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的很像藍莓的一種海南水果是什麼水果 味甜

時間 2022-04-29 11: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話叫 大尼 ,普通話叫 山稔 ,學名叫 桃金孃

有一種水果是黃色的像葡萄也像藍莓是什麼水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懶葡萄又叫金鈴子

金黃色的外殼,上面鼓凸著若干大小不等的顆包,有些像苦瓜。掰開,裡殼是金橙色,裡面躺著無數鮮紅的籽粒,絨絨地聚在一起。整個水果顏色非常艷麗,不由令人饞誕欲滴。

它叫金鈴子,這是我後來知道的學名。小時候,我們卻是叫它賴葡萄。

說是賴葡萄,是與水葡萄相對應的。那時普通的葡萄,即水葡萄也有,但不算多。因為相對難伺候,要修剪、追肥什麼的,成熟期又長,沒個兩年三載結不了多少果,所以水葡萄在我們眼裡就金貴。

而這賴葡萄不同。隨意在角落灑幾顆種子,不去管它,來年就會發現在牽牛花、指甲花、爬山虎之間,冒出了一簇新的綠芽。入夏,藤上已然結滿了累累果實,先是綠的,漸漸就變黃了,變成了賴葡萄。

這賴葡萄似乎帶著一股「賴」氣帶到世間。它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在孩子們的眼裡,它只能和那些牽牛花指甲花為伍,屬於土花土果之列,生來低賤。是的,誰讓它見了風就是雨的瘋長,用不著操心,就像丫鬟,不是小姐的命。

越是近茅廁豬圈一類的地方,長得越盛,果也越多。至於為什麼叫它賴葡萄,沒有太確切的解釋。用孩子們的說法,因為外殼長滿小包,像人臉上的痘坑或麻子,鄉里方言,麻子即賴子,所以就叫它賴葡萄了。

這個說法其實只解答了一半。賴是回答了,可葡萄是怎麼回事?四目相對,無言。現在想來,應該是因其味美,將之想像成葡萄的口感了。既然屈之水葡萄一等,叫個賴葡萄也算抬舉它。

那時對賴葡萄同樣很嚮往。我家不種這東西,小夥伴家才有。記得前院有一本家同學,家中頗種有幾棵。

暑假中,瞅個機會,呆在他家一起做作業。已是下午三四點了,他哥回來,喲,兩個人都很認真嘛,來來來,放鬆一下。一人遞個賴葡萄,剖開果殼,鮮紅的果瓤浮現在眼前,湊上去,一會功夫,風捲殘雲,只剩得嘴巴一串紅,嘖出不過癮的聲響。

同學似乎識破了我的「詭計」,我對他相視一笑,不多時,拜拜。

也有不珍惜的時候。多是用於打仗。賴葡萄殼較硬,加上個頭不小,用作**彈藥頗為合適。

幾個人,在空地或藤架下戰鬥。金黃色的流彈在空中飛舞出眩目的光,沒在意,臉頰上留下重重一擊。正懵然間,卻發現裂開的殼中有紅瓤流出,不由大喜過望,顧不上疼痛了,掰開就啃。

臉上身上又挨了幾下,正想擴大「戰果」,趕緊俯身,那殼卻是空的。

賴葡萄如今是不多見了。有許多年再沒嚐過它。好像現在一些商場有賣的,但我沒有碰到。

這次姐姐帶來的賴葡萄,由於路上顛簸,許多裂開了口子,都是由我乙個包乾。儘管不算太新鮮,我還是嚐出了屬於歲月的最美味道。

賴葡萄又叫金鈴子,和苦瓜同屬於葫蘆科植物,但不是同一種作物。苦瓜味苦,是蔬菜,可涼拌或熟食。賴葡萄是水果,成熟時,瓤是紅的,味甜。

由於二者葉子和果實外形一樣,所以不好區別。但苦瓜只要成果就可食用;而賴葡萄必須成熟才可食用,有的成熟後,果實會裂開,露出裡邊的紅瓤

3樓:追逐繁星射手

應該是枇杷吧,黃色、大小跟葡萄差不多

這是什麼水果?長得像藍莓,吃起來也像藍莓,但裡面像葡萄

4樓:搖念珠的虎

紫葡萄,吃起來像藍莓,我吃過,這葡萄一點點酸,幾乎是甜的。

滿意請採納哦!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樹葡萄,也是葡萄的一種,就是比較貴

6樓:冷漠世界漠然我

尼瑪,不嫩吃啊!這是斷腸草結的果子

7樓:熊大的肥波

可能是,提子,要不然就是黑加侖

8樓:風送來信

看起來像藍莓!吃了對眼睛有好處

9樓:晴天微笑的海角

有點像夏黑,就是葡萄

10樓:富蘭克林蕭薔

呃呃,不是黑加侖嗎?

