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通體透水磚,燒結磚和透水磚的區別

時間 2021-10-27 19:28:03

1樓:開不敗的野花

透水磚起源於荷蘭,在荷蘭人圍海造城的過程中,發現排開海水後的地面會因為長期接觸不到水分而造成持續不斷的地面沉降.一旦海岸線上的堤壩被衝開,海水會迅速衝到比海平面低很多的城市把整個臨海城市全部淹沒.為了使地面不再下沉,荷蘭人制造了一種長100毫米寬200毫米50或60毫米高的小型路面磚鋪設在街道路面上,並使磚於磚之間預留了2毫米的縫隙.

這樣下雨時雨水會從磚之間的縫隙中滲入地下.這就是後來很有名的荷蘭磚。

由於荷蘭磚較好的透水性,被廣泛用於城市道路改造中。

1、 普通透水磚:材質為普通碎石的多孔混凝土材料經壓制成形,用於一般街區人行步道、廣場,是一般化鋪裝的產品。

2、 聚合物纖維混凝土透水磚:材質為花崗岩石骨料,高強水泥和水泥聚合物增強劑,並摻合聚丙烯纖維、送料配比嚴密,攪拌後經壓制成形,主要用於市政、重要工程和住宅小區的人行步道、廣場、停車場等場地的鋪裝。

3、 彩石複合混凝土透水磚:材質面層為天然彩色花崗岩、大理石與改性環氧樹脂膠合,再與底層聚合物纖維多孔混凝土經壓制複合成形,此產品面層華麗,天然色彩,有與石材一般的質感,與混凝土複合後,強度高於石材且成本略高於混凝土透水磚,且**是石材地磚的1/2,是一種經濟、高檔的鋪地產品。主要用於豪華商業區、大型廣場、酒店停車場和高檔別墅小區等場所。

4、 彩石環氧通體透水磚:材質骨料為天然彩石與進口改性環氧樹脂膠合,經特殊工藝加工成形,此產品可預製,還可以現場澆製,並可拼出各種藝術圖形和色彩線條,給人們一種賞心悅目的感受。主要用於園林景觀工程和高檔別墅小區,

2樓:拾萬里之外

通體透水磚是一種長100毫米寬200毫米50或60毫米高的小型路面磚,鋪設在街道路面上,並使磚與磚之間預留了2毫米的縫隙。這樣下雨時雨水會從磚之間的縫隙中滲入地下。這就是後來很有名的荷蘭磚。

種類:1、 普通透水磚:材質為普通碎石的多孔混凝土材料經壓制成形,用於一般街區人行步道、廣場,是一般化鋪裝的產品。

2、 聚合物纖維混凝土透水磚:材質為花崗岩石骨料,高強水泥和水泥聚合物增強劑,並摻合聚丙烯纖維、送料配比嚴密,攪拌後經壓制成形,主要用於市政、重要工程和住宅小區的人行步道、廣場、停車場等場地的鋪裝。

3、 彩石複合混凝土透水磚:材質面層為天然彩色花崗岩、大理石與改性環氧樹脂膠合,再與底層聚合物纖維多孔混凝土經壓制複合成形,此產品面層華麗,天然色彩,有與石材一般的質感,與混凝土複合後,強度高於石材且成本略高於混凝土透水磚,且**是石材地磚的1/2,是一種經濟、高檔的鋪地產品。主要用於豪華商業區、大型廣場、酒店停車場和高檔別墅小區等場所。

4、 彩石環氧通體透水磚:材質骨料為天然彩石與進口改性環氧樹脂膠合,經特殊工藝加工成形,此產品可預製,還可以現場澆製,並可拼出各種藝術圖形和色彩線條,給人們一種賞心悅目的感受。主要用於園林景觀工程和高檔別墅小區。

5、混凝土透水磚:材質為河沙、水泥、水,再新增一定比例的透水劑而製成的混凝土製品。此產品與樹脂透水磚、陶瓷透水磚、縫隙透水磚相比,生產成本低,製作流程簡單、易操作。

廣泛用於高速路、飛機場跑道、車行道,人行道、廣場及園林建築等範圍。

6、生態砂基透水磚,是通過“破壞水的表面張力”的透水原理,有效解決傳統透水材料通過孔隙透水易被灰塵堵塞及“透水與強度”、“透水與保水”相矛盾的技術難題,常溫下免燒結成型,以沙漠中風積沙為原料生產出的一種新型生態環保材料。其水滲透原理和成型方法被建設部科技司評審為國內首創,併成功運用於“鳥巢”、水立方、上海世博會中國館、中南海辦公區、國慶六十週年長安街改造等國家重點工程。

3樓:廣州建菱互鎖磚

樓上回答得非常詳細,不過我想在這裡打一下廣告:-d

現在業內的通體透水磚一般都叫做建菱磚,這種磚以其美觀,自然,環保,抗酸抗鹼,洩水防滑,品種色彩多樣,鋪設簡單,價效比高等特徵深受廣大客戶和使用者喜愛."建菱磚"儼然已經成為地面建築用磚的主流.

