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輻射有多大?膝上型電腦呢,膝上型電腦輻射範圍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1-12-24 12:30:32

1樓:

你要先弄清楚輻射到底是什麼,只要低於絕對零度-273度的物體都會以波的方式把熱量輻射出去。

而輻射對生物影響又分電離和非電離輻射,核聚變屬於電離輻射,它含有的高強度放射線會對生物的分子鍵造成改變,造成致癌和基因突變。家電和其他**的輻射,比如人與人,太陽,高壓電纜等等屬於電離輻射,不會改變生物分子鍵。

電腦很明顯屬於非電離輻射,不會改變分子鍵。網上流傳的洗臉,用仙人掌,帶防輻射眼鏡、圍裙等等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誇張的將核輻射防護用到了生活中,仙人掌更不用說了,如果它真能吸收輻射也就是吸收波,那麼也只會是直線傳播上的,難道你看電腦,視線和螢幕之間放一盆仙人掌?如果放旁邊都能吸收到輻射波,那你家手機也會打不出去了,也沒聽說那個國家打仗投放仙人掌干擾雷達的。

實際上沒有科學依據證明仙人掌可以比其他植物更耐輻射。

電腦的非電離輻射對人體的影響就是熱效應和感應電流,做一天戶外運動吸收的太陽光輻射遠遠大於打一天電腦的,而感應電流更是微乎其微遠遠低於能感應到的0.7ma(只有0.00...

ma)。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牌的台式電腦或筆記本的輻射都是很小的,對人體基本沒有影響。

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沒有活動,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顯示器的問題,跟機器本身沒有什麼關係,台式電腦的螢幕大部分在24寸以上,平均就是25-25存的,但是筆記本顯示器才多大? 平均不過16寸吧? 所以說如果你要用台式電腦,就需要做好防輻射工作,電腦前放仙人掌,多吃蔬菜、海藻之類的東西,可以防輻射,還有什麼防輻射的眼鏡之類的可以用啊。

4樓:低速飛行哈哈

想知道台式與筆記本那個輻射大 你把臉洗乾淨坐在台式電腦前坐3個小時 然後再把臉洗乾淨坐筆記本前3個小時 你就知道那個輻射大了 你做台式電腦前 臉上油很多 而筆記本很少

台式電腦輻射式筆記本3~4倍多

5樓:桂懷雨於未

不大的.筆記本是高精密度的東西.肯定是通過了很多方面的輻射認證才能生產的.也就是說.電腦的防輻射已經做得不需要我們擔心了

膝上型電腦那個部位的輻射最大,對人體危害大嗎

6樓:生化老妖

正常電腦的主機也就是機箱後面散熱的位置是輻射最大的地方,第二就是鍵盤了,不過因為機箱的位置一般都比較遠實際上輻射最大的還是鍵盤,但是筆記本的話,因為主要硬體主機板cpu等都是在鍵盤下面,所以他們靠的太近完全分不開彼此,所以輻射最大的還是鍵盤正面和鍵盤底面,顯示器相對來說輻射反而是最低的

7樓:食指鄉間

要說輻射,其實還沒有手機輻射大,畢竟手機是接收超強的無線訊號的。筆記本用得最多的就接收個無線路由訊號。要說輻射危害嘛,當然是螢幕了,對眼睛傷害大

8樓:

電腦對人體輻 射最大是顯示器的背面!顯示器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螢幕的背面朝著有 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 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

以能看清楚字為準,至少也要50厘公尺到75厘公尺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注意室內通風:科學研究證實,電腦的螢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 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使用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器前配備質量較好的防輻射屏。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火麻生態茶等等。

膝上型電腦輻射範圍到底有多大

9樓:麥兜範

電腦輻射的危害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m的輻射暴露量。

但是您知道計算機的輻射量是多少嗎?計算機的輻射量:1、鍵盤1000v/m2、滑鼠450v/m3、螢幕218v/m4、主機170v/m5、notebook2500v/m

此外,輻射電磁波對人體有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痴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8、自殺者的增加

使用電腦的你要注意電腦輻射的四大危害如下:

1、電腦輻射汙染會影響人體的迴圈系統、免疫、生殖和代謝功能,嚴重的還會誘發癌症、並會加速人體的癌細胞增殖。`

2、影響人們的生殖系統主要表現為男子精子質量降低,孕婦發生自然流產和胎兒畸形等。

3、影響人們的心血管系統表現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經期紊亂、心動過緩、心搏血量減少、竇性心率不齊、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4、對人們的視覺系統有不良影響由於眼睛屬於人體對電磁輻射的敏感器官,過高的電磁輻射汙染還會對視覺系統造成影響。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引起白內障等。

輻射主要來自顯示器

1:給顯示器加乙個防輻射的罩。不過會影響畫面亮度。

2:換乙個液晶顯示器,絕對無輻射。不過一定要買好的,否則顯像方面無法與正常顯示器相比,建議你買響應時間是2um的。

多喝綠茶,可以幫助排除身體的有害物質,另外您可以每天塗些隔離霜,以保護**。

10樓:賣喵

比你嗮太陽接收的輻射要小的多,範圍的話隨距離的增加而減少,是沒有問題的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幾大常用電腦部件的電磁輻射

1、鍵盤1000v/m,

2、滑鼠450v/m,

3、螢幕218v/m,

4、主機170v/m,

5、筆記本2500v/m

手提電腦和台式電腦哪個輻射大?

