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小班幼兒園回來後,我問他學校和班級裡的事,他好像什麼都

時間 2021-05-04 11:37: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是符合幼兒心理發展的。幼兒對事物的注意是不隨意的、被動的、都是由刺激物本身的特點所引起的,缺乏目的性。可能大人感興趣的事對他來說沒什麼興趣,所以他根本就沒注意。

小班的幼兒情緒性強。即幼兒的許多行為受情緒控制,這件事願意幹就幹,不願意幹就不幹,或者是感興趣就幹,不感興趣就不幹,只有到了5歲以後才逐漸理智起來。您的問題可能是他不感興趣或不願意回答的問題,所以他也就隨口答了。

還有小班幼兒的語言發展要大大落後於他的感知覺發展,幼兒認識事物的資訊渠道是感知覺為主,語言為輔。隨著幼兒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兒童入小學後的不斷"鍛鍊",語言資訊逐漸成為其認識事物的主要資訊源,感知覺退為輔助資訊。所以有的事他看到了,可能也不知道怎麼用語言具體描述出來。

況且小班的孩子記憶本身就具備記得快記得更快的特別,可能幼兒園發生什麼他感興趣的事了,他也早忘記了。 愛跟家長說幼兒園的事,女孩子要比男孩子主動得多。所以不要強求孩子回答他能力達不到的問題,但可以培養孩子這方面的能力,比如說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語言表達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小孩子就是這樣,他還處於朦朧狀態,你可以引一些幼兒園的話題慢慢提醒他,過一段時間可能就知道怎麼說了。也許他完全不知道上幼兒園是怎麼一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您不需要太擔心。這只是孩子成長中的乙個過程。你現在要做的是耐心啟發他,讓他自己去想,你可以在旁邊提示。多次的陪伴以後他自己會去記憶一些東西。歡迎採納,燕園博思心理諮詢中心

幼兒園孩子不想上學:孩子快4歲了,剛上幼兒園小班前三天挺好,接到孩子後,她就一致講學校裡的活動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復覺,孩子本身不是不願意上學,因制為前幾天bai感覺還是挺好的。

所以du,建議家zhi長和孩子好好溝通。問問dao孩子是否在幼兒園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深入孩子的內心去去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越是強制他,會讓他覺得恐懼,甚至不理解爸爸媽媽為什麼往外推我,嗯,還是要多和孩子溝通,慢慢的疏導,會好的。

也要和老師多溝通。

我是一名幼兒園老師,謝謝。希望能幫助到你。可能說的不太詳細,有什麼問題,再問。

幼兒教師面試一般都會提什麼問題

5樓:中公教育

一、明確試講扮演物件,防止「**」

二、把握試講環節安排時間,巧妙合理設定環節

三、語態親切自然,克服緊張情緒

6樓:受游枝夏

你為什麼當幼師,你覺得優秀的幼兒園老師要具備什麼素質,還有就是編故事,說課之類,一般還有技能

7樓:嘉維新

給你兩個幼兒園面試提問的真題,參考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位小朋友春遊時不遵守紀律,如果你是老師,你會怎麼做?

有人認為「自我中心」是幼兒的基本特徵,不可能培養幼兒的同理心,你有何看法?

8樓:黇個黇到心眼裡

你喜不喜歡小孩啦之類的

給幼兒園小班孩子上課,怎樣教幼兒園的孩子上課

化蝶出塵 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給你一篇教案參考下 木偶表演 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活動目標 1 知道爸爸媽媽上班工作,自己長大到3歲了,要上幼兒園做遊戲 學本領,有來園的願望。2 學說短句 我高高興興上幼兒園。活動準備 1 木偶小兔與兔媽媽 2 積木搭成的幼兒園的大門。活動過程 1 通過木偶小兔激發幼兒...

孩子上幼兒園小班,最近回來老說髒話,家長該如何引導

這個問題的話要從三個方面來說 1.語言環境 孩子上幼兒園小班後才學會的髒話,那說明是在幼兒園聽到有人說,他聽到後就學會了。可能是老師說的,也可能是幼兒園小朋友。家長可以去幼兒園問下老師,最近班上是否有說髒話的小朋友,和老師溝通一下,共同處理這件事。2.不用理會 其實,孩子說髒話不要去強化,可以不用管...

幼兒園小班優質課哇彩虹後反思,幼兒園小班建科學區美麗的彩虹反思

活動目標 1.初步認識彩虹,嘗試運用彩虹的七種顏色進行繪畫。2.想象並用語言描述出自己的 彩虹夢 活動準備 1.故事 彩虹國 附1 2.彩虹可以變成什麼 參考點子 附2 彩虹的形成 資料參考 附3 3.彩虹拼版 七色蠟筆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 白紙 從雜誌或報紙上收集的圖案 剪刀 膠水。活動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