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吃不喝,特別老實,趴在溫暖的地方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不喝多久了,有沒有發燒,可以把體溫計夾在貓後腿,40度以上就是發燒了,你再看看它鼻頭,乾的話也是發燒了,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化驗一下血,看看哪個指標有問題,抓緊時間去吧,別耽誤了。

貓咪精神不好不吃東西鼻子中間偏下發紅,喜歡待在溫暖的地方,這是怎麼回事?

已經僵硬的貓復活是怎麼回事?

2樓:狼騎薩滿

貓咪患了維生素b1缺乏症或者貓血栓,並沒有死,只不過是僵硬了,建議馬上送醫院**。

很簡單,就是去藥店買維生素b1片,喂貓咪吃就可以,在餵食b1的同時,加上彌可保和維生素b12也可以。如果可以採用肌肉注射方式補充會更好。國內的寵物醫生居然對這種病知之甚少。

貓咪患了維生素b1缺乏症後,發病有時是非常突然的!前一天貓咪還是好好的,第二天可能就四肢僵硬,動不了了。

也有可能是貓血拴,後肢和腳墊發涼,溫度較身體其他部位偏低!(這是最最典型的症狀!如果發病在前肢那麼就去摸前肢)。

肉墊比之前明顯血色減少,顯得比較蒼白,有可能變為青色或藍紫色!(如果是粉色肉墊,還是可以很明顯看出來)。

貓血栓可選藥物包括:未分級肝素 如肝素鈉,其初始劑量為100-200iu/kg靜脈注射,然後50-100iu/kg皮下注射,6到8小時一次。肝素**的主要併發症是出血,應監測區域性活化凝血時間,使之控制在正常值的1.

5-2倍。肝素引起的出血可用硫酸魚精蛋白**。

3樓:曦影無悅

是由於貓咪患了維生素b1缺乏症或者貓血栓,並沒有死,只不過是僵硬了,需要及時**。

先別緊張,我教你怎麼樣去做。首先呢不要驚慌,把小貓輸送到一些比較溫暖的地方,用毛巾等保溫的東西暖和著它,如果找不到問溫暖的地方,可以製造一個:先把小貓帶到一個房間裡,儘量小一點,用毛巾等保溫東西包卷,旁邊放多幾個暖水袋或者瓶子之類的東西,有能力去買個暖氣爐。

然後呢用溫開水把自己的雙手弄熱,然後給小貓按摩身體各個僵硬的部分,然後觀察小貓的排洩物是什麼狀體的和什麼顏色的,還有留意一下最近小貓吃了些什麼,作一個詳細的瞭解。然後最後的解決方法還是要找獸醫來,因為這可不是小事情,需要專業的指導和相應的藥物進行**,這些都是臨時救法。

需要及時送往醫院看情況。

4樓:胡楊小豹子

貓咪患了維生素b1缺乏症。因為我的貓咪也得過這種病,而且有不止一個貓友向我諮詢過,根據我的方法他們的貓咪全部都好了。

當時晚上我下班回家,看到我的貓咪癱在地上,我把它扶起來,但是四肢根本沒辦法支撐,立馬就又癱了!而且它的頭明顯抬的不自然,還有點歪。當時我對這個病一無所知,我立馬就帶它去醫院!

當然,其實如果你留意觀察的話,貓咪在前兩週左右,後腿就會有點跛行,有點瘸,那個時候其實就已經開始發病了。我就開始按照文章給的方法給貓咪吃維生素b1片,在吃到第二天的時候,我的貓就開始自己走路了,吃了一個星期後,走路已經完全沒有障礙!我的貓咪開始**的時候,其實已經比較嚴重了,現在即使吃了,還是留下了後遺症,走路有點晃。

5樓:樂觀的高飛

這隻貓是因為體內缺少維生素b1導致的身體僵硬,外表看是因為死去了導致的身體僵硬,實際並沒有死,這種僵硬是暫時的,過一段時間感覺貓是復活了一樣。

6樓:阿芬

是迴光返照。主人需要藉助儀器或者聽診器檢測貓咪的呼吸、心跳和脈搏,如果還有微弱的心跳和呼吸,是可以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搶救。

7樓:匿名使用者

假死狀態,或者深度昏迷狀態,因為你給放在熱乎的環境裡又東奔西走地,又活過來了,如果是小貓,小貓生下來得把鼻子裡的積液甩出來,不然容易導致窒息死亡,也許你在不易見甩出來了,可能是鼻子通氣了就活過來了

8樓:樂清小羽

這主要是因為貓的神經被阻斷了,然後呈現出一種已經死亡的狀態。但是當小貓受到了一些其他外界的碰撞時又會復活。醫學上把這個叫做迴光返照。

9樓:nill芒果

可能是血管堵塞,突發症狀,導致僵硬行動不了,發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去看獸醫,檢查身體,排除隱患,可平常給貓吃一些胡蘿蔔等含有維生素的東西

為什麼貓咪喜歡躲在溫暖的地方

10樓:貓咪莫莫

因為,貓怕生,躲起來的話,安全。

然後,貓喜歡暖暖的感覺,所以,要在溫暖的地方。

11樓:破碎的彩色泡沫

記得在奶奶家貓咪最喜歡在太陽出來時躲屋頂睡覺,懶洋洋的好可愛!

