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漲消化不良老是想大便又拉不要出來,這是什麼情況?除了去醫

時間 2021-07-25 03:18:06

1樓:愛吃白菜的小狗

首先,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重視吃早餐。必須養成每天吃早餐的習慣,因為不吃早餐的弊端非常多,早餐空腹,消化系統內的膽汁不能用於對食物的消化,對胃腸功能會造成很大影響。而不吃早餐也會使中餐有強烈的飢餓感,那時引起進食過多,從而加重胃腸的消化負擔,嚴重影響胃腸功能。

所以,每天應重視吃早餐的習慣。

其次,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應該要減少精製米、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而主食最好以穀類粗糧為主,如玉米、燕麥、小米、豆類等,同時還可以調配深色或綠色蔬菜的比例。還可多喝粥、湯,而蔬菜最好生灼,或做成蔬菜粥和湯汁類,這樣不僅能夠補充足夠的纖維素,而且利於排毒,讓紊亂的胃腸得到適當的休息調整。另外,還可多食一些新鮮水果,因為新鮮水果有利於促進消化,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益的食品。

要想調整失衡的消化功能,可以選擇多吃水果,也可以在飯後1小時喝點橙汁和木瓜汁,以此來調整消化機能;例如吃蘋果和香蕉就可促進消化。有些專家還建議還可多喝一些綠茶,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減輕不易消化的食物對肝臟的危害,從而起到調理胃腸的作用。

然後,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平時還應該適量喝些白開水,但切忌大量飲用啤酒、可樂、軟飲料等,同時,還要避免攝入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腸的負擔,出現消化不良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便祕,喝點荷葉決明茶調理一下,

我消化不良大便次數增多,一次就拉一點點 拉完還想拉,但有時拉不出來,吃一點就撐,肚子特別脹會胖嗎

3樓:北天

你的這種情況會越來越瘦的。病了。結腸炎的表現。如果不**會越來越嚴重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不是瘦不瘦的問題,是有沒有毛病的問題。需要**。

4樓:杞琴韻

消化不良大便次數多應該屬脾胃虛寒,即脾胃功能不佳了,吃東西易肚子發脹即有脾胃原因還有所吃食物的問題,應該去看看中醫調理下脾胃功能,且該忌口的應忌口,脾胃重在曰常的點滴養護,脾胃虛弱者或變瘦或變胖都有可能。

5樓:德佳晨

這種狀況,應該到醫院,最好是找中醫,調理身體,不能任由狀況發展,不利於身體健康,長胖事小,健康事大

寶寶消化不良大便和飢餓性大便有什麼區別?

當寶寶的腸胃健康出現異常時,寶媽會很無奈,自己根本不能區分寶寶到底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既然不能正確區分疾病性質,也就很難做到針對性,效果自然會大打折扣。那來了解下寶寶消化不良與腸炎的區別。腸炎和消化不良有著本質性的區別,雖然症狀相似,但是腸炎屬於一種疾病,而消化不良只是一種症狀表現。腸炎的情況下寶寶...

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吃什麼藥

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1,焦米湯 將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米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2,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

肚子怎麼老是氣鼓氣漲的,老是想大便,有時去廁所又拉

心明心誠 您好根據您對情況敘述,這是有氣,建議您注意保暖看是否緩解 肚子脹氣鼓的很大怎麼辦? 上海嘉華 解決肚子脹氣的來方法有自以下幾個方面 一 排氣,可將雙手對搓溫熱之後,將手放在肚臍兩側進行按摩。二 薰足,大病之後或勞累過度出現精神疲乏,用幹艾葉點燃後薰足三裡。三 運動,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肚子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