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基因型異質性的生態顯現

時間 2022-02-25 05:15:16

1樓:言午山水

未經轉殖化的細胞系具有異質性,這句話的意思是: 每個細胞的基因表達有細微的差別。比如b細胞在成熟的過程中,編碼抗體抗原識別區的序列會隨機重組,

2樓:情感實時解答

一種遺傳性狀可以由多個不同的遺傳物質改變所引起。

3樓:焉建茗

是通過他體質的變化而產生變化的

4樓:lwb快樂大本營

怎麼禁養乙個是動物的基因?

5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應該屬於生態生物裡面的基因

6樓:

質性是遺傳學概念,一種遺傳性狀可以由多個不同的遺傳物質改變所引起。遺傳異質性(genetic heterogeneity)分為基因座異質性和等位基因異質性。基因座異質性病是由不同基因座的基因突變引起的,如先天性聾啞有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生物科學屬於工科還是理科啊??

7樓:yx陳子昂

生物科學專業

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單獨的生物系屬於理科,自然科學6大學科之一,畢業後是理學學士。

但是有很多生物相關專業是屬於工科專業,例如生物工程,生物資訊科技,生物化學工程之類的專業。

8樓:悠悠

讀完本科最後拿到的是理學學士學位。所以算理科。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科學從專業區分上屬於理科的,我大學就是學生物的,不過學的專業是生物技術,畢業後給發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顯示的是理學學士。雖然時下老說21世紀是生物工程大力發展怎麼怎麼樣的.....不過目前來看生物專業本科畢業後就業形勢都不樂觀,如果想找乙份本專業的好的工作,就要繼續深造,讀碩士、博士,不然就業很難。

我本人畢業到現在從事的工作和所學的專業一點關係都沒有----工業品銷售。我的好多同學也同樣是在別的行業工作。

生物學教育屬於理工類專業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師範類生物專業,大學的理化生地理都是理科

11樓:群

生物科學專業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單獨的生物系屬於理科,自然科學6大學科之一,畢業後是理學學士。

但是有很多生物相關專業是屬於工科專業,例如生物工程,生物資訊科技,生物化學工程之類的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需要環保油配方的可以158聯絡0747我2568**便宜**,我是做餐飲行業的根本沒有時間做這個。出價就賣

為什麼生物學,環境學,心理學,生態學屬於理工學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 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 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14樓:

出心理學外 其他都屬於生物學範疇 生物是物質世界巨集觀變化中產生的一類現象 理科是研究物質世界的科學 自然生物學就歸於理科了 而心理學 我個人認為 心理學是研究個人因為外界環境和自身特點產生的心理活動和產生行為的傾向 所以心理學與社會人文的產生發展變化沒有太大關係 舉個例子 即使時代不同接觸的文化不同都會產生抑鬱症 而心理學恰恰不是研究為什麼時代造就了跟多的抑鬱症 而是抑鬱症為什麼會產生. 所以心理學是研究客觀變化的學科 所以也應該是理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國外讀心理學的時候

他是分在哲學系一起的

那個系叫心理及哲學系

16樓:魔力

我和你一樣疑惑,心理學算理工,真不懂。但是生物學環境學均屬於理工不假,他們有許多要求概率學的高階知識,以及生化反應,和化學密切相關,所以應該歸為理工科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改?

還能把分類改了?

生物學有幾個學科?

1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生物學是自然bai科學的一du個門類,研究生zhi物的結構、功能、發生dao和發展的版規律。根據研究物件權,分為動物學、植物學、微生物學等;根據研究內容,分為分類學、解剖學、生理學、遺傳學、生態學等。它是研究生物各個層次的種類、結構、功能、行為、發育和起源進化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

人是生物的一種,也是生物學的研究物件。

生物科學類專業屬於什麼大類屬於哪個學科

19樓:

理工學含數理化、生物科學、計算機與資訊科學、心理學、環境與安全、大氣科學、農林業工程、地質及測繪、材料學、機械與儀表、建築學

生物學 學什麼專業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如果想在大學學習生物專業,我可以給樓主一些建議,因為我大學也是生物專業的

在不同的學校生物專業大體就只有 生物科學 生物工程 生物製藥等概念很大的專業,也就是說這些專業學習泛泛不具體,微生物,細胞學在大學本科很少會分成單獨的學科。

生物科學這個專業到時候也會分為兩個方向 動物方向,植物方向。

生物製藥這個專業,因為我不是學這個的,但我聽說比較好找工作,國內的生物醫藥公司還是挺多的。

學生物專業需要高中的底子並不是太多,因為公升入大學之後生物專業最重要的一些學科還是會從較好理解的基礎知識學起。但是,舉個例子,比如像生物課本中 孟德爾的遺傳理論,化學的有機無機的知識還是要熟知的,大學課程對這些講的不是很細。

生物專業在大學中學習的並不是單純的化學,有一門課叫生物化學。我接觸到的生物專業,醫學專業,食品專業都會學習這門,我覺得這門課程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跟高中化學關係不是很大,這門課用到高中化學最多的也就是有機化學中的一些知識,無機化學用到的不是很多。

