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陽臺裝推拉門的好處有哪些,陽臺與客廳之間要不要裝推拉門 利與弊

時間 2021-09-20 20:10:15

1樓:尚品宅配

在傳統的裝修中,陽臺安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我家陽臺不同的設計,引來了很多鄰居的圍觀!

其實陽臺的功能也不只是洗衣服、晾衣服,這樣真有些浪費空間。現在商品房**很高,在設計的時候陽臺的空間也要有效的利用起來。之所以在陽臺上面安裝推拉門,主要是為了開空調的時候,加速空調的製冷功能,避免蚊蟲飛人室內等。

在陽臺上面安裝推拉門,還具有隔熱隔溼防黴的作用,可能大多數人只把陽臺作為晾衣服的地方。

我家在設計的時候,客廳和陽臺直接打通,這樣設計不僅美觀;而且提高了空間利用率。

陽臺的採光和視野都好,整體的空間感增大,還可以在陽臺上面設計一個休閒區。因此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陽臺沒有必要安裝推拉門。陽臺安裝推拉門的缺點是空間看起來很封閉,還影響整體的美觀;在日常生活中打理不方便。

現在小戶型的房子,在設計上面更要提高空間的利用率,不要安裝推拉門,可以把陽臺設計成一個休閒區、榻榻米、書房等。以上是通過我家的裝修,總結的關於裝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以後裝修的時候大家可以學習和借鑑。

2樓:軒尼斯門窗

客廳陽臺安裝推拉門有以下好處:

1、區域劃分更明確。可以很好的將陽臺和客廳劃分開,平時晾衣服的時候即使家裡來客人了也不會尷尬,整體美觀。

2、保暖隔熱。推拉門的作用等於多了一道防護,這層防護在面對季節變化方面的作用就是保暖和隔熱,特別是四季分明的城市,冬天有隔斷門才是遮風保暖的關鍵。

3、防止意外發生。陽臺和客廳裝了隔斷,很大的降低了家裡被小偷光顧的風險,最重要的是能夠保護到家裡的熊孩子,避免他不小心攀爬陽臺帶來的風險。

總之,客廳和陽臺安裝推拉門的好處較多,家裡需要安裝門的話可以考慮推拉門。

3樓:

1、保護隱私

雖然窗簾可以保護室內隱私,但推拉門能在保證房間採光的同時一定程度的保障室內隱私。

2、乾溼分離

客廳陽臺被絕大多數人用來做洗衣房,房間潮溼是室內大忌,而推拉門能做到乾溼分離,同時對客廳和陽臺進行功能區分,降低對客廳整體美觀度的影響。

3、降低噪音

大城市的生活中,噪音成為了降低生活質量的最大殺手之一,我們需要靜一靜,所以對門窗的隔音效能要求越來越高。

4、保溫節能

“南方人夏天活著靠空調,北方人冬天活著靠供暖”,為了保證室內冬暖夏涼,窗戶需要做好保溫工作。

5、採光通透

陽臺是一個家庭利用率最高的地方,客廳採光影響了整個房間的環境。

陽臺與客廳之間要不要裝推拉門?利與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各有各的想法了,安裝了推拉門的話有助於室內保溫,但是室內面積看起來就小了;如果不安裝推拉門的話那室內面積肯定看起來要大寫,但是就是害怕你陽臺的窗戶漏水,所以要安裝密閉性好的窗戶了。具體安裝還是不安裝是您自己選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要根據您的房子陽臺是敞開式陽臺還是封閉式陽臺了,如果是敞開式陽臺在陽臺客廳之間沒有加推拉門的情況下到了冬季寒風可能就會透過陽臺進入室內 從而導致室內溫度的下降,對於室內的保溫性有所影響!如果是封閉性陽臺 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包陽臺,那樣的話陽臺的空間感和層次感就會更為開闊,而且在冬季由於有外包陽臺的的封閉 也不會導致室內溫度的下降,再就是要看您對於陽臺的功能性要求 陽臺要不要放置洗衣機 會不會需要休閒娛樂的功能 陽臺能不能看到外部風景比如海景房之類的 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要不要加推拉門,所以要綜合考察自身的需要 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謝謝

6樓:美之選門窗

1、從客廳的面積大小來看:

一般來說,對於小戶型客廳,面積有限,為了讓客廳面積有一種視覺上的延伸感,同時讓客廳室內的光線更加具有采光性和通透性,可以選擇不裝門。這樣客廳和陽臺在空間上也有整體性和一致性。

對於客廳面積正常或偏大一點的戶型,陽臺與客廳之間還是儘量裝一個推拉門更具有實用性。因為裝門不僅保證了空間的私密性、安全性,還可以阻擋灰塵。一般情況下,客廳的基礎功能是要用來晾晒衣物的,如果沒有裝門,從客廳直接看向陽臺一點都沒美觀,戶外的灰塵很容易到客廳裡,保溫效能也差。

