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貓經常亂尿尿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失禁~貓小便處是它作有界標的地方.貓經過適當訓練後便盆就成了界標,倘若愛貓在別出撒尿,可用強烈的消毒劑打掃乾淨,以免再次弄髒.

查明實情~

貓是新來的嗎?

可能只是因為緊張或不熟悉便盆的位置.

是未去勢的公貓嗎?如果是,它是在劃分界標.

過度口渴嗎?若是,可能患有糖尿病.

有如使勁,嘔吐或腹瀉症狀嗎?如果是,貓可能患有傳染病

可能原因

*作界標

*糖尿病

*膀胱炎

*尿道炎

*膀胱受傷

** 如果貓是雄性,亂撒尿,不是安排為它做去勢手術,就的建立公貓飼養棚.如果不是公貓,沒有其他症狀(如使勁,過度口渴,嘔吐或腹瀉),那麼每天兩三次服用一片250毫克的六甲烯胺藥片.

勿限制貓飲用的飲料量.不要強按貓鼻嗅聞尿液,這樣只會促使它再次小便.

緊急程度

*****如果有其他症狀(如使勁,過度口渴,嘔吐或者腹瀉),勿拖延,立即找獸醫**.

減少愛貓的飲料攝入量並不能解決小便失禁的問題並可能對腎臟造成損害.

2樓:麻辣風尚

貓咪很愛乾淨,不會隨地大小便,都有固定的地方. 你說的現象應該是發情期的表現,叫做"**", 尿量不多,但氣味很重,這是他劃定勢力範圍的舉動. 如果你的貓咪已經做過節育手術,此舉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因為家裡來過陌生人或不常來家裡的人,貓咪對自己不熟悉的氣味產生了不安全感,所以用尿液來圈定自己的勢力範圍.

3樓:夢境

打屁屁!!!直到pp腫了為止 哼 還敢不敢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發情了 有條件的話去醫院做節育手術吧

5樓:

這是貓科動物在佔地盤

獅子老虎都會的···

我家公貓總到處尿尿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發情期最明顯的行為。公貓如果不在發情期,也會有隨處尿的行為,都屬於正常,並且無法避免。

首先是健康問題,當貓患有膀胱炎或腸胃不適、便秘等疾病時,就有可能出現隨地便溺的情況;其次,貓的廁所沒有經常清理,貓對貓砂的質地或氣味不滿時,也會出現到廁所以外便溺的現象;還有,把貓廁所放置在多人出入和嘈雜的地方,貓兒曾經在廁所排洩時或附近曾被滋擾或遭到驚嚇,廁所的位置太近飼料盆等原因也會導致貓隨地便溺;另外,由於主人長期不在家、受到主人責罵、家裡新添寵物或有了初生嬰兒等問題,都會導致貓兒憂慮而隨地便溺。

我們只要針對這些問題分析具體貓的行為,而採取相應的措施就行了。但要記住,責罰收效不大同時會令問題惡化,尤其是過於嚴厲或事後才處罰。比如在對貓兒嚴厲處罰後再將它放在廁所中,會使貓對廁所產生壞的條件反射。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拍打或體罰貓兒,比如如將貓兒的鼻子按向其便溺的地上都會產生更壞的效果。

當貓不乖的時候要大聲地斥責 為了讓人和貓都能舒適生活,有必要讓貓遵守各個家庭的紀律。為此,要好好地教導貓,對其進行必須的最低限度的教育,如果掌握了以下四條,那麼訓練貓的工作一定能順利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那那只現在也這樣,而且被子上和牆上他都不放過……tat說到底其實還是要做絕育手術的,公貓到了年紀領地意識就會變強,就總是喜歡在自己的領地標示,所以才會那樣,跟發情也有關係的。

不是貓咪有什麼問題,只是他的本能而已。我現在的對策就是只要他一轉悠的叫喚,就立刻讓他出去玩,他就很少在家裡尿尿了,因為在外面自己標領地去了,家裡就會好很多。我家的兩隻都會自己回來,一般晚上出去了第二天大早就會回來開始撓門。

你開門讓他們進來,他們就會睡一天……都不怎麼起來……

tat我比你可憐啊,我有兩隻公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公貓發情的一種表現,一般來說,母貓發情時的表現通常是嚎叫,在地上打滾,而公貓發情時的表現是到處撒尿,這其實是一種劃地盤的體現,無大礙。一些主人認為通過打罵來改變公貓到處撒尿的情況是不可取也不可能的,因為它們不是不知道應該在貓沙盆撒尿,只是因為這是一種特性。解決的辦法是第一,找個母貓來與它交配,但是希望這只母貓是已經做過絕育的貓。

第二,把公貓送去寵物醫院做絕育,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了。其實我比較建議家貓做絕育,做了之後它會胃口好,變胖,也不會發情了。而且如果公貓長時間處於這種情況,很容易得尿結石,危害到它的生命

9樓:雪月1魅影

呵呵,我已經忍耐不了了,家人都很生氣,再加上尿到身上了,我氣極了差點掐死他,到處尿尿,

公貓亂叫亂撒尿該怎麼辦呢?

狗狗亂尿尿怎麼辦

土狗好像從小就會到泥地大小便。不會在家裡大小便。為什麼都安排到屋外去排洩?家裡備個狗廁所鋪上紙尿片 根本用不了幾個錢。在外排洩很多人不收拾,引起公憤被投毒後悔就晚了!我覺得訓練狗狗出門排便的方法可以嘗試一下,只是需要粑粑麻麻每天要按照基本固定的時間重複帶狗狗出門,一般成年狗一天至少出門拉尿兩次,對於...

尿尿分叉是什麼原因呢

高考小郭老師 首先,這個問題分幾種,會導致尿尿分叉的原因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尿尿不完全是因為 的原因,還有別的原因也會造成尿尿分叉,但是 之後,會導致一定時間內尿尿分叉。一是生理性的尿尿分叉。男性 晨尿分叉,是因為一夜的尿積存於膀胱內,膀胱內壓力大,尿排出時衝擊的力量大,使尿道口的形態暫時改變所...

貓亂尿怎麼解決方法,貓到處亂尿怎麼辦

卿若不笑 貓咪亂尿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首先,有可能是貓咪處於發情期間,貓咪在發情期間,就會出現亂尿的行為,這種情況,建議給貓咪做絕育或者去勢手術,這樣能夠減少激素的產生,有效避免貓咪出現發情的行為 再者,需要考慮貓咪是否存在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比如 尿道結石 膀胱結石 尿道炎症 膀胱炎症 特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