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閱讀精讀具體怎麼做

時間 2021-05-09 12:17:36

1樓:天道教育

1. 首先要從單詞入手:擴大自己的詞彙量,不僅要知道它的漢語解釋,還要掌握它的英語定義及用法,尤其是單詞在文章中的用法,它有無巧妙之處,是否有特定的意義。

2. 其次要從"語法"入手:這裡所說的"語法"不僅指句子的主、謂、賓成份及句子主幹,更重要的是指對各種語法現象在思想表達方面的作用及相應的結構形式。

當然,在開始階段需對某些語法結構複雜的句子進行分析。

3. 再次,是從句型入手:精讀時,一定要學習各種好的句型,並模仿造句。同時,對於一些長句要進行分析。

4. 最後,要從文章"邏輯"入手:理清作者思想發展的脈絡。

提煉各個段落的內容,清楚各個段落如何組成了文章有機整體,理解作者運用的事例與他所闡述問題觀點之間的聯絡,明確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講故事,列舉資料,引經據典)來表達自己的觀點的。

這半個月時間還是挺緊的,你注重托福機經的練習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上而下(top-down)閱讀是從語篇整體出發,把注意力集中在通過文字元號獲取資訊上,即按文章所給的標題先對文章的內容與含義作出推斷,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意思。運用自上而下的閱讀法的關鍵是培養學生**、推斷文章內容和含義的能力,從而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如果在 20-23 之間,說明基本的詞彙認知和句子理解能力還可以,基礎不錯,但是分數無法突破,說明有一些能力缺陷,這些能力缺陷反覆做 tpo 閱讀(反覆做題相當於檢測)只能證明這些缺陷確實存在,但並不能解決這些缺陷和問題。想要解決這些能力問題,必須要知道基礎閱讀能力不錯之後應該如何提高(需要得到正確的方法,要找到正確的老師和課程哦),比如,要學會梳理句子與句子之間、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關係,訓練自己在閱讀過程中,能夠快速提取資訊和資訊之間的關係,在讀完全文之後理解文章的結構。刷題→精讀,大概也只能做到積累一些詞彙,讀懂一些句子,而沒有真正提高閱讀過程中資訊提取、梳理和概括的能力,不提倡這種做法。

建議掌握正確的方法,做一些有針對性的訓練,朗播網的閱讀強化課程和文章閱讀、邏輯分析等練習可以幫到你。

托福備考時如何精讀托福閱讀文章?

怎麼做語文閱讀題,語文閱讀題怎麼做?

閱讀題作為語文考題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在高考中,它的高難度 低得分和極強的主觀性已為歷年語文高考的實踐所證明。我覺得要提高語文的閱讀理解能力需要在閱讀中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巧用資訊整體把握 閱讀過程本身就是獲取資訊的過程,閱讀質量的高低取決於捕捉資訊的多少。做題時可先看看文章的作者 寫作時間和文後...

語文閱讀理解怎麼做,語文閱讀理解怎麼做高中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語文閱讀做題,前提是要通過閱讀把文章想表達的意思理解透徹,然後根據題目的要求,聯絡上下文或整篇文章,進行整理 歸納 分析,有些可以直接用原文作答 有些需要經過你處理之後用自己的話作答等等。要做好閱讀理解,首先要提高閱讀能力,包括閱讀速度 整理歸納分析 理解記憶等放方面。我通過練習快...

閱讀卡怎樣做漂亮,閱讀卡是怎麼做?

讀書卡的內容,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小時候,老師讓寫讀後感時,我們的寫法最簡單易行,那就是首先會介紹這本書名字 讀一篇文章或者故事就需要介紹它的題目 接著介紹作者 國籍 姓名 主要事蹟 喜好等 然後是閱讀的主要內容,主要人物 事件等 最後再三言兩語寫出的讀書感受 也可以將感受穿插在介紹中,邊聯絡內容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