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卡怎樣做漂亮,閱讀卡是怎麼做?

時間 2021-07-21 02: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卡的內容,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小時候,老師讓寫讀後感時,我們的寫法最簡單易行,那就是首先會介紹這本書名字(讀一篇文章或者故事就需要介紹它的題目),接著介紹作者(國籍、姓名、主要事蹟、喜好等),然後是閱讀的主要內容,(主要人物、事件等)最後再三言兩語寫出的讀書感受(也可以將感受穿插在介紹中,邊聯絡內容邊談感悟)。其實,這就是最早的讀書卡的雛形。

今天,我們來寫讀書卡,就是把這些內容按照一個大概的模式,更簡而易行地完成讀書收穫。這種讀書卡的製作和寫法尤其適合一二年級的孩子。

讀書卡步驟:

1、書名

2、作者

3、出版社

4、主要內容簡介(故事主要人物、情節、結局)

也可是好詞好句的摘錄(大約10個詞語,3個句子)

5、感想(也叫心得體會或者讀後感)

這種模式可以用“敘述”的方式表達出來,也可以以“卡片”的形式表現出來。

相比較而言,讀書卡製作比較簡單,可以直接在彩色卡紙上根據自己喜好的造型,勾勒出簡單的線條,再裁剪下來就直接填充內容了。免去了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構思、繪畫、塗色等步驟,做起來更直接、方便。

這類讀書卡的特點:漂亮美觀,讀寫繪結合,充分開發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適合孩子裝飾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掛在牆壁上。

也可以讓孩子特設一個漂亮的盒子,再起一個好聽的名字或是簡約通俗些的“讀書大本營”“我的讀書空間”等,或者是詩情畫意一些的“擷一縷書香”“我是一條遨遊書海的魚兒”“輕輕呼吸,這裡書香嫋嫋”等。

讀書卡也可製成**形式。

這種形式更簡便易行,這種形式家長可以直接用word形式製作出來統一的模板,(或者手繪也可)孩子每讀完一本書或者一篇故事就讓孩子填寫一次。最後將每一個階段的讀書感悟裝訂成冊,就是孩子的收穫,日積月累,孩子的讀書就不只是在內心,也在您的關注下留下了深刻、美好的痕跡。

這種讀書卡的形式是經濟適用,簡單易行。

2樓:不懂先生

如果想做的更詳細點,可以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如果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新體會,也都可以加進去,建立知識的連線,方便掌握和運用)。對於你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內容,可以試著寫寫讀書感悟。

讀書的效率和讀書的收穫和你的讀書方法有很直接的關係。

為了提高讀書的效率和收穫,可以試試我這個方法:讀書時,先看看前後序言、目錄等基本資訊,然後根據這些基本資訊、以及自己看這本書的目的,提出幾個問題,並“用自己現有的一些知識來回答”我提出的問題。然後以每分鐘兩千字左右的速度(學習“精英特速讀”掌握的)對整本書籍、或某些章節進行快速閱讀,由此建立該本書的脈絡、知識架構。

期間我會找到這本書中我感興趣的地方、對我重要的地方、或者一些看不懂的地方,然後對這些內容進行簡單快速標記。如果有必要,會對這些內容進行二次閱讀、以及精讀。在讀完這本書之後,再“根據書本內容”對閱讀前提出的問題進行再一次回答。

作答之後,把“閱讀前的答案和閱讀後的答案”進行比對,看看自己的回答有多少和作者講的一樣,還有哪些遺漏和差距,然後特別關注這些遺漏、差距、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的一個讀書方法乍一看很麻煩,其實非常節約時間,而且可以提高你的閱讀收穫,因為它可以很好地鍛鍊你的閱讀理解能力、分析整合能力、思考能力。

閱讀卡是怎麼做?

3樓:蝦彈文化

1、準備一張比較厚的紙和一些彩筆。

2、在紙張上面畫一條枝幹和幾片葉子。

3、用紅色或其他喜歡顏色的彩筆畫出自己喜歡的水果。

4、用剪刀沿著水果圖案的邊緣剪,將沒有在繪畫部分的紙張剪掉。

5、在上面畫上橫線寫上內容即可。

4樓:薄情論

寫上書名、作者,然後摘抄些好詞好句,寫上評點、評析句子,最後可以加上自己的感想。

一張簡單的閱讀卡就完成了。

讀書卡是指讀完一本書後,把一本書的名字,主要人物,和作者在此書中你喜歡的句子、詞語和你的感悟記在一張卡片上後,這個卡片就叫讀書卡。

它既可以以板報的形式製作出來,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風格編輯出來。

可以用電腦製作,也可以直接用手繪的形式寫出來。

讀書卡的形式有很多,(讀書卡的外框)比如:蘋果外框、愛心外框、螃蟹外框等等。

5樓:不雨亦瀟瀟

閱讀卡製作步驟:

