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月的寶寶是不是斜頸,如何判斷三個月的寶寶是不是斜頸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此id已成大爺

由於小兒無意識的動作,比如睡覺總是朝一個方向睡,久之就會造成頸部兩側肌肉的不對稱發育。建議在孩子睡覺時家長看管,有意識得讓孩子朝相反的一側睡,平時可以佩戴經託,保持頸部的直立,越需要2個月。

給患兒做專業的**評估,會發現患兒頭習慣偏向一側,豎頭不穩,腰部力量差,腹肌過於柔軟,下肢股角過大,運動功能落後於同齡兒童;肌張力檢測顯示頸部兩側肌肉張力不均。

其實這種“斜頸”只是患兒運動發育遲緩的其中一個症狀,只不過頭部歪向一側比較容易被發現,較為突出,往往家長只注意到“斜頸”問題。而這些症狀是由多種因素所致的,多為患兒深層肌肉力量不足,導致軀幹穩定性差,頭部不能有效的保持中立位;有些患兒存在感知覺異常,前庭覺功能發育不良,不能正確感知頭部位置。

2樓:建含潮菱

斜頸只要早發現早**,**率還是很高的,建議到專業的醫生那裡做**,還要在家配合熱敷和姿勢的糾正,一般要**3-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