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做牆體材料隔音效果比較好啊

時間 2021-09-20 20:1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效果比較好的牆體材料:專用隔音牆板、2/4紅磚牆、玻璃纖維材料等。

隔音效果的檢查方法是在一房間內正常的放送**,在門口一公尺處測量聲音的衰減程度,例如房間內的聲壓級是90db,房間外面一公尺處測量的聲壓級是60db則表示隔音30db。房間的門的處理同樣是裝修設計比較困難的問題,錄音棚的門的處理是專業的,隔音效果很好,可是成本很高,通常乙個隔音門的**少則4~5千元,多則上萬元。目前比較實用的是採用成型一體門,大門邊加密封條的辦法,配合閉門器隔音效果還不錯。

首選是隔音牆板,這種材料屬於專業的隔音材料,兩邊是金屬板材中間是具有隔音作用的發泡塑料,這種牆板厚度越大隔音效果就越好。有些地方由於承受重量的問題,不能採用磚牆或者其他砌牆的辦法,只能採用輕鋼龍骨石膏板的辦法。

其次,經濟實用的是2/4紅磚牆,兩邊水泥牆面。這種隔斷牆一定要砌到頂部,需要走通風管道或者其他走線時再打孔穿過,應該注意管路的密封問題,否則同樣可以引起串音現象。

也可以在石膏板的外面附加一層硬度比較高的水泥板,這種水泥板外觀和石膏板相同(尺寸也差不多),但是硬度遠遠高於石膏板,是很好的隔音材料,應該注意的是施工工藝問題,特別是縫隙的部分一定要密封。

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裝修介紹隔音相關知識:

隔音工程也是隱蔽工程,一般在飾面前施工。一旦裝修工程完工,基本無法補救,補救代價非常高。房屋的隔音效果也直接影響生活質量,比如公路上的汽車開動的聲音,比如鄰居家走路,說話,小孩吵鬧的聲音都會影響我們的休息,休閒質量。

而且這些事件的發生是無法控制的,除了在裝修前解決,那只能在裝修後忍受。

通常吊頂,面向公路的牆,窗,臥室和客廳的牆,臥室和衛生間的隔牆等這些需要重點隔音的地方。影響隔音效果有兩個因素,一是隔音牆的結構,二是選擇的隔音材料。

先闡述一下隔音材料:

玻璃棉,岩棉,海綿不應該在室內隔音材料的考慮範圍內,玻璃棉和岩棉由於其原料是脆性纖維,會很容易進入**,從而引起**過敏,其分層進入室內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海綿是易燃產品,燃燒後會產生有毒氣體。雖然它們都是多孔材,有一定的吸音功能,但是編者還是不建議使用。

聚酯纖維吸音棉是乙個選擇,它的環保效能是e1級,消防級別是b1級,對於中高頻的吸音效果較好。但是由於其材料的結構所限,對於低頻音的吸收較差,比如電器產生的雜訊,比如樓上拖鞋產生的拖地聲,比如鄰居家音響震動而引起牆面,地面產生的震動聲音都難以消除。

編者推薦梯度吸音棉,它也是聚酯纖維吸音棉,所以它具備普通的聚酯纖維吸音棉的環保性,難燃性,但是又有別於普通的聚酯纖維吸音棉。它的密度是階梯遞增的,而不是均勻的。手感上一面較柔軟,一面較硬。

一般安裝時軟面是朝向音源的。它的結構能保證它同時對低頻,中頻,高頻音的吸收,吸音效率高。

一般的隔牆或吊頂的隔音的做法都是一樣的。通常是5cm龍骨(木質或輕鋼的都可以),龍骨中間空的位置填充5cm厚,1.3公斤/平方公尺的梯度吸音棉,外封石膏板。

一般家庭使用5cm的高效吸音棉就能滿足要求了,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20-30分貝的噪音,如果特別的要求的場合,可以使用兩層5cm厚的梯度吸音棉,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30-40分貝的噪音。

望採納!!!!!!

3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裝修後,衛生間下水太吵,用哪種材料隔音更好?裝修、室內裝修、室內設計、臥室、陽台、衛生間、別墅、家裝、家裝設計、戶型、小戶型、北歐簡約、新中式

家居牆壁隔音用什麼材料好。

4樓:老趙聊隔音

您的情況屬於原有牆體隔音量不達標,再加上你離著聲源比較近,雜訊透過牆體傳到您的房間。一般現在比較科學的解決方案就是重新做一道隔音牆,但是通過您的以上描述不能夠再重新裝修。

一般隔音都遵循質量定律即密度越大隔音效果越好,您的情況只能夠往牆體上面貼上一層隔音氈(3mm),有條件的話在封一層石膏板。

至於您說的硬紙板建議您不要用了,沒有效果!!!

