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會對孩子的成長有什么作用

時間 2022-11-03 08:50:12

1樓:明松說

引言:家裡有孩子的應該都知道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會讓買一些繪本,並且讓家長時不時的給孩子講一講繪本的內容,或者說讓孩子多看一看繪本。不過有些家長並不知道他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作用,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

其實最直觀的乙個影響呢,就是能夠幫助兒童學習語言,要知道乙個好的繪本,它裡面是有非常多的知識的,首先就是它的**內容還有**的配色,對於孩子來說都是有乙個直觀的影響,孩子在幼兒園期間基本上都是看圖來說話的,他可以根據**說出自己的感受,然後老師再根據故事的根本含義跟孩子講一講,這個時候孩子接受的速度會更快,而且還可以豐富孩子的想象力。

有些孩子是不願意講話的,其實並不是他們不敢,而是因為他們不會因為不知道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所以他們不敢去說,而看繪本就可以幫助孩子去學習一下語言。要知道對於孩子來說,其實沒有真正的對和錯,因此在看繪本的時候沒有必要強求都告訴孩子,這個裡面講的是乙個什麼樣子的內容,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只要孩子去說了就要去給予肯定,然後等孩子有一定發展之後,再告訴孩子這個故事講的是什麼,他也會有一定的改變。

其實兒童繪本它主要講的就是讓孩子怎樣有乙個建立健全的人格,而且每乙個繪本呢,它都是有一定的教育意義,比如說讓孩子學會愛,學會維護友誼,怎樣正確的照顧自己,怎樣去幫助父母很多美好的品質,都是可以在這些小小的繪本當中找到,對於孩子來說,其實受益多多。在孩子看繪本或者是讀繪本的過程當中,其實也是溝通的乙個好時機

2樓:阿里個通

對孩子的成長應該是有著積極的作用,也會讓孩子腦子特別的發達,會讓孩子的智商提高,情商也會跟著提高,也可以讓孩子知道很多的知識,活躍孩子的大腦,幫助孩子大腦發展完善。

3樓:小阿星

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作用,能夠豐富孩子的知識,同時也能夠豐富孩子的日常生活,然後也能夠讓孩子學到很多的道理,能夠鍛鍊孩子的表達能力,能夠激發孩子的表達慾望,還可以豐富孩子的詞彙量。

4樓:小木屋

繪本上都是通過簡單的故事講一些大道理,對孩子們來說可以很好的學習一些知識是非常好的。

5樓:巨蟹阿斯頓

會讓孩子動手能力變得更強,喜歡閱讀,對於聲音和顏色會更敏感,孩子也會變得開朗,喜歡交際。

6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繪本閱讀可以開展幼兒生命教育;可以提高幼兒的審美能力、語言能力;可以豐富幼兒的情感體驗;培養幼兒良好習慣;塑造幼兒健全的人格等。

7樓:小笨象同學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

會對孩子成長的作用有:

鍛鍊孩子的閱讀能力,認字能力,

語言表達能力,講故事的能力,

也能提高孩子閱讀的專注度。

8樓:寧寧老師說育兒

幼兒園的繪本閱讀可以幫助孩子增加識字量同時還能鍛鍊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有的繪本還能引導孩子表達情緒,培養孩子的情商。同時繪本閱讀還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作用?

9樓:杜鵑的彩妝時代

第一,繪本閱讀是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渠道之一。孩子出生後,除了生存需求,認識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是另一件大事。媽媽可以抱著孩子走走看看,也可以通過繪本共讀,帶孩子進入這個色彩鮮豔、新鮮好奇的世界,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探索欲。

第二,繪本閱讀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觀察力,保護其注意力,激發其想象力。繪本具有字少圖多,色彩鮮豔的特點。媽媽講是乙個故事,孩子看又是另乙個故事,孩子在自主看和媽媽互動的過程中,可以很好的鍛鍊其觀察力,想象力。

第三,繪本閱讀可以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0到6歲,是孩子學習語言的重要時期,孩子通常從身邊的環境中習得語言,而繪本閱讀本就是不錯的語言習得環境。通過與媽媽共讀,聽,看,講等,大大地豐富了孩子的詞彙量,也鍛鍊了孩子的表達能力。

第五,可以豐富孩子們的想象力,因為繪本都是顏色比較鮮豔,充滿色彩的故事書,幼兒只能通過看圖來明白這個繪本講的故事,有些時候就是靠自己的想象力來聯想故事的情節發展的。所以通過這個還可以豐富孩子們的想象力。

