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不會流汗,狗為什麼不會出汗?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望武赫春芳

因為狗狗的汗腺是在舌頭上的。所以當狗狗熱的時候就會吐舌頭。所以你看不見他流汗啦!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狗的**上沒有汗腺,無法分沁出汗液,所以不會流汗啦。其實俗話說的“狗屁不通”是誤傳了,本意該是“狗皮不通”才對。

3樓:kanone林

狗狗的汗腺在他們的舌頭上,所以在他們熱的時候都會吐出舌頭,不用擔心

4樓:飛來揮去的狒狒

狗身上沒有汗腺,狗的汗腺是在舌頭和腳掌,所以夏天你會看到狗伸著舌頭,在一個地方站的久了還能看到小腳印,這就是狗在排汗。

5樓:狂野老男孩

沒法詳細,只因為狗的體表沒有汗腺,沒有出口怎麼會流汗?狗的汗腺只在舌頭上有,所以狗狗熱了會吐舌頭~~hahah

6樓:我在風衣藏把刀

因為沒有汗腺,無法排汗

炎熱的夏季,狗大張著嘴巴,垂著很長的舌頭,靠唾液中水分蒸發來散熱。

7樓:匿名使用者

julkkkkkk路他kkk

狗為什麼不會出汗?

8樓:cccc煙火

一、狗的汗腺:

狗和人一樣,也有外分泌汗腺和頂泌汗腺兩種汗腺,但是,狗和狼等犬科動物,身體裡的汗腺並不是非常發達。

它們汗腺的分佈也和人類有所不同。用於調節體溫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四個爪子的肉墊上,而且非常少。所以,狗從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不出汗一樣。

二、狗降溫的須知事項:

1、不能習慣空調很多主人愛狗心切,在夏天就會讓狗狗都待在冷氣房裡,這當然可以是消暑的方法之一,但一旦狗狗習慣了空調,會讓它們更討厭外出運動,體能就會下降而導致身體機能出問題。

2、應當避免冷飲在夏天冰品自然是人們拿來消暑的食物,但對狗狗來說,過多的冰品對身體是不好的,所以給狗狗的水可以是清涼的,但不能是冰的,狗狗體溫高,所以過多冰水會刺激腸胃。

3、禁運動後洗澡主人在夏天帶狗狗外出運動後,就會想說帶它去洗澡清涼一下身體,這是不對的,可以用溼毛巾擦拭身體,但不能幫它們沖涼,運動過後體溫會比平常更高,容易使它們染上感冒。

9樓:小鬍子不是我

狗不是不會出汗,因為狗狗的毛髮太多,所以靠在腳底的汗腺,通過接觸地面傳導散熱。

此外也可以通過吐舌頭呼氣,交換熱量。

狗會出汗,但出汗的原因與人不同。狗的全身遍佈著泌離汗腺,產生可被細菌分解的分泌物,隨後發出特有的“狗臭”。不過,這種汗腺根本沒有體溫調節的作用。

在狗爪處則有外泌汗腺,這種汗腺的分泌物(主要是水)可保持觸地表面柔軟。否則,連續與地面的摩擦會使狗掌間乾裂。

那麼,狗是如何進行體溫調節的呢?人類的全身**上都有外泌汗腺來輔助體溫調節,狗的毛髮形成了一個隔離層,緩解了過熱而產生的問題。毛抵擋了熱量,儘管毛摸起來很熱卻很少有熱量傳到**。

多餘的熱量刺激狗掌處的汗腺,分泌出更多的汗液,於是留下一串 “溼足印”。

事實上,大多數動物可透過呼吸道的蒸發作用來調節體溫。這正是狗表現出氣喘吁吁的原因,尤其是在大熱天更為顯著。氣喘就是透過蒸發來幫助散熱。

有趣的是,老鼠有不同的散熱方法。由於沒有汗腺,當天氣很熱時,它就舔舔自己的全身,透過唾液的蒸發來調節體溫。

參考資料

狗民網:

10樓:越前歌美

狗的身上沒有汗腺.....它的汗先集中在舌頭上.....在熱的時候,通過舌頭來散發熱量,所以就經常看見狗伸著舌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沒有汗毛孔,它是通過舌頭散熱的。

12樓:飛來揮去的狒狒

狗身上沒有汗腺,狗的汗腺是在舌頭和腳掌,所以夏天你會看到狗伸著舌頭,在一個地方站的久了還能看到小腳印,這就是狗在排汗。

13樓:詪離

因為它用舌頭散熱的。

14樓:拾洢

話說狗狗是靠舌頭散熱地

15樓:手機使用者

毛太多,皮不通,它是用舌頭來散熱,老百姓叫它,狗屁不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出汗的吧,應該是手掌手腳上出汗吧?···

狗為什麼不會流汗?

