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繪本《熊叔叔的生日派對》應彩雲公開課教案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寶寶家長12

幼兒園小班繪本教案

《熊叔叔的生日派對》

活動目標:

1、讓幼兒學習觀察畫面,體驗閱讀段文章的樂趣。

2、幫助幼兒根據故事情節理解動詞和反義詞。

活動準備:

1、故事ppt

2、動物等相關**

活動過程:

一、通過討論,引出主題

1、今天老師帶來了一個好聽的故事(出示故事圖)封面,誰知道故事的名字?

2、猜猜看這個故事可能說的是一件什麼事情呢?

二、故事欣賞,體驗故事的樂趣

1、聽一聽

教師引出故事內容,觀賞故事ppt

“熊叔叔今天過生日,怎麼他還在睡覺還沒起床呢?”教師邊講故事邊看ppt,體驗閱讀段文章的樂趣,

讓幼兒一起來感受動詞。

2、說一說

“熊叔叔好辛苦呀,一大早他做了哪些事情呢?”

3、想一想

發現熊叔叔動作裡的“相反”

教師總結“你看他做了那麼多相反的動作很辛苦的,你看他都做了哪些動作是相反的呢?”

4、玩一玩

遊戲:找相反(**匹配)(動作匹配)(詞語匹配)

5、看一看

“玩了這麼久,那熊叔叔有沒有找到它的朋友,他在屋外看見一個箱子,猜猜是什麼?”

三、教師總結,快樂體驗

他們的生日派對可真熱鬧呀!我們也去參加羅!

延伸活動:

(1)、送禮物(美工活動):

熊叔叔好高興,有這麼多小動物來為它過生日,我們做一份漂亮的禮物送給熊叔叔吧。

2樓:冒泡泡的蘇打水

應彩雲名師教案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小班《好聽的聲音》應彩雲 幼兒園優質課示範課公開課 完整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活動目標

1、體驗探索聲音的樂趣,樂於表達自己的經驗和感受。

2、能辨別生活中不同的聲音。

3、在為樂曲伴奏中,感受聲音的輕響。

二、活動準備

1、寶寶生活中聲音的flash。

2、錄音帶: 大鼓和小鼓**

3、每人一隻塑料小瓶,小盆4個,黃豆若干,三瓶軟硬不同的糖果,大鼓小鼓各一個(**)。

三、指導要點

1、鼓勵幼兒依據生活經驗大膽表達自己的想法。

2、在聽聽、玩玩、嚐嚐中感受聲音,激發幼兒對探索聲音輕響的興趣。

四、活動過程

(一)、生活中的聲音

聽聲音:(以寶寶早晨的生活背景)笑聲——雞鳴——盥洗——汽車——問候(老師好)。引導幼兒說出笑聲、動物的叫聲、聽水聲進行猜想、說出馬路上的汽車聲等。

(二)、讓小瓶發出聲音,為大鼓小鼓伴奏

1、讓空瓶子發出聲音

寶寶來到幼兒園,老師要和寶寶一起玩啦。這裡有一個瓶子,你能讓它發出聲音嗎?(幼兒每人取一小瓶子,探索用各種辦法讓它發出聲音)。

2、用瓶子裝豆讓它發出聲音

這裡有許多豆子,小豆和瓶子在一塊能發出聲音嗎?

3、(放錄音)引導幼兒跟著**搖瓶子:用兒歌“你的小瓶子,有聲音嗎?有有有”有節奏地引導幼兒感受**。

4、出示大鼓和小鼓**,引導幼兒用瓶子搖出大鼓和小鼓的聲音,感受用力大小不同,發出的聲音輕響不同;裝的多少也影響瓶子發的聲響(太少聲音小,裝滿沒聲音,感受事物的相對性)

(三)、幼兒通過嘗一嘗,咬一咬,區別糖果的軟硬不同,知道裝硬糖果的瓶子搖起來會發出大鼓的聲音,裝軟糖果的會發出小鼓的聲音。

(四)、為“大鼓小鼓”唱歌,邊搖瓶子配樂曲邊唱歌。

五、活動延伸

出示裝棉花糖的瓶子,提出:棉花糖與軟糖發出的聲音,誰更像大鼓、誰像小鼓?請幼兒到教室去吃吃看就知道了。

小班語言教案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幼兒園小班家長反饋意見怎麼寫,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

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對他的教導,在學習上給他很大的幫助。學校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平臺,使我們家長能更好的瞭解他在學校的情況,並能及時的溝通。比如 我的孩子 的報告冊和您寫的評語和意見我已經認真拜讀。能夠取得進步,完全是您對他的教育和關心,我們非常感謝。我們對孩子在德智體等方面的教育一直抓得比較緊,他在家中能...

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幼兒園小班家長反饋意見怎麼寫,給個方法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 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 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 那你可以給幼兒園提建議,對家長實行開放日,你就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了。...

幼兒園要讀繪本感悟怎麼寫,幼兒園閱讀心得怎麼寫

1 處在社交圈中是一種煩惱,而超脫出來簡直是一場悲劇。2 厭倦,就是乙個人吃完盤子裡的食物後對盤子的感情。3 參加追悼會的程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後大家一起抽菸喝酒打牌。4 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5 愛情是會沉底的,在平淡的日子裡,最重要的是經常輕輕晃一晃盛裝愛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