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狗一起養,貓怕狗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

因為狗狗跟貓貓表示友好的方式不同,時間長點就好了,你可以多關注一下你家的貓貓,抱著他坐你家狗狗旁邊,我們家貓剛開始也很怕我家狗狗,後來都是我們家貓貓欺負狗~~

2樓:不懂大人駕到

貓貓一般比較恐懼新事物,您不要強行的把貓貓和狗狗放在一起,讓他們自己相處,一段時間後自然就不會害怕了。我家的貓貓天天都躺在狗狗身上睡覺打滾。

3樓:馬雯公主

貓和狗的語言正好相反.而且薩摩是大型犬,比貓大多了,貓當然害怕.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不過很容易打起來,你要多注意!

4樓:孟小翠

把貓的窩放在高處,讓狗接觸不到,然後平時要是狗想咬貓的時候就大聲的嚇唬它,其實貓是不怕狗的,我們家的狗很怕貓,因為貓的反應速度比狗快,狗根本就傷不到它,比如我們家的狗是經常被狗抓傷的,而貓一次也沒有被狗咬過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狗本來就不和,你非要往一起放,我不知道你用意何在。去網上看看是不是貓狗本來就是不和,很少有貓能和狗和平相處。所以你還是選擇隔開二者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 =小暹羅的膽子很小,大暹羅的膽子也不大……我家有乙隻,一歲多了……千萬別讓狗再接近它了,會嚇到它,有可能還會發出嚇嚇的怪聲 ,精神會錯亂的。不單不可以和狗一起養,也不可以和別的貓一起養,它都會害怕。環境變了也會讓暹羅害怕= =總之就是不可以啦,我家貓就被我姨家的那只狗嚇到……吉娃娃,很兇的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貓「怕」狗這種說法不太合適,因為從生物學觀點上,貓和狗並非食物鏈中的上下級關係,也就是並不是捕食者和**食者的關係。理論上貓不必害怕狗。

但是,由於同為人類飼養的寵物,兩者生活已經有了交集,會存在對食物領地甚至主人關注……的競爭,也就有衝突發生。而且貓和狗的「語言」無法交流甚至相左,比如尾巴上豎身體後弓是狗狗示好的表現,而恰恰是貓防禦和攻擊的警告……經常有誤會發生。

大多數情況下,狗在體型力量上要優於貓,所以爭執中會占上風。長期共同生活的貓狗完全是可以友好相處的,甚至貓咪因為速度和身體靈活度上的優勢(比如迅速爬跳到高外或角落躲避),即使狹路相逢,一點虧也吃不到。

為什麼家裡同時養了貓和狗,狗總是怕貓?

8樓:榴蓮果兒哈哈哈

狗一般用牙齒來保護自己,貓一般用爪子來保護自己。狗害怕貓有因為最初的陌生,也有因為貓發怒時的狀態而感到害怕。我家最初只養了貓,就像是家裡的乙個獨生子,每次我們吃飯或者休息時,貓都會像小跟班一樣的在我們身旁陪伴著,也會和我們玩耍。

我們知道貓的爪子很尖銳,就像安裝了五把鋒利的小鐮刀,即便有時我們在鬥貓,也會有意識地去避開它的爪子。

後來我們家養了乙隻泰迪,我以為它們能夠很快就成為朋友,彼此也不會孤單。可是貓見到泰迪的反應卻是立起它的背並大聲尖叫,好像在向泰迪示威,而泰迪卻是很想接近貓並與貓友好相處,但貓因為過於害怕泰迪的到來,而無法消除內心的恐懼。貓就一直追著泰迪,嚇得泰迪四處跑。

家裡來了泰迪就像是家裡生了個二胎,讓貓覺得主人會疼愛泰迪卻忽略了它,所以貓最初會顯得很強勢,同時也表現自己的不滿吧。

剛開始會經常看到泰迪被貓追的場景,就像湯姆貓和傑瑞鼠一樣,在家裡不時上演著讓人哭笑不得的畫面。慢慢地,這種害怕也慢慢消失了,泰迪不再害怕貓,反而和貓開始玩耍打鬧。面對貓鋒利的爪子時,泰迪也知道如何去躲避,打鬧時反倒會讓貓幾分。

其實貓和狗一起相處就像人類一樣,動物之間也有情感,只是它們有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而不同於人類。

9樓:吳尊小迷妹

這可能因為考量的關係比較融洽並沒有誰怕誰的意思

10樓:

