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磚池儲藏法?

時間 2022-11-27 05: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水果的簡易儲藏方法。用磚在室內砌成高50厘公尺、寬1公尺、長2-3公尺(可根據室內空間而定)的長形磚池,然後將果實一層一層地擺放,一般池內可擺放高度不得超過40厘公尺。在貯藏初期可用草苫或厚紙將池口遮蓋,但不要蓋得太嚴,讓其散發池內熱氣,隨著天氣溫度的降低,要逐漸蓋嚴池口, 池內溫度要控制在4-8℃。

每隔8-10天檢查一次,去除爛果,檢查時盡量避免外界冷風、煙霧、高溫等不良情況的影響。陶壇容器是傳統貯酒容器之一。通常是以小口為壇,大口為缸。

陶壇在燒結過程中形成了微孔網狀結構,這種結構在貯酒過程中形成毛細管作用,將外界的氧氣緩慢地匯入酒中,促進原酒的酯化和其它氧化還原反應,使酒質逐漸變好。儲存原理是使得形成乙個室內大盆的儲藏空間效果。

透過將東西放入儲藏空間使他形成乙個獨立的溫室儲藏來保持恆定的溫度效果。

拓展資料:1.室內磚池貯藏 在地勢高燥的室內,挖地,深60~80厘公尺,寬80~100厘公尺,用磚砌壁,或在室內地面砌磚池,大小與地下池相仿。

2.待消毒、乾燥後,在池底墊上清潔河沙或曬乾的稻麥稈,再整齊擺放柑橘5~8層。

3.貯藏初期池口不蓋嚴,讓水分蒸發;氣溫較低時蓋嚴池口,嚴寒時應加蓋草包、棉被保溫,以防果實冷害。

2樓:網友

庄池儲藏法治是砌磚模型方式。

磚(石)貯水(油)池是什麼意思

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磚(石)貯水(油)池是的意思需要分開解釋。

磚~代表磚頭,這裡的磚是用於砌築貯水(油)池的磚,所以必須是達到標號的粘土或水泥實心磚。

石~其實就是可以用於砌築水池的經過打製的,規整的石材。石頭一般質地堅硬,砌築貯水(油)池是沒有問題的。

而貯水池就是用於儲存水的池子,貯油池就是用於貯存油的池子。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用磚或者石材砌築的貯水池或者貯油池。

人行道滲水磚都有什麼鋪法,人行道滲水磚都有什麼鋪法 5

小木木喲哎 鋪設工藝 鋪設120mm厚的3 7的灰土層,大中型車行車道鋪設200mm厚的3 7的灰土層,並找平碾壓密實,密實度達95 以上。找平層的鋪設 找平層用中砂,30mm厚,中砂要求具有一定的級配,即粒徑0.3 5mm的級配砂找平。面層為路面磚,在鋪設時,應根據設計圖案鋪設路面磚,鋪設時應輕輕...

什么是乏燃料池,什麼是乏燃料池

乏燃料就是燃耗深度已達到設計卸料燃耗,從堆中卸出且不再在該反應堆中使用的核燃料元件 即乏燃料元件 中的核燃料。其中有未裂變和新生成的易裂變核素 未用完的可裂變核素 許多裂變產物和超鈾元素。簡單的說,是核工廠貯存乏燃料的水池。乏燃料就是用過的核燃料,在搬走前要進乏燃料池逐漸冷卻的 乏燃料池就是冷卻用過...

什麼是通體透水磚,燒結磚和透水磚的區別

開不敗的野花 透水磚起源於荷蘭,在荷蘭人圍海造城的過程中,發現排開海水後的地面會因為長期接觸不到水分而造成持續不斷的地面沉降.一旦海岸線上的堤壩被衝開,海水會迅速衝到比海平面低很多的城市把整個臨海城市全部淹沒.為了使地面不再下沉,荷蘭人制造了一種長100毫米寬200毫米50或60毫米高的小型路面磚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