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二的學生我想問中專是什麼意思是讀完初中在去讀中專然後讀大學什麼的嗎,誰能給我講講清楚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w別y雲j間

是的,讀完初中可以再去讀中專,然後參加普通高考就可以讀大學了。

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

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中技(同等中專學歷)。

中專是中國職業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應用型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普通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目前的中專有公辦與民辦之分,包括:普通中專,職業中專,**中專。

可以套讀大專·······

3樓:莊若菱

讀完初中在去讀中專有兩條途徑:

1去讀職高中專班,通過高考錄取,或學校對口招生,都可以實現你的大學夢。

2現在有中專直升大專的學校,你可以選擇去上。

4樓:13紫蕊

中專也可以說是技校! 招生範圍是初中畢業生,經過三年的學習獲得中專畢業證! 在學歷證書上面中專畢業證是和高中畢業證一樣的!

中專畢業後是可以通過**高考進入繼續大專的學習,但是**大專的含金量不太高! 如果你真想學到東西可以參加對口單招考試,對口單招考試就是和高考差不多 只要你有中專畢業證你就可以參加對口單招考試! 對口單招考試可以考取國家公辦的專科院校或者本科院校!

相比高考而言還是比較簡單的!

5樓:度度

中專學歷 是指 你上完初中後直接去專科技術學校學習三年之後的文憑。比高中學歷略高一點。

大學是包含 大專學歷、本科學歷(一本、二本、三本)。常規的,要上大學,前提是必須高中畢業,大學所獲學歷會比中專學歷高一點。

一本、二本、三本從學歷上來講沒什麼區別,統稱為本科,區別在於,一本、二本、三本學校的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上差距比較大。能學到的東西和受教育的環境有很大區別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等於學技能,不像高中了,讀完中專也只能考大專

我現在在讀初二不想讀書了,想讀中專或者職高,去問吧人家又不收初二的學生,可是我是真的不想念書了,請 20

7樓:科迪

你還年輕 不知道現在出來工作學歷的重要性 現在大學生都失業 你沒學歷 你以後要怎麼生存

初二的學生可以不讀初三直接去讀中專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可以,但最好先讀完初三後再去讀中專,這樣知識比較系統一點。

9樓:xhj北極星以北

報名條件:

招收初中畢業生的普通中專報名條件是: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的初中畢業生均可報考。報考幼師專業和師範類五年制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齡原則上不超過18週歲(2023年9月1日後出生);報考其它專業的考生不限婚否和年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校會同意的。

我是一名中專二年級的學生,馬上就快實習了,我在初中的時候學習非常刻苦,可能是我比較笨吧,數學就是學

11樓:閆

咱倆倒是有相似的經歷,我高中時數學也是超爛,現在畢業幾年了也是幹啥都不順,但是這種種的不如意我並不在乎,因為我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你不要氣餒,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一步一步去實現它,記得一定要低下頭沉住氣。

12樓:午睡的女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取決於你怎麼利用這份價值 送你一句我最喜歡的話:你想要最好的生活生活必定給你最大的打擊 你想要普通的生活生活必定給你最平凡的挫折。

喜歡請採納 謝謝

13樓:風鈴夜音

不能罵上帝不公平,要說時機未到,每個人都知道怎麼努力,就看你懂不懂堅持。何必跟別人比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會有好報的 你表妹,可能走了後門兒!

我是初二的學生,我很煩惱,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很煩惱

湯以蓮 少年當中,遇到你這種情況的也不少,請你靜下心來時,仔細想想,人與人交往是很講究緣分的。總之,遇事不能鑽牛角尖,表現大度一點更好。另外,少年強則國家強。把主要精力用在學習和鍛鍊身體上,這樣才能取得好的成績,也許若干年後,你會在各個方面都獲得豐碩的成果,讓人們羨慕不止。祝你開心快樂!生活幸福! ...

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我是初二的學生,每次家長會上老師都說我學習方法不對,不知如何改正啊

fly紀念品 認真聽老師講課,認真寫作業,有不會的題第二天立刻就問老師!每天都要背英語單詞和語文古詩和背誦!除了寫作業之外一天給自己定一科重點學習科目,我是指晚上寫完作業之後!週末的時候把所有科自己不會的東西總結一下還有這乙個禮拜你做過的錯題,寫在錯題集上! 火影奇 一般初中是要全面發展的,但大部分...

我是初二學生,想要攢零花錢,但我不想問父母要,我該怎麼辦

margaret霜 寫愛情故事,不是散文,如果你會寫的話.像給那種 男生女生 這種雜誌投稿很容易的. 給報紙投稿吧,不一定要散文,社會實記,日記,短篇,都可以。也可以試試你說的啊。我也是初二,不過你真的很懂事 我是胡磊 對啊,初二的學生可以自己攢錢 我妹妹再讀初一呢 呵呵. 曲沃峩體鈺 可以在網上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