11樓:果藝兒

黑加侖,裡面沒有籽的

長得又像葡萄又像藍莓的水果是什麼,顆粒比葡萄要小

12樓:雅閣衣裝

這就是葡萄,藍色的那種葡萄。 這種是釀酒葡萄(尤其是紅酒品種),表皮都是藍色的,如:赤霞珠、美樂、穗樂仙、添帕尼羅等。

一種和藍莓長得很像的水果,是紅色的,是什麼水果?還長在樹上,野生的。不知道不能吃。

13樓:lucky怡晴

這個樹是不是像蘋果樹,如果是那就是海紅果了,這種樹一般只作蘋果樹的母樹,在上面嫁接蘋果樹。

果實吃起來又酸又澀。

14樓:k的蛻變

這個應該是海棠果,當果實長大後應該是小紅果。

都柿和藍莓是同一種水果嗎

15樓:叫那個不知道

都柿和藍莓是同一種水果。都柿,又稱「篤斯」,學名篤斯越桔,即藍莓。為杜鵑花科 越桔屬野生落葉灌木,漿果成熟之後為藍紫色,球形或橢圓形,果皮有白霜。

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俄羅斯,北歐,北美等同緯度地區。

藍莓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保護視力、強心、抗癌、軟化血管、增強人機體免疫等功能,營養成分高。其中,由於藍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而備受注目。

也是世界糧農組織推薦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並且據美國、日本、歐洲科學家研究,經常食用藍莓製品,還可明顯地增強視力,消除眼睛疲勞。醫學臨床報告也顯示,藍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進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再生,預防近視,增進視力。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營養成分

1、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植物水溶性色素,屬於純天然的抗衰老營養補充劑,是目前人類發現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劑。藍莓中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同時花青素種類也十分豐富,研究發現高叢藍莓果中含花青素成分竟高達15種之多,雖然不同品種藍莓中花青素的含量並不相同,但普遍含量都相對較高。

2、總酸和有機酸

藍莓中有機酸含量約佔總酸含量的一半以上。有機酸中大部分是枸櫞酸,其他的有熊果酸、奎寧酸和蘋果酸等。需要著重一提的是熊果酸,熊果酸又稱烏索酸,屬於一種弱酸性五環三萜類化合物,是多種天然產物的功能成分,具有廣泛的生物學活性,特別在抗腫瘤等方面作用突出。

3、酚酸

藍莓中含有多種多酚類物質,酚酸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類。酚酸類物質是酚類物質的一種,具有良好的營養功能和抗氧化等藥理活性。藍莓中的酚酸有十餘種,其中含量最高的是氯原酸,又稱咖啡鞣酸,研究發現其對多種癌症(肺癌、食管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同時抗氧化作用也非常強大。

4、超氧化物歧化酶

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廣泛存在於生物體內的一種酸性金屬酶,是生物體內重要的自由基清除劑,其主要作用是能專一地清除生物氧化中產生的超氧陰離子自由基,被譽為「21世紀的保健**」。藍莓中sod含量豐富,雖然不同品種藍莓中的sod含量略有差異,但總體上相差不大。

5、果膠

果膠是一類多醣高分子聚合物的總稱,科學研究發現,果膠能夠有效地清除人體內未消化的食糜和其他多種腸道有毒要害物質,同時有助於調節餐後血糖和腸道微菌群平衡,而且還對多種現代「文明病」起到很好的預防和輔助**作用。藍莓中果膠含量豐富,約是一般蘋果或香蕉果膠含量的1-3倍。

6、紫檀芪

紫檀芪,因最早在紫檀植物中被發現而得名。2023年科學家才首次在藍莓和葡萄等漿果類植物果實中分離出紫檀芪。研究發現,紫檀芪同樣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抗癌、抗炎和抗糖尿病等功效。

紫檀芪在抗癌方面的作用也受到人們的高度關注,尤其是在抗結腸癌方面,紫檀芪表現出非常喜人的功效。

16樓:蕙貭蘭心

藍莓是人工種植的,都柿是純野生的綠色無汙染的植物

鮮藍莓什麼味道

17樓:幹莉

甜、微酸、有種小麥草的清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酸為主,都是嫩嫩的果肉,我們當地人吃都是要拌白糖的,只有熟透的(快要爛的)才能甜。不過用它自己做飲料那是相當好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巧米樂 鱷梨,又名油梨 樟梨 牛油果,拉丁文名 persea americana mill.屬於被子植物門的樟科 鱷梨屬常綠喬木,樹皮灰綠色,縱裂。葉互生,長橢圓形 橢圓形 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 急尖至近圓形,革質,上面綠色,下面通常稍蒼白色,幼時上面疏被下面極密被黃褐色短柔毛,老時上面...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淋漓盡致的 水果叫作雞蛋果或蛋黃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別名 洋石榴,紫果西番蓮,百香果 藤石榴。原產地 美洲熱帶。生態習性 喜陽光充足 氣候溫暖 土壤肥沃 排水良好環境。不耐寒,忌積水。蛋黃果為山欖科蛋黃果屬多年生常綠木本果樹,因果肉酷似煮熟的雞蛋黃而得名。我國海南 廣東 廣西 雲南 福建等熱帶地區都...

兒子和媽媽長的很像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侯子 會感受到遺傳基因的強大,在外面兩個人一起走,很容易就被人認出是母子關係。兒子還會顯的無奈吧,畢竟男生女相會顯得沒太多的男子氣概,並且有些孃的感覺。媽媽就會感覺到很開心,畢竟孩子像自己多,更能滿足媽媽那顆 玻璃心 兒子長的不像自己的話那多對不起自己辛苦的十月懷胎,外加生產時的那種撕心裂肺的陣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