17樓:涼涼看社會

天氣熱狗會流汗,不過它們毛髮茂密,看不出來而已。

而其他的散熱方式則更為明顯:用吐舌頭的方式散發熱量,用腳掌汗腺拍出熱量。

在劇烈運動之後,我們經常看到狗狗本身好像毛髮沒有任何改變,甚至一滴汗珠都沒有,難道它們不會流汗嗎?當然不是這樣。

我們都知道,運動可以讓人的體溫升高,其實狗狗也一樣,它們的體溫升高,熱量變多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它們邊跑也邊用自己的方式在散熱:瘋狂地吐舌頭,越熱吐得越厲害……

而除了舌頭,其實它的腳掌同樣可以排散熱量。

18樓:德育檀順慈

狗狗們都是沒有汗腺的,它們通常用伸舌頭的辦法來散發多餘的溫度。

19樓:本真渠雅柏

它的身上沒有汗腺,只有毛,

它的汗腺分佈在舌頭上,所以

你會經常看到狗兒伸出舌頭,張著嘴,

_______它是在排汗!

20樓:曲湃成念寒

舌頭上出汗,熱的時候就伸出舌頭...

21樓:唐姿字鴻哲

狗用舌頭散熱,狗沒有汗腺

22樓:隆易植映寒

因為狗的生理構造較特殊,並不像人一樣通過**排汗散熱,也就是不會流汗。夏天時或是狗狗跑累時,我們會發現狗狗不停地吐舌頭,像是在喘氣,沒錯!其實狗狗是通過舌頭散熱的,所以並不會流汗,像是貓科動物、犬科動物亦是如此。

23樓:陰貞蔚昕

因為它的汗腺在舌頭上

24樓:皮峰樑格菲

因為狗用舌頭散熱

因為它沒有汗腺,所以只能靠舌頭了.

狗的汗腺在腳底下,所以它用舌頭來散熱

它流了你也看不見

的,它會用舌頭的啦??

25樓:睦惜覃思雲

狗身上的汗毛分部很少,大部分在舌頭上,所以狗在夏天總是伸著舌頭來蒸發汗液來降低體溫

26樓:睦惜覃思雲

你家的狗狗不流汗是因為他不熱,他冷拉。你冷的時候會流汗嗎?

27樓:湛默寶南霜

狗身上沒有毛孔,它散熱是靠舌頭和腳底,所以我們常見狗狗伸出舌頭,那就是為了散熱。

28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了就看我弄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類

狗狗會出汗嗎

29樓:波奇網

威瑪獵犬(詳情介紹)

因為狗狗的全身都被被毛所覆蓋著,所以我們很難看到狗狗有沒有出汗,那麼太熱的時候狗狗會不會出汗呢?其實狗狗也是會出汗的,而出汗也是造成狗狗身上有體味的原因,而且狗狗出汗並沒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它們散熱主要還是通過舌頭,以及腳掌。

狗的祖先們起源於遠古時代冰天雪地的時期,故此它們都身披長毛以儲存身體溫暖。在厚厚的被毛下,汗腺很難發揮到散熱的功效。而且,被毛已隔阻了大部分的熱量,汗腺的功用更大大減低,所以狗狗從來都不會依賴汗腺散熱。

就算是墨西哥**犬,在炎熱的天氣下生活,仍然是披毛乾爽,一汗不滴的。

狗狗出汗的原因卻不是為了散熱,因為排汗根本沒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它們的外泌汗線主要是在狗爪處,它們之所以在狗爪泌汗,主要是為了保持觸地表面柔軟。否則,狗的腳掌經常與地面摩擦會使狗掌幹烈。

當天氣太炎熱時,熱量可能會刺激狗掌的汗腺,而分泌出更多的汗液,於是便會在地下留下溼腳印。

狗狗散熱的方法,則是通過呼吸管道的蒸發作用來調節體溫,所以在夏天,狗狗會張大嘴巴,伸出舌頭,大力喘氣,就是為了溼潤舌頭,揮發體溫。在大熱天時,記緊讓狗狗多喝水,就可讓它們降熱。

因此狗狗會出汗,而且這也是狗狗有體味的主要原因,因此就算是幫狗狗剃毛,能夠幫助它散熱的作用也是有限的,而且一般來說夏天也不太建議幫狗狗剃毛,至於到底剃不剃毛,還是有主人自己決定。

30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狗狗是會出汗的。

散熱方式:

狗狗也是會出汗的,而出汗也是造成狗狗身上有體味的原因,而且狗狗出汗並沒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它們散熱主要還是通過舌頭,以及腳掌。

狗狗出汗的原因:

不是為了散熱,因為排汗根本沒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它們的外泌汗線主要是在狗爪處,它們之所以在狗爪泌汗,主要是為了保持觸地表面柔軟。否則,狗的腳掌經常與地面摩擦會使狗掌幹烈。

當天氣太炎熱時,熱量可能會刺激狗掌的汗腺,而分泌出更多的汗液,於是便會在地下留下溼腳印。

狗狗散熱的方法:

通過呼吸管道的蒸發作用來調節體溫,所以在夏天,狗狗會張大嘴巴,伸出舌頭,大力喘氣,就是為了溼潤舌頭,揮發體溫。在大熱天時,記緊讓狗狗多喝水,就可讓它們降熱。

31樓:赫敏的附身

出,在腳掌上。還有在舌頭上。毛和狗都是。

32樓:匿名使用者

狗身上是沒有毛孔的所以狗身上是不出汗的

33樓:小李子可信

會出汗。 但是在舌頭上。

34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過它的汗腺在舌頭上,所以狗狗出汗的話,會張開嘴,吐出舌頭,這樣使汗液出來。出汗多的話,你會看到狗狗的舌頭在滴水,那就是汗。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是靠舌頭散熱,當狗狗的舌頭伸出來並急促的喘氣就是熱了,要喝水、通風。

36樓:波奇網萌寵

狗會出汗的。狗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爪子下面的肉墊上。

狗和人一樣,也有外分泌汗腺和頂泌汗腺兩種汗腺。但是,狗和狼等犬科動物,身體裡的汗腺並不是非常發達。它們汗腺的分佈也和人類有所不同。

用於調節體溫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四個爪子的肉墊上,而且非常少。所以,狗從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不出汗一樣。

狗會不會出汗?

37樓:灰色人生

狗會出汗的。狗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爪子下面的肉墊上。

狗和人一樣,也有外分泌汗腺和頂泌汗腺兩種汗腺。但是,狗和狼等犬科動物,身體裡的汗腺並不是非常發達。它們汗腺的分佈也和人類有所不同。

用於調節體溫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四個爪子的肉墊上,而且非常少。所以,狗從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不出汗一樣。

3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會出汗的。狗不是沒有汗腺,狗的汗腺存在在以下部位:1.舌頭;2.腳掌。

1.舌頭:

這個好理解,大熱天狗都會吐出舌頭散熱,而且舌頭上面都滲出汗來;

2.腳掌:

一般狗狗在排洩完之後都會用後腿在地上用力的蹭幾下,有人說這是因為小狗講衛生,想把排洩物埋掉。其實不然,小狗只是想在地上通過腳掌上的汗液來留下自己的標記,這點和公狗提起後腳小便的目的一樣,都是劃地盤。

至於身上其他部分沒有汗腺,我認為是狗在進化過程中為了在森林中捕食的時候,全身佈滿毛髮可以保護身體,而全身的毛髮明顯不利於汗腺排汗。

3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會出汗的,狗狗有汗腺也會出汗,它的汗腺一般在腳底,通過舌頭散熱的

40樓:乙熹羿懿

是狗都會出汗,人除外

41樓:回騰撒和暖

嘴巴里的舌頭

所以夏天才會吐舌頭

42樓:水斯卜秀慧

狗不流汗,他靠舌頭排汗

43樓:堯逸奈白山

狗會出汗,但出汗的原因與人不同,狗的全身遍佈著泌離汗腺,產生可被細菌分解的分泌物,隨後發出特有的"狗臭",不過這種汗腺根本沒有體溫調節的作用,在狗爪處則有外泌汗腺,這種汗;腺的分泌物可保持觸地表面柔軟,否則連續與地面的摩擦會使狗掌間乾裂。那麼狗是如何進行體溫調節的呢?人類的全身**上都有外泌汗腺來輔助體溫調節,狗的毛皮形成了一個隔離層,緩解了過熱而產生的問題,毛抵擋了熱量,儘管毛摸起來很熱卻很少有熱量傳到**,多餘的熱量刺激狗掌處的汗腺,分泌出更多的汗液,於是留下一串"溼足印"事實上,大多數動物可透過呼吸道的蒸發作用來調節體溫,這正是狗表現出氣喘吁吁的原因,尤其是在大熱天更為明顯,氣喘就是透過蒸發來幫助散熱,有趣的是,老鼠有不同的散熱方法,由於沒有汗腺,當天氣很熱時,它就舔舐自己的全身,透過唾液的蒸發來調節體溫。

什麼狗不會叫,什麼狗不會叫

熱狗除會叫的狗以外的所有名字為狗的物質 google 搜狗酷狗 死狗和熱狗 除會叫的狗以外的所有名字為狗的物質 google 狗 不會叫 o 搜狗酷狗 熱狗和玩具狗唄!第一種是熱狗,因為熱狗是用來吃的,所以它不會叫的。第二種是玩具狗,因為玩具狗是玩具,所以它也不會叫的。我提的兩種不會叫的狗。也許全都...

鴕鳥為什麼不會飛?為什麼鴕鳥不會飛?

鴕鳥是現存體型最大的鳥類,體重有100多千克,身高達2公尺多。要把這麼沉的身體公升到空中,確實是一件難事,因此鴕鳥的龐大身軀是阻礙它飛翔的乙個原因。鴕鳥的飛翔器官與其他鳥類不同,是使它不能飛翔的另乙個原因。鳥類的飛翔器官主要有由前肢變成的翅膀 羽毛等,羽毛中真正有飛翔功能的是飛羽和尾羽,飛羽是長在翅...

為什麼那麼容易流汗,為什麼我很容易流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