"建菱磚"原本不是這種新型透水磚的名稱,而是建菱集團生產的透水磚的稱謂,建菱磚就是建菱集團生產的磚。

透水磚哪一種比較好?

4樓:眾易居裝修網

透水磚適用於人行道、廣場、停車場、高速路、飛機場跑道、車行道及園林建築等環境。

透水磚分類:

1、普通透水磚

材質為普通碎石的多孔混凝土材料經壓制成形,用於一般街區人行步道、廣場,是一般化鋪裝的產品。

2、聚合物纖維混凝土透水磚

材質為花崗岩石骨料,高強水泥和水泥聚合物增強劑,並摻合聚丙烯纖維,送料配比嚴密,攪拌後經壓制成形,主要用於市政、重要工程和住宅小區的人行步道、廣場、停車場等場地的鋪裝。

3、 彩石複合混凝土透水磚

材質面層為天然彩色花崗岩、大理石與改性環氧樹脂膠合,再與底層聚合物纖維多孔混凝土經壓制複合成形。彩石複合混凝土透水磚是一種經濟、高檔的鋪地產品,主要用於豪華商業區、大型廣場、酒店停車場和高檔別墅小區等場所。

4、彩石環氧通體透水磚

材質骨料為天然彩石與進口改性環氧樹脂膠合,經特殊工藝加工成形,彩石環氧通體透水磚可預製,還可現場澆製,並且可以拼出各種藝術圖形和色彩線條,給人們一種賞心悅目的感受,主要用於園林景觀工程和高檔別墅小區。

5、混凝土透水磚

材質為河沙、水泥、水,再新增一定比例的透水劑而製成的混凝土製品。此產品與樹脂透水磚、陶瓷透水磚、縫隙透水磚相比,生產成本低,製作流程簡單、易操作。廣泛用於高速路、飛機場跑道、車行道,人行道、廣場及園林建築等範圍。

6、生態砂基透水磚

是通過“破壞水的表面張力”的透水原理,有效解決傳統透水材料通過孔隙透水易被灰塵堵塞及“透水與強度”、“透水與保水”相矛盾的技術難題,常溫下免燒結成型,以沙漠中風積沙為原料生產出的一種新型生態環保材料。

5樓:吃肉的大聖

駐馬店市匯合節能環保新型建材****的透水磚不錯,一直用他們家的

燒結磚和透水磚的區別

6樓:土巴兔裝修

燒結磚原料

普通粘土磚的主要原料為粉質或砂質粘土,其主要化學成分為sio2、al2o3和fe2o3和結晶水,由於地質生成條件的不同,可能還含有少量的鹼金屬和鹼土金屬氧化物等。粘土磚的生產工藝主要包括取土、煉泥、製坯、乾燥、焙燒等。

除粘土外,還可利用頁岩、煤矸石、粉煤灰等為原料來製造,這是因為它們的化學成分與粘土相似。但由於它們的可塑性不及粘土,所以制磚時常常需要加入一定量的粘土,以滿足製坯時對可塑性的需要。另外,磚坯中的煤矸石和粉煤灰屬可燃性工業廢料,含有未燃盡的碳,隨磚的焙燒也在坯體中燃燒,因而節約大量焙燒用外投煤。

這類磚也稱內燃磚或半內燃磚。

原料中雜質的含量對粘土磚的焙燒溫度及成品的顏色等也產生較大的影響。

燒結磚生產工藝

焙燒是制磚工藝的關鍵環節。一般是將焙燒溫度控制在900~1100℃之間,使磚坯燒至部分熔融而燒結。如果焙燒溫度過高或時間過長,則易產生過火磚。

過火磚的特點為色深、敲擊聲脆、變形大等。如果焙燒溫度過低或時間不足,則易產生欠火磚。欠火磚的特點為色淺、敲擊聲啞,強度低、吸水率大、耐久性差等。

當磚窯中焙燒時為氧化氣氛,因生成三氧化二鐵(fe2o3)而使磚呈紅色,稱為紅磚。

若在氧化氣氛中燒成後,再在還原氣氛中悶窯,紅色fe2o3還原成青灰色氧化亞鐵(feo),稱為青磚。青磚一般較紅磚緻密、耐鹼、耐久性好,但由於**高,生產應用較少。此外,生產中可將煤渣、含碳量高的粉煤灰等工業廢料摻入製坯的土中製作內燃磚。