12樓:單曲_迴圈

因為貓貓很懶~喜歡睡覺~身上暖洋洋的更容易睡得著(這兩天下午上課親身體驗的~)而且不會感冒~~

貓咪身體發抖是怎麼了。

13樓:mei_陳先生

貓咪發抖的原因有很多。陌生的環境會使得貓咪情緒緊張,無法放鬆而導致全身發抖;遇見危險、強大的敵人,因為害怕貓咪也會發抖;寒冷的冬天,環境不夠保暖也會使得貓咪凍的瑟瑟發抖;此外,中暑、疾病、疼痛(骨折、皮肉割傷)等等,這些原因的影響都會導致貓咪全身發抖。

14樓:去你妹的

我是做動物保護的,這麼多年來接觸過很多的養貓、養狗人士和寵物醫生,從來沒有聽過貓狗不能吃羊肉這種說法,而且我自己經常在外面吃晚飯把剩下的食物打包帶回來給家裡的貓貓、狗狗吃,有的時候也有羊肉,從來沒有出過任何不對的狀況,所以你放心,肯定不是因為這個問題。

我建議你還是帶它去醫院做個檢查。既然它還能生小貓,證明它的這種狀態不是因為衰老造成的。就像人一樣,女人到50左右就不能生小孩了,但是後面可能還會有幾十年的壽命。

它能生,那就證明身體機能應該還很健康的,所以它應該是生什麼病了,最有可能的就是感冒。貓有時感冒了也會不吃不喝,如果發燒了也會渾身發抖的。所以你摸摸它鼻子,看鼻子是不是發熱、發乾,如果是那就肯定是發燒了----

因為你說的不是很具體,所以不好幫你亂分析,還是趕緊去醫院看看,越早**越有希望的!!不要讓可憐的小貓咪們這麼小就沒有媽媽的照顧了啊!!

15樓:水星不水

害怕。可能貓咪曾經經歷過被主人拋棄的時候,所以再次有人接近的時候,貓咪會害怕人再對它做什麼殘忍的事情,會瑟瑟發抖。

16樓:ycb袁

是因為害怕接近人,因為貓咪發情的表現是很熱情的,上竄下跳不停叫喚

17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主要是因為害怕接近人,因為這樣的貓咪很有可能情緒不太對。

18樓:

茂密身體發黑抖是怎麼回事?貓咪身體發抖,一個是感冒了,一個是著涼了

19樓:擁泉添夏

貓身體發抖是天太冷了凍的,你給他穿上保暖衣服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凍得就是怕的,建議守著它身邊比較好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天氣,不會是凍的。一個是害怕,另一種情況 就是生病了,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反應。趕緊送醫院。

22樓:**訴我

貓咪的身體發抖是怎麼了?他該不會是病了吧?要不是冷的還是被嚇的?

23樓:外勤助手

如果不是被嚇的話應該是生病了,建議去看看寵物醫生

養貓的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24樓:可樂可123可樂

好處:1、培養責任心、養貓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跟養孩子差不多哦,需要精心照看好貓咪的一切。從飲食到衛生情況到玩耍等等,每一樣都必不可少。

吃的鹹了貓咪會掉毛,吃錯東西了會拉肚子,每天清理貓砂盆等等都需要家長們非常有耐心。

2、陪伴、養貓咪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難熬的某些日子,它們會默默的給你安慰,靜靜的趴在主人腿上。總覺得它們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說話而已。有貓咪的陪伴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溫暖。

3、緩解焦慮、養貓咪還可以緩解焦慮的情緒哦,每天吸貓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都被拋到九霄雲外。

4、增加生活樂趣、貓咪的腦回路非常奇特,它們會做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有時候像個小孩般天真,有時候又像個愣頭青,養一隻貓咪為生活增添了無數的樂趣。

壞處:1、被抓傷咬傷、貓咪同時是有野性的哦,如果惹惱它們也是會抓人咬人的。貓咪的唾液和爪子都有一定的細菌,如果被抓傷咬傷,沒有破皮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如果傷勢較重,需要前往醫院打狂犬疫苗哦。