第六,可以讓那些靜不下心來的孩子們靜下心來。對於那些天性就是活潑好動的孩子來說,看繪本可以培養他們的專注力。第七,可以培養孩子們的情操,看繪本就像和我們成年人聽古典**一樣,可以培養興趣和陶冶我們的情操。

10樓:乙個

對孩子的成長就是可以讓孩子更加直觀的了解到社會當中的一些現實,而且也可以促進孩子的思維能力,在繪本閱讀過程中也可以讓孩子獨立思考,所以這個時間段也能開發孩子的智力,而且還會讓孩子的大腦快速運轉。

11樓:房間號

這樣的活動可以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而且還可以提高孩子和別人的交流溝通,還可以提高孩子的繪畫能力,也可以提高孩子的創作能力,還可以提高孩子和家長和朋友的交流,對孩子是非常有幫助的,而且對孩子的成長也非常有作用。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對小孩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12樓:孫娜娜愛學習

孩子到了一定年齡階段就必須要去幼兒園上學,其實這也是每個孩子的必經階段,但是有些孩子這個時候可能就不願意去上學。這個時候孩子在幼兒園其實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對於小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呢?

小編覺得這個活動其實對於小孩子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或許有很多家長都覺得這個時候孩子去幼兒園上學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因為這個時候孩子年紀還小,所以孩子肯定也學不到什麼知識,但是小編覺得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最主要的任務不是學習知識,而是孩子在這個過程中能夠培養良好的習慣和好的品質。而且在幼兒園開展繪本閱讀活動,其實真的可以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因為孩子對這些繪本是非常感興趣的。

這個時候小孩子在集體這種活動,所以小孩子其實就可以學習很多良好的品質。之前小孩子自己在家裡,對於家裡面的環境都是比較熟悉的。現在這個時候小孩子到了幼兒園,幼兒園其實就是乙個全新的環境了,而且小孩子在幼兒園也可以看到很多新的小朋友,這個時候小孩子就必須要學會跟別人分享,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讓小孩子形成乙個良好的習慣,而且孩子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之中也可以讀到很多故事,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讓小孩子了解很多道理的。

其實小編覺得幼兒園開展繪本閱讀對於小孩子的教育真的有非常大的影響,並且還可以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事物認知能力。實際上繪本閱讀對於小孩子的培養非常重要,因為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孩子的綜合素質。

1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聰明,也會讓孩子有著乙個很好的知識普及,會,讓孩子的基礎越來越好,也會讓孩子懂得很多的道理,會讓孩子認識到很多的字。

14樓:小豆子子梓

會讓小孩變得非常開朗,也會讓小孩變得非常自信,並且也會讓小孩變得非常愛學習,而且也會讓小孩變得非常有內涵,如果情況非常好的話,還可以讓小孩變得非常有素質。

15樓:隨遇而安

有助於孩子良好性格的養成,有助於孩子行為習慣的培養,有助於孩子語言能力的表達,有助於孩子自信心的建立,還可以幫助孩子拓展到更多的知識。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對孩子學習有哪些幫助?

16樓:小木屋

這個可以開發孩子們的智力,讓他們去想象圖畫中發生了什麼啊,而且和他們想象的一樣不一樣,同時也能夠順便,這是上面許多的字。

17樓:巨蟹阿斯頓

繪本閱讀可以讓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然後也可以讓他們有好奇心,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探索欲也會提公升孩子的觀察力,激發想象力。也會讓孩子的學習語言特別的簡單,也會增加孩子的詞彙量,也鍛鍊了孩子的表達能力。也開發孩子的智力,而且也會讓孩子的大腦快速運轉。

18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繪本閱讀可以開展幼兒生命教育;可以提高幼兒的審美能力、語言能力;可以豐富幼兒的情感體驗;培養幼兒良好習慣;塑造幼兒健全的人格等。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讓孩子喜歡上閱讀,而且會增加孩子的識字量,發展孩子的語言能力,促進孩子的想象力發展,促進孩子的人際交往,對寫作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20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讓孩子養成學習的習慣,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這樣有利於孩子學習,對孩子來說是有好處的,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可以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有利於孩子想象力的培養。

21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豐富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同時也可以培養孩子理解能力,而且也可以豐富孩子的世界,培養孩子豐富的想象力,同時也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

繪本對兒童的成長有什麼重要作用?

