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皮的基因型由什麼決定

時間 2022-11-08 13:45:05

1樓:祿景明蒯鸞

雜交,子代種皮的顏色形狀分離?

你所談的這個問題中,

1.親代中:純合白種皮與純合綠種皮雜交。親代植株上面所結的種子1的結構中,種皮為親代的母本的珠被細胞,與雜交無關,由親代母本的基因型決定。

2.而子代種子2是指什麼呢?指的是種子1的胚發育形成的f1代植株上所結的種子2。

種子2結在f1代植株上面,其種皮的顏色當然和f1代(或者說是和種子1的胚)基因型一樣了。

簡單地說,誰結的種子,那麼該種子的種皮的基因型就和誰相同。

核桃的堅硬的殼實際上是內果皮

裡面我們吃的部分為種子,最顯著的結構為兩片大大的子葉。在外面包圍的類似大腦皮層的那一薄層則為種皮。砸開內果皮,剝去種皮,你就可以看到嫩白的胚了。

外果皮和中果皮已經在上市前漚爛、洗淨了。新鮮的核桃在樹上的時候,和乙個圓圓的綠色的梨子一樣。

我們這裡盛產核桃。外果皮、中果皮苦澀無比,內果皮堅硬,核桃的果皮是子房壁發育而來的,不能吃的,可以作為燃料。

2樓:遲德閔巳

你說的基本正確。但你必須對種皮、豆莢的f1、f2重新定位。在同一粒種子上,種皮與種皮以內的結構**不同-------種皮是由母本的珠被(一種體細胞)發育而成;而種皮以內的部分是由受精卵或受精極核發育而成。

因此,對種皮和豆莢的基因分析,應當作推後到後一代考慮。

在雜交試驗中,種皮的f1代包被在f2的種子上,f2種子的種皮顯示的是f1代核基因遺傳規律;豆莢的性狀表現也是如此。

現有由基因型為aabb和aabb的植株自由交配怎麼做

答 選a。解析 基因型為aabb 符合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 的個體進行測交 p aabbxaabb的個體測交得 f1 aabb,aabb,aabb,aabb 怎麼感覺永遠是aabb 還是你要交配操作步驟?aabb aabb aabb aabb自由交配 後代中有a b 的比例 5 如果乙個群體中只有基因...

基因和基因型有什麼區別

理長青泰乙 基因 基因是決定乙個生物物種的所有生命現象的最基本的因子。它記錄著生物的遺傳資訊,是生命的密碼。基因與外界的因素相互作用,決定著我們的身高 體重 膚色等特徵,並主宰著我們的生 老 病 死。比如說,黑人的孩子 一定是黑色的 父母一方患癌症去世的,那麼他們的子女患同類疾病的比例就比較高,這種...

什麼是基因型異質性的生態顯現

未經轉殖化的細胞系具有異質性,這句話的意思是 每個細胞的基因表達有細微的差別。比如b細胞在成熟的過程中,編碼抗體抗原識別區的序列會隨機重組,一種遺傳性狀可以由多個不同的遺傳物質改變所引起。是通過他體質的變化而產生變化的 怎麼禁養乙個是動物的基因?這個應該屬於生態生物裡面的基因 質性是遺傳學概念,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