2、經濟支出多、貓咪身體體質較差,不悉心照料很可能會生病哦。每次生病花的錢也不少的,當然除了生病還有貓窩、貓飲水機、貓爬架、貓砂盆、貓糧等等都要花錢的哦。

25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養寵物貓的好處:

1.養貓的人早上絕對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2.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3.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都會妥善保管。

4.養貓有助於養成勤勞的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

5.養貓讓你有藉口更換新傢俱

根據經驗,除了紅木傢俱外,其他任何質地的傢俱都無法抵擋貓咪的“貓爪進攻”,這樣,過不了多久,你就有藉口買新傢俱了。

養寵物貓的壞處:

1、在養貓的時候,肯定會有被貓咪抓傷的情況,所以在養貓的時候,大家在給自家的貓咪剪去尖尖的指甲。在被貓抓傷之後,傷口要處理好。

2、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疫苗免疫,因為貓是弓形蟲的宿主。這個是會感染人的,所以在養殖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做驅蟲處理,還有接種疫苗的處理。

3、還有就是貓也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的,大家都知道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的,所以沒有做疫苗的貓,主人子啊被抓之後,開始的時候一定要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還要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26樓:東京飲品

養貓的好處有:

1、陪伴

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人養貓就是為了陪伴自己,城市的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有貓咪的陪伴才能讓自己不感到孤獨,這樣才能更好的奮鬥。

2、讓人心情舒暢

貓咪真的像是有魔法一般,讓人一見到心情就變得高興起來,因此還誕生了一個專有名詞,擼貓。雖然不懂其中原理,但讓人心情舒暢總是好的,現在甚至出現了很多公司專門養些貓咪,以此為員工解壓;還出現了很多以貓為主題的咖啡店、茶吧等等。

3、讓人變得勤勞

這個其實算是被動而來的,養貓後,晉升為鏟屎官的各位,不得不每天為貓咪準備貓糧和水,當然還有鏟屎,不然怎麼叫鏟屎官。而且有的貓咪很好動,會把家裡的佈置弄亂,讓人不得不變得勤勞。

4、讓人性格變得溫柔

每一個養貓的人都會莫名變得溫柔起來,這個應該是貓咪獨有的魅力吧!貓咪用自己的溫柔融化了每一個鏟屎官的心。

養貓的壞處有:

1、花銷變多

養貓之後會多出很多需要花錢的地方,打疫苗、驅蟲、購置貓糧、貓砂、貓玩具,加上偶爾還可能生個小病,這些可是一筆不小的花銷。

2、天天穿毛衣

貓咪會掉毛,尤其那種長毛貓掉的更多,而且貓咪大多比較粘人,這下好,你的每一件衣服就都變成“毛衣”了。

3、它會霸佔你的一切

貓咪的霸道屬性會把一切它喜歡的東西佔為己有,比如電腦,它會趴在那不讓你工作,比如沙發,它會趴那不讓你休息,還比如廁所,讓你毫無隱私。

4、失去自由

這個確實是一個問題,不光要貓如此,養狗也如此。想出門玩,但馬上就會想到家裡還有個小寶貝在等待自己;想睡懶覺,它們會跳到你身上叫醒你;想工作,它們會爬到你身邊搗亂,讓你無心工作。

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怎麼辦,貓咪不吃不喝,沒精神,一直睡覺怎麼辦? 50

波奇網 奧西貓 詳情介紹 貓咪都會有厭食的時候,特別是貓咪不吃不喝的時候特別讓主人擔心,導致貓咪不吃不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疾病 情緒不好 或是因為主人不關心。如果貓咪三天以上不吃不喝,主人應儘快去醫院給它做血常規,確定是否是貓瘟,但無論是哪類疾病它都需要輸液。一 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

求助,貓咪嘔吐,不吃不喝怎麼辦,求救 貓咪不吃東西拉肚子嘔吐怎麼辦啊 救命啊 10

按照正常的情況,可是某一天貓咪不吃不喝,還嘔吐,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下面就根據個人長期的養貓咪經驗,和大家一起來分析下,看看是哪種情況導致。首先 排除貓瘟 如果貓只是家養,沒有放出門外,打過疫苗,感染貓瘟的嘔吐概率很低。所以除了嘔吐外,認真觀察貓咪是否拉稀,精神狀態如何,體溫是否異常有發燒 正常貓咪的...

新買的貓咪不吃不喝怎麼辦?!急!!

貓咪生性膽小,又初來乍到,對新的環境需要適應。貓吃飯的時候不要驚嚇他,不然有可能造成厭食。可以去買幼貓貓糧用開水泡軟了喂它,如果沒有就快去隨便買條魚來弄掉骨頭給它吃。可以嘗試用魚拌點稀飯,但是他不一定吃的,吃不吃拌飯要看貓的口味。我家的貓就不吃飯。買魚推薦買市場上很常見的小黃魚或其他小魚。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