22樓:東方娃娃蓉蓉

東方娃娃的繪本被視為藝術的一種,無論意義或實際運用,都給人更加精緻細膩的藝術感受。其功能包括提供有意義的背景情境、建構基礎能力、提供情感的抒發、提公升學習興趣、經驗學習的媒介。利用繪本的功能及優勢作為教學媒介,激發兒童視覺、聽覺和思考幻想空間的兒童美術繪本培訓機構,他們藉由聽讀**訊息、導引討論與分享的歷程,進行省思與建構內化的意義,以達成教育目標。

23樓:擴列運動

繪本對寶貝的大腦發育很有幫助,也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好辦法

繪本**有自己的統一風格,完整性高,能使孩子保持興趣與專注,文字也簡單積極,對孩子對於世界的初認識有很重要影響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會對寶寶學習有什麼幫助?

24樓:喜歡與人分享

小編覺得帶著孩子去讀繪本的話,也是可以讓孩子覺得非常的開心。並且也能夠讓孩子的學習成績有所提公升,畢竟孩子在讀繪本的時候也可以認識到更多的知識,也能夠讓自己的學習成績變得更加的優異,這是非常不錯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要知道,一定要有孩子的,有興趣的也是會導致孩子越來越討厭這種現象。

如果大家想要去培養孩子讀繪本的事情,上面也是建議大家可以在孩子較為年幼的時候給孩子選擇一些色彩比較豐富的繪本,一般孩子對於這種色彩比較豐富,並且有很多小動物的繪本都是會表現的,格外有興趣,而在時候,家長也是可以陪伴著孩子一起進行閱讀,這樣的話,也是能夠讓孩子更加的喜歡。而小編也是建議各位家長在帶著孩子讀繪本的時候,不要總是希望孩子能夠在繪本上面學習到什麼樣的知識,我們要知道,自己首先培養的是孩子對於閱讀的興趣。

一般孩子在年齡較小的時候,對所有的東西都是比較有興趣的,所以在這個年齡段當中,最後還是非常不錯的一件事情,可以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25樓:忠八

繪本閱讀對寶寶的學習是有很大幫助的,可以讓寶寶培養愛閱讀的習慣,同時繪本上面的顏色,色彩都非常鮮豔,也可以讓寶寶有乙個視覺上的衝擊,還可以提高寶寶的說話能力。

26樓:沒結婚呢

會對寶寶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繪本閱讀活動會提高孩子的記憶力,提高孩子專注力,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慾望,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能力,培養孩子好的學習能力。

27樓:自己滴定

會對寶的學習有很深的乙個幫助,幼兒園的繪本閱讀活動會讓寶寶了解到很多的知識,而且也可以養成乙個習慣閱讀的習慣。

28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增長見識,可以讓寶寶更加的聰明,讓寶寶學習更多的東西,可以提公升孩子的接受度,讓孩子的思維很敏捷。

幼兒園要讀繪本感悟怎麼寫,幼兒園閱讀心得怎麼寫

1 處在社交圈中是一種煩惱,而超脫出來簡直是一場悲劇。2 厭倦,就是乙個人吃完盤子裡的食物後對盤子的感情。3 參加追悼會的程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後大家一起抽菸喝酒打牌。4 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5 愛情是會沉底的,在平淡的日子裡,最重要的是經常輕輕晃一晃盛裝愛情的...

幼兒園的孩子親子活動有哪些遊戲,幼兒園室內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jq左 幼兒園親子游戲 1 螞蟻搬豆 1.請幼兒三個三個組成一組,扮成螞蟻。第一個幼兒站立,兩手作觸角 第 二 第三個幼兒分別彎腰,雙手抱住前面一個孩子的腰 2.請一組組的 螞蟻 排好隊行走,注意互相的配合,不摔跤,不踩到別人。3.設定一定的距離,在終點放置一些物品作 豆子 請 螞蟻 從起點到終點,...

如何更好的開展幼兒園的教學活動,幼兒園主題教學活動如何開展

業運城誠 如何有效開展幼兒教學活動的思考 如何有效開展幼兒教學活動的思考 我們幼兒園老師每次開展一種學科領域教學活動前,首先想到的是我們該教孩子什麼?我該怎麼教?怎樣教才能讓我們的孩子能力得到發展 也就是有效教學 科學普及交流 以活動,遊戲為主。這樣適合小孩子。 秋楓漾伊容 如何更好地開展幼兒園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