5樓:尚構設計

首選是隔音牆板,這種材料屬於專業的隔音材料,兩邊是金屬板材中間是具有隔音作用的發泡塑料,這種牆板厚度越大隔音效果就越好。有些地方由於承受重量的問題,不能採用磚牆或者其他砌牆的辦法,只能採用輕鋼龍骨石膏板的辦法。

隔音效果比較好的牆體材料:專用隔音牆板、2/4紅磚牆、玻璃纖維材料等。

隔音效果的檢查方法是在一房間內正常的放送**,在門口一公尺處測量聲音的衰減程度,例如房間內的聲壓級是90db,房間外面一公尺處測量的聲壓級是60db則表示隔音30db。房間的門的處理同樣是裝修設計比較困難的問題,錄音棚的門的處理是專業的,隔音效果很好,可是成本很高,通常乙個隔音門的**少則4~5千元,多則上萬元。目前比較實用的是採用成型一體門,大門邊加密封條的辦法,配合閉門器隔音效果還不錯。

6樓:眾易居裝修網

1、橡膠顆粒減震墊:橡膠顆粒減震墊由橡膠顆粒與橡膠泡棉混合pu製成,具有吸音減噪功能,經久耐用。它被廣泛應用於各種地板,地基表面,木板,複合地板,乙烯基飾面磚,乙烯基卷材,木板,地毯,大理石。

2、環保吸音棉:環保吸音棉是一種低密度、高開孔率的環保吸音棉,具有卓越的陰燃性、吸聲性和隔熱性,廣泛應用於有改善音質、控制雜訊、隔熱保溫需求的建築業、工業、交通工具、航天航空、機電、家電、電子產品等領域,該吸音棉防火效能達到a1級。

3、天花減振器:天花減振器是吊頂隔音的必配構件,它特有的阻尼橡膠塊與彈簧可以切斷聲源的傳播,尤其對娛樂場所具有低音炮的地方。它也可以作為水幫浦房等裝置機房裡面的管道吊桿使用,消除低頻聲音傳播,效果非常顯著。

4、百葉窗:百葉窗的種類繁多,在雜訊控制中使用的百葉窗,一方面要通通風散熱,另一方面要消聲、隔聲,降低或隔離雜訊向外傳播。聲學百葉多用於通風系統中新鮮空氣進入的入口、走廊回風口、冷卻塔通風消聲、雜訊屏障通風口空氣調節和冷卻裝置的通風口等多種場合中。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5、地面隔音減震墊:對撞擊聲在整個頻率範圍內具有特別好的聲音阻斷效果,能最有效的隔絕撞擊雜訊和空氣傳播雜訊。此發泡是一種高密度的發泡,其穿孔率,孔徑等都是經特殊設計製成,能夠做到隔音、減震、防水、防霉,適用於各種潮濕的環境。

是一種綠色環保,使用壽命30年以上。施工簡單,安裝時用刀具裁剪,無需其它工具。

7樓:沉易

隔音材料有兩種,一種是反射音量,一種是吸音,但前提都是密封要好。

硬紙板呢,算反射和吸音皆具備,但效果都不太好的。

關鍵是你怎麼搭建啊,鋪整面牆?還得有一定厚度啊。

或者是用硬紙板糊乙個大盒子,睡覺的時候扣在床上。

好好設計一下,應該能減少很噪音。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室內有足夠的空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隔音效果是很好的,作為室內隔牆使用,既輕質又隔音。如果沒有空間,可以採用輕質隔牆板輔以牆面軟包,這樣也是既有很好的隔音效果,而且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9樓:廣州聚茂聲學

隔音氈能夠使用在牆體,吊頂,地面,管道等位置,被業內人士稱之為「萬能隔音材料」,雖然這話有些過了。近年來隔音技術的提公升使得隔音氈逐漸普及起來,使用隔音氈成本大大的降低,在加上其具有防火防潮,韌性佳,環保等特性贏得到了業主的喜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1:做:真空牆體。 2:購買潛水料復合料加敷牆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只要軟的東西都可以,但這類材料(如海綿、泡沫等)都會是易燃的,所以你得考慮減少了噪音卻增大了火災隱患問題

