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疑惑什麼是磚基礎

時間 2021-06-25 16:29:20

1樓:旁人

古時的平房都是把磚牆腳加厚作為牆的基礎,沒有必要另做基礎,後來房子逐漸增多層數才有條石基礎、三合土基礎、混凝土基礎...等等。由於它處於地下環境,要求材料有所不同於牆體(規範規定燒結磚不得低於mu100級,必須是水泥砂漿,且不低於m50),加上沿襲祖宗的稱呼,仍然叫它為磚基礎,在它下面的直接落在地基上的混凝土構件才是真正的基礎。

2樓:夯妊

以磚為砌築材料,形成的建築物基礎。是我國傳統的磚木結構砌築方法,現代常與混凝土結構配合修建住宅、校舍、辦公等低層建築。常見的砌築方法為:

“一皮一收”或“一皮一收與兩皮一收相間”。砌築時為保證最底層的整體性良好,底層採用“全丁法”砌築。磚基礎主要指由燒結普通磚和毛石砌築而成的基礎,均屬於剛性基礎範疇。

這種基礎的特點是抗壓效能好,整體性、抗拉、抗彎、抗剪效能較差,材料易得,施工操作簡便,造價較低。適用於地基堅實、均勻,上部荷載較小,六層和六層以下的一般民用建築和牆承重的輕型廠房基礎工程。

兒時疑惑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因為圓形比較適合轉圈。眾所周知,地球是圍繞著太陽做公轉,同時本身也在做著自轉的天體。既然轉圈,那麼肯定有就離心力。根據這一理論。即便原本不是圓的,在離心力的作用下,也會漸漸變得越來越圓。就好像印度飛餅一樣。把一塊本來是不規則形狀的麵餅,以均勻的速度不停地旋轉,最後面餅越來越薄,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圓。...

兒時疑惑媽媽我是石頭裡蹦出來的嗎

告訴他實情,是媽媽的骨肉,這個欺騙不好。具體的以後他長大就會知道了 不是 你是從媽媽的子宮裡出來的 呃 你們媽媽好文明。我媽媽說我是糞坑裡面挖出來的 我媽媽說我是撿來的t.t 有一集大耳朵圖圖,就是用很孩子的方法講了這件事,你可以讓他看那集動畫片 是的,孫悟空就是,只是你們蹦出的石頭不同 並不是,你...

兒時疑惑為什麼用手指月亮會掉耳朵

這種傳說禁忌時常誤植人心,使得許多天真的幼童在嫦娥 玉兔等童話外,也對月亮產生疑懼。就在中秋節前夕,et命理大街帶您打破 手指月亮 的禁忌!農曆初一時,地球走到太陽及月球的中間成一直線,月亮被地球擋住了,因此當天看不到月亮,稱為月缺。初二 初三 月球漸漸移動,而有月眉 月亮像眉毛一樣 半月 半個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