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的 寶寶能吃輔食 嗎?三個月的寶寶能吃輔食嗎

時間 2022-12-31 06:25:05

1樓:生活陽光哥

3個月寶寶不能新增輔食,若新增輔食會影響寶寶消化及吸收功能,可能出現消化道不適,如噁心、嘔吐、腹瀉、腹脹等症狀,嚴重時可出現便血,進而影響寶寶生長發育。新增輔食時間根據餵養狀況而定,通常4-6個月可以酌情新增哦。

2樓:掏新學長

三個月的寶寶一般都還只是吃母乳呢,而三個月之後可以慢慢的給寶寶加入一些輔食,但也不要加入太多,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消化功能還不是特別強,寶寶的食量也比較小,如果給他們加的輔食比較多,就特別容易造成寶寶積食,從而引起寶寶鬧肚子,那麼三個月寶寶能吃輔食嗎?

寶寶剛出生,1-3個月時期,主要以母乳為主。母乳是最好的食物,不僅能夠提供寶寶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容易消化,其中母乳的免疫因子能夠提高寶寶抵抗力。如果因為工作忙碌,或身體原因,母乳不夠或過少,可以給寶寶吃配方奶。

至於那些公尺湯、公尺糊、乳兒糕等輔食不建議食用,這些輔食對三個月的寶寶來說,還有點難以消化。

如果真的要新增一些輔食,可以飲用果汁、蔬菜汁,補充維生素,讓他們大便變軟,容易排洩。例如:黃瓜汁、番茄汁等,把這些蔬菜做成汁,不僅能夠補充維生素,口感還很好,酸酸甜甜,適合寶寶飲用。

三個月寶寶能吃輔食嗎。

番茄汁。將番茄清洗乾淨。鍋內放少量水,燒開,將洗好的番茄放到沸水中燙2分鐘。

取出番茄,剝皮,切成小塊。用乾淨的紗布把番茄包好,用力擠出汁水(也可用榨汁機)。茄營養很豐富,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並且口味很好,酸酸甜甜,很適合寶寶喝。

黃瓜汁。將黃瓜洗淨,去皮。用乾淨的擦菜板把洗好的黃瓜擦成細絲。

用乾淨的紗布包好擦好的黃瓜絲,用力擠出汁。也可以把擦好的黃瓜絲放到榨汁機裡,榨出黃瓜汁。黃瓜汁富含維生素,可以預防寶寶便秘,強健心臟和血管,另外它還能調節血壓,預防心肌過度緊張和動脈硬化,並且可增強記憶力。

油菜水。先把菜葉洗淨,再在清水裡泡上20分鐘,以去除葉片上殘留的農藥。在鍋裡加50毫公升水,煮沸,把菜葉切碎,放到沸水裡煮1-3分鐘。

熄火,蓋上蓋涼一小會兒,溫度合適後,用乾淨的紗布或不鏽鋼濾網過濾,即可。油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p一胡蘿蔔素、維生素bl、維生素b2,並且含有鉀、鈣和鐵、膳食纖維等,可以調理寶寶的腸胃。

3樓:芳菲雪悅

三個月寶寶一般不要新增輔食。由於寶寶身體較小腸道發育還不完善,過早的進行輔食新增,容易使寶寶出現消化不良。在寶寶4個月或是6個月以後,可以逐漸的新增流質輔食。

三個月寶寶多數要以母乳為主,母乳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蛋白質以及多種的微量元素,能夠滿足寶寶身體所需營養。寶寶肌膚比較嬌嫩,要穿純棉寬鬆的衣服。

輔食新增最小4個月開始,3個月寶寶不可新增輔食,只可吃母乳,或者母乳不夠也可以混合餵養,即一部分母乳、一部分配方奶,如果一點母乳也沒有,則要用配方奶餵養,也不可不加其它輔食。

輔食主要種類為公尺粉、菜泥、果泥、肉泥及蛋黃,最小從4個月開始加公尺粉,但一般建議從5個月開始,然後再逐漸新增菜泥,過幾天再加果泥,接近6個月時可以加蛋黃。

所以3個月一定不可加輔食,最好是母乳餵養,其次是混合奶餵養,再其次是配方奶餵養。4-5個月可以試著加輔食,6個月的時候給孩子正式新增輔食。

4樓:小悅兮

不能,3個月的寶寶以母乳餵養或者嬰兒配方奶餵養為主,一般來說輔食新增的視窗期是4-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最早不早於4個月,最晚不晚於6個月,所以3個月的寶寶其實沒有輔食可以新增。3個月的寶寶的腸道功能不完善,腸壁通透性偏高,母乳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營養合理均衡,能夠滿足寶寶的需要,而且母乳當中有來自於母親的保護性抗體,因此建議6個月之內盡量純母乳餵養,如果母乳不夠可以用嬰兒配方奶餵養。到了4個月以後根據寶寶的身體情況,當寶寶看到大人吃飯的時候很感興趣,這個情況下可以嘗試新增輔食,首次新增的輔食推薦公尺粉。

