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鼻塞,三個月寶寶鼻塞

時間 2021-05-08 12:17:56

1樓:國際媽咪

平時給寶寶適當喂水,屋內最好使用加濕器或放置幾盆清水,增加室內空氣濕度,經常開窗通風,保證新鮮空氣流動;也可以用熱毛巾來敷鼻根部,以減輕上呼吸道不適或鼻塞症狀。因此3個月的寶寶出生不久,發育還沒有完全的成熟,所以呼吸道方面要特別的注意。

小寶寶的鼻黏膜又薄又嫩,當生病或受到外界刺激物刺激時,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水腫、產生分泌物。而且嬰兒呼吸系統發育未成熟,鼻腔比較短小,鼻粘膜內血管豐富,受外界刺激後,多表現為鼻塞。我們應該注意寶寶室內的通風,以及空氣流通。

注意寶寶不要受外界灰塵等等的影響而生病。

因此,三個月寶寶鼻塞嚴重也是屬於正常的現象,我們應該從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對寶寶進行保護,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孩子得到全方面的保護,避免生病感染的情況。最後希望媽媽們都能夠給寶寶乙個最好的生活環境,讓他們茁壯成長。

2樓:古方紅糖

如果家裡的寶寶鼻塞了,可以試試下面的幾種方法:

1、如果寶寶鼻塞嚴重,一直哭鬧,就建議給寶寶喝一點感冒藥。只是喝少許的。一般寶寶鼻塞都比較難受,最快的方法就是給寶寶用藥,用藥能比較快的**好寶寶感冒。

2、如果寶寶鼻塞不是很嚴重,可以試著用開水燙過的熱毛巾給寶寶敷鼻子。敷的時候要輕,不要傷著寶寶的鼻翼。當然,毛巾也要在手背上試試溫度,不要燙著寶寶。敷熱毛巾有助於寶寶鼻子通氣。

3、不帶寶寶吹冷風。寶寶鼻塞了,盡量不要抱寶寶出門,外面的冷空氣不但會讓寶寶的症狀更加嚴重,還會引起其他的不良症狀。如果家裡條件允許,建議給寶寶開空調,提公升室內溫度。

幫助寶寶鼻子通氣。

4、給寶寶的鼻子做按摩。輕輕的揉寶寶的鼻翼兩邊,幫助寶寶鼻腔裡的血液流動,不讓它滯留在鼻腔處,紅腫放大,引起寶寶鼻塞。

5、給寶寶多喝一些熱開水。熱開水能溫暖寶寶的呼吸系統,幫助鼻腔通氣,同時還能緩解寶寶流鼻涕等症狀,避免寶寶上火咳嗽。

6、夜晚睡覺時,把寶寶的枕頭稍微墊高。這樣能緩解寶寶鼻塞的症狀,幫助寶寶睡得更香。寶寶只有在睡眠中休息好了,鼻塞的症狀才能更快的消失。

3樓:v筱穗

嬰兒感冒鼻塞時,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呼吸道通暢,就是要及時清理鼻腔,只要有鼻涕形成的鼻痂,一有嗆奶以後,留下的奶液形成的痂,都要及時清理出來,如果鼻塞症狀還未緩解,還可服用小兒偽麻美芬進行**。其中,嬰兒感冒有鼻塞症狀是很常見的症狀,因為嬰兒的鼻腔、呼吸道比較狹窄,而且黏膜也比較脆弱,容易水腫,從而出現鼻塞的症狀。

4樓:砸飯碗妹分

引起鼻塞的原因有:感冒引發的鼻塞和急性鼻竇炎引發的鼻塞指導意見:

要是感冒引起的話可以用用溫濕毛巾放在寶寶的鼻部進行熱敷(不能太燙),每天兩次,每次15分鐘左右。

要是第二種的話應該及時帶寶寶到耳鼻喉科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抗菌素,以徹底**,防止**。

