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狸是什麼動物,一種很像果子狸的動物叫啥名?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果子狸(學名:paguma larvata )屬於食肉目、靈貓科、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體色為黃灰褐色,身體略胖,頸部粗短,和身體不易區分。

形態特徵:果子狸肢體長48~50厘公尺,尾長37~41厘公尺;體重3600~5000克。體毛短而粗,體色為黃灰褐色,頭部毛色較黑。

由額頭至鼻樑有一條明顯的色帶,眼下及耳下具有白斑,背部體毛灰棕色。後頭、肩、四肢末端及尾巴後半部為黑色,四肢短壯,各具五趾。趾端有爪,爪稍有伸縮性;尾長,約為體長的三分之二。

分布地區:

果子狸是靈貓科、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野生動物,主要生活在亞洲的熱帶或**帶海拔200-2200公尺的山林中。在中國的南部數量較多,主要分布在中國華北以南的廣大地區,安吉山區也有分布。

果子狸在山地或者丘陵地帶均有分布,主要棲息在森林、灌木叢、岩洞、樹洞或土穴中,偶爾還可在開墾地中發現,一般地面活動,穴居,晝伏夜出。果子狸善攀緣,屬夜行性動物,**附近有臭腺,遭遇敵人時會發布異味藉此驅散敵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果子狸是乙個較小的品種靈貓整個東南部的叢林中發現了亞洲和整個印度次大陸。被掩蓋的棕櫚果子狸也被稱為喜馬拉雅棕櫚果子狸,並且是眾所周知的,因為它被認為已經將sars疾病引入本地棲息地的人類居民。被掩蓋的棕櫚果子狸居住在東南亞大部分地區以及整個印度和中國的熱帶叢林和熱帶雨林中。

在亞洲大陸周圍的一些熱帶島嶼上也發現了帶蒙面的棕櫚果子狸台灣,婆羅洲和蘇門答臘。不幸的是,蒙面棕櫚果子狸已經受到其原生地區森林砍伐(以及棲息地喪失)的嚴重影響。

被蒙面的棕櫚果子狸廣泛傳播並且在東南亞的大部分地區相當普遍,儘管它們有貓般的外觀和行為,但蒙面的果子狸根本不是貓科動物,但實際上與其他小型食肉動物(包括黃鼠狼和貓科動物)更密切相關。貓鼬。蒙面棕櫚果子狸的眼睛被兩條黑色的帶子遮住,周圍是一系列白色斑點。

蒙面的棕櫚果子狸是一種孤獨的動物只有在夜晚的掩護下才能捕捉和捕獲食物。這些夜行動物主要是地面居住和高度陸地的動物,因為它們通過沿著地面拖動它們的**腺來標記它們的範圍。雖然已知蒙面棕櫚果子狸主要是地面居住,但是為了尋找食物或者躲避接近掠食者而不得不爬上樹林。

果子狸是肉食性動物,像其他種類靈貓,它生存在乙個肉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由奇植物或水果補充。小動物,如齧齒動物,蜥蜴,蛇和蛇青蛙構成了蒙面麝香貓的大部分飲食,以及昆蟲和其他小生物在生長不足中掙扎。已知蒙面的果子狸在自然棲息地吃棕櫚樹,芒果和咖啡的水果和花朵。

儘管是一種隱秘但相對兇猛的捕食性動物,但蒙面棕櫚果子狸實際上是在其自然環境中被許多捕食者捕食。大型掠食性貓是蒙面棕櫚果子狸最常見的捕食者,包括老虎和豹子以及爬行動物如大蛇和鱷魚。

雌性蒙面棕櫚果子狸通常在妊娠期持續數月後生下多達4隻幼崽。這些嬰兒被他們的母親斷奶,直到他們足夠堅強,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蒙面的果子狸可以活20年,雖然大多數很少會變老。

3樓:神鹿

果子狸是一種野生動物,當初就是因為有人食用了這種野生動物,所以才導致了非典的爆發。

4樓:守忠碧鸞

果子狸也叫花面狸、白鼻狗、花面棕櫚貓等,果子狸屬靈貓科(paguma)。該屬只有乙個物種,與本科其他物種同屬於食肉動物中的原始類群。果子狸是珍貴的毛皮和肉用的野生動物。

5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果子狸屬於食肉目、靈貓科、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體色為黃灰褐色,身體略胖,頸部粗短,和身體不易區分。現有17個亞種,中國有9種。所屬的花面狸屬只有這乙個物種,與本科其他物種同屬於食肉動物中的原始類群。

6樓:斂初夏侯

狐狸變異而來的,然後就成了果子狸,也是野生動物的一種,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上你,望採納,謝謝,

7樓:

果子狸就應該狐狸差不多的動物吧,一類的動物都是麗字麗字的。也個頭也不大,有些像小狐狸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狸 喜歡吃水果而被叫果子狸

9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果子狸是一種野生動物,和狐狸?bijiaoxiangqi

10樓:吹牛

果子狸是一種野生動物,建議不要吃,他們不好吃。

11樓:清水

果子狸是屬於一種齧齒科的動物。

12樓:雙採萱

是狐狸的一種,野生動物

13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描述上看。果子狸 屬於食肉目、靈貓科、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體色為黃灰褐色,身體略胖,頸部粗短,和身體不易區分。

果子狸如圖:

一種很像果子狸的動物叫啥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鼬獾?貼吧上經常有人搞混

15樓:匿名使用者

嘴尖頭小身上有灰黃色帶有條紋,尾巴跟貓差不多還要一節一節的條紋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果子狸是一種什麼樣子的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果子狸又bai稱花面狸、玉面du狸子、白額靈貓

zhi,形態似家貓,但較細dao長,體長45~62厘公尺,內 尾長30~45厘公尺,吻尖和容頭部較家貓長。從鼻端到頭後部及眼眶上下各有一條較寬的白紋。 在我國分布的果子狸目前已知的有三個亞種--北亞種、南亞種、指名亞種。

北亞種分布在長江以北地區,南亞種分布在長江以南與北回歸線之間。指名亞種多集中在粵西、桂南以及滇南的西雙版納地區。指名亞種俗稱小種子狸,體型最小,體背毛色為灰黑色,略帶白斑,是港澳市場最受青睞的品種.

也是現在特色養殖中最收青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像小狗一樣 臉上有白道

果子狸是什麼動物,它還有別的名字嗎?

果子狸怎麼養,果子狸怎麼餵養

屬於特種養殖 要到林業局辦特種養殖證的 它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我前幾天也找過這種資料 好象還蠻好養的 你在引種的時候可以諮詢賣家咯。夏季的遮蔭和冬季的防寒工作必不可少。夏季要防止曝曬雨淋,冬天要防止穿堂風,尤其是夜晚,可用草簾或棉簾遮擋,一般保持其生活環境溫度在25 30 即可。飲水必須清潔新鮮,夏...

花面狸和果子狸是不同的動物吧,花面狸和果子狸是不同的動物吧?

是同一種動物,由於是雜食性,所以蚯蚓和果子都吃。 零亂 花面狸英文名 paguma larvata hamilton smith 又名 果子狸 五面狸 白鼻狗 青街 科屬 靈貓科果子狸屬 基本特徵 因麵紋黑白相襯明顯而得名。因在夏 秋季取食大量果實,亦稱果子狸。體型似家貓而較大,四肢短,尾頗長,幾乎...

抓果子狸犯什麼罪叛刑

根據 刑法 341條規定,該行為構成非法獵捕珍貴野生動物罪。法律指什麼 法律法律!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莫名其妙?啥文題?哈哈哈,有意思?問題問題?對聯嗎?赫赫 法律的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