2、從家居實用性來看:

對於家居生活中,在陽臺與客廳之間安裝一個推拉門,非常具有實用性。

首先冬季,天氣比較冷,有一扇門可以遮風擋雨,避免雨水的侵襲。另外冬天天氣寒冷,有了門作為隔斷,室內也會暖和很多。

其次夏季,天氣比較炎熱,有一扇門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熱作用。一般家裡夏天客廳都會開空調,推拉門拉上,才可以保證客廳室內的製冷效果。

3、從安全效能來看:

陽臺客廳之間裝個推拉門會更安全,不僅可以防小偷,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更好的地保證兒童的居家安全性。

客廳與陽臺之間有沒有必要安裝推拉門?

7樓:玉火花

咱們裝修房子肯定要把房子裝修得盡善盡美,有的人也在想到底要不要在客廳和陽臺之間裝推拉門,這個是有好處,但是也有一些壞處的。如果我們裝修房子的話,現在的話還是儘量裝一個推拉門比較好,因為我覺得在家庭裡裝一個推拉門比較方便。

因為如果我們在客廳和陽臺之間裝推拉門的話,可能隱私性會更加好一點,畢竟現在人們更加註重隱私這個問題,推拉門就是很好的解決了大家這個問題。

而且一般我們會在家裡客廳開空調,如果沒有一個推拉門的話,可能也容易讓涼氣無法儲存,這也是一個推拉門的。主要可以幫助我們隔絕外界的熱氣,所以一般家裡可以在陽臺和客廳之間裝一個。

當然啦,就是要根據各自的需求來決定,不一定就一定要人云亦云,因為有些家庭可能可用面積不夠大,裝了一個推拉門對於他們來說還是很不方便的,如果不裝推拉門的話反而能增加他們的可用面積,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是否安裝推拉門。

推拉門竟然有些人家會裝,肯定說明他是有作用的。但是有些人家不裝肯定說明對於他們來說沒有這方面的需求。我們安裝新房的時候肯定有諸多的顧慮,可以參考多方面的意見,合理的選擇。

但我覺得安裝推拉門的好處還是很大的,可以把空間分成一塊一塊,更加的合理,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也是比較方便的。

8樓:30秒不

其實還是有必要安裝推拉門的,自己家裡就安了推拉門,這樣可以有效的屋裡的冷氣或者是熱氣和外面直接對流,保暖或者是保冷都是保暖或者是保冷都是非常不錯的。

9樓:獨狼也有

當然有這個必要了,如果不裝推拉門的話,夏日的中午可能會非常晒。

10樓:雲中鳥人

我覺得有必要,因為安裝推拉門以後,客廳的光線會更好,白天可以不要開燈,也可以節約用電,白天晒太陽也更舒服。

11樓:毛爺爺我男神

是有必要的,安裝推拉門不僅僅方便進出,而且也比較乾淨衛生的。

12樓:冰糖牛奶巧克力

有,我家就安裝了,隔熱,隔冷

13樓:暮光夢緣

客廳與陽臺之間,我認為是有必要安裝推拉門的,因為陽臺上經常晾晒一些衣服會有些潮的,如果不安裝推拉門,客廳也會特別潮的。

14樓:到底叫點什麼好

在進行陽臺裝修的時候,應該先明確陽臺的功能,如果需要晾晒衣服的,還是比較需要安裝一扇推拉門的,因為晒衣服是需要通風的,而客廳則舒服主人的私人領域,需要一些私密性。

15樓:是妮啊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可以隔絕一部分的空間出來。

陽臺和客廳之間裝個推拉門,有必要麼

16樓:尚品宅配

在傳統的裝修中,陽臺安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我家陽臺不同的設計,引來了很多鄰居的圍觀!

其實陽臺的功能也不只是洗衣服、晾衣服,這樣真有些浪費空間。現在商品房**很高,在設計的時候陽臺的空間也要有效的利用起來。之所以在陽臺上面安裝推拉門,主要是為了開空調的時候,加速空調的製冷功能,避免蚊蟲飛人室內等。

在陽臺上面安裝推拉門,還具有隔熱隔溼防黴的作用,可能大多數人只把陽臺作為晾衣服的地方。

我家在設計的時候,客廳和陽臺直接打通,這樣設計不僅美觀;而且提高了空間利用率。

陽臺的採光和視野都好,整體的空間感增大,還可以在陽臺上面設計一個休閒區。因此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陽臺沒有必要安裝推拉門。陽臺安裝推拉門的缺點是空間看起來很封閉,還影響整體的美觀;在日常生活中打理不方便。

現在小戶型的房子,在設計上面更要提高空間的利用率,不要安裝推拉門,可以把陽臺設計成一個休閒區、榻榻米、書房等。以上是通過我家的裝修,總結的關於裝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以後裝修的時候大家可以學習和借鑑。

17樓:金煌建築裝飾****

這個還得看情況!

