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疑惑為什麼用手指月亮會掉耳朵

時間 2021-06-14 17:09: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傳說禁忌時常誤植人心,使得許多天真的幼童在嫦娥、玉兔等童話外,也對月亮產生疑懼。就在中秋節前夕,et命理大街帶您打破「手指月亮」的禁忌!

農曆初一時,地球走到太陽及月球的中間成一直線,月亮被地球擋住了,因此當天看不到月亮,稱為月缺。

初二、初三…月球漸漸移動,而有月眉(月亮像眉毛一樣)、半月(半個月亮),至月圓時剛好農曆十五日,這就是月亮圓缺的過程。

古時候因知識不足,人們常把月亮神話了,用各種形狀做出不同的幻想。

當月球為月眉型至半月型之間,月亮彎彎的像「鐮刀」,因此長輩常以此告訴小孩不可亂指,以免代表鐮刀的月亮會趁三更半夜到你睡的地方割耳朵。

以現代人的知識,這是一種膚淺的謬論,

但從正面的意義來看,長輩是教導小孩對月亮尊敬,也就是對天地神明、對大自然日月星辰的尊敬。

人總是信假不信真,因而往往耳朵聽到的是謠言、謊言,眼睛看到的是虛妄、假象;卻時常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理。

其實凡事若能以「理」而求,無執著、無分別的來看人生百態、萬事萬物, 自能看到真象、聽到真言、悟到真理、找到真實喔!

出自:gudingname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所述的情況,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

意見建議:建議您去找找心理醫生進行詳細的諮詢,再行**。

兒時疑惑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因為圓形比較適合轉圈。眾所周知,地球是圍繞著太陽做公轉,同時本身也在做著自轉的天體。既然轉圈,那麼肯定有就離心力。根據這一理論。即便原本不是圓的,在離心力的作用下,也會漸漸變得越來越圓。就好像印度飛餅一樣。把一塊本來是不規則形狀的麵餅,以均勻的速度不停地旋轉,最後面餅越來越薄,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圓。...

兒時疑惑為什麼晚上不可照鏡子,不能對著鏡子吃東西,晚上不

怕有些陰影什麼的被當成鬼嚇著自己. 土著娃娃 會看到不想看到的東西啊 兒時疑惑 為什麼夜晚不讓打口哨?吃飯的時候為什麼不能照鏡子? 呆啊凱 聽說是會做惡夢,你要是發現鏡子裡不止有你呢,聽說這樣自己身後會站著乙隻鬼,白天打扮給人看晚上打扮給鬼看,這是我們那裡老人家對我們小孩子的說法,晚上不讓我們照鏡子...

印度人為什麼用手抓飯吃,印度人為什麼用手抓飯吃有什麼講究?

為什麼印度人用右手抓飯食 有說印度人用手進食是為了尊敬食物,因食物為神所賜,所以只能以最純淨的手去領受那份恩寵。又說印度教徒為了遵守 種姓制度 的戒律,具上位者很忌諱接觸到較低階級所碰過的器皿,所以用後即丟的香蕉葉自然成了最佳選擇。源自宗教情懷的抓食方式,不分東方西方,由來已久,印度教徒如此,回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