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除草劑銷售好做嗎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水冰安

不好做,最近全國只要正規廠家90%的廠家都在做除草劑,除草劑危害大,做不好就容易吃官司,最好慎重!全國大小農藥企業在5000家左右!

2樓:

看你到哪家公司上班了 小公司很難做的 大的公司還可以 比殺蟲劑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除草劑的銷售是眾多農藥廠家銷售利潤的重要組成。

因為除草劑中大量的封閉用藥是先於雜草出現就用藥的。屬於預防性的用藥。一般其銷售量主要取決於目標作物種植面積的變化,只要目標作物不發生大面積的改變,廠家就可以保證基本的產能開滿和營收業績。

因此是眾多農藥廠家都非常重視的乙個品類。

但是由於除草劑的防除物件是與作物親緣關係較近的雜草(較之害蟲和病菌),因此在使用上需要十分慎重。一般需要先做防效試驗和作物耐藥閾值的試驗,才可以放心的推廣。有些品種即使如此還可能由於氣溫、風向、用水量、農民操作方式等問題的變化造成作物的藥害。

如果您是打算做一名除草劑銷售的產品經理,那麼首先要將自己的產品吃透,從藥性藥理,作用機理,防除物件,適用作物,藥害成因,耐藥閾值,產品**,生產工藝,等諸多方面做足工作。

以上只是技術層面,要想將產品銷售出去,還需要對適用作物的大區系分布、當地氣候變化規律、農民收入水平、用藥習慣、當地經銷商推廣意向、競爭性產品的推廣**方式等做充分的了解。然後還得有針對性的制定出突出自身產品特點的營銷策劃方案。

這才只是銷售前的準備工作,有些廠家的產品經理還需要繼續開展銷售業務員的工作內容,就是與經銷商接洽,深入田間幫助經銷商開展推廣,合理布局各級分銷商市場等具體工作。有些還需要安排協調生產、倉儲、運輸等環節保證產品及時足量投放市場,控制產品鋪貨,防止或減少年底剩貨,及時**貨款,回款也需要技巧。

總之,除草劑的銷售工作具有一切農藥銷售工作的基本特點,同時又需要產品經理對自身產品具有深刻的認識,需要知識面廣而且深,是十分鍛鍊人的一項考驗人綜合素質的工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農藥除草劑滅草松

滅草松已停產,現在替代的產品是百草枯。滅草松是一種具選擇性的觸殺型苗後除草劑,用於雜草苗期莖葉處理。主要用於水稻 大豆 花生 小麥等作物,防除闊葉雜草和莎草科雜草,對禾本科雜草無效。注意事項 1 因本品以觸殺作用為主,噴藥時必須充分濕潤雜草莖葉。2 噴藥後8小時內不應降雨,否則影響藥效。3 本品對禾...

白朮除草能用除草劑嗎,白芨用什麼除草劑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諮詢人 楊明 聯絡方法 居巢區趙柳鎮人民 0565 8139001 問 專家您好 現請教乙個問題,中藥材 白朮如何進行化學除草?麻煩專家給予詳細地解答為感,在此深表感謝!答 楊明同志 您好!您所諮詢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白朮的化學除草方法如下 播種後出苗前每畝用乙草胺70 100...

怎樣選用除草劑,如何選擇麥田除草劑?

除草劑的選擇性是指除草劑對作物和被防除的雜草之間的毒性差異。應用除草劑要根據除草劑型別而定。苗前土壤處理劑 如乙草胺等 在雜草出苗前施用,對沒出土的雜草有效,但對出苗雜草效果不好或無效。苗後莖葉處理劑 如百草枯和草甘膦等 在雜草出苗後施用,對出苗雜草有效,但不能防除未出苗的雜草。土壤兼莖葉處理劑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