考慮為生長激素缺乏性身材矮小,需做生長激素激發試驗才能診斷。矮小兒童都要進行顱部的mri檢查,以排除先天發育異常或腫瘤的可能性。

需要注意:有些檢查可能需要空腹,請注意檢查前避免進食,有的檢查當天可能無法出結果,具體請諮詢主治醫生。

問題3矮小兒童做個全面的檢查都查哪些?

兒童矮身材屬於小兒內分泌疾病範疇。常規檢查包括:骨齡、血常規、血糖、甲功、生長激素、尿常規、ct、肝功、腎功等。

問題4怎樣知道生長激素**矮小是否有效果?

從兒童生長髮育角度講,身高的增長是相對緩慢的過程,不可能用藥後就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關於臨床生長激素**矮身材兒童有效性判定標準是:將患兒年生長速率比**前增加2釐米以上即為有效。

問題5生長激素**的療程是多久?

生長激素**,要根據患兒的適應症、身高較正常標準的差距、骨齡的情況、家庭經濟狀況等決定使用時間,一般情況下應至少**3-4個月,以觀察療效。具體要聽取主治醫生的建議,遵醫囑進行**。

問題6不是生長激素缺乏導致的矮小可以使用生長激素進行**嗎?

引起孩子身材矮小的疾病有很多,其中特發性矮小(iss)、宮內發育遲緩(iugr)等往往都不是由於生長激素缺乏引起的,但也是美國fda規定的生長激素的適應症。

性早熟會導致孩子終身高不理想,在**性早熟的同時聯合應用生長激素也可以改善終身高。在所有適應症中,生長激素缺乏症相對而言**效果是最好的,有些孩子年生長速率可以提高到12釐米/年。

問題7生長激素用於矮身材兒童**,什麼年齡注射較好?

越早**越好,青春期前**是最好的**時機。如果已經明確診斷,孩子4週歲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了。

5樓:兒科張英華醫生

兒童矮小的原因很多 首先要測骨齡 , 檢查甲狀腺功能是否有問題 另外可能還要檢查, 生長激素分泌是否正常, 以上這些都是引起矮小很重要的因素 。

6樓:丁珂醫生

在正常範圍上下不超過1歲 **身高只是偏矮 還沒有到矮小標準 可以通過調整孩子營養 , 運動 睡眠 情緒管理等因素 , 觀察孩子生長情況 。

7樓:陽萱函梓玥

小兒的身高與飲食及父母都有關的,如果飲食不好當然就會影響長高的,但是父母如果不高,孩子也不會長的很高的,還是不要使用激素增高的,那樣會產生很多的***的,如低鈣的。

8樓:水忠隱浩穰

如果父母個子不高,孩子個子也會有遺傳的,平時多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多出去鍛鍊!

9樓:

兒童個子矮小的原因比較多,首先要查明原因。1.營養不良因素,孩子要加強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鋅鐵的攝入。

2.生長激素缺乏,生長激素缺乏的孩子需要生長激素**;3.特殊的情況,如家族性矮小,可根據孩子矮小的狀況對症的處理,確實低於矮小標準的可以酌情用生長激素**。

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專科醫院做相應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針對性的**。

10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矮小症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2sd,標準線稱sd),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釐米者。以下情況提示患兒生長緩慢:①兒童的生長速度3歲前小於7釐米/年;②3歲到青春期小於5釐米/年;③青春期小於6釐米/年。

應根據不同**採取相應的診療。

1.****。

2.營養、運動和心理**。

3.替代**,根據所缺乏的激素給予相應的替代**。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相關的專科醫院就診。

11樓:張木頭

長高重要的4個因素是:運動、睡眠、飲食和壓力,其中睡眠和運動是最重要的

為了幫助孩子成長,好好遵守以下5點生活習慣就可以了。做到了以下5 點要求的話孩子可以幫助成長。

1.10點前睡覺

2.攝取充分的營養

3.睡前做成長伸展運動

4.無壓力的生活 (★成長伸展運動可以幫助)5.正確的姿勢(★成長伸展運動可以幫助)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孩子個子矮小建議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矮小,具體原因如下:

1、遺傳2、飲食、睡眠3、運動4、生理疾病:比較常見的是生長激素缺乏,還有一些環境或精神因素引起的其它原因。

可用γ-氨基丁酸來促進腦垂體生長激素的分泌,促進骨骼增長;γ-氨基丁酸抗抑鬱焦慮,改善情緒,緩解壓力,促進睡眠,促進腦活化性,1-3個月則有明顯的效果對比。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小孩不長個子,怎麼辦,孩子不長個子,怎麼辦?

找到長個子主因。鋅缺乏,會使兒童的味覺受到影響,兒童產生厭食,營養跟不上,使兒童的生長受到影響。鐵的缺乏,易引起兒童缺鐵性貧血,出現面色蒼白 渾身無力 情緒不穩定 容易疲乏等,使兒童的生長受到影響。鈣促進人的骨架 牙齒發育。小孩缺鈣會引發佝僂病 羅圈腿等疾病,鈣對兒童身高的影響也是不言而喻的。作為重...

我個子矮,瘦別人以為我好欺負怎麼辦

其實你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每個人難免都會有多多少少的缺點,難免被人嘲笑和指責,但是你自己不要太過在意,畢竟別人對你的嘲笑不是永久的,做好你自己,他們說什麼都不要往心裡去,這樣對你很不好。我也差不多,小時候也被欺負了,但可能不因為是我矮和瘦,而是因為看起來有點老實。到初中就不會了,雖然還長不高。首先我...

個子矮怎麼辦,為什麼這樣子,該注意什麼?

最有效的增高藥選那英國奧卡爾。就沒錯了,同時提醒你把營養作息調整好,可以做些伸展筋骨的運動,比如打籃球 摸爬跳 游泳等 還有多曬太陽也助於增高,是因為陽光的照射能促進人體合成維生素d,有利於骨骼中鈣質的積累,沉澱,使骨骼快速生長。好了,就說這麼多吧,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有許多不同情況 營養不良,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