1、書名

2、作者

3、出版社

4、主要內容簡介(故事主要人物、情節、結局)也可是好詞好句的摘錄(大約10個詞語,3個句子)5、感想(也叫心得體會或者讀後感)

這種模式可以用“敘述”的方式表達出來,也可以以“卡片”的形式表現出來。

相比較而言,閱讀卡製作比較簡單,可以直接在彩色卡紙上根據自己喜好的造型,勾勒出簡單的線條,再裁剪下來就直接填充內容了。免去了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構思、繪畫、塗色等步驟,做起來更直接、方便。

這類閱讀卡的特點:漂亮美觀,讀寫繪結合,充分開發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適合孩子裝飾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掛在牆壁上。

也可以讓孩子特設一個漂亮的盒子,再起一個好聽的名字或是簡約通俗些的“讀書大本營”“我的讀書空間”等,或者是詩情畫意一些的“擷一縷書香”“我是一條遨遊書海的魚兒”“輕輕呼吸,這裡書香嫋嫋”等。

6樓:

方法/步驟

3/3 分步閱讀

首先閱讀記錄卡需要寫明閱讀的書名,其後由兩部分構成2/3第一部分:內容摘要

將書中的精彩部分摘錄

3/3第二部分:閱讀心得

將自己閱讀這本書,或某一部分的心得記錄下來

7樓:太陽

具體的做法舉例如下:

1、要做一副畫,比如一個向日葵,因為簡單,就用白色的剪1個圓,剪圓之前可以用圓規畫一個,然後剪。

2、粉色剪花瓣,如下圖,還是先將花瓣畫好,然後用剪刀,按照你畫的線剪就行了。

3、綠色剪一個樹幹和兩片樹葉。同樣,用鉛筆在綠色的彩紙上畫好。按照畫的線剪好。

4、然後用尺子給孩子在白色花心上畫上格。方便兒子寫字。

5、將剪的畫用雙面膠或者膠書貼上到一張大紙上。如果結構覺得不合理,比如覺得葉子小了,就先比一下,最後定好位了在來貼。

6、讓孩子寫點詩詞或者名人名言在格子裡就行了。然後在花瓣上寫上讀書卡,葉子上寫上年級和姓名。

8樓:明天的強光

心理,先在閱讀卡邊原上畫些自已喜歡的圖案,但“顏色要鮮豔、鮮活”,必須要畫完整畫好看,直得老師佩服稱呼你的作品!

再開始寫,不能用魔力去擦!也不能有錯別字!保證完整的寫下去,不能留一絲空。

我是小龍人學校的,我就只說這些,請多多指教,還有什麼意思既管大膽地提出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寫上作者,書名,好詞好句,最好是圖形的閱讀卡,我給你看我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上最美的句子 我喜歡白

雪公主 有一天公主出來遊玩 讓我看見她的美如天花的樣子 我就開始畫白雪公主 畫了一年多 又看見白雪公主 第二次看見 我又畫了起來 不小心讓風吹飛了 也不知道怎就到了公主手裡了 公主開始查詢誰畫的 可我不敢說 只要能和公主說話 也算沒白活 我就跑了過去 美麗的公主 我畫的 我第一次看見你 又畫了起來 對不起 看見你這麼漂亮 畫下來 就是看看 不敢多想 公主高興的說 行 我喜歡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酥是啥哈哈上自習呼吸和珍惜

好書推薦卡怎麼做啊?

12樓:nm牛虻

好書推薦卡有很多的做法,下面我就分享其中的一種做法。

工具:白紙板、彩色鉛專筆、簽字屬筆

步驟:1、首先,準備一張白色的白紙板,最好是長方形的。

2、然後用鉛筆將推薦卡的大致邊框用鉛筆勾畫出來,可以畫隨意喜歡的圖案,以荷花邊框為例子。

3、用簽字筆將畫好的圖案邊框仔細的勾畫出來。

4、用彩色鉛筆將圖案塗上喜歡的顏色,如下圖的荷花塗色。

5、在小一些的邊框裡寫上好書推薦四個個稍微大一些的字,用黑色等醒目的顏色寫。

6、然後將書的名字寫在好書推薦下一行,書的梗概等內容寫在大框框裡。

7、用彩色筆將邊框淡淡的塗上顏色,這樣,一張好書推薦卡就完成了。

13樓:影翼x火

大致要求如下:

1.  必備專案有書名、作者、推薦理由、推薦人等。自己書寫版,書寫要認真工整。

2.  用精美的圖案進行

權裝飾。(可根據課外書內容,製作成各種物品的形狀)

