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7:37:31

1樓: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的意思是:儘管十里桃花茂盛紅豔美麗,我只要一朵就心滿意足了。

——出自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唐七公子所著古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唐七(原筆名:唐七公子)創作的首部長篇**,「三生三世」系列第一部。主要講述了上古神話裡的前世今生,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的故事。

2樓:樂曉籃球

意思為:儘管十里桃花茂盛紅豔美麗,我只要一朵就心滿意足了。

詩句與「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有異曲同工之處。出自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唐七公子所著古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唐七(原筆名:唐七公子)創作的首部長篇**,「三生三世」系列第一部。主要講述了上古神話裡的前世今生,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的故事。

相似的句子「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源起佛經中的一則故事,警醒人們「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

佛祖在菩提樹下問一人:「在世俗的眼中,你有錢、有勢、有乙個疼愛自己的妻子,你為什麼還不快樂呢?」此人答曰:「正因為如此,我才不知道該如何取捨。」

佛祖笑笑說:「我給你講乙個故事吧。某日,一遊客就要因口渴而死,佛祖憐憫,置一湖於此人面前,但此人滴水未進。

佛祖好生奇怪,問之原因。答曰:湖水甚多,而我的肚子又這麼小,既然一口氣不能將它喝完,那麼不如一口都不喝。

」講到這裡,佛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那個不開心的人說:「你記住,你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弱水有三千,只需取一瓢飲。」

3樓:

儘管桃花很多,我只要一朵就心滿意足了

4樓:還有一枚橙子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5樓:殘雪

即使有很多人,但是有你就夠了!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心上,足矣是什麼詩

6樓:蠍之櫻桃

涼涼 (《三生三世十里抄桃花》電視劇集片尾曲) - 楊宗緯/張碧晨詞:劉暢

曲:譚旋

編曲:韋國贇

女:入夜漸微涼

繁花落地成霜

你在遠方眺望

耗盡所有暮光

不思量自難相忘

男:夭夭桃花涼

前世你怎捨下

這一海心茫茫

還故作不痛不癢不牽強

都是假象

女:涼涼夜色為你思念成河

化作春泥呵護著我

男:淺淺歲月拂滿愛人袖

片片芳菲入水流

女:涼涼天意瀲灩一身花色

落入凡塵傷情著我

男:生劫易渡情劫難了

折舊的心還有幾分前生的恨

還有幾分

合:前生的恨

女:也曾鬢微霜

也曾因你迴光

悠悠歲月漫長

怎能浪費時光

去流浪男:

去流浪女:

去換成長

男:灼灼桃花涼

今生愈漸滾燙

一朵已放心上

足夠三生三世背影成雙

女:背影成雙

男:在水一方

女:涼涼夜色為你思念成河

化作春泥呵護著我

男:淺淺歲月拂滿愛人袖

片片芳菲入水流

女:涼涼天意瀲灩一身花色

落入凡塵傷情著我

男:生劫易渡情劫難了

折舊的心還有幾分前生的恨

女:涼涼三生三世恍然如夢

須臾的年風乾淚痕

男:若是回憶不能再相認

就讓情分落九塵

女:涼涼十里何時還會春盛

又見樹下一盞風存

男: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別讓恩怨愛恨涼透那花的純

合:吾生願牽塵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歌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郝琪力版本的歌詞

羅子梟 終歸無緣 卻為何又讓你我今生相見 一眼萬年 如果執著終歸於土染 誰會將此生用盡 只為守候一段 觸摸不透的愛戀 如果兩千多年的執念 就此放下隔斷 是否,會有眼淚傾灑 以為祭奠 三生三世天意注定 可我偏偏不信命 就算無緣算一種病 就怪我命不夠硬 等了三世兩千年 續了三世你的緣 等在碧落下黃泉 只...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素素有孩子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素素和夜華的孩子

謙謙永在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素素有孩子,乙個兒子。素素的孩子叫阿離 這是素素跳下誅仙台之前給他取的 還有糯公尺糰子 這是後來在東海宴會上遇到,素素也就是白淺不記得他了,因為阿離長得圓圓的很可愛,所以叫他糯公尺糰子 裡大名叫白辰,但是電視劇集裡並未出現這個稱呼。白淺封印擎蒼時被擎蒼所傷,封印了法術和記...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題曲是什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是什麼誰唱的 劇中全部歌曲大盤點

q王小年 主題曲 三生三世 填詞 代嶽東,譚旋 譜曲 譚旋 握不緊那段過往,冥滅了結魄光芒 那一滴離別的淚,灼燒著我的胸膛 愛在天地中流轉,一顆心為誰奔忙 四海八荒 身在何方,歲月該如何安放 聽風聲在沙沙作響,敲打著誰的愁腸 思念在一瞬間生長,才忘了夜多漫長 掌心的淚握到滾燙,只願為你三生痴狂 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