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gmat閱讀比較好啊,gmat閱讀的正確率 怎麼提

時間 2022-07-27 03:30:05

1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閱讀: 1.文章結構套路。雖然gmat文章的題材廣泛,學術高深,尤其是自然科學題材,但是它有很強的模式:

典型的論證文章。正是因為如此,gmat文章的閱讀從一開始就注定與一般閱讀有天壤之別。這裡要強調一點:

文章的主題與結構本身的重要性遠甚於文章內容的重要性。在gmat閱讀中,不管文章如何千奇百怪,都可歸納成三種演進方式:a,結論--> 解釋;b,舊觀點--> 新觀點;c,現象或疑難問題--> 解決方案和解釋(有時惟一,有時不惟一)。

在這個基礎上,每篇文章中都能找出乙個總結全文的主題句(topics sentence)。例如對於新舊觀點對立型的文章,新觀點即為主題句。把握好每篇文章的結構以及每篇文章的核心,對於經過培訓的gmat考生來說並不困難。

所以你可以去新東方上個強化班去,聽聽方法技巧。可以來北京上住宿。 2.文章必記點。

gmat閱讀文章中,有無相關背景不重要,而在每篇考試文章中都會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關鍵資訊點。通常共有10種型別必記點,例如,作者在論證出自己的正或負態度過程中舉過什麼重點例子;作者在評價中有沒有一些極端型評價,如最後、惟一之類—--考生只需記住出現這些語言現象的行數,其具體內容在做題回來定位時再看也不遲。總之,這些考試文章中,最重要的是作者在說什麼內容(理論—--解釋,還是疑問—--回答)?

這些內容有什麼中心事物的代表(a,b,c還是x,y,z)?另外,一切文章細節如人物地點、器具、物質都已經虛化成監獄犯人一樣的字母和數字。

2樓:

建議用商科的思維做題,按效率辦事,不要糾結每個句子詞彙,但是文章的大結構,作者的觀點立場是什麼要弄清楚。閱讀的題目較少,花太多的時間去弄清細節價值不是很大。如有疑問可以向海翔諮詢

3樓:gmat考試大神

gmat閱讀和其他閱讀不一樣,gre考查的是你的詞彙量,托福其實和我們的作文差不多,而gmat考的是你的邏輯分析能力,建議你去尚友論壇gmat版看看,那裡有很多學習方法,尤其是提高邏輯能力的方法。

4樓:blair飛

gmat閱讀和托福閱讀不一樣的地方是,托福要求你知道它在哪,而gmat閱讀要求你知道它問什麼,只有你正確把握了它的語意,才能可能作對~

另外對於gmat閱讀你要學會跳讀的方法,因為gmat閱讀篇幅很長,而時間又有限,所以如果在短時間內正確把握語意理解題意是至關重要的!

gmat閱讀怎麼做才能得高分呢?

5樓:雷哥

gmat閱讀是提分較難較慢的科目,若想要快速提高正確率的話,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和熟練的破題技巧。具體可以參考以下:

一、紮實的基本功

1、詞彙不能有問題

任何一種英文考試都是離不開詞彙的,包括gmat考試中的數學部分也是需要詞彙基礎的,所以在詞彙方面絕對不能出問題,即,不能出現「別人都已經在邏輯層面進行思考和判斷了,你卻還在考慮這個詞在句子中是什麼意思」這種情況。但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詞彙不能有問題」並不代表「每乙個詞都要認識」,而是說,在基礎詞彙已經掌握好的情況之下,不能因為某些不認識或者不重要的詞彙而拖慢閱讀的程序。也就是說,需要對詞彙進行分類處理:

某些專有名詞可以用首字母代替,某些不影響整體的生詞可以忽略掉,某些有影響的生詞用猜詞技巧解決,等等。

2、正確處理句子

長難句是gmat考試中不可避免的難題,因此高效正確地處理句子是提高正確率的必經之路。在初期學習如何正確處理句子的時候,可以從語法的角度出發,分析清楚句子的主要成分,了解長難句的成句特色,消除心理上的恐懼。在後期的時候,需要培養意群意識,即,要從意群的角度出發,去掌握整個句子的大意並抓取句子的核心意思。

二、熟練的破題技巧

1、結構化文章

gmat文章是有一定的行文規律的,因此按照文章的規律去提取出文章的行文路線和結構是讀好文章的有效方法。就拿gmat閱讀中的問題解決型文章作為例子吧。文章一開頭會提出乙個問題,那麼接下來一定會給出解決方案。

