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陽台的是用推拉門還是不要門,陽台與客廳之間要不要裝推拉門 利與弊

時間 2021-12-24 12:27:3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室內溫度問題。

陽台是沒有採暖的,如果與陽台相連的是臥室或書房,最好安裝推拉門,進入冬天採暖季節後,房間與陽台之間是否有門對室溫的影響是很大的。當然,如果您所在的地區冬季無採暖,或者與陽台相連的不是臥室,這個問題可以忽略。

其次,考慮美觀問題。

一般陽台會晾曬衣物、被褥,如果陽台與客廳相連,客人會看到陽台上晾著衣服、被子,顯得凌亂,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是做上推拉門比較好。

最後,如果陽台外面環境嘈雜,安裝門會有一定的隔聲、防塵作用。

您可以考慮以上因素,選擇是否安裝推拉門,祝您裝修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門,那樣太死板,如果想把區域分開的話,可以用簾子或是比較漂亮的裝飾做個玄關之類的就好若果以前有門的話,那你的陽台裡面是有空間的,你們可以在裡面做乙個辦公區域,也可以喝杯咖啡或是茶放鬆一下,也能做儲物區

3樓:西瓜_黃瓜

你家所在的環境怎麼樣啊?

如果沒有灰塵和噪音的影響,就不要門了,把陽台和房間打通,陽台封閉就好了

如果要防塵,建議安裝鈦合金移門,木門容易變形,也有開裂褪色等等問題

4樓:優格終結者

1,要看供暖情況而定,如果冬季室內溫度充足,陽台保溫良好,可以不要門2,拉門,一般是為了節省空間,裝飾美觀,但是其內部結構,相對容易變形損壞,不建議做木質拉門。

3,要看業主此房的用途和計畫,二手房,是投資,還是長久居住,還是過度,如果自己充裕,那就無所謂,如果還是有所考慮,我見功能為先,正常開啟的就可以,保溫為主,為了增加室內通透感,不要門,可能需要增加採暖裝置

不知你在南方還是北方,也不知道樓的結構情況,拙見希望對您有幫助

封陽台後(雙層中空玻璃),客廳通往陽台的推拉門還要不要保留?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封閉陽台的整體品質,如果全部中空玻璃,封閉做的好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但相對的就好像穿衣服一樣外面的皮夾克再保暖也不如裡面再加一層保暖內衣的整體效果好。就看你對封閉陽台的信心和對空間的取捨了。

6樓:四季青葉樹

門沉是因為滑輪的問題。不開的扇也可以改活動的。 可以拆了重灌,也可以找專業人員改裝

7樓:遊子心聲

那就不要去掉的好。多一層保護。

8樓:吳鉤如雪囊中藏

住在北方建議不要拆掉

拆掉冬天保溫效能也不好

是在覺得彆扭 就換個玻璃推拉門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那個雙層彩鋁的推拉門 自己出點錢在去做個4開的 `````那樣可以一半```

陽台與客廳之間要不要裝推拉門?利與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各有各的想法了,安裝了推拉門的話有助於室內保溫,但是室內面積看起來就小了;如果不安裝推拉門的話那室內面積肯定看起來要大寫,但是就是害怕你陽台的窗戶漏水,所以要安裝密閉性好的窗戶了。具體安裝還是不安裝是您自己選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要根據您的房子陽台是敞開式陽台還是封閉式陽台了,如果是敞開式陽台在陽台客廳之間沒有加推拉門的情況下到了冬季寒風可能就會透過陽台進入室內 從而導致室內溫度的下降,對於室內的保溫性有所影響!如果是封閉性陽台 也就是傳統意義上的包陽台,那樣的話陽台的空間感和層次感就會更為開闊,而且在冬季由於有外包陽台的的封閉 也不會導致室內溫度的下降,再就是要看您對於陽台的功能性要求 陽台要不要放置洗衣機 會不會需要休閒娛樂的功能 陽台能不能看到外部風景比如海景房之類的 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要不要加推拉門,所以要綜合考察自身的需要 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謝謝