5樓:夢l1花落知多少

三個月的寶寶太小了,腸胃功能都沒怎麼完善,不能吃輔食。最好是在半歲以後慢慢新增輔食,

6樓:網友

三個月寶寶一般不可以吃輔食。一般情況下足月嬰兒在月齡滿4-6個月後,並且體重達到時,可以適當新增輔助食品。

而且引入的輔食要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不容易產生過敏的症狀,且容易消化、吸收,還要富含鐵元素。其次,還需要引入根莖類的蔬菜和水果,能提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三個月的寶寶能吃輔食嗎

7樓:給我幹啥

不可以的,太小了,要等到6個月以後,適當新增一些輔食。

8樓:嬌嬌家有四寶

你好,不能的,太早了,寶寶吃鋪食時間最早也要四個月以上,一般都是六個月比較好,太早寶寶消化還沒發育成熟,不太適合。

9樓:車上的魚魚

三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新增輔食,因為三個月的寶寶腸胃還不是太完善,最好還是吃母乳或者嬰兒奶粉比較好。

10樓:帳號已登出

三個月寶寶是不可以新增輔食的,三個月吧,我不可以新增輔食,太小了。

三個月寶寶可以新增哪些輔食?

11樓:國際媽咪

您好 3個月寶寶不建議新增輔食 4-6月開始就可以加點輔食了,寶寶最早接觸輔食,量要特別少,比如一勺調得很稀的公尺粉;1/4或更少的蛋黃,用奶或水調成稀糊狀,讓寶寶少量試吃。輔食越稀,寶寶越易吸收,最好是一湯匙穀類食物加4-6湯匙奶或水,隨著月齡的增長,加水量逐漸減少。這麼大寶貝的胃容量只有幾十毫公升,即便是在兩頓奶之間,寶寶的胃都不會有太大的空間;而對新食物,寶寶的胃也有個接納的過程。

所以,媽媽不要以自己的感覺來衡量孩子:只吃一勺、兩勺,太少了。其實,這對baby來說已經夠了。

待寶寶的腸胃適應了,再逐漸增加量。

12樓:陳家胖丁

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再新增輔食。如果真想新增,可以新增一些維生素。三個半月了,可以新增鮮榨果汁和蔬菜汁,如果是買的成品果汁飲料,那就不要新增了。

到了4、5個月的時候可以新增蛋黃,煮熟的蛋黃壓碎了混在奶裡喂寶寶就行了。

13樓:愛瑪家

世界衛生組織提倡,六個月以前完全母乳餵養,母乳不足補充配方奶粉。但四到六個月也可以適當新增輔食,輔食只能是少量嘗試,不可以以輔食頂替奶,主要是學會吃輔食的方式和嘗試味道,所以新增不能太積極,以免影響體重增長。

14樓:丈量之路

您好,有點早,可以以下參考:

寶寶三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還有點早,可以只給寶寶添一些菜水(即把小青菜洗淨後放水裡煮一下,讓寶寶喝菜水)。等到寶寶四個月以後再慢慢給寶寶新增輔食就比較好了,這個時候寶寶的腸胃已經發展得可以接受一些含澱粉類的物質了。

給寶寶新增輔食技巧有哪些?

一、選擇國際化大品牌,口碑好的。

媽媽在選擇輔食時不但要關心營養,同時要特別關注食品的安全性,因此要購買國際化大品牌、正規廠家生產的輔食。而在選擇蔬菜類時建議媽媽選擇有機的,以確保安全。

二、選擇鮮嫩,口感好的。

媽媽在選擇輔食時,原料要鮮嫩,保鮮乾燥等技術工藝要先進,以保證產品的質量及口味純正,有助於寶寶味覺功能正常發育。寶寶成長的每一階段要選擇適用不同口味的輔食,才能讓寶寶體驗口味多樣的成長樂趣。

三、選擇無味素、色素、防腐劑、抗生素、激素的。

個別廠家為了增加產品利潤,外觀,口感等原因加入了不少的色素,味素,防腐劑等來確保產品的利潤及外在質量。媽媽在選擇時必須要認準產品的天然性,確保不新增上述有害物質,以免給寶寶帶來傷害。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話,還是要注意下具體的方法,要注意根據寶寶的月齡來選擇合適寶寶的輔食,保證寶寶的健康和飲食安全。以上就是關於「三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輔食嗎?」的相關介紹,給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選擇易消化、口感好的食物。

希望能幫助到你!