12樓:浮衍

然而到了現在,幾千元就可以買到一款相當不錯的膝上型電腦了,可以說筆記本已經越來越多的被普通老百姓所接受,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是現在,你在隨手開啟你心愛的膝上型電腦的同時是否想到它會影響你的健康呢?我想大多人往往會忽略了這一點,認為膝上型電腦是液晶螢幕,對人的身體沒有傷害。但是人們所不知道的是,與台式電腦相比,筆記本存許多在難以克服的設計缺陷,正是這些缺陷非常容易給使用者的健康造成損害。

本本正在成為人們健康的殺手,這不是危言聳聽,是確實存在的事實。

讓我們先來看以下兩組資料吧:

一 幾大常用電腦部件的電磁輻射

1、鍵盤1000v/m,

2、標450v/m,

3、螢幕218v/m,

4、主機170v/m,

5、筆記本2500v/m

二 輻射電磁波對人體的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痴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8、自殺者的增加,

從以上資料我們可以看到,前四個為台式電腦的主要部件加起來總的輻射量,居然還沒有本本高!也許有的人會說了,筆記本用的是液晶顯示器啊,應該是輻射很小的啊。在這裡筆者告訴大家,在膝上型電腦中最大的輻射源是來自於與我們接觸最為密切的鍵盤,不要吃驚,這就是事實。

雖然現在雖然現在科學上還沒有證實電腦放出的輻射對人體健康到底有多大影響,但其存在電磁汙染的現象已是不爭的事實。在筆記本如此狹小的空間中整合了如此之多的各種電子元件,它們在工作時,都在向外界發射無線電波。

當與本本親密接觸的我們身處這些電磁汙染之中時,這些電磁場有可能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當然我們也可以採取一些方法來減少輻射,比如注意保持使用環境的通風乾爽,這樣能使那些有害物質盡快排出,最大程度的減輕電磁波對身體的損害。

現代人迫於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四處奔波,有的人一天當中的大部分時間與筆記本為伍,即使是外出或者郊遊的時候都將會隨身攜帶的膝上型電腦上工作和娛樂。並且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膝上型電腦作為辦公工具,與此同時,這種電腦也為他們帶去了苦惱病痛。

長期的使用膝上型電腦,會使他們的脖頸和手腕會出現疼痛症狀,骨骼健康加速衰老。隨著膝上型電腦使用人數的不斷增多,使用頻率的不斷增加由其引發的病痛也越來越多。隨著膝上型電腦的**不斷下降,效能不斷強大,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了這種電腦,隨之而來的則是健康問題:

持續背痛、肩周炎、手腕痛以及頸痛往往被人們所忽視,這是非常可怕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與台式電腦相比,膝上型電腦存在明顯的設計缺陷,其中乙個難以克服的缺陷是鍵盤和螢幕距離太近。當你使用一台膝上型電腦時,如果你希望你的頭部和頸部能保持一種舒服的姿勢或你能使你的手臂感覺舒服,那簡直是天方夜潭,因為由於設計上的原因,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要同時做到以上兩點是不可能的。

據有關資料顯示在2023年,全球範圍內的膝上型電腦的銷售量已經突破了5000萬台,幾乎是2023年銷售量的2倍還多。從電腦市場占有率的20.3%上公升至28.

5%。與此同時,成本從直線的下降。也許在不久餓將來,膝上型電腦的銷售量真的將會超過台式電腦的銷售量,成為電腦消費中的主力軍。

這經濟發達的今天,也許這個訊息對於市場來說是個好訊息,但是要是對於消費者的健康來說就不是乙個好訊息了。

13樓:取名太痛苦

台式電腦的輻射大些。台式電腦的液晶面板以及各種元件的功耗都比較大,對應的輻射就更大。

減少輻射的方法:

1、顯示器散發出的輻射多數不是來自它的正面,而是側面和後面。因此,不要把自己顯示器的後面對著同事的後腦或者身體的側面。

2、常喝綠茶。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助吸收放射性物質。綠茶中含強效的抗氧化劑兒茶酚以及維生素c,不但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還能使副腎皮質分泌出對抗緊張壓力的荷爾蒙,對於情緒暴躁有很大改善。

3、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合適的陰離子濃度和臭氧濃度等。工作室要保持通風乾爽。

4、勤洗臉可以防止輻射波對**的刺激。電腦使用後,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將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

5、在電腦桌附近擺放一盆植物或水,可以吸收電腦所發出的電磁波。

6、盡量使用液晶顯示器,或加裝防護裝置,以削弱電磁輻射的強度。

14樓:聽風之小豬

所為輻射是顯示器而言的,不存在什麼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分別。

基本介紹:

顯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根據製造材料的不同,可分為:陰極射線管顯示器(crt),等離子顯示器pdp,液晶顯示器lcd等等。

膝上型電腦輻射對人體有桅嗎,膝上型電腦輻射對人體有危害嗎

根據國際衛生組織所公開的文件,並沒有證據顯示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害,而電腦的電磁輻射要比手機低得多,而且都符合國家相關的電磁規範,這個可以放心使用。說到輻射大家就害怕,總是和核輻射聯絡在一起,兩者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核輻射是高頻電離輻射,日常生活中只是低頻的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害的輻射能量有個顯著特點就是穿...

膝上型電腦玩遊戲一般記憶體要多大,膝上型電腦玩遊戲一般記憶體要多大

抒言序情 記憶體越大越好?這結論是怎麼得來的?乙個肚子嘴巴越多越好?吃的消。本本的記憶體要看整體硬體的協調性,如果您裝的是xp那2g足以,如果裝的是win7 32位的只能識別3g。兄弟的配置要是能上win764位就直接記憶體拓展到4g 6g就已經足夠,因為玩遊戲不緊緊看的是記憶體而cpu 顯示卡也是...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突然變大,膝上型電腦排風扇聲音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網際網路時代 風扇聲音大的原因 1 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2 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3 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4 電源供給問題。聲音大解決方法 1 清除灰塵 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雜訊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其實,灰塵是造成風扇噪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