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氣塊磚

時間 2022-02-25 05:20:09

1樓:

加氣磚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並且具有環保等優點。其有以下優點:

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700千克/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使用這種材料,可以使整個建築的自重比普通磚混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

由於建築自重減輕,**破壞力小,所以大大提高建築物的抗震能力。

保溫隔熱性能好: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一般為0.11-0.

18千卡/公尺0小時0度,僅為粒土磚和灰砂磚的1/4-1/5,(粒土磚的導熱係數為0.4-0.58千卡/公尺o小時o度;灰砂磚的導熱係數為0.

528千卡/公尺o小時o度),為普通混凝土的1/6左右。實踐證明:20厘公尺厚的加氣混凝土牆體的保溫效果就相當於49厘公尺厚的粘土磚牆體的保溫效果,隔熱性能也大大優於24厘公尺磚牆體。

這樣就大大減薄了牆體的厚度,相應的便擴大了建築物的有效使用面積,節約了建築材料厚度,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工程造價,減輕了建築物自重。

強度高:經實驗,加氣混凝土砌塊抗壓強度大於25千克/平方厘公尺,相當於125號粘土磚和灰砂磚的抗壓強度。

抗震效能好:在震級為7.8級的唐山豐南等地的**中,據震後考察,加氣混凝土建築只新出現了幾條裂縫,而磚混結構建築全幾乎全部倒塌,使這兩棟相距不遠,結構相同而材料不同的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分析認為,這就是因為加氣混凝土容重輕,整體效能好,**時慣性力小,所以具有一定的抗震能力。這對於我們這個多**國家來講將是有很大益處的。

加工效能好:加氣混凝土具有很好的加工效能。能鋸、能刨、能釘、能銑、能鑽。並且能在製造過程中加鋼筋。給施工帶來了很大的方便與靈活性。

具有一定耐高溫性:加氣混凝土在溫度為600℃以下時,其抗壓強度稍有增長,當溫度在600℃左右時,其抗壓強度接近常溫時的抗壓強度,所以作為建築材料的加氣混凝土的防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防火標準。

隔音性能好:從加氣混凝土氣孔結構可知,由於加氣混凝土的內部結構象麵包一樣,均勻地分布著大量的封閉氣孔,因此具有一般建築材料所不具有的吸音效能。

有利於機械化施工: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預製加氣混凝土拼裝大板可節省成品堆放場地;節約砌築人工;減少了溼作業;加快了現場施工進度,提高了施工效率。

適應性強: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並且具有環保等優點,已逐步成為國家建築工程中重要的材料產品。

加氣磚,即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中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

2樓:環陽華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保溫隔熱、防火效能良好、可釘、可鋸、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早在三十年代初期,我國就開始生產這種產品,並廣泛使用於上海國際飯店、上海大廈、福州大樓、中國人民銀行大樓等高低層建築中。是一種優良的新型建築材料。

並且具有環保等優點。

1. 重量輕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700千克/立方公尺,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使用這種材料,可以使整個建築的自重比普通磚混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由於建築自重減輕,**破壞力小,所以大大提高建築物的抗震能力。

2. 保溫隔熱性能好

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一般為0.11-0.18千卡/公尺0小時0度,僅為粒土磚和灰砂磚的1/4-1/5,(粒土磚的導熱係數為0.

4-0.58千卡/公尺o小時o度;灰砂磚的導熱係數為0.528千卡/公尺o小時o度),為普通混凝土的1/6左右。

實踐證明:20厘公尺厚的加氣混凝土牆體的保溫效果就相當於49厘公尺厚的粘土磚牆體的保溫效果,隔熱性能也大大優於24厘公尺磚牆體。這樣就大大減薄了牆體的厚度,相應的便擴大了建築物的有效使用面積,節約了建築材料厚度,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工程造價,減輕了建築物自重。

3. 強度高

經實驗,加氣混凝土砌塊抗壓強度大於25千克/平方厘公尺,相當於125號粘土磚和灰砂磚的抗壓強度。

4. 抗震效能好

在震級為7.8級的唐山豐南等地的**中,據震後考察,加氣混凝土建築只新出現了幾條裂縫,而磚混結構建築全幾乎全部倒塌,使這兩棟相距不遠,結構相同而材料不同的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照。分析認為,這就是因為加氣混凝土容重輕,整體效能好,**時慣性力小,所以具有一定的抗震能力。

