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面狸和果子狸是不同的動物吧,花面狸和果子狸是不同的動物吧?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種動物,由於是雜食性,所以蚯蚓和果子都吃。

2樓:零亂

花面狸英文名: paguma larvata hamilton-smith

又名 : 果子狸、五面狸、白鼻狗、青街

科屬: 靈貓科果子狸屬

基本特徵: 因麵紋黑白相襯明顯而得名。因在夏、秋季取食大量果實,亦稱果子狸。

體型似家貓而較大,四肢短,尾頗長,幾乎等於體長,體長500-650公釐,體重4000-8000克; 尾毛緊貼,尾型細,故又名牛尾狸;體背面毛色棕灰,頭部、四肢和尾尖呈棕黑色;自鼻端至額頂有1條顯著白紋,眼下方和眼後各有1小白斑。廣泛分布在亞洲南部各國。在中國可見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最北可分布到北京和山西大同,是中國靈貓科動物分布最北的 1種。

棲息在熱帶、**帶的山林、灌叢地區。居住在樹洞或岩洞中。晝伏夜出,晨昏活動頻繁。

善攀援,常在樹冠活動。主要以各種帶酸甜味的漿果、核果為食,亦捕食小鳥、鳥卵、青蛙、小鼠、田螺、昆蟲等。秋季能隨各種果實的不同成熟期而擇取樹果。

年初發情交配,懷孕期2個月以上。每年春末夏初在樹洞內產仔,每胎2~3仔。幼狸毛色灰,背部有模糊的黑紋,體側具斑點。

秋末可長到與成體近似。在中國的記載中,花面狸是有名的野味,曾被視為美味佳餚。

分布: 國內分布於北京、山西、陝西、四川、雲南、貴州、**以及東南沿海各省,包括台灣和海南。國外見於中南半島東南亞和南亞地區。

果子狸學名:paguma larvata taivana(swinhoe)

築名:formosan gem-faced civet

分類:carvivora食肉目viverridae靈貓科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果子狸也叫花面狸、白鼻狗、花面棕櫚貓等,屬靈貓科果子狸屬(paguma)。該屬只有乙個物種,與本科其他物種同屬於食肉動物中的原始類群。果子狸是珍貴的毛皮和肉用的野生動物。

一般體長48~50公分,尾長37~41公分;體重3600~5000克。體色為黃灰褐色,頭部色較黑,由額頭至鼻樑有一條明顯的四帶,眼下及耳下具白斑,背部體毛灰棕色。後頭、肩、四肢末端及尾巴後半部為黑色,四肢短壯,各具五趾。

趾端有爪,爪稍有伸縮性;尾長,約為體長的三分之二。

一種很像果子狸的動物叫啥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鼬獾?貼吧上經常有人搞混

4樓:匿名使用者

嘴尖頭小身上有灰黃色帶有條紋,尾巴跟貓差不多還要一節一節的條紋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知道果子狸是什麼動物嗎?

5樓:夜璇宸

果子狸(學名:paguma larvata )屬於食肉目、靈貓科、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體色

專為黃屬灰褐色,身體略胖,頸部粗短,和身體不易區分。

形態特徵:果子狸肢體長48~50厘公尺,尾長37~41厘公尺;體重3600~5000克。體毛短而粗,體色為黃灰褐色,頭部毛色較黑,由額頭至鼻樑有一條明顯的色帶,眼下及耳下具有白斑,背部體毛灰棕色。

後頭、肩、四肢末端及尾巴後半部為黑色,四肢短壯,各具五趾。趾端有爪,爪稍有伸縮性;尾長,約為體長的三分之二。

擴充套件資料

果子狸保護級別

已列入中國生物多樣性紅色名錄——脊椎動物卷,評估級別為近危(nt)。

已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ⅲ。

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6樓:手機使用者

果子狸也叫花面狸、白鼻狗、花面棕櫚貓等,果子狸屬靈貓科(paguma)。該屬只有乙個物種,與本科其他物種同屬於食肉動物中的原始類群。果子狸是珍貴的毛皮和肉用的野生動物。

果子狸是什麼動物,一種很像果子狸的動物叫啥名?

一二三四五五開 果子狸 學名 paguma larvata 屬於食肉目 靈貓科 花面狸屬的一種珍貴的野生動物,體色為黃灰褐色,身體略胖,頸部粗短,和身體不易區分。形態特徵 果子狸肢體長48 50厘公尺,尾長37 41厘公尺 體重3600 5000克。體毛短而粗,體色為黃灰褐色,頭部毛色較黑。由額頭至...

蜘蛛是一種動物,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在中國,人們常常叫把蜘蛛,叫作什麼

蜘蛛分好多種,主要概括就是蜘蛛 叫諸葛亮,坐八卦鎮。pdf檔案如何把轉換txt檔案 別的地方我不知道,都是我們安徽叫 羅羅蛛 有八個不同之處,在 啊?就知道蜘蛛不同 蜘蛛的八條腿,就是八個不同之處 蜘蛛的八隻腳。是八個不同。八個腳啊 就是八處不同啊!8隻腳,每個都不同啊,逗你玩的呢。同蟲不同命,為何...

反芻動物的胃 瘤胃 網胃 瓣胃和皺胃,有什麼不同

潛雯君鄒沛 耕牛是反芻動物,其胃有四室,分別叫瘤胃 網胃 瓣胃和皺胃。吃食時先把飼料吞進瘤胃,然後移入網胃,待休息時再返回口中細細咀嚼回吞。瓣胃前通網胃 後接皺胃,主要功能是阻留食物中的粗糙部分繼續加以磨細,並輸送較稀部分入皺胃進行消化吸收。反芻動物的四個胃 瘤胃 網胃 瓣胃和皺胃,有什麼不同?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