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適合在室內栽培

時間 2021-12-24 12: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室內花卉。當然就是: 吊蘭、富貴竹、常春藤、綠蘿、虎皮蘭、芋類(綠寶石/喜林芋、花葉竹芋、斑馬竹芋等)、鵝掌柴、仙人掌及多肉類植物,以及蘭花類~ 常見又好養^^~ 都是大眾品種哦^^~ 枝繁葉茂型的綠色植物,像綠蘿、綠寶石、鵝掌木、富貴竹/轉運竹、吊蘭都可以~

2樓:路漫

綠蘿、萬年青、袖珍椰子、吊蘭、富貴竹、散尾葵、龜背竹、腎蕨、鐵線蕨、合果芋、綠巨人、文竹、武竹、鵝掌柴。

3樓:鄭婷

在室內放置綠色植物會使人放鬆精神、舒暢心情,一片翠綠帶給人們迴歸大自然的親切之感。如今,很多家庭在客廳、臥室,甚至廚房、衛生間擺放可供觀賞的綠色植物,增添情趣

文殊蘭文殊蘭植株潔淨美觀,葉叢青翠,夏季開化,花朵潔白,芳香馥郁。株型碩大,盆栽適用於門庭入口處和會議廳室內佈置。在南方,可露地栽培,點綴院落和塑造景觀。

在溫暖地區可供庭園種植觀賞;冷涼地區作溫室盆栽花卉。性喜溫暖、溼潤和充足的陽光。北方可夏季露天栽培,冬季移入室內。

原產地:亞洲熱帶,我國廣東、雲南等地的海灘或河旁沙土地有野生分佈。

葉多數,條狀,簇生莖端,高可達1米;傘形花序,有花10朵至24朵;花白色,有香氣。喜疏鬆、肥沃的土壤。

它的生長期比較長,播種以春季為好,種子大,用淺盆點播。播後2周發芽,播種幼苗需養護3至4年才能開花。分株繁殖,3至4月結合換盆進行。

變葉木變葉木葉形千變萬化,葉色五彩繽紛,是觀葉植物中葉色、葉形和葉斑變化最豐富的。作盆栽觀賞外,在南方適合於庭院佈置,其葉還是極好的花環、花籃和插花的裝飾材料。

變葉木又名灑金榕,原產印度尼西亞及太平洋島嶼。喜高溫多溼和強光,不耐霜雪,冬季溫度不低於15℃,喜沾重、肥沃而具保水性的土壤。

常用扦插繁殖。可於6-8月,剪頂端嫩梢,長10釐米,晾乾後再插入沙床,插後3周生根。夏季除澆水外,需經常噴水,保持葉面清潔。

散尾葵散尾葵株形優美,較耐陰,是著名的高檔盆栽觀葉植物。可中小盆栽植,也可大叢種植在巨大的木桶中。適合在客廳、書房及臥室擺放。

喜半陰、潮溼和溫暖的環境。在北方溫室栽培時,春夏秋三季應遮去一半陽光;冬季溫室內可不遮光。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現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是大量生產的盆栽棕櫚科植物之一。

棕櫚科叢生常綠灌木, 在熱帶地區可高達8米。莖幹光滑、**刺。葉平滑細長,羽狀小葉及葉柄稍彎曲,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金黃色。

用腐殖土或泥炭土加1/3的河砂盆栽。生長時期每1至2周施肥一次。

有哪些樹適合室內生長,有什麼樹木適合在室內種植

橡皮樹 橡皮樹 又名印度膠樹,橡皮樹。外觀 常綠喬木,樹皮光滑,為灰褐色。葉呈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10 30厘公尺,厚革質 葉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淡綠色。全樹有乳汁。用途 橡皮樹葉大光亮,四季常青,小株可置於窗台,大株可點綴客廳等空間較大處。習性 喜高溫多濕和充足陽光,不耐寒,但能耐半陰。冬季溫度...

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 仙人球 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 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 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

什麼植物適合在室內養,生命力要強的

魚同書昝念 室內很多植物可以養,但生命力強的可以養蘆薈,既能夠用來美容,也可以吸收室內有害氣體,而且特別好養,栽著就活.什麼植物釋放氧氣多,適合在室內盆養? 柒爺 一 什麼植物釋放氧氣多 君子蘭葉片寬厚,葉面氣孔大,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是一般植物的35倍。君子蘭在極微弱 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