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月亮是什麼樣的,初二的月亮什麼時候出現

時間 2021-06-14 17:09:02

1樓:米迦勒之舞

初二的月亮如同彎彎的娥眉,但只能在傍晚的西方天空中看到。

在農曆的每月初一,當月亮執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的時候,月亮以它黑暗的一面對著地球,並且與太陽同升同沒,人們無法看到它,這時的月相叫“新月”或“朔月”。

新月過後,月亮漸漸移出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區域,這時開始看到月亮被陽光照亮的一小部分,形如彎彎的娥眉,所以這時的月相叫“娥眉月”。

擴充套件資料

月相的變化:

農曆初一,地球上看不到月亮,這天是朔。朔之後一二天,在傍晚西部天空露出彎彎的蛾眉月,凸面向著落日的方向。以後,月球的位置相對於太陽逐漸向東移動,明亮的部分也日益擴充套件,五六天後,成了明暗各半(西半邊亮)的“上弦月”,日落時在觀測者的正南。

再過七天(農曆十五前後),便到了滿月,日落時,太陽在西,滿月在東,隔著地球遙遙相望。滿月從傍晚東昇,在次日晨曦中西落,通宵照耀。滿月以後,月面西部日益虧缺,過了七天,又變成了明暗各半(東半邊亮)的“下弦月”。

下弦月於半夜升起。下弦月後,月亮繼續虧缺,成為黎明前掛在東方天空的殘月。殘月在天空中的位置愈來愈接近太陽,明亮部分也愈來愈少,終於轉到和太陽相同的方向,月亮也就全部變黑了,朔又來臨。

2樓:機遇

初二一般都看不到月亮,月亮在太陽的光輝中淹沒了。

3樓:

我也希望懂得古代的農曆

4樓:滄海毅笑

初二時是上弦月..

也是新月.

初二的月亮什麼時候出現

5樓:煩惱vs菩提

在農曆的每月初

一、初二、三十,當月亮執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的時候,月亮以它黑暗的一面對著地球,並且與太陽同升同沒,人們無法看到它。這時的月相叫“新月”或“朔”。

因為這時候,月亮,太陽、地球幾乎是在一條線上,而且太陽在地球和月亮的中間,晚上見不到太陽,更看不到月亮了。

主要就是因為太陽和月亮的視距離很近,當太陽落山的時候,月亮也跟著落山了。

初三的月亮是什麼樣子的。

6樓:阿維

初三的月相:在月初的傍晚,出現在西方天空,月面朝西,呈反c狀,月相上成為新月蛾眉月。

“上蛾眉月”是指農曆初

三、四的月相,此時月球位於太陽以東約45°,日落時出現在西方或西南方低空,日落後2-3小時即落到地平線以下,可見部分為月球正面西部邊緣,形狀為一反c字形。

月相變化規律

1、新月

農曆每月初一,月球位於太陽和地球之間。地球上的人們正好看到月球背離太陽的暗面,因而在地球上看不見月亮(相當於“黑月亮”),稱為新月或朔。此月相與太陽幾乎同升同落,即清晨月出,黃昏月落,只有在日食時才可覺察它的存在。

2、蛾眉月

新月過後,月球向東繞地球公轉,從而使月球離開地球和太陽中間而向旁邊偏了一些,即月球位於太陽的東邊。月球被太陽照亮的半個月面朝西,地球上可看到其中有一部分呈鐮刀形,凸面對著西邊的太陽,稱為蛾眉月。

3、上弦月

約在農曆每月初

七、初八,由於月球繞地球繼續向東執行,日、地、月三者的相對位置成為直角,即月地連線與日地連線成90°。地球上的觀察者正好看到月球是西半邊亮,亮面朝西,呈半圓形叫上弦月。

4、凸月

約在農曆每月十

一、十二,在地球上的觀察者看到月球西邊被太陽照亮部分大於一半,月相變成凸月。

5、滿月

農曆每月十

五、十六,月球執行到地球的外側,即太陽、月球位於地球的兩側。由於白道面與黃道面有一夾角θ(θ平均值為5°09′)通常情況下,地球不能遮擋住日光,月球亮面全部對著地球,人們能看到一輪明月,稱為滿月或望。

6、下弦月

農曆每月二十

二、二十三,太陽、地球和月球之間的相對位置再次變成直角,月球在日地連線的西邊90°。這時我們看到月球東半邊亮呈半圓形,月面朝東,稱為下弦月。

描寫蛾眉新月的詩句

唐·白居易《暮江吟》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譯文:傍晚時分,快要落山的夕陽,柔和地鋪在江水之上。晚霞斜映下的江水看上去好似鮮紅色的,而綠波卻又在紅色上面滾動。

九月初三這個夜晚多麼可愛啊,岸邊草莖樹葉上的露珠像稀少的珍珠一樣,而升起的一彎新月像一張精巧的彎弓。

賞析:詩人選取了紅日西沉到新月東昇這一段時間裡的兩組景物進行描寫,運用了新穎巧妙的比喻,創造出和諧、寧靜的意境,通過吟詠表現出內心深處的情思和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全詩語言清麗流暢,格調清新,繪影繪色,細緻真切,其寫景之微妙,歷來備受稱道。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這是唐代詩人李商隱的佳句。在我國民間傳說中,月球是個美好的世界。