5樓:贏在起點星老師

現在這個季節小寶寶很容易感冒發燒,小兒發生感冒時,做家長的一定要照醫囑做好家庭護理。小兒感冒家庭護理重要的一條是要讓孩子充分休息,病兒年齡越小,越是需要休息,待症狀消失後才能恢復自由活動。其二是按時服藥。

就大多數感冒而言,多數是由於病毒所致,抗菌藥物無效,特別是早期病毒感染,抗生素非但無效,濫用抗生素反而會引起機體菌群失調,有利病菌繁殖,加重病情。服用「百服嚀」能較好地解除感冒引起發熱、鼻塞、咳嗽等不適,避免併發症發生,及早**。其三,小兒感冒發熱期,應根據孩子食慾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別給予流質或麵條,稀粥等食物。

餵奶的孩子應暫時減少次數,以免發生吐瀉等消化不良症狀。其四,居室安靜,空氣新鮮,禁菸,溫度宜恆定,不要太高,或太低、太濕,有喉炎症狀時更應注意,這樣才能讓患兒早早**。如果發熱持續不退,或者發生併發症時,應及時去醫院診治,以免發生意外。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寶寶健康成長。

6樓:天使寶寶的麻麻

你好!三個月寶寶鼻塞,肯定是感冒了,天冷了要給寶寶穿暖和,寶寶出汗不能立刻**服,要用幹毛巾把汗吸乾再換衣服。鼻塞可以給寶寶輕輕按揉迎香穴,鼻塞嚴重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把鼻涕軟化再用吸鼻器吸出,另外,要多給寶寶喝水,實在不行就去醫院看看。

7樓:

其他問題不大的,注意好孩子的症狀變化,如果是有發燒,那需要給與小兒感冒清熱沖劑了。媽媽要注意及時幫寶寶清理鼻涕,以免出現堵塞住鼻腔,注意用手帕或者軟毛巾,紙巾太硬了檫多了會傷到寶寶鼻子周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小,不建議給寶寶吃藥。我家寶寶也三個月了。這時候的寶寶都容易有鼻屎的。

注意室內溫度,盡量保持在21度左右,可以適當調高一點,每天室內勤換氣,寶寶最好涼帶,熱了容易有濕疹,不要忽冷忽熱就好,可以買乙隻吸鼻器,當鼻屎多的時候第一滴生理鹽水,然後洗掉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調整房間溫度,如果無效,只有藥物**,

10樓:求雨星

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存在,在身體受冷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殖到發病,首先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就是鼻竇炎、咽喉炎、發撓、頭疼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或者不當,會下行感染成氣管炎肺炎的,這就是人人都很容易得的感冒。

11樓:十萬

進入秋冬季節,家裡的小寶貝又開始鬧鼻塞,耍脾氣,睡不好,讓人心疼卻束手無策。

嬰幼兒的鼻腔及咽喉,天生就比較狹窄,結構與**不同,鼻孔後的通道直接向著氣管的開口,用鼻子呼吸較用口腔呼吸來得順暢且不費力,所以嬰幼兒大多都是閉著嘴,由鼻孔來呼吸進行空氣交換。一旦鼻孔塞住不通或變狹窄,鼻子呼吸困難,則只好退而求其次張口來呼吸,用口呼吸較為用力,所以寶寶會顯出呼吸困難,煩躁不安,睡不熟等情形。

如看得見的鼻屎,以嬰兒用棉花棒,沾點水潤濕後,伸入鼻孔內取出,如看不見的鼻屎,勿盲目地探鑽,以免傷到鼻腔。

使用濕熱的毛巾在鼻子上,使鼻腔內的血液迴圈改善,藉此減少鼻腔黏膜充血及消腫,同時黏稠的鼻涕亦容易水化而流出來。

可以考慮市面販售的電動吸鼻器,使用時輕輕將吸頭放進鼻腔,不可太用力太深入,應不要超過2公分的深度。

使用噴霧**器或蒸臉用的噴霧器,讓寶寶的鼻子靠近蒸氣出口,使鼻腔濕潤消腫,小心霧氣的溫度,避免燙傷寶寶。

1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症狀較輕的話,用溫熱的軟毛巾輕捂嬰兒鼻子,讓熱氣薰一薰鼻腔;加入寶寶因為有鼻屎而呼吸不順暢,則可以往鼻腔中滴一滴魚肝油,過一會兒寶寶就會打噴嚏把鼻屎噴出。

