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停自動關機,然後自動重啟

時間 2022-04-29 11:15:20

1樓:駱美如安意

首先要排除按鈕故障,和是否設定了自動開關機的設定。

通電自啟動

這是因為bios設定中開啟了自動喚醒功能,關閉即可。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中,有個「pwron

after

pwr-fail」的設定選項管理這個功能。其選項有三,分別為「on(開機)」、「off(關機)」和「former-sts(恢復到到斷電前狀態)」。你應該將它設定為「off」。

這樣在開啟電源開關或停電後突然來電等情況下,電腦就不會自動啟動了。

如果上述方法不奏效,可以繼續嘗試下面的修改:

將bios中「power

managent

setup」的「restore

acpower

loss」設定為「disabled」。

將bios中「power

managent

setup」的「pm

control

byapm」設定為「yes」。

一般來說pwron

after

pwr-fail設定為off後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注意:設定完畢後,按f10儲存,輸入y

回車即可。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台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2樓:甲恨之宗墨

第一.檢查電源、資料線、顯示卡,記憶體是否鬆動。2.

突然自動關機最有可能的是硬體毛病,最常見的就是cpu過熱,其它主要部件過熱也可能導致自動關機,再者就是主機板或電源有故障。3.由病毒引起自動關機的。

4.檢查方法為:開啟機箱有手感覺cpu或顯示卡、主機板晶元、電源等是否燙手,cpu過熱主要是cpu風扇不轉、轉數過低或cpu超頻。

5.如防毒或重安裝系統後還自動關機就是不病毒原因。以上都不是那只能是主機板或電源有故障,有保就去保修,沒有就到電腦市場花錢維修。

3樓:包昊碩紅藝

第一,檢查下病毒,木馬類.第二.下個魯大師檢測下系統溫度...

看看cpu,或者顯示卡,是不是溫度太高....如果某一樣太高,請開啟機箱,看下風扇是不是壞掉了.或者.

散熱器內部被灰塵堵塞了,第三,開啟機箱後,用點力壓壓顯示卡,記憶體這些.看看是不是有鬆動,或者.沒安裝到位.

4樓:郎成化朱岳

1.開機進bios等一段時間,先檢查電源有沒問題。

2.如果電腦部從起說明電源沒問題,那就從裝給系統就好了。

3.進bios還是從啟那恭喜了,你檢查cpu風扇,風扇沒問題就是電源壞了,換給電源就好了。

5樓:郎代珊弘濃

硬體不相容,你用360裝的補丁有些不相容就會藍屏。進不去系統。重灌下系統應該可以的

6樓:皋晨希折榮

這個比較複雜,重灌下系統先看看,如果不行就

是硬體出問題了

電腦自動關機後又重啟,電腦自動關機又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關機又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關機又重啟原因如下 第一種 由於記憶體條的熱穩定性不良,造成的讀取錯誤。解決方法就是等記憶體條的溫度降下來之後再用,或者換一塊比較好的記憶體條。第二種 電腦的電源工作不穩定,這是由於當時安裝電腦的時候,安裝的不好,電源鬆動,或者是電源損壞,又或者是由於你家的電線...

電腦自動關機重啟

個人建議,把電腦拆了重灌。既然以前沒這種現象,那不是系統問題就是硬體問題。拆了重灌是怕出現接觸不良現象。如果拆了重灌後還有這種現象,就重灌系統,還有這種現象就去換硬體 去買電腦的地方,保修期還沒過,讓他們修 又不花錢。發生此事的主要原因是cpu太熱了。現在的電腦某些主機板都帶有cpu溫度監視功能。一...

電腦自動關機,開機後藍屏,電腦自動關機,重啟後藍屏

你要一步步來排查 1 先清理一下機箱積塵和重新插拔一下可插拔的硬體2 嘗試啟動pe系統,如果可以就重灌系統以排除系統的故障3 如果都不行,拿出去檢查修理吧望採納。親,還請你把錯誤 貼出來,錯誤 標示方式是 stop 0x000000 星號一般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 因為藍屏原因很多,沒有錯誤 是沒辦法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