3.  最重要的,是要選擇自己真心推薦的好書,推薦理由比較有真情實感。

擴充套件資料

推薦書目特點

1.  有明確的讀者群與特定的用途。

2.  選題具有現實性,符合社會文化教育的需要。

3.  所收文獻往往都經過認真選擇,對讀者有益,其深淺程度適合讀者的文化水平。

4.  著錄準確,圖書編排有邏輯順序,便於讀者按次閱讀,循序漸進地學習。

5.  撰有精煉的提要,介紹每部圖書的內容特點、社會影響等,有助於讀者確認圖書,激發閱讀興趣。

6.  有簡明的序言,說明編制目的、用途與意義,介紹書目內容、結構及使用方法。

參考資料

14樓:長髮飄逸

好書卡製作方bai法

1、本書主

du要內容2、值得閱zhi讀的原因3、部dao分精彩語句(摘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一張白紙。而且是長再換上你。圖畫,然後呢?寫上目錄、作者是誰,就這樣就完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書推薦卡就是你到您的書店裡邊去辦一張卡,自己選擇心裡去看。

17樓:古道尋舟

書名bai、作者和推薦理由是必須du的。但視場zhi合不同,具體需要dao填寫的內專容也會有所不同屬

,比如有的學校圖書館還需要出版社等。

而撰寫好書推薦卡最需要的注意的事推薦理由。建議從幾個方面寫,比如這本書講的什麼,你為什麼感覺他是好書。當然,要注意分段。

如何製作一年級讀書卡?

18樓:熙霖潤物

一年級的讀書卡就可以個性點了,你可以畫一個米老鼠,其實對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的製作方法是最適合你們的,而且你們不用想得過於複雜,只要整體美觀整齊,都是可以獲得好評的。

你可以嘗試介紹一下作者,作者的名字一定要寫的,文字不用太過於哲理,通俗易懂的文字更好,或者是用你們所學到的習作方法,來寫你們要寫的內容,不過注意,關鍵在於你們老師是否會通過,你可以做兩張,一張是自己的個性的,一張是交給老師的,一張是給自己的,也可以結合你和老師的喜好,做一個更加完美、漂亮的讀書卡!

建議用卡紙製作,並且做好邊框,擁有整體感,字跡清晰,整潔,這樣老師才會願意看你的作品!!

19樓:月兒

讀書卡製作比較簡單,可以直接在彩色卡紙上根據自己喜好的造型,勾勒出簡單的線條,再裁剪下來就直接填充內容了。免去了花費大量的時間去構思、繪畫、塗色等步驟,做起來更直接、方便。

這類讀書卡的特點:漂亮美觀,讀寫繪結合,充分開發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適合孩子裝飾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掛在牆壁上。

也可以讓孩子特設一個漂亮的盒子,再起一個好聽的名字或是簡約通俗些的“讀書大本營”“我的讀書空間”等,或者是詩情畫意一些的“擷一縷書香”“我是一條遨遊書海的魚兒”“輕輕呼吸,這裡書香嫋嫋”等。讀書卡也可製成**形式。

讀書卡填寫內容:

1、填寫所讀書籍的書名

2、填寫書籍的作者

3、填寫書籍的出版社

4、書中的主要內容簡介(故事主要人物、情節、結局),也可是好詞好句的摘錄(大約10個詞語,3個句子)。

5、讀書感想(也叫心得體會或者讀後感)

這種模式可以用“敘述”的方式表達出來,也可以以“卡片”的形式表現出來。

怎樣養成做閱讀卡片或讀書筆記的習慣

不懂先生 如果想做的更詳細點,可以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 如果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 新體會,也都可以加進去,建立知識的連線,方便掌握和運用 對於你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內容,可以試著寫寫讀書感悟。讀書的效率...

親子閱讀應該怎樣做最好?親子閱讀應該怎麼做

親子閱讀中最重要的是告訴孩子書中講的是什麼,是互動而非你乙個人在那裡念書上的內容。不知道你是否發現,每當你給寶寶講繪本的時候,寶寶是滿心歡喜的,但當你講的繪本古板無味時,寶寶就不想聽了,他開始到處看了,此時你根本不是陪著孩子閱讀,而是自己讀給孩子聽。在閱讀繪本的時候,你每翻一頁的時候,都記得要問問寶...

怎麼做語文閱讀題,語文閱讀題怎麼做?

閱讀題作為語文考題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在高考中,它的高難度 低得分和極強的主觀性已為歷年語文高考的實踐所證明。我覺得要提高語文的閱讀理解能力需要在閱讀中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巧用資訊整體把握 閱讀過程本身就是獲取資訊的過程,閱讀質量的高低取決於捕捉資訊的多少。做題時可先看看文章的作者 寫作時間和文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