12樓:美之選門窗

1、從客廳的面積大小來看:

一般來說,對於小戶型客廳,面積有限,為了讓客廳面積有一種視覺上的延伸感,同時讓客廳室內的光線更加具有採光性和通透性,可以選擇不裝門。這樣客廳和陽台在空間上也有整體性和一致性。

對於客廳面積正常或偏大一點的戶型,陽台與客廳之間還是盡量裝乙個推拉門更具有實用性。因為裝門不僅保證了空間的私密性、安全性,還可以阻擋灰塵。一般情況下,客廳的基礎功能是要用來晾曬衣物的,如果沒有裝門,從客廳直接看向陽台一點都沒美觀,戶外的灰塵很容易到客廳裡,保溫效能也差。

2、從家居實用性來看:

對於家居生活中,在陽台與客廳之間安裝乙個推拉門,非常具有實用性。

首先冬季,天氣比較冷,有一扇門可以遮風擋雨,避免雨水的侵襲。另外冬天天氣寒冷,有了門作為隔斷,室內也會暖和很多。

其次夏季,天氣比較炎熱,有一扇門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熱作用。一般家裡夏天客廳都會開空調,推拉門拉上,才可以保證客廳室內的製冷效果。

3、從安全效能來看:

陽台客廳之間裝個推拉門會更安全,不僅可以防小偷,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更好的地保證兒童的居家安全性。

陽台門做對平開門好還是推拉門好,懂風水的來

13樓:愛pong如夢

看陽台的大小 :

一般來說,陽台推拉門用得比較普遍;

但如果是別墅或樓層較低,為安全考慮,可以用平開門。

14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都是一回事的啦!

這個風水方面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你需要注意的是有沒有必要按門。或者說按門有沒有壞處什麼的!

如果是在一樓可以進出的陽台那是必須要的那是一回事,其他樓層的房子,很多陽台是沒有必要按門的!

15樓:軒尼斯門窗

門的尺寸和位置關乎風水,門的形式無所謂。

1、推拉門

從顏值上來說,推拉門不算特別好看,但是很大氣,有些加點設計也是能顯出一些設計感的。優點就是省空間,只需要左右推移就可以了,不用開啟不佔地方;但缺點也很明顯,因為裝在陽台處,所以上下都是要裝軌道的,容易落灰,積累汙垢,而且推拉總歸是要留有一定的空隙的,所以密封性一般。

2、平開門

這種門缺點就是不管內推或者外拉,只要開了門,門口的空間就沒法用了,因為時常要開門,所以只能空著,有些浪費了;但是平台門的優勢就是很好看,復古的、中式的、美式的,各有韻味,而且密封性很好,不容易積灰。

16樓:洋辣子放褲襠

門的尺寸和位置關乎風水,門的形式無所謂

17樓:天地雙煞

向兩邊拉開的們好咯我看見很多都是這樣的我家也是望採納

18樓:sun丶

風水是整體的布局。要看陽台在什麼位置來決定的。

19樓:包大爺

當然是推拉大立門的好了。採光好、夠溫暖、不漏財。

陽台推拉門要不要拆除

20樓:尚品宅配

在傳統的裝修bai中,陽台安

du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

zhi我dao家陽台不同的設計,回引來了很多答

鄰居的圍觀!