而解決方案可能只有乙個,也可能有多個。如果只有乙個解決方案的話,就需要去注意這個方案是怎麼得來的,是否存在什麼問題;如果有多個解決方案,就需要抓住各個解決方案的關聯和區別。如此一來,文章的結構就非常清晰了。

2、強化解題思路

官方在設計考題的時候,並不是隨心所欲,而是遵循著一定的思路,因此抓住這樣的思路,對症下藥,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提高gmat閱讀的正確率。這需要深度分析題幹和選項,以及題幹和選項之間的關係,還有題幹選項與原文之間的關係。不斷強化這種思路的結果是,遇到類似的情況,就會以類似的思路去解決問題,那就是走在與官方思路一致的道路上了。

6樓:

本階段要做的第二件事是了解gmat閱讀考試的特點。gmat閱讀考試時長為30分鐘,一共有四篇文章,文章長度通常在200-500字之間,題量為12-14道題,平均下來,每道題耗時約為1分45秒;每一篇文章約耗時7分鐘,其中一半的時間,即3-4分鐘用於閱讀,剩下的時間用於做題為宜。考生面對的考試介面為左邊文章,右邊試題,每次只顯示一道題目,考生作答完畢後直接進入下一題,沒有機會返回修改。

逐字逐句讀,理解所有的字面意思,並不代表已經做好答題的準備。腦中有「圖」,思路清晰,才能快速答題。那麼如何讀呢?

從結構讀到層次。每一篇文章,首先提取大的結構,然後**一下,圍繞結構可能會講述什麼樣的內容。緊接著,認真閱讀每乙個段落,在段落裡按句間關係,然後重新審視該段,複述一下該段的主要內容及組織結構,迴圈往復,養成正確的閱讀習慣。

第三個階段:真題練習,總結方法當同學能夠快速地為一篇文章劃分結構層次,並充分理解文章的組織結構和行文邏輯,那麼就可以進入本階段開始真題練習,練習方式為先讀文章,做結構層次分析,再答題。本階段重點為了解題型,總結做題方法,並熟練運用。

如何讓gmat閱讀練習最有效

gmat閱讀的正確率 怎麼提

7樓:天道名師

gmat閱讀正確率怎麼提高?

1、 養成良好的gmat閱讀習慣

gmat閱讀高分與閱讀習慣分不開,所以,我們先從這個方面下手!

1)gmat閱讀不良習慣

a.出聲閱讀

出聲閱讀往往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有的人在閱讀中喜歡讀出聲來,有的人僅僅是無聲地動動嘴,有時甚至連嘴也不動,只是舌、喉在活動。這種閱讀方式無形當中影響了大腦的思維速度,時間當然會不夠用!所以想拿gmat閱讀高分,這個習慣真得改改!

b.指筆指讀

有些人由於擔心讀錯了行,或為了「集中注意力」,用手指或筆尖指著文章逐詞閱讀,有時還伴隨著不斷的點頭或用腳找節拍。這些活動必須然會影響到眼睛的掃視速度和大腦的思考,使人難以集中精力,從而放慢了閱讀速度。

c.翻譯閱讀

翻譯閱讀就是指在閱讀過程中,不斷地進行逐句的翻譯,通過譯成母語來輔助理解。這種方法,無疑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大大降低了閱讀速度。

d.讀文章之前先做題

在考試的時候,很多考生一拿到試卷便直接翻看後面的題目,自己揣測題意。在這種方法相當於瞎子摸象,對文章只有區域性而主觀的認知,整個文章的概念是根本無法獲得的。

e、精讀文章後再做題

有些同學與上述情況則相反,過度地依賴文章,在看到試卷之後,一字不將文章精讀一遍再做題。如果你的閱讀速度超群,或者這篇文章你很熟悉,那這樣做未嘗不可。但是一般來說,採用細讀會導致做題時間嚴重不足。

要知道,閱讀理解測試的不止是理解,更是速度。

f、詞彙題僅信任認識度

熟悉托福考試的同學都知道,托福閱讀試題中的詞彙題經常會出現一些難度比較大的詞彙,因此在做詞彙題時,許多考生認為做不對題與自己的詞彙量有關,認識單詞能做對,不認識單詞就會做錯。事實上,那些認識的單詞經常做錯,不認識的單詞反而能做對。原因是,做不認識單詞時,考生往往會仔細研讀詞彙題的上下文,力求在上下文中突破。

而做認識單詞時,忽略上下文的重要性,往往是裝模作樣的看一下上下文,便匆匆做出抉擇。所以,做好詞彙題關鍵

2)、如何改正

在閱讀時,不是心口並用,而是要集中精力,全神貫注;不是要逐詞閱讀,而是按意群(meaningful

group)連貫閱讀;不是通過翻譯來幫助理解,而是要使英語的文字大腦裡直接產生意義;也不能拘泥於個別詞、短語、句子的理解,而應從整體上掌握通篇的中心思想!