並不是所有的狗怕貓,我家養的貓和狗,相處的很融洽,

11樓:九九九

貓狗語言過程中溝通不暢,抱著友好地態度去接近,但是貓狗的肢體語言打招呼和挑釁訊號正好相同

12樓:養豬場霸霸

貓貓和狗狗的溝通方式不一樣 表示友好的方式也不一樣 相處時間長就好了

13樓:小王睡醒了沒

因為肯定是主人平時跟貓親近一點,所以狗子怕貓,說白了是怕主人

14樓:滿心吖

狗不是真的怕貓,應該是因為比較陌生的關係

15樓:鄒佳

可能貓表現得比較兇惡,而那條狗比較溫和,並不是所有的狗都是怕貓

16樓:真真將近

有的狗比較膽小吧,應該是那種小一點的狗,像我家的狗一般是不會怕貓的。一些狗吧,他比較友善。

17樓:醉死夢生看天下

這個不一定,可能是狗狗性格比較膽小或者貓比較調皮

貓為什麼怕狗? 5

18樓:後合瑞

不一定的 如果是同時出生的小貓小狗放在一起養 長大之後狗會比較怕貓 因為狗狗的成長週期比較長 同樣的時間 比如兩個月 貓貓已經可以到處亂串伸出爪子撓人了 但是狗狗這時候後腿還是軟趴趴的沒有辦法到處撒歡 這時候貓貓很容易欺負狗狗 會給狗狗留下「哇 貓貓好可怕」的心理陰影 長大之後就會很怕貓

但是如果狗狗小時候沒有被貓欺負 長大了體形基本比正常的貓大 這時候貓就會怕狗 因為體型的原因

不過還有一種例外 有些純玩賞犬 已經沒有了狗狗的天性 變得天生膽小 那碰到比較強勢一點的貓貓也是會怕的

總的來說貓怕狗是大趨勢

狗怕貓也不是不可能

19樓:大漢精靈

你們都說錯了,貓和狗是看品種的。我小時候養過乙隻大黑貓,這傢伙比狗都忠誠,別人抓住它,給他燉排骨都不吃的,我家裡給它什麼它都吃,生面黃瓜,人吃的它從來不挑食。比普通的貓大一倍還多,我不止一次看到過這傢伙如何虐狗,我很確定,他的反應速度比狗快的那可不是一點點,曾經把個成年的黑背搞的讓我家賠錢,狗上去咬它,它卻竄到了狗的背上,兩爪子狗的鼻子到眼鏡好幾道深溝,狗把它甩下來,繼續追它,它一躲又從側面把那可憐的黑背耳朵咬的鮮血直冒,然後直接跳上了房,狗可沒這本事,那黑貓故意的**,不聽的做些歪頭和嘲弄的動作,狗除了原地大叫什麼都不會,狗沒辦法了掉頭就跑,貓跳下來追上去攢狗背上連撓帶咬,很明顯,狗的動作雖然快,但是你還能看的清楚,而貓咪要真憤怒了,你根本別想看清楚它是如何做到的,貓怕狗那是有些貓膽小。

雖然極具殺傷和力量,但是想傷到貓,除非那貓嚇壞了不動。貓咪其實是一種非常兇猛的動物,千萬別讓他們乖巧萌萌的外表給欺騙了。要不埃及人怎麼把貓咪當狗養呢,埃及武士都怕他。

只是他們退化了。

20樓:欽冬靈興歆

很多時候貓見到陌生的東西就會有警覺和警示。很多時候會迴避,但是不一定是怕。如果你真的把貓狗放在狹小的空間不得不打鬥的話。

貓不見得會輸。只是貓的天性給人的誤導覺得他是怕狗而已。

21樓:堯津過博雅

不一定!首先身材比例的問題。野貓比較兇,一般都會和狗對峙。家貓比較溫順,但也很少有一看見狗就嚇跑的!

22樓:西轟獅

誰告訴你貓怕狗了?今天早上遛狗時候我家狗還被貓咬了!你把獅子和狼放一起看誰跑?

這都是不一定的,主要看個體誰大了,你把大白鼠和小貓崽放一起,那貓絕對是耗子的食物。乙個道理,沒有誰怕誰,只有優勝劣汰。

23樓:匿名使用者

狗一開始不怕貓,但是打不過貓,被揍過才怕貓

24樓:天賜良緣

要知道作為一條狗要講究三大原則——

第一、忠於主人。

第二、啃骨頭。

第三、對付貓。

25樓:自由de飛翔

個頭上面不如人家,姚明和你站一起,你心裡害怕不?

26樓:0雪妃菲

不一定的,有時候貓把狗打跑了

27樓:

貓和狗是天敵,話說,這是食物鏈好嗎?

如何讓家裡的貓和狗和諧相處?

28樓:續寫青唇

主要就是貓和狗的語言不同,所以想讓它們和諧相處還是有難度的,首先,看品種的話,狗方推薦性格溫順的比如金毛,貓方也推薦溫柔點的或者本身就具有「願意接受新來的夥伴」的狸花貓,然後就是方式了。

如果原居民是貓方要注意不要多接觸新狗,接觸狗後要注意洗手,不然貓聞到了會不高興的。難度最低的貓狗組合就是金毛和狸花貓(這是我目前知道的,也有其它的),效果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知道對方的語言,比如教狗方在見到貓方時不能伸爪或衝過去聞或者汪汪叫(這是典型的狗方的打招呼方式)而是將尾巴伸到高處再彎一彎尾尖(這是貓的打招呼方式,特殊的尾巴動作),讓貓方在見到狗方時將打招呼動作改為狗方的打招呼動作(就是目前先用垂下尾巴搖尾巴的方式,可能會讓貓誤解你讓它打狗方,因為在貓中這樣搖尾巴是攻擊訊號,而貓狗相遇時也是因此而引發戰鬥的)

