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材料是什麼東西,奈米材料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2-24 12:28:31

1樓:月照星空

奈米材料是指在三維空間中至少有一維處於奈米尺度範圍(1-100nm)或由它們作為基本單元構成的材料,這大約相當於10~100個原子緊密排列在一起的尺度。

奈米材料大致可分為奈米粉末、奈米纖維、奈米膜、奈米塊體等四類。

1、奈米粉末。又稱為超微粉或超細粉,一般指粒度在100奈米以下的粉末或顆粒,是一種介於原子、分子與巨集觀物體之間處於中間物態的固體顆粒材料。可用於:

高密度磁記錄材料;吸波隱身材料;磁流體材料;防輻射材料;單晶矽和精密光學器件拋光材料;微晶元導熱基片與佈線材料;微電子封裝材料;光電子材料;先進的電池電極材料;太陽能電池材料;高效催化劑;高效助燃劑;敏感元件;高韌性陶瓷材料(摔不裂的陶瓷,用於陶瓷發動機等);人體修復材料;抗癌製劑等。

2、奈米纖維。 指直徑為奈米尺度而長度較大的線狀材料。可用於:微導線、微光纖(未來量子計算機與光子計算機的重要元件)材料;新型雷射或發光二極體材料等。

3、奈米膜。 奈米膜分為顆粒膜與緻密膜。顆粒膜是奈米顆粒粘在一起,中間有極為細小的間隙的薄膜。

緻密膜指膜層緻密但晶粒尺寸為奈米級的薄膜。可用於:氣體催化(如汽車尾氣處理)材料;過濾器材料;高密度磁記錄材料;光敏材料;平面顯示器材料;超導材料等。

4、奈米塊體。奈米塊體是將奈米粉末高壓成型或控制金屬液體結晶而得到的奈米晶粒材料。主要用途為:超高強度材料;智慧型金屬材料等。

2樓:酸菜粉兒

所謂奈米技術,是指在0.1~100奈米的尺度裡,研究電子、原子和分子內的運動規律和特性的一項嶄新技術。科學家們在研究物質構成的過程中,發現在奈米尺度下隔離出來的幾個、幾十個可數原子或分子,顯著地表現出許多新的特性,而利用這些特性製造具有特定功能裝置的技術,就稱為奈米技術。

以奈米技術製造的電子器件,其效能大大優於傳統的電子器件:

. 工作速度快,奈米電子器件的工作速度是矽器件的1000倍,因而可使產品效能大幅度提高。功耗低,奈米電子器件的功耗僅為矽器件的1/1000。

資訊儲存量大,在一張不足巴掌大的5英吋光碟上,至少可以儲存30個北京圖書館的全部藏書。體積小、重量輕,可使各類電子產品體積和重量大為減小。

3樓:秒懂大師說

什麼是神奇的奈米材料

奈米材料是什麼意思啊

4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奈米材料嗎

5樓:

奈米材料是指在三維空間中至少有一維處於奈米尺度範圍(1-100nm)或由它們作為基本單元構成的材料,這大約相當於10~100個原子緊密排列在一起的尺度。

6樓:

奈米是單位,在微公尺之下。通常是指粒徑在0.01-0.1微公尺之間。

7樓:新月小店

材料單位極其微小,適合高精度加工

奈米材料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是奈米材料?

你知道什麼是奈米材料嗎。奈米材料是指在三維空間中至少有一維處於奈米尺度範圍 1 100nm 或由它們作為基本單元構成的材料,這大約相當於10 100個原子緊密排列在一起的尺度。奈米是單位,在微公尺之下。通常是指粒徑在微公尺之間。材料單位極其微小,適合高精度加工。什麼是奈米材料?什麼是奈米材料 奈米材...

奈米光催化材料有哪些應用,奈米材料有什麼應用

科普中國 一 將奈米光催化材料用於可迴圈利用的水體淨化光催化織物網,適用於城市黑臭水體的治理,對水體中有毒有機物進行分解,除臭,增加水體含氧量,重新恢復自淨化能力,黑臭水變為清水。二把光催化功能織物做成窗簾 沙發坐墊 地毯等各類紡織品,賦予其優異的降解甲醛等氣體汙染物 抗菌抗紫外線等功能特性,達到淨...

奈米科學技術的內容是,奈米技術是什麼

湖南寫邦科技 奈米科學技術 英文 nanotechnology 是一門應用科學,其目的在於研究於奈米尺寸時,物質和裝置的設計方法 組成 特性以及應用。奈米科技是許多如生物 物理 化學等科學領域在技術上的次級分類,美國的國家奈米科技啟動計劃 national nanotechnology ini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