現在國內頂尖的生物學在我理解看來是分子生物學的領域,考研的時候生物化學也很重要。

給樓主附上一些大學專業課程,供參考:

無機與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生態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人體生理學、生物資訊學、生物學拉丁語等。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生物科學專業

生物科學是從分子、細胞、機體乃至生態系統等不同層次研究生命現象的本質、生物的起源進化、遺傳變異、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接受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研究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和科研能力。培養具有紮實的生物科學理論基礎,掌握本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專門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有:動物生物學、植物生物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遺傳學、分子生物學、生態學、生理學、植物生理學、基因組學、生物資訊學、生物統計學、發育生物學、神經生物學、結構生物學等。

生物技術專業:

生物技術是一門包括基因工程、細胞工程、微生物工程、酶工程、生化工程等領域的綜合性學科。這一學科強調應用生物學的現代知識和技術,以獲得產品或服務為目的,進行各種生物資源包括生物分子資源的開發、利用、研究,發展可能產業化的生物工藝。這一學科在醫藥、農牧漁、化工、環境、能源及軍事上都展現了廣闊的應用前景。

該專業堅持基礎理論與開發應用研究並重,結合華南地區特點,著重向醫藥生物技術、微生物工程與資源微生物學以及農業生物技術方向發展。

該專業特別注重學生能力和素質的培養,使學生具有較好的外語和計算機基礎,並且具備廣泛、堅實的生物化學魚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現代生物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適應新世紀科學及經濟建設發展的需要。

學生畢業後相當一部分能進入國內外的研究生院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其他可從事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生化製備、環保工程及食品飲料、氨基酸、抗生素、有機酸、酶製劑等產品的研究開發工作,也能從事生化分析和微生物分析監測等工作。

生態學專業:

生態學是一門涉及生物與環境、生態規劃與工程、環境評價、自然資源管理、生態與經濟發展等領域的 該專業培養基礎紮實、知識面廣,具有從事基礎與應用研究或管理能力的高層次人才。學生畢業後處課在國內外攻讀碩士、博士學位外,還適合在高等學校、科研部門、**機關、企業等單位和部門從事教學、科研或環境保護、城市規劃、資源管理、商品檢疫、食品、醫藥衛生等方面的管理或科技開發工作。

22樓:支秋英淡秋

就業率生物

學方向就一直不是很好,推薦高新技術類的,如生物資訊學,生物醫學工程。現在看學生物技術,也就是應用性強的,比生命科學,也就是理論性強的要好就業。最好向微觀領域發展,如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

祝樓主好運!

23樓:青檸遇上伏特加

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24樓:兔鐸

生物確實就業率很低,但是研究領域的路還是很廣的,如果上大學一般院校不馬上分專業,只分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製藥等,考研究生時才會有專業方向,如植物,動物,微生物,遺傳,生化,細胞等,如果要學醫或者生化那化學還是要學的,很多科研所的考研要考化學或者化學,但是上了大學就會知道,高中學的都是皮毛,如果想考研還得大學繼續努力,祝你高考考入理想專業

25樓:東北羊羊

生物可以當個人愛好,平時閒下來時研究研究。但如果作為職業,是個不明智的選擇。就業率最低。

生物哪個專業就業都不是很好 ,每月工資低,沒發展。但如果你可以學到博士,可以出國,回來可以當大學老師。生物化學比較難,但不是很難理解,只要你努力,都不是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和生物是相輔相成的,一般來說要學好化學,但是也不一定,主要看你做生物化學得話,就要有紮實的化學功底,現在做生物做的比較熱的是分子生物學,生物製藥也是新興的 很不錯。

2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酷愛生物,對生物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在此,給你推薦幾個內容。

1。在國外留學:我去檢視了關於美國那邊的生物,會比我們這好。

2。專攻醫學:當你認為你背書能力好,就可以轉向醫學大學生隊: 在此為您排憂

種皮的基因型由什麼決定

雜交,子代種皮的顏色形狀分離?你所談的這個問題中,1.親代中 純合白種皮與純合綠種皮雜交。親代植株上面所結的種子1的結構中,種皮為親代的母本的珠被細胞,與雜交無關,由親代母本的基因型決定。2.而子代種子2是指什麼呢?指的是種子1的胚發育形成的f1代植株上所結的種子2。種子2結在f1代植株上面,其種皮...

高2生物F1的基因型和表現型是AabbCc

如果是aabbcc表現型有2 2 2種,基因型有3 3 3種 不考慮連鎖只考慮自由組合 每種單獨性狀都有2種可能性出現,顯形和隱性性狀的表現型比例是3 1,基因型是1 2 1 這樣所有表現型的比例是27 6 6 6 3 3 3 1所有基因型的比例是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2...

什麼控制了基因的選擇性表達呢,什麼是基因的選擇性表達?

基因的選擇性表達的內部機制是什麼呢?2006年諾貝爾獎獲得者美國兩名科學家安德魯 6 1法爾和克雷格 6 1梅洛作出了科學的解釋。他們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發現基因的選擇性表達是體記憶體在rna干擾機制。rna干擾現象普遍存在於動植物體和人體中,這對於基因的選擇性表達的管理,參與對病毒感染的防護,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