29樓:冰藍水語

如何讓家裡的貓和狗和諧相處,嘗試以下幾點就好:

必須了解貓和狗的習性,貓和狗表達情緒時的方式有很大不同。

狗伸出爪子表示友好,在貓眼看家卻是在向其挑釁;狗是群居動物,外向又愛湊熱鬧,比較憨厚忠誠和服從主人命令,貓是獨居動物,生性孤僻清高且較滑頭,其不願意做的事誰也無法強迫。貓表達快樂時喜歡發出甜蜜的呼嚕聲,而狗卻把坪嚕當成警告的訊號,狗搖尾巴通常表示友好,而搖尾巴卻是貓卻表達不滿的方式。

儘管如此,但是它們都有幾個共性,就是都是人的寵物,是依賴人的飼養而生活的,在很多家庭中,貓咪和狗狗不僅相處融洽,還成了難捨難分的好朋友,所以它們都必須服從人的限制和行為規範。狗的忠實,貓的可愛,都為我們所喜愛的寵物,它們你的家庭生活帶來無窮的樂趣和溫暖。

3.     貓狗首次見面,狗會主動的去接近貓,成年的貓是絕對無法接受狗熱情的接待方式的,甚至會伸出利爪傷害狗,而引起狗的反感,導致雙方結下冤仇。

一般來說,成年的貓狗警戒心都比較強,相反幼貓幼狗都比較單純和容易相處。所以,當你既想養貓又想養狗時,一定得要求其中的一種是年幼的。而且,當它們開始共同生活時,最好先把狗栓住,與貓保持一定的距離,等它們熟悉了互相之間的氣味後才將狗放開。

當然了,如果都是幼貓幼狗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不用主人操心,它們會和睦的陪伴你終生的,狗有很強的領地意識,如果狗來到乙個有貓的家庭,它會認為是自己侵入了貓的地盤,因而對貓比較恭敬。介紹陌生的貓咪和狗狗認識時,要用鍊子控制狗狗。如果貓咪樂意,讓它聞聞狗狗的氣味,但不要讓狗的力量壓倒貓,也不要強迫貓咪接近狗狗。

每當狗過於接近貓時,立刻拉緊狗鏈。如果它懂得保持距離,就及時給予獎勵。要讓狗明白,和貓保持距離是必須遵守的家規之一。

4.     不是所有的貓狗都適合在一起的,捕獵天性較強的成犬可能構成威脅,讓有些品種的狗和貓-起生活要特別謹慎。曾被用來賽跑、打獵的大型犬通常會把小動物當作追捕的物件。

乙隻從小就被訓練用來追逐兔子的靈緹,恐怕很難和貓和平共處。而那些面部扁平,眼球突出的犬種,如京巴犬、巴哥犬,由於眼睛極易受傷,也不適合與具有攻擊性的貓相處。因此主人在餵養過程中要特別注意。

30樓:匿名使用者

把喵星人抱起來,抓住它的兩隻前腳,抱到汪星人面前,拜三下,就可以了。小時候我奶奶就是這麼做的,雖然很玄乎,但是有用!

31樓:記記煢

新貓來家一定要先籠養三個月,這樣可以方便貓貓狗狗熟悉對方氣味,畢竟狗狗覺得是在玩而貓貓可能認為是攻擊。所以主人要好好引導,千萬不能動手打其中一方,萬一打起來可以用醋水噴,或者發出較大聲響分開它們。

貓和狗是否能一起養,貓和狗能一起養嗎?

波奇網 貓狗也可以是互相幫助的好朋友 貓咪和狗狗並沒有我們相信中的那麼敵對,雖然我們在生活中看到它們一般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打鬥,並且那些貓和狗作戰的遊戲我們也經常看到,但是,慢慢培養,貓咪和狗狗其實都能夠接受對方,愉快地相處,甚至還能互幫互助,做出一些令我們感動的事情。據臺灣 報道,英國一隻被母親遺棄...

貓和狗可不可以一起養,貓和狗能一起養嗎?

波奇網 貓狗也可以是互相幫助的好朋友 貓咪和狗狗並沒有我們相信中的那麼敵對,雖然我們在生活中看到它們一般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打鬥,並且那些貓和狗作戰的遊戲我們也經常看到,但是,慢慢培養,貓咪和狗狗其實都能夠接受對方,愉快地相處,甚至還能互幫互助,做出一些令我們感動的事情。據台灣 報道,英國乙隻被母親遺棄...

狗能和貓一起養嗎,貓和狗能一起養嗎?

波奇網 貓狗也可以是互相幫助的好朋友 貓咪和狗狗並沒有我們相信中的那麼敵對,雖然我們在生活中看到它們一般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打鬥,並且那些貓和狗作戰的遊戲我們也經常看到,但是,慢慢培養,貓咪和狗狗其實都能夠接受對方,愉快地相處,甚至還能互幫互助,做出一些令我們感動的事情。據臺灣 報道,英國一隻被母親遺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