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鼻子有點幹,耳朵有點熱,是發燒了嗎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當家的

應該是。貓一旦生病,大多數情況下都會發燒。所以一旦發現貓出現異常表現,首先就要先給貓量一**溫。

貓的正常體溫比人略微高一點,一般保持在38~39攝氏度,這就是為什麼人把貓抱在懷裡會覺得比較溫暖的原因。給貓量體溫的規範的正確方法是在**處測量。但如果貓咪強烈掙扎反對的話,也可以在它的腋下或後腿根處量。

要選擇固定的地方來量,以把握貓在健康狀態下的體溫。

貓發燒時,連平時很涼的尾巴尖和耳朵都會發熱,它會筋疲力盡的癱倒在冰涼的地板上。這時即使不量體溫,也能看出它發燒了。給貓量出的體溫如果超過40攝氏度,就要立即送醫院。

這有可能是因為貓的免疫力不健全而導致的細菌感染,或者是弓漿蟲等傳染病。

如果貓只是低燒,但總是沒精打采的,這多為高燒前期表現,必須注意。另外,如果貓身體的某處化膿,也會持續低燒。貓失去能量**,或代謝過程出現異常會使體溫低於平常,這是病入膏肓的表現,必須立即送醫院。

2樓:貓事一籮筐

樓主不必著急 天氣熱 貓咪沒有體表汗腺可以散熱,氣溫超過27攝氏度,貓咪就比較難過了

在房間裡面多處準備清水,讓貓咪多喝水,也可以解暑降溫

3樓:defndjei仙子

耳朵有點熱是對的但耳尖不會熱,如果耳尖熱那就發燒了

貓咪鼻子有點幹,耳朵有點熱,是發燒了嗎

4樓:函穎卿閆璧

樓主不必著急

天氣熱貓咪沒有體表汗腺可以散熱,氣溫超過27攝氏度,貓咪就比較難過了

在房間裡面多處準備清水,讓貓咪多喝水,也可以解暑降溫

貓咪鼻子有點幹,耳朵有點熱,是發燒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摸摸貓咪的耳尖部分熱不熱,因為耳朵熱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耳尖熱那就發燒了,得趕緊帶貓咪去醫院。

貓發燒的幾個症狀:

1、變得很愛睡覺。如果你的貓精神不是很好,而且非常喜歡睡覺的話,那就應該多加註意了,也許它的身體出現了一些毛病;

2、檢查貓的耳朵。對於發燒的貓來說,耳朵會顯得非常燙;

3、使用體溫計。如果自己不能確定貓是否發燒,那麼就用體溫計來量一下,然後對比一下貓的體溫,如果體溫很高的話,那就說明貓發燒了;

4、檢查貓毛。如果貓發燒的話,那麼貓毛會顯得非常乾燥;

5、檢視貓的排洩物。身體出現問題的貓,在排洩廢物的時候也會顯得非常艱難。

6樓:柔鵾厚成仁

樓主不必著急

天氣熱貓咪沒有體表汗腺可以散熱,氣溫超過27攝氏度,貓咪就比較難過了

在房間裡面多處準備清水,讓貓咪多喝水,也可以解暑降溫

貓咪耳朵發熱鼻子有點幹

7樓:寵物醫生焦健

可通過鼻子判斷貓咪的身體狀態。健康的貓鼻子溼潤,如果偏幹,首先要考慮有沒有發燒,如果未發燒但鼻子乾燥,可能提示存在上呼吸道感染。如果以上情況都排除,考慮是否有內科疾病,如胰腺炎、慢性腎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貓貓吃飯便便還正常嗎?

看貓貓還喝水不?如果水都不喝,那是非常嚴重,要馬上送寵物醫院。

摸摸它的腳底是否發熱,鼻子幹+腳底發熱的話,就是發燒了,可能有炎症。

你家貓貓公貓還是母貓?有沒有做過節育手術?

母貓的話,容易得囊腫和尿路感染,要及時去寵物醫院拍片**,否則會危及生命。

這樣可以麼?

貓咪鼻子幹,耳朵熱,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貓咪鼻子幹、並bai且耳朵熱du的情況zhi,大多情況下是會發燒的。首先給貓咪dao測量一**溫,一專般保持屬在38~39攝氏度就是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40攝氏度,就要立即送醫院。

可能是因為貓的免疫力不健全而導致的細菌感染,或者是弓漿蟲等傳染病。

小貓太瘦了怎麼辦呢?貓咪身體消瘦主要有幾種情況,貓咪嚴重挑食厭食,身體攝入不到足夠的營養,而變得身體銷售;同時寄生蟲的影響、糖尿病、慢性腸胃炎等疾病,也是貓咪身體消瘦的主要原因。

小貓體溫正常但是鼻子乾熱,耳朵熱,怎麼回事?

10樓:儒家門生

鼻子幹不幹,如果鼻子乾的話就是發燒了,建議你帶它去醫院吧。如果鼻子溼潤的話,那就是氣溫環境影響的,單一的貓耳朵發熱都是正常現象,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建議給貓營造一個通風清涼的環境。

11樓:賴皮de小貓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我家咪咪一跑跑跳跳的鼻子耳朵都會紅紅的

12樓:嗜血的奢華

現在是夏天 我家的貓鼻子也不是很溼 耳朵燙是正常的 散熱嘛 多喝點水就可以了 便便顏色沒問題

13樓:悠揚的海嘯

正常的,我家貓最近鼻子也熱熱的。我開空調它鼻子就涼了……不要只給它吃貓糧和肉,給他吃點蔬菜,我給貓貓吃葡萄。不要喂牛奶,貓咪不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活力不?上躥下跳不?

要是還有精神就喂他喝點兌上溫水的牛奶,沒啥大問題

貓咪不吃飯,耳朵有點開始發黃,貓咪不吃飯,耳朵有點開始發黃

薇薇采兒 他這麼多天沒喝水沒吃東西然後,有時喝水很少,他是脫水了,嚴重脫水會導致死亡的。而且如果真的是腎上有問題,那就腎衰竭了,那就很危險了,你應該是現在趕快讓他輸葡萄糖,到寵物醫院靜脈注射靜脈這個輸入點滴葡萄糖看能不能救過來?你這個寵物醫院大夫是怎麼看的?這麼嚴重,都看不出來嗎?他吐黃色泡沫,那就...

貓貓的鼻子乾乾的,有點脫皮,是怎么回事呢 會不會是貓蘚

貓癬是一種真菌感染引起的高傳染性 病,這些真菌會破壞 和毛髮中的角蛋白,人感染之後會出現典型的紅色圓環狀凸 起 所以又叫 錢癬 貓感染後會表現出 乾燥 瘙癢 部分貓瘙癢症狀不明顯 增厚 皮屑增多 區域性脫毛 患處 變紅等症狀。貓蘚應該怎麼 比較好?最常用的貓癬外用藥是銘瑞寧,有效成分就是奈米銀,這個...

我家博美狗狗月,今天鼻子有點幹,怎麼了

是生病了吧 到寵物醫院看看 給過水嗎?就這一個症狀嗎?如果沒給水就這一個症狀那就多給喝點水!如果沒缺水那就看看它的食慾怎麼樣?精神怎樣?體溫多少?偏高嗎或時高時底嗎?體溫在38度或39度之間正常!看看腳有勁嗎?有點抽動嗎?要是有就是狗瘟趕緊找個正規的寵物醫院 自己肯定治不好!還有要是吐或是拉稀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