其實陽台的功能也不只是洗衣服、晾衣服,這樣真有些浪費空間。現在商品房**很高,在設計的時候陽台的空間也要有效的利用起來。之所以在陽台上面安裝推拉門,主要是為了開空調的時候,加速空調的製冷功能,避免蚊蟲飛人室內等。

在陽台上面安裝推拉門,還具有隔熱隔濕防霉的作用,可能大多數人只把陽台作為晾衣服的地方。

我家在設計的時候,客廳和陽台直接打通,這樣設計不僅美觀;而且提高了空間利用率。

陽台的採光和視野都好,整體的空間感增大,還可以在陽台上面設計乙個休閒區。因此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陽台沒有必要安裝推拉門。陽台安裝推拉門的缺點是空間看起來很封閉,還影響整體的美觀;在日常生活中打理不方便。

現在小戶型的房子,在設計上面更要提高空間的利用率,不要安裝推拉門,可以把陽台設計成乙個休閒區、榻榻公尺、書房等。以上是通過我家的裝修,總結的關於裝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以後裝修的時候大家可以學習和借鑑。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拆除復。首先要明確陽制

臺的功能

bai,如果有曬衣服的功能 ,最好du還是有拉門,因為zhi曬衣服需要通風,而dao客廳有時需要私密性。然後,客廳大的話有拉門也比較好,想想冬天和夏天開空調,沒拉門不但製冷制熱慢,還浪費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陽台推拉bai

門一般情du況下不需要拆zhi除的

除非有以下幾種情況:

dao1 功能使用,臥室也好版,客廳權也好,如果您覺得空間不夠用,比如說臥室放大一點的床放不下,或者想在自己的主臥做個書房或擺放書桌書櫃,空調的功率又是管陽台也夠的,那就拆除後以增加功能使用

2 質量,如果您覺得推拉門的質量太差或者隔音效果不好想換,那就換好的中空玻璃移門,抑或是直接做陽台封包。

3 開發商面積或者質檢安監什麼的需要,這個一般不太有希望能幫到您

陽台和臥室之間的推拉門需不需要?各有什麼利弊端?

23樓:羅蘭木門衣櫃

陽台和臥室之間要不要裝推拉門,是要根據業主家裡的實際情況而定的,封閉式的陽台,可以選擇不裝推拉門,也可以裝,但是開放式的陽台,就有必要裝推拉門了,裝推拉門是要考慮到安全、隔音、仿風雨等等效果,所以開放式陽台是必須要裝的。

下面介紹下裝推拉門和不裝推拉門的好處和壞處。

一、不裝推拉門

1、好處

對於小戶型來說,臥室的面積一般比較小,為了增加空間的通透性和採光性,可以選擇不裝門。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如果選擇不裝推拉門,一定要封閉陽台。

2、壞處

如果是開放式的陽台,不裝推拉門,戶外的風雨、噪音、高溫等等都會直接進入臥室,會嚴重影響到業主的正常生活和休息,而且不安全,私密性也比較弱。

二、裝推拉門

1、好處

a、增加私密性。面積較大的戶型最好在臥室和陽台間裝乙個門,這可以增加空間的私密性。陽台的基礎功能是用來曬衣服,如果不裝門,在臥室就能看見晾曬的衣物,非常影響美觀。

b、節能。如果臥室和陽台之間不安裝門,臥室的範圍無疑增大了,室內吹空調顯然更浪費電。

c、保溫。冬天天氣寒冷,有了門作為隔斷,室內也會暖和很多。在夏季,天氣比較炎熱,有一扇門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熱作用。

d、隔音。對於臨街的戶型來說,安裝陽台門可增強隔音效果,遠離噪音汙染,週末午休更愜意。

2、壞處

安裝推拉門也有不便之處,因為只能敞開一扇,不能全部開啟,靈活性不夠,而且會影響室內的通風。相比之下,摺疊門似乎更有優勢。摺疊門因推拉自如、便於摺疊放置、節省空間等優點,受到越來越多潮流人士的喜愛。

總的來看,安裝陽台門還是很有必要,但不一定非要裝推拉門,摺疊門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24樓:廈門侯

不需要安裝,臥室和陽台之間不做隔斷推藍門,臥室和陽台整體連線起來,確實面積會大很多,而且臥室的採光也會比較好,這也是很多人選擇不做隔斷的原因。

一、推拉門優點

(1)一般來說,對於小戶型客廳,面積有限,為了合理利用空間,同時讓客廳室內的光線更加具有採光性和通透性,可以選擇不裝門。但是對於客廳面積正常或偏大一點的戶型,陽台與客廳之間還是盡量裝乙個推拉門更具有實用性。因為裝門不僅保證了空間的私密性、安全性,還可以阻擋灰塵。

