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怎樣用遊戲的方式來學習生字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傲嬌的xx熊

用零食擺出生字,學會的就有的吃

小班語言教案認識小字的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盡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乙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小班識字遊戲

1、遊戲名稱:問好目的:學習生字(第一次學習)準備:

字卡方法:教師逐個出示字寶寶並以字寶寶的口氣做自我介紹:"我是x字寶寶,小朋友好!

"幼兒說:"x字寶寶好!"

2、遊戲名稱:長高了、變矮了目的:學習生字準備:字卡方法:教師先把字卡在黑板上排成一排,請幼兒閉上眼睛,教師把其中乙個字卡向上移動乙個字卡的距離,然後隨著教師"

一、二、三"的數數聲,幼兒睜開眼睛,說出誰長"高"了;反之,教師把其中乙個字卡向下移動,請幼兒說出誰變"矮"了。

3、遊戲名稱:小動物真愛玩目的:學習生字準備:

字卡方法:把字卡出示在黑板上,教師邊說兒歌:"小x小x真愛玩,摸摸這,摸摸那,摸摸y字寶寶跑回來"邊輕輕的摸某幾個幼兒的頭,這幾名幼兒就跑到黑板前,摸摸這個字寶寶並學著這個小動物的叫聲或動作回到座位。

4、遊戲名稱:螞蟻搬豆目的:學習生字準備:

螞蟻頭飾方法:請幼兒當小螞蟻,字寶寶當豆豆。遊戲開始,教師以媽媽的口氣對小螞蟻說:

"孩子們,天冷了,你們去地里搬豆豆回來過冬吧."幼兒學小螞蟻乙個跟乙個到黑板前取一"顆""豆豆",跑回"媽媽"身邊告訴媽媽自己"搬"回了誰,說對了,請全體幼兒給他拍拍手,說錯了,請小朋友糾正過來。

給幼兒園小班孩子上課,怎樣教幼兒園的孩子上課

化蝶出塵 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給你一篇教案參考下 木偶表演 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活動目標 1 知道爸爸媽媽上班工作,自己長大到3歲了,要上幼兒園做遊戲 學本領,有來園的願望。2 學說短句 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活動準備 1 木偶小兔與兔媽媽 2 積木搭成的幼兒園的大門。活動過程 1 通過木偶小兔激發幼兒...

幼兒園小班老師怎樣感謝家長送禮的句子

2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從出生的第一天開始,他們的健康和發展就牽動著每一位父母的心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我們就是百花園裡辛勤耕耘的園丁,我們從事著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業。從一粒粒小小的種子開始,親手施肥,細心培育,看著他們一天天發芽,一天天長大,直至成為參天大樹。3 我始終相信我們的愛心,責任心,遠比一所幼兒...

幼兒園小班老師怎樣發讓家長參加親子舞蹈的通知

生命在於運動,在這寒冷的季節裡,請各位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動起來。更多教育孩子的建議可以去西周少兒教育研究院的 看看,西周教育不僅對孩子進行全方面的教導,更輔以家長教養方式的指導,教會家長如何做有智慧的父母,因此孩子不僅僅學習上的能力得到提高,親子關係也會更加融洽。關於親子教育的專家有哪些? 熊錦林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