2、掌握gmat閱讀出題規律

1)文章改寫

a.蒐集文章。ets從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刊物以及各類書籍中蒐集各種題材的文章。

b.改寫。審查文章後,

ets通過大量使用分詞及從句將句子處理得更緊湊、更嚴密。儘管改寫後的文章會變得錯綜複雜,但ets會盡量保證文章中原有的鮮明態度以及較好的層次結構。如:

文章一開始給出乙個老觀點,後有新觀點對此老觀點進行反對,而對於這個新觀點,文章作者或完全同意、或持部分保留意見、或是表現出有正有負的混合評價。

c.出題。先出關於主題、套路、態度、結構以及文章的主題敘述物件的有關問題,再針對文中比較明顯的具體內容出題。

在出題方式上力求多做變換,也就是將原文中的詞彙或句子換成另一種說法表現出來。最後找出一些極易被考生忽略的細節來作為出題物件,以此提高考試難度、拉開考生檔次。

2)題材廣泛

a.科技類文章(science passages)例如dna、基因、聖嬰、溫室效應、大氣汙染、開採能源等。

b.社會科學類文章(social science

passages)此類文章可能涉及歷史,政治或巨集觀經濟等社會科學領域的話題,包括美國歷史、弱勢群體(少數民族、黑人、女性)以及法律(法律史)等等,在gmat考試中所佔比例較大。

c.商業類 (business passages) 此類的gmat

文章數量眾多,而且涉及範圍也十分廣泛,比如市場營銷,存貨處理,以及日常管理等等。

3、把握gmat閱讀解題規律

1)看清選項中的每個詞。gmat選項中乙個具有迷惑性的錯誤選項都是經過加工改造的,你需要對答案裡出現的每乙個單詞都能在原文裡找到依據並且做到100%確定為什麼這個答案是錯誤的。做完這一步另乙個重要的步驟,深入研究為什麼這個選項是錯的。

分析之後你會發現出題人的一些伎倆,成功避開這些陷進。

2)形成乙個作者思路圖。在腦子裡或者在草稿紙上畫乙個文章的結構思路題——關注議**段落的結構與位置的概念。有一些重點的提示詞,如首段和分論點的核心,它緊跟的句子就可能是supporting

detail,這些細節可能是只有一兩句或者幾句。證據通常以多種多樣的語言表達形式出現;讓步一旦出現則考題的概率極高;在文段的末尾可能還會有結論等等。

3)把握好時間分配。在平時備考中就要學會控制時間讀一篇文章,以較高的速度解決關聯的題目。在平時練好了控制時間做題的節奏,在速度和理解中間尋找平衡點。

這樣才能在考試中做到既確保速度又能理解其中含義。

初中生怎麼做筆記比較好

買可愛的人 1 記提綱 每上一節課,把老師在課中教的概念 公式 法則 原理等記下來,對於一些難以理解的概念,還可以通過查資料來說明。每學完一章,一單元,自己來 一次小結,把一章,一單元的基本概念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系統地歸納整理在筆記本上,這些在課本上雖然有,但不系統,複習時不方便,通過摘抄提綱,既...

新聞稿推廣怎麼做(效果)比較好,公司怎麼做新聞稿推廣?

媒介匣專 注於做新聞稿釋出,以 多 快 好 省 的良好的口 碑,贏得市場和企業的一致認可。媒介匣擁有上千家新聞稿釋出岼珆,各大網均可釋出,是您選擇軟文推廣的最好選擇呢。媒介匣 新牌子 大影響 高效率 發遍全網路! 青絲變白髮01漂 找發稿平 臺吧,一般這種發稿平 臺在新 聞軟文傳 播領域比較專 業,...

西紅柿怎麼做比較好吃,西紅柿怎麼做才好吃

方法1 將西紅柿切片,在上面撒一層白砂糖,過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味道可口無比。方法2 將西紅柿切片,雞蛋打勻,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煮開,放入西紅柿,一分鐘後,將打好的雞蛋均勻的倒入鍋內,放適量的鹽,兩分鐘後成起來,放點豬油,喜歡的話撒點蔥花。美味。方法3 將西紅柿切片,雞蛋打勻,鍋裡倒入油,預熱,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