一般情況下,陽台的基礎功能是要用來晾曬衣物的,如果沒有裝門,從客廳直接看向陽台一點都不美觀,戶外的灰塵很容易到客廳裡,保溫效能也差。

(2)家居生活中,在陽台與客廳之間安裝乙個推拉門,非常具有實用性。冬天天氣寒冷,推拉門可以幫助抵禦外面的風霜雨雪,起到保溫效果。在夏季,天氣比較炎熱,推拉門有隔熱作用。

一般家裡夏天客廳都會開空調,推拉門拉上,製冷效果更快。

(3)陽台客廳之間裝個推拉門會更安全,不僅可以防小偷,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可以更好的地保證兒童的居家安全性。

二、推拉門的尺寸問題

1、高度

般建議門的高度不低於2.07m,這其中門本身的高度佔1.95m,0.12m是軌道盒的高度,一旦門的高度低於1.95m會讓人感到壓抑。

2、寬度

一般門的**尺寸為0.8m*2m左右,在這種結構下,門相對穩定;若門的高度超過2m,那麼在保持原本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將門的寬度縮窄或多做幾扇推拉門,以此保持門的穩定和使用安全性。

三、推拉門的弊端

1、視野受阻。

相對較不安裝推拉門來說,安裝之後的視野會受到影響,看上去不會那麼通透敞亮,而且客廳的面積看上去也會變小,所以樂樂建議如果要安裝推拉門,就選擇白色的,這樣在視覺上還會有一定的擴容效果。

2、積累汙垢。

推拉門存在的另乙個問題就是清理上的難題,風吹日曬會讓滑道裡積累汙垢,影響整體的順滑度,而且推拉門作為客廳的一部分,如果不進行清理的話,還會影響整體的美觀。

3、影響改造。

如果陽台不裝推拉門,可以包進客廳裡,這樣就會有多種改造的可能性。可以打一排櫃子,做成儲物區;可以養幾盆喜愛的綠植,打造乙個植物園;可以支個小桌,擺上套茶具,沒事喝喝茶,打造成休閒區。

陽台的推拉門安裝有好處嗎陽台推拉門的尺寸是多少

土巴兔裝修 陽台是很多家庭在選購房屋的時候都會重點觀察的乙個區域,很多的使用者朋友對於陽台都有一些比較實用的要求,因為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陽台不僅僅只是乙個可以 風景或者休閒娛樂的區域,大家會在陽台安裝上晾衣架,實現各類衣服在通風向陽處晾曬的目的,不過陽台這個開放的區域和客廳相連就需要用到陽台推拉門...

客廳到陽台安裝兩軌推拉門還是三軌推拉門?

主要看你客廳的位置,如果足夠空間大可以考慮三軌的,具體定製可上喜居貓 諮詢。在傳統的裝修中,陽台安裝的都是推拉門,看看我家陽台不同的設計,引來了很多鄰居的圍觀!其實陽台的功能也不只是洗衣服 晾衣服,這樣真有些浪費空間。現在商品房 很高,在設計的時候陽台的空間也要有效的利用起來。之所以在陽台上面安裝推...

陽臺,廚房推拉門的玻璃用磨砂的好還是鋼化的

仉蔭宋慶生 鋼化的玻璃 表面很光滑很容易留下 指紋之類的 痕跡,擦洗起來也很麻煩。磨沙的確實比鋼化的容易清潔。陽臺,廚房推拉門的玻璃用磨砂的好還是鋼化的, 鋼化的!磨砂的玻璃一旦弄髒了,非常難清洗,因為磨砂是將玻璃表面毛化,容易藏汙納垢,優點是透光不透明。 誰告訴你這個說法的?去他大爺的。鋼化和磨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