13樓:雪色羽毛劍

可以用必通(海鹽水洗鼻液)清洗鼻腔。

14樓:幻靈蝶逸

估計是寶寶有點上火,鼻腔幹

15樓:

可以噴點兒生理海水,給寶寶用熱毛巾悶悶頭顱,也可以煮點兒香菜根大蔥根煮水給寶寶喝

16樓:彌敦道街霸

可以給感冒的寶寶喝點香菜湯的,效果可以的,把香菜煮好之後去渣留汁,加適量冰糖調味。吃的方面可以試試君le寶恬適配方奶粉,比較容易消化,也可以改善寶寶體質。

17樓:曾棠愚載

可以把生薑切成丁,炒熱了(幹炒)敷在腳心,睡一夜會好的,如果還不好,再敷一夜,敷之前將腳用熱水泡泡。

18樓:歸恩呂鴻禎

我寶寶也這樣呢,可能是被風吹著囟門了,或者就是著涼了。沒事,用溫毛巾捂捂囟門就行了,我寶寶也這樣呢,他鼻子裡面有鼻屎,我婆婆就用香油塗在鼻子周圍,滋潤一下鼻孔,打噴嚏就出來了(也可以用水塗在周圍,不過要記得摸油油)。沒事,寶寶都這樣。

大了就好些了

~~試一下。希望寶寶健康。

19樓:冷希周莊雅

你說的應該是喉鳴,5個月前的寶寶都會有這種情況,尤其是吃奶的時候,如果確實是鼻塞,可以用棉籤沾點溫水滴到寶寶鼻腔,等濕潤後用吸鼻器將分泌物吸出來

20樓:務瑛

用熱毛巾敷在寶寶的鼻樑上,不要太燙啊!睡覺時讓他側睡,一般能解決問題。

三個月寶寶認識媽媽嗎

其實我認為三個月的寶寶潛意識裡還是認識媽媽的,因為畢竟來說嗯,三個月都已經能會認識自己的媽媽了。只是他不懂得表達而已。三個月的寶寶應該會認識媽媽的,不過過一段時間又會忘記了,要天天接著下去的話,他就會記得住。三個月的寶寶認識媽媽嗎認識三個月的寶寶他就認識媽媽了他孩子會雯雯一聞就聞的奶奶性味。認識了你...

寶寶月不會翻身正常嗎,寶寶三個月不會翻身正常嗎

寶寶三個月不會翻身的話,我覺得很正常啊,像有一些過冬天的孩子,穿的衣服比較多的話,都要到四個月,五個月左右才會發生,當然你要多引導她訓練她翻身。三個月寶寶一般變得比較容易帶,在飲食上面也會有一定規律,大部分寶寶已經會用手來抓取東西,而且也會愉快的翻身。三個月寶寶如果還不會翻身,那麼就應該注意孩子的身...

懷孕月寶寶發育成型了嗎,懷孕三個月寶寶發育成型了嗎

一般來說,懷孕三個月後,胎兒基本成型,眼 鼻 口 耳等器官清晰成形,手 腳 手指也一目了然,幾乎與普通人一模一樣。它長約7.5 9厘公尺,重約20克。然而,應該注意的是,孕婦在頭三個月容易流產。應特別注意避免攜帶重物或做劇烈運動,並應盡可能減少家務和外出的次數。不要過度勞累,多休息,確保充足的休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