12樓:新居網家具顧問

應用專業隔聲材料,比如早先引進的靜香系列隔聲毯,其單層n80型隔聲毯隔音到達了20db,這種材料具備異常優良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斷各類空氣傳聲,用它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隔聲牆隔聲效果就無比好。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方使用桌布、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降噪效果都十分好。

13樓:聚茂聲學

個人認為隔聲氈可以的

1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用專業隔聲材料,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早先引進的靜香系列隔聲毯,用它與石膏板,其單層n80型隔聲毯隔音到達了20db,它們降噪效果都十分好。在牆面裝修上、吸音棉組合而成隔聲牆隔聲效果就無比好、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這種材料具備異常優良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斷各類空氣傳聲,比方使用桌布

15樓:思搞活市場弊

? 國外評價6 版本系統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16樓:呂姑娘說職場

我家房子在高架邊上,天天車水馬龍,吵得我都受不了,所以我老公用了一些隔音條塞在了窗戶裡面。

總的來說,隔音的辦法無非是以下幾種:

一、牆體隔音

具體來講,在選擇吊頂石膏板時,最好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還可以在頂面中間層加入一些吸音、隔音材料,如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布藝吸音板等。

如果是身處鬧市區,裝修牆面可以和裝修牆頂一樣,在中間加入一層隔音材料。此外,粗糙的牆壁可減弱雜訊,牆壁如果很光滑,室內便容易產生回音,從而增加雜訊的音量。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或者文化石之類將牆壁表面弄的粗糙一些,減弱雜訊。

二、門簾隔音

門的隔音效果會受門板質量的影響,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木材自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厚度越厚,隔音效果也就越好。

90%的雜訊是由窗戶傳入,在窗戶的選擇方面,首先要選擇隔音性較好的窗框。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雜訊,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玻璃只能隔離30%~40%的雜訊。

同時,隔音條是好的隔音玻璃必不可少的乙個構成部分,市面上常見的有毛料和橡膠材質,一般來說皮料包裹吸音棉是隔音條的最佳選擇,其韌性好且不容易老化,利於長久的使用。

三、地板隔音

軟木地板稱為「地板金字塔尖上的消費」,主要是由黃柏和橡樹的樹皮粉碎壓制而成,軟木地板的細胞結構就像蜂窩型的多面體,有許多密閉的氣囊,能夠讓它具有出色的吸音和防震功能,腳感也十分舒適,能夠有效避免人來回走動帶來的噪音。

另外,超實木地板也可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同時,也可在地上鋪上可移動厚地毯,有效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聲音音量。

17樓:cx只愛長安某

以下五種材料隔音效果好: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濕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性能和高阻尼效能, 是控制雜訊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雜訊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復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性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隔音材料是指能夠阻斷聲音傳播或減弱透射聲能的一類材料、構件或結構,其特徵是質量較重密度較高,如鋼板、鉛板、混凝土牆、磚牆等。一般會在辦公場所或者ktv用到。

什麼東西隔音效果最好,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檸萌 什麼材質的隔音效果好 1 鋼龍骨石膏板 輕鋼龍骨石膏板是由石膏板與輕鋼龍骨相結製作成的一種吊頂材料。石膏板是以熟石膏作為主要原料,摻入新增劑與纖維製作而成的,質地輕盈,具有良好的隔熱 吸音 阻燃等效能。從使用情況來看,目前使用輕鋼龍骨石膏板作為隔斷牆的居多,用作造型天花的較少。2 膏板 石膏板...

哪些材質的窗簾隔音效果比較好,哪種材質的吸音窗簾隔音效果最好 具體實驗助你了解

木子花華 我們家窗簾是厚重的棉麻材質的,因為是新小區,裝修噪音汙染比較大,所以有時候白天在家都會關上門窗和拉上窗簾,發現拉上窗簾之後確實隔音效果好了不少,所以想要隔音效果好的可以試下棉麻材質的。 莫殤 我覺得那些雙層的窗簾隔音效果就比較好,特別是現在最近出現的一款雙層窗簾,中間由於被抽成了真空,所以...

ktv裝飾用什麼隔音材料比較好,KTV裝飾用什麼隔音材料比較好?

ktv裝修中,主要解決的是隔音和吸音問題。吸音材料可以選用聚酯纖維吸音板,美觀大方,吸音效果非常好,原來因為是全進口的,所以 一直很昂貴,一般的ktv很難承受它的造價,都是一些 部門在使用。但是隨著產品的國產化,已經不再是ktv藏所不能承受的了,甚至可以說比較低廉了。隔音材料可以選用梯度吸音棉,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