三個月寶寶可以新增輔食嗎

15樓:小庭芳華花藝生活館

兒科醫生建議寶寶4-6月開始新增輔食。西方的寶寶第一輔食是含鐵公尺糊。中國的寶寶應該是蛋黃,又營養豐富又能補鐵,補腦。

有些媽媽擔心新增蛋黃會引發過敏。其實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早期新增雞蛋,海鮮,堅果類食品對日後的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率沒有多大影響。

拿我們家的小朋友來說,由於長得比同月齡嬰兒快,十幾天的時候就可以抬頭,3個月體檢的時候體重,身高65cm,我婆婆一直想早點給她加輔食,至於為什麼我一直也沒太理解,可能是想保證我4個月產假結束後寶寶有的吃,但是冰箱裡有大量凍存的母乳啊……或者是出於餵養小朋友的樂趣吧。

總之我們家寶寶在快滿4個月的時候開始每晚喝一點公尺湯,觀察一周後一切都好,於是公尺湯裡加了一點紅棗泥,觀察一周後一切良好,於是加了早上一頓公尺湯和蛋黃,蛋黃從1/4開始加,慢慢加到半個,問題開始出現,寶寶大便裡出現粘液。於是在我的堅持下,停了所有輔食,大便慢慢又變成了正常的糊狀便。婆婆至此也認同,我們家寶寶雖然塊頭比較大,比同齡嬰兒發育快,但是內在腸胃系統等的發育並沒有那麼快。

目前寶寶滿6個月了,已經重新開始加了輔食,依舊是公尺湯/營養公尺粉—加水果(從蒸熟的蘋果水-熟蘋果泥-生蘋果泥)—加蛋黃(從1/8開始慢慢加),目前從大便性狀看,一切還良好。

我認為雖然每個寶寶有個體差異,但是大體的身體生長發育狀態是一致的,太早新增輔食容易產生消化不良,盡量在6個月後開始新增,且蛋白類的一定要晚一些,否則容易引起濕疹等過敏性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的寶寶還不能新增輔食,我寶寶是快7個月了才給他吃康多公尺粉之類的輔食,太早新增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消化不了的。

1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這麼小的寶寶還是應該以母乳為主,母乳不夠吃就要新增奶粉,可以試著在兩次奶之間新增輔食。

對嬰兒來說,輔食是未曾接觸過的新事物,機體會有乙個識別和認同的過程,因此應循序漸進,在數量和品種穩定的基礎上逐漸增加。為嬰兒新增輔食應遵循的原則如下:

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植物性到動物性。

一定要循序漸進啊。

雞蛋是寶寶輔食新增的最理想營養食物,從4個月左右就應開始先新增蛋黃,每日喂1次,從1/8個→1/6個→1/4個→1/2個→1個,逐步增加新增量。有些寶寶吃雞蛋後可出現**瘙癢、濕疹、蕁麻疹等過敏反應,這是由於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雞蛋中的抗原物質進入血中而致,而雞蛋中這些抗原物質並不存在於蛋黃中,因此開始新增輔食時不要蛋白,只添蛋黃。

由於4~6個月的寶寶身高、體重迅速增長,對鐵的需要量也逐步增加,此時如果不及時補充鐵質,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而寶寶輕度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體徵表現得並不明顯,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待症狀明顯出現口唇、指甲、面色蒼白,食慾減退,煩躁等症狀時,已屬中度貧血。若嚴重貧血時,還可出現心率加快,消瘦,甚至合併感染。

因此為了預防缺鐵性貧血,可給寶寶新增動物肝臟、瘦肉、雞蛋及綠色蔬菜。此外,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一般情況下是由於維生素b12和葉酸缺乏造成,因此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要注意新增含維生素b12和葉酸豐富的食物。

嬰兒3個月輔食,寶寶輔食3個月

嬰兒三個月還不能新增輔食哦,一般六個月左右開始新增,最早也要四個月左右才能一點一點循序漸進的新增,嬰兒的腸胃功能很弱,過早新增容易造成嬰兒消化功能紊亂,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三個月左右最好是純母乳餵養,如果實際情況不允許,也應該喂奶粉,一歲之內的寶寶是以奶為主的。三個月有點早了,如果一定想加,可以先...

月寶寶鼻塞,三個月寶寶鼻塞

國際媽咪 平時給寶寶適當喂水,屋內最好使用加濕器或放置幾盆清水,增加室內空氣濕度,經常開窗通風,保證新鮮空氣流動 也可以用熱毛巾來敷鼻根部,以減輕上呼吸道不適或鼻塞症狀。因此3個月的寶寶出生不久,發育還沒有完全的成熟,所以呼吸道方面要特別的注意。小寶寶的鼻黏膜又薄又嫩,當生病或受到外界刺激物刺激時,...

三個月寶寶認識媽媽嗎

其實我認為三個月的寶寶潛意識裡還是認識媽媽的,因為畢竟來說嗯,三個月都已經能會認識自己的媽媽了。只是他不懂得表達而已。三個月的寶寶應該會認識媽媽的,不過過一段時間又會忘記了,要天天接著下去的話,他就會記得住。三個月的寶寶認識媽媽嗎認識三個月的寶寶他就認識媽媽了他孩子會雯雯一聞就聞的奶奶性味。認識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