當磚焙燒到一定溫度時,廢渣中的碳也在幹坯體內燃燒,因此可以節省大量的燃料和5%~10%的粘土原料。內燃磚燃燒均勻,表觀密度小,導熱係數低,且強度可提高約20%。

水泥磚、透水磚、燒結磚的區別

1.水泥磚

水泥磚應該是**最便宜的,它跟燒結磚的用途是一樣的,水泥磚主要由石粉與部分細石子再加水泥構成。

2.透水磚

透水磚是用於鋪地面的,雨水很快就可以通過透水磚滲入地下不至於地面積水,透水磚是由水泥與細石子和少量砂組成的,透水磚的面層還要石英砂(不同於普通的河砂)與水泥構成,所以成本比較高,**相對於普通的路面磚也會貴一些的。

3.燒結磚

燒結磚主要是粘土成分,生產燒結磚對粘土的需求量比較大所以會破壞土壤,現在國家已經不允許生產燒結磚了,水泥磚(其它環保磚)就是它的代替品。

燒結磚可以沿用至今,除了它有一定的強度,它還有較好的隔熱、隔聲效能,而且**比較便宜,成本比較低,製作工藝成熟。燒結磚被廣泛使用於建築的維護結構中,例如窯洞、煙囪、溝道及基礎等。我們可以從影視資料中更加直觀地瞭解燒結磚的製作過程,從中我們不但會發現我們古代人民偉大的創造力,也會從中體味到製作這門工藝的辛苦。

7樓:譚明剛

1.水泥磚和透水磚,建菱磚其實都是一個型別的只不過各地,透水地坪廠家的 晶磊透水地坪每個人的叫法不一樣罷了,建菱磚廠是一個比較出名的廠家,只是現如今對這種建廠容易,產品質量對一般不懂家來說很難看出來的都說自己了磚就是建菱磚。(以下統稱水泥磚)

2.從生產工藝上來說,水泥磚和燒結磚都有模具壓制類的,燒結磚又分出個真空擠出燒結磚。上色,水泥磚分表面上色和通體上色.

燒結磚則統一是通體的。水泥磚是用顏料上色,燒結磚則是在高達1200度左右的高溫燒製而成的顏色,水泥磚上色非常簡單,燒結磚上色則比較困難,因為用的原料的不一樣燒出來的顏色就會不一樣,大致分為黃色,咖啡,紅色,相對來說紅色最簡單(就本廠來說吧)原料使用的是當地的原料(頁岩),燒出來的就是紅色.咖啡色磚是在本地的原料的基礎上新增了錳礦粉的一定比例,再進行燒製而成。

黃色燒結磚,對我廠來屬造價最高的一類,原料完全是從省外運來的,本地原料是燒不出來的。

3.水泥磚6公分厚強度在30兆帕以下。擠出燒結磚5公分厚強度在65兆帕左右,壓制燒結磚在40兆帕左右。

透水性水泥磚強於燒結磚,但差距不會太大。抗凍融性,壓制燒結磚次於水泥磚次於擠出燒結磚。可以說擠出燒結磚是最好的。

8樓:蘇州青銅閣裝飾工程****

透水磚可以說是水泥彩磚的一種,以前的彩磚一般都是由石粉、砂等壓制成,透水磚就是增加一些0.5的石仔,增加其硬度與透水性,有的透水磚層面有5釐左右厚的石英砂。

燒結磚看起來像用火燒製成的,一般是由生產陶瓷的廠家生產。燒結磚一般只能用在人行道或廣場,其他幾種均可用於人行道,廣場,小區車道等!

燒結磚和透水磚有什麼區別,水泥磚 透水磚 燒結磚的區別

製造工藝不一樣。燒結磚是燒出來的,透水磚是機器壓出來的 回答燒結磚是不是透水磚 不是透水磚。不是.燒結磚是 粘土燒結實心 紅磚.提問有透水文化磚一說嗎?回答人造文化石就是石頭的樣子,包括鵝卵石 風化石 頁岩 砂岩等,而文化磚基本就是磚的樣子。透水磚之文化性磚是表達歐式建築風格的經典材料。其溫暖的色調...

透水磚與燒結磚有什麼區別,水泥磚 透水磚 燒結磚的區別

1 作用不同 凡以粘土 頁岩 煤矸石或粉煤灰為原料,經成型和高溫焙燒而製得的用於砌築承重和非承重牆體的磚統稱為燒結磚。透水磚起源於荷蘭,在荷蘭人圍海造城的過程中,發現排開海水後的地面會因為長期接觸不到水分而造成持續不斷的地面沉降。2 特點不同 透水磚具有良好的透水 透氣性能,可使雨水迅速滲入地下,補...

透水磚一平公尺價格,透水磚多少錢一平方 透水磚與燒結磚有什麼區別

1.普通透水磚這類最普通的透水磚多在1般的街區行人路 廣場上被廣泛的應用,它的材質多為普通碎石的混 透水磚一平方的 主要是根據透水磚的尺寸 材質 數量 壓制技術等多個方面決定透水磚 舉例 九江海綿城市發展 的透水磚 透水磚常用規格 mm 220 110 30 220 110 40 220 1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