這對於我們這個多**國家來講將是有很大益處的。

5. 加工效能好

加氣混凝土具有很好的加工效能。能鋸、能刨、能釘、能銑、能鑽。並且能在製造過程中加鋼筋。給施工帶來了很大的方便與靈活性。

6. 具有一定耐高溫性

加氣混凝土在溫度為600℃以下時,其抗壓強度稍有增長,當溫度在600℃左右時,其抗壓強度接近常溫時的抗壓強度,所以作為建築材料的加氣混凝土的放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放火標準。

7. 隔音性能好

從加氣混凝土氣孔結構可知,由於加氣混凝土的內部結構象麵包一樣,均勻地分布著大量的封閉氣孔,因此具有一般建築材料所不具有的吸音效能。

8. 有利於機械化施工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預製加氣混凝土拼裝大板可節省成品堆放場地;節約砌築人工;減少了溼作業;加快了現場施工進度,提高了施工效率。

9. 適應性強

可根據當地不同原材料,不同條件來量身定造。原材料可選擇河砂、粉煤灰、礦砂等多種,因地制宜。並且可以廢物利用,有利環保,真正的變廢為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加氣塊」吧,是「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簡稱。

加氣磚和空心磚的區別是什麼?

4樓:好奇心號外

有區別的呀,加氣塊的生產線總投資最低500萬元,空心磚投資的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而且兩種磚所用的原料也是不一樣的,空心磚一般指免燒磚國內規格一般在390*190*190.重量比較重,不做高層填充物。加氣塊的規格則是:

600*200*250 600*300*100 600*150*100。

空心磚分為水泥空心磚,粘土空心磚,頁岩空心磚。 在2023年3月雲南盈江發生的5.8級**中,使用水泥空心磚的房屋倒塌導致多人死亡,由於安全隱患,雲南擬禁用水泥空心磚,山東青島的在建樓盤也已叫停使用水泥空心磚。

建築行業內專業說法認為禁止使用此種說法不科學,屬外行做法。會誤導公眾,必須糾正。空心磚只是一種建築材料,用科學的方法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空心磚在使用上科學性非常強,質量要求也高,勘察地基是否適合使用空心磚、怎麼來設計、施工時水泥等相關配料有沒有問題等都有關係。按嚴格的程式科學使用,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標準使用合格的空心磚,是沒有問題的。同樣的道理,如果在實心磚使用上沒有嚴格執行國家的相關標準,也同樣會出問題。

加氣塊是一種輕質多孔的新型建築材料,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有容重輕,保溫效能高,吸音好和可加工等優點,可以製作成牆砌塊,保溫塊,壓面板,樓板,牆板和保溫管等製品,加氣塊在我國已經開始廣泛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承重或非承重結構和管道保溫中,成為新型建築材料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加氣塊分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和砂加氣混凝土砌塊,其中粉煤灰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吸水率大、乾燥收縮率大等原因,在建築工程中使用後容易出現牆體裂縫,空鼓脫落等問題。

5樓:叫我敖富貴

加氣磚是通過高溫蒸壓而成的加氣混凝土砌塊,主要特點是:重量輕、強度高、保溫隔音效果好、適應性強;缺點:吸水率極高,被稱為最怕水的磚,容易開裂,太輕不能承重,不能掛空調熱水器等家裝品。

空心磚是以黏土、頁岩為主要原材料,經過原料處理、成型、燒結而成,空心磚又分為水泥空心磚、黏土空心磚、頁岩空心磚;空心磚有輕質、高強度、保溫、隔音、消耗原材料少(為國家節約了資源)等特點,缺點是:多孔結構承重效能差、抗震性差,很少人在建築過程中單一地使用空心磚。

環球金磚公司推出的以哈工大葛兆明教授研發的聚苯顆粒輕集料混凝土砌塊磚是以建築廢料(粉碎)、石粉(硝)、粉煤灰、風化砂石、尾礦渣、礦物摻和料等和聚苯顆粒(廢棄泡沫破碎),再加上特製的專用新增劑,做出來的產品外表規整,表面粗糙,形成了獨特的產品和施工優點:自保溫、抗燃燒、抗凍性、抗收縮、抗裂縫、低吸水率、隔音、輕質、承重、施工簡易、建築成本低、低能耗和環保等,是新型綠色環保牆體建材。

