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型為A B 自交後,其後代能夠穩定遺傳的佔幾分之幾?後代基因型為A bb佔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天真的牧羊犬

(1)親代基因型可能aabb為1/4(其中自交後代全部為純合子即1/4)親代基因型可能aabb為1/4(其中自交後代1/4為純合子,即1/4*1/4)親代基因型可能親代基因型可能aabb為1/4(其中自交後代1/4為純合子,即1/4*1/4)親代基因型可能親代基因型可能aabb為1/4(其中自交後代1/4為純合子,即1/4*1/4)親代基因型可能親代基因型可能aabb為1/4(其中自交後代1/4*1/4為純合子,即1/4*1/4*1/4),所有情況相加為25/64。 (2)aabb自交產生a-bb的概率為0;aabb自交產生a-bb的概率為aabb1/4,根據題意即1/4*1/4;aabb自交產生a-bb的概率為0;aabb自交產生a-bb的概率分兩種,後代aabb概率1/4*1/4,根據題意即1/4*1/4*1/4,後代aabb概率1/4*1/2,根據題意即1/4*1/4*1/2。所有情況相加為7/64

2樓:

a_b_包括:1/4aabb,1/4aabb,1/4aabb,1/4aabb

後代穩定遺傳,說明兩個基因都是純合體:aabb佔1/4。

後代基因型為a_bb包括:aabb和aabb。是1/4aabb和1/4aabb的後代,1/4*1/4+1/4*3/4*1/4=7/64

高中生物 遺傳學求助

3樓:克里斯蒂亞娜

別做題了

真的 乙個

bai字du乙個字的去研究筆

zhi記吧

遺傳就是看上dao去難

實際理解原

回理和定義後就太簡答單不過了

既然你其他科沒問題 那你肯定是聰明那類的

我的經驗 生物在深刻明白原理前 不要用題海戰術筆記筆記筆記筆記~~知道麼~~

加油加油!!!!

4樓:懶洋洋

我認為你應該多做bai一du些有關生物遺傳的題,zhi最好是可dao以單獨做,

不要看答案,內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容,利用課餘時間問一下生物老師,然後重做一次,加深影響,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有關遺傳的題,有很多,我知道乙個**,我覺得不錯,你可以去看一下,是高中生物輔導網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組合最重要的是那些連貫的圖 你做題目要讓這些圖動態回放一下 另外9:3:3:1的型別要回記得很清楚 9個可以

答分成1.2.2.4 3個的都可以分成1.2 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這些是必須要背的 生物不難 花心思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教材中關於這部分的內容全背下來,達到倒背如流的境界。這不是最笨的方法,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看你決心和毅力了!!!!要知道你面對的是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規律》專題複習

一、幾種常見題型

(一)、顯隱性的判斷

①具有相對性

8樓:瑞雪嘉馨

關鍵要弄懂數學上的排列組合的原理,再看就很容易了。

9樓:山澗怡軒

生物對理科生來說應該是最簡單的了。因為它

內容很少而且不會很回難懂。我當時完全是把書答背過了。反覆的看,理解記憶還是挺簡單的。

至於遺傳,那裡要你先明白遺傳起怎麼回事,分析題是要嚴謹,一步一步慢慢推理,做的題多了,會積累許多經驗的。本人感覺,這塊兒在高考中還是挺經常出現的,特別是大題,絕對應該弄懂。加油吧!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祝你來年金榜題名。

10樓:芊芊小苑

高中的伴性遺傳大致就是發生在x,y上的病變加上常染色體的「分離」。當然,算概率的時候不是簡單相加,乘一下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生物遺傳學來;可分為:1.分離定律源,自由組合定律.

(實質).孟德爾的實驗(假說演繹法);2.摩爾的實驗-伴性遺傳;3.

有絲**和減數**(記清楚各個時期的細胞圖象,各個時期的特點,染色體,dna隨時間變化,分清一條染色體中,還是總量中的比例)4。遺傳病(記住哪些是常染病哪些是性染病)5。圖譜題(代代有大概率顯,隔代有隱,僅男有伴y,伴x顯男病女必病(女為上一代或下一代),伴x隱女病男必病(男為上一代下一代)

圖譜題除了記規律就是大量做題,最好做高考題。

(2).上課時認真聽課,跟著老師的進度。

課後,把生物學好應注意看書(注意書上的每一句話,與數學物理不同,最好有能力全記下來,尤其是實驗。),把上課不懂的弄懂,不要做過多的練習跟上老師的進度即可。

*僅針對一般的同學,要考清華北大的還是要大量做題。

基因型為HhRr的植株自交獲得子代(F2)

hhrr的性染色體有4種,即hr,hr,hr,hr 所以f2的基因有10種情況,即 hhrr,hhrr,hhrr,hhrr,2hhrr,2hhrr,2hhrr,2hhrr,2hhrr,2hhrr 那麼以上的性染色體種類有 6hr,10hr,10hr,6hr 雌和雄 將f2代的全部高稈抗病植株去除雄蕊...

現有由基因型為aabb和aabb的植株自由交配怎麼做

答 選a。解析 基因型為aabb 符合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 的個體進行測交 p aabbxaabb的個體測交得 f1 aabb,aabb,aabb,aabb 怎麼感覺永遠是aabb 還是你要交配操作步驟?aabb aabb aabb aabb自由交配 後代中有a b 的比例 5 如果乙個群體中只有基因...

一株基因型為Aa的玉米自交,F1種子胚乳的基因型種數是

平凡地笑 考察的是被子植物雙受精 首先對於母本而言,生殖細胞位於子房中的8細胞胚囊胚囊中的八個細胞是由大孢子母細胞 2n 減數 得到的四個大孢子 n 中的一個經過三個有絲 得到的,所以都只有a 和a中的一個,而且這八個細胞的基因型相同,這八個細胞中有三個和雙受精有關 第一位於珠孔附近的卵細胞 其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