那裡有珠光寶氣的廣寒宮,有“起舞弄清影”的嫦娥仙子。但實際上,那裡是既無空氣又無液態水的不毛之地,一點生氣都沒有。

月球上沒有大氣層,所以永遠不會有風霜雨雪。因為沒有了大氣層,聲音也就無法傳播,所以這是一個無聲世界。登月的宇航員要相互交流,只能依靠無線電來聯絡。

沒有大氣的保護,紫外線及高能量的宇宙線都可長驅直入,一切生命都無法駐足。沒有大氣保護的另一可怕後果就是不會有液態水,沒有水的地方當然是生命的禁地。那些大大小小的隕石會撞擊月球,以至月球的表面變得滿目瘡夷。

由於沒有大氣調節溫度,月球上的溫度變化十分劇烈。陽光照射到的地方,溫度高到127℃,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溫度降到零下183℃,比冰天雪地的南極溫度還低。

月球是一個自己不發光的星球,它是依靠反射太陽光而發光的。

月球的直徑是3476千米。只有地球的3/11。體積是220億立方千米,約是地球體積的1/49。

質量是7350億億噸,只有地球的1/81。在太陽系的100多顆衛星當中,月球並不算小,它的體積僅小於木衛

三、土衛

六、木衛

四、海衛一和木衛一,排在第6位。它的表面重力只有地球的1/6,一個60千克重的宇航員到月面上會“身輕如燕”,只有10千克了。據登月者說,在月球上行走最好像袋鼠那樣,一蹦一跳地跳躍式前進。

像地球一樣,月球也是一個堅實的固體星球。其中心的核由鐵元素構成:中間一層是月幔,由軟流層與岩石構成;最外的月殼表面是瓦礫的風化層。

美國“阿波羅”宇航員登陸月球時,在月面上踏出了許多深深的腳印。這些足跡很可能會在荒涼的月面上得到永遠的儲存。

月球離地球最近時的距離為356400千米,最遠時為406700千米,平均為384000千米。除了繞地球公轉外,它還在不停地自轉著。月球總是以同一半球朝向地球的,這是因為月球的自轉週期與公轉週期完全相同的結果。

在2023年前蘇聯的“月球3號”繞到月球背面以前,人們從不知道月球背面是什麼樣的。

不同的時日月亮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姿態,在農曆三

十、初一兩天,月亮大體與太陽同時升落,所以一般見不到月亮;在初

二、初三日,太陽落山時,一勾彎月如細眉,出現在西方地平線附近的天空中;到初

七、初八時,太陽落山,半圓的上弦月移到正南方天空;在十

五、十六日,日落西山時,一輪滿月升東海;再往後,太陽落山時,月亮還在“地底”下遲遲不肯出來;及至農曆二十

八、二十九日,天空出現殘月時,東方已經破曉了。

正月初一到十五的月亮是什麼形狀的

8樓:鎰漾

初一到初二沒有月亮,初三到初五像眉毛,六到七像鐮刀,八到九像半圓,十到十四像逐漸膨脹的氣球,十五像圓盤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月——峨眉月——上弦月—

—凸月——滿月

10樓:我是葫蘆娃少年

初一是朔月?,初二是新月,初三到初七是峨眉月?,初八是上旋月?,初九到十四是凸月?,十五到十七是滿月?,月兒十五中秋十六圓。

11樓:我是誰

正月初一到十五的月亮是的形狀如下圖:

1、新月(朔月):初一

在農曆的每月初一,當月亮執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的時候,月亮以它黑暗的一面對著地球,並且與太陽同升同沒,人們無法看到它。這時的月相叫“新月”或“朔月”。

2、娥冒月(殘月):初二到初七左右

新月過後,月亮漸漸移出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區域,這時我們開始看到月亮被陽光照亮的一小

部分,形如彎彎的娥冒,所以這時的月相叫“娥冒月”。這種“娥冒月”只能在傍晚的西方

中看到。

3、上弦月:初八左右

農曆初八左右,從地球上看,月亮已移到太陽以東90°角。這時我們可以看到月亮西邊的半面,這時的月相叫“上弦”。上弦月只能在前半夜看到,半夜時分便沒入西方。

4、凸月:初九到十四左右

上弦過後,月亮一天天變得豐滿起來,我們可以看見月亮明亮半球的大部分,這時的月相

叫“凸月”

5、滿月(望月):十五

到了農曆十

五、十六時,月亮在天球上執行到太陽的正對面,日、月相距180°,即地球位於太陽和月亮之間,從地球上看去,月亮的整個光亮面對著地球,這時的月相叫“望月”或“滿月°。黃昏時滿月由東邊升起,黎明時向西邊沉落。

初二物理中,各種力的關係是什麼,初二物理各種力的表示符號和公式

1.各種力之間並沒有任何直接的關係 換句話說,不能直接說哪個力就一定等yu另乙個力,只有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平衡力才有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關係 2.對於重力和壓力,可以舉個例子 乙個物體放在平地上,經過受力分析可以知道,重力和地面對物體的支援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是一對平衡力,而該支援力與物體對地面的...

屬雞的57年陽曆二月初二是什麼星座

雪山青松 星座是按陽曆劃分的,陽曆2月2日是水瓶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星座名,星座日期,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 04 20 05 20 土象星座 1,9,紫色,雙子座 05 21 06 20 風象星座 3,...

初二下期暑假最重要的是什麼

首先要休息好,要為初三積蓄充足的能量,學習這方面,會有學校安排的補課。自己學習的時候要重點 補漏 消除 知識盲點 多看看教材,基礎部分一定要抓牢,該背的,該記的要把握好。難題不要佔太多時間,只要抽一些時間研究就可以了,考試的重點永遠是基礎部分和中檔部分。整理自己過去做錯的題,以後 特別是新課完了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