6樓:匿名使用者

即「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簡稱加氣磚,是通過高溫蒸壓裝置工藝生產的加氣混凝土砌塊。「加氣磚」可以理解為乙個簡化的或是乙個通用的名稱。其涵蓋的產品範圍應該要大一點,即採用包括蒸壓在內的其他各種工藝生產的磚品。

加氣磚的特點和優勢

1、 重量輕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700kg/m3,只相當於粘土磚1/4-1/5,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的較輕的一種。比普通磚混凝土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以上。

2、 保溫隔熱性能好

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是普通混凝土的1/6,隔熱性能大大優於240mm厚的粘土磚牆體。

3、 抗震能力強

加氣混凝土容量輕、整體效能好、**時慣性力小,所以具有一定的抗震能力。

4、 加工效能好

加氣混凝土具有很好的加工效能,可鋸、刨、釘、銑、鑽,給施工帶來很大的方便與靈活。

5、 具有一定的耐高溫性

加氣混凝土在溫度為600度以下時,其抗壓強度稍有增長,當溫度在600度左右時,其抗壓強度接近常溫時的抗壓強度,防火效能達到國家一級防火標準。

6、 隔音性能好

加氣混凝土的內部結構像麵包一樣,均勻地分布著大量的封閉氣孔,因此具有一般建築材料所不具有的吸音效能。

7、 適應性強

可根據當地不同原材料,不同條件來量身定造。原材料可選擇河沙、粉煤灰、礦砂等,因地制宜。可以廢物利用,有利環保,真正變廢為寶。

空心磚是以粘土、頁岩等為主要原料,經過原料處理、成型、燒結製成。 空心磚優點是質輕、強度高、保溫、隔音降噪效能好。在2023年3月雲南盈江發生的5.

8級**中,使用空心磚的房屋倒塌導致多人死亡,由於安全隱患,雲南擬禁用空心磚,山東青島的在建樓盤也已叫停使用空心磚。

優缺點質輕、強度高、保溫、隔音降噪效能好。環保、無汙染,是框架結構建築物的理想填充材料。該磚的各項質量指標,經檢驗均符合國家標準

空心磚的致命缺點:就是抗震效能差,雲南盈江**中死亡的25人中,有11人是因為空心磚房屋倒塌致死。

用空心磚,因為比較輕,不會造成樓板開裂。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隔牆材料,包括輕鋼龍骨石膏板、鋼絲網等,既輕,還省空間。

一般家裡裝修時砌作磚牆應該採用1/2磚牆,如果用空心磚來做的話,牆體寬度連粉刷在內120厚,主要優點是自重輕是一般95磚牆2/3,不會對房屋本身結構帶來太大的負擔,隔音效果也可以的,因為空心磚裡面的孔在安排上有隔音功能考慮的,相對來講95磚牆體厚度和空心磚是一樣的,自重要重,隔音效果比空心磚要略微好一點。

可以減小對地面的壓強因為比較輕。可以使內氣壓=外氣壓建築不易開裂!

非承重空心磚牆,其底部應至少砌(三)皮實心磚。

國家規定的加氣塊都有哪種規格,加氣輕質磚尺寸規格有哪幾種

加氣塊形成坯體後,需要經切割機的切割,縱向切割,橫向切割達到建築時所需要的尺寸 600 240 60 600 240 120 600 240 180 600 240 240 600 240 100 600 240 150 600 240 200 600 240 300 加氣塊磚目前沒有國家標準或行業...

蒸養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體都有什麼特點,對樓房建築的好處有哪些

1 重量輕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重量為500 700kg m3,只相當於粘土磚1 4 1 5,普通混凝土的1 5,是混凝土中的較輕的一種。比普通磚混凝土結構建築的自重降低40 以上。2 保溫隔熱性能好 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是普通混凝土的1 6,隔熱性能大大優於240mm厚的粘土磚牆體。3 抗震能力強 ...

什麼是通體透水磚,燒結磚和透水磚的區別

開不敗的野花 透水磚起源於荷蘭,在荷蘭人圍海造城的過程中,發現排開海水後的地面會因為長期接觸不到水分而造成持續不斷的地面沉降.一旦海岸線上的堤壩被衝開,海水會迅速衝到比海平面低很多的城市把整個臨海城市全部淹沒.為了使地面不再下沉,荷蘭人制造了一種長100毫米寬200毫米50或60毫米高的小型路面磚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