1、如果戶型較小,客廳面積不夠大,可以選擇不裝,這樣讓客廳面積有一種視覺上的延伸感,同時讓客廳室內的光線更加具有采光性和通透性!

2、對於客廳面積正常或偏大一點的戶型,陽臺與客廳之間還是儘量裝一個推拉門更具有實用性。因為裝門不僅保證了空間的私密性、安全性,還可以阻擋灰塵。一般情況下,客廳的基礎功能是要用來晾晒衣物的,如果沒有裝門,從客廳直接看向陽臺一點都沒美觀,戶外的灰塵很容易到客廳裡,保溫效能也差。

安裝推拉門有什麼好處

18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推拉門的好處

遮擋視線。材質的透明度不一,具有不同程度的遮擋視線的作用。

適當隔音。***的中空玻璃隔音效果較好。

增強空間彈性。推拉門根據使用要求、結構形式、裝飾風格,隨時啟動或移動,空間也隨之或分或合、變大或變小,隨主觀意願更加靈活多變。

親近自然。在陽臺位置裝上一道順暢靜音、通透明亮的推拉門,盡情享受陽光和風景。

二、推拉門的用途

(1)分隔臥室和衛生間

將臥室與衛生間門或是客廳和餐廳分開用玻璃推拉門分隔,不管是哪種型材的推拉門來隔斷,都能讓你充分的利用空間。

(2)分隔書房和客廳

客廳和書房是全屋使用率最高的地方,誰都不想在看書、工作的時候被打擾,因此,一款隔斷推拉門是首選,可以有效將書房之外的一切聲音阻隔在外。

(3)分隔陽臺和室內

如果你家的戶型設計上大陽臺,那麼可以選用推拉門,既保持了整體空間的通透感,又可以滿足了不同空間的分隔需求。同時,具有隔音、保溫的功效,透光不透明。

(4)分隔餐廳和廚房

小戶型中,最緊張的當屬廚房和餐廳這一塊,誰都不想讓油煙到處亂串,這個時候用一款透明的玻璃推拉門可以進行最有效的分隔。

19樓:飛飛的家居生活路線

講解裝修選購推拉門的一些優缺點在哪

20樓:尊尚門窗小妹

想要擺脫手機、電腦的**就要有更具吸引力的東西——景色,讓我們放下手機,感受大自然。客廳和陽臺之間多了一道推拉門,更多了一道風景。

客廳的設計,製造寬敞的感覺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不管固定的空間是大還是小,在室內設計中都需要注意這點。寬敞的感覺可以帶來輕鬆的心境和歡愉的心情。

家不僅僅是一個人居住的地方,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不同的裝修喜愛風格,找到百搭的門窗、家居是最理想的,各自喜歡而又各自遷就。

陽台的推拉門安裝有好處嗎陽台推拉門的尺寸是多少

土巴兔裝修 陽台是很多家庭在選購房屋的時候都會重點觀察的乙個區域,很多的使用者朋友對於陽台都有一些比較實用的要求,因為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陽台不僅僅只是乙個可以 風景或者休閒娛樂的區域,大家會在陽台安裝上晾衣架,實現各類衣服在通風向陽處晾曬的目的,不過陽台這個開放的區域和客廳相連就需要用到陽台推拉門...

客廳到陽台安裝兩軌推拉門還是三軌推拉門?

主要看你客廳的位置,如果足夠空間大可以考慮三軌的,具體定製可上喜居貓 諮詢。在傳統的裝修中,陽台安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我家陽台不同的設計,引來了很多鄰居的圍觀!其實陽台的功能也不只是洗衣服 晾衣服,這樣真有些浪費空間。現在商品房 很高,在設計的時候陽台的空間也要有效的利用起來。之所以在陽台上面安裝推...

通陽台的是用推拉門還是不要門,陽台與客廳之間要不要裝推拉門 利與弊

首先,考慮室內溫度問題。陽台是沒有採暖的,如果與陽台相連的是臥室或書房,最好安裝推拉門,進入冬天採暖季節後,房間與陽台之間是否有門對室溫的影響是很大的。當然,如果您所在的地區冬季無採暖,或者與陽台相連的不是臥室,這個問題可以忽略。其次,考慮美觀問題。一般陽台會晾曬衣物 被褥,如果陽台與客廳相連,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