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網路有什麼的桅,沉迷網路有什麼的危害

時間 2021-12-27 05:09:42

1樓:太高唱唱歌

傷害身體,造成心裡上的傷害,容易使心靈脆弱的人走上犯罪的道路,無法集中精力。

2樓:魅影暗夜

1.危害身體

2.容易猝死

3.容易產生心裡障礙

3樓:興蔭延凌波

沉迷網路的人們,會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身體長期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大腦經常處於乙個興奮的狀態,容易引起各種疾病,下面我們來具體看一下沉迷網路的危害。

01長期沉迷網路的人,特別是青少年,會影響到自己的平時的工作和學習,讓網路主宰自己的生活,失去了生活的重點,並且也會讓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發生扭曲。

02長期沉迷網路的人,容易形成孤僻的性格,不願意和人進行交際,只願意活在虛擬的世界裡,時間長了容易得自閉症。

03長期沉迷網路的人,容易造成視力損害,還可能導致身體處於亞健康的健康狀態,從而誘發各種慢性疾病。

04長期沉迷網路的人會影響自己的家庭生活,就像吸毒上癮一樣,讓身邊的親人也深受其害。所以我們要深刻認識到沉迷網路的危害性,科學合理的使用網路。

4樓:考蘭蕙暢晨

花錢,無法安心工作,學壞的例子還少嗎?電視上網路上到處都是

5樓:憑淑琴來君

沉迷網路會使人神情很累,會害人害己。我希望

廣大人民不要沉迷網咖。影響正常生活,使人近視。

沉迷於網路有哪些危害?

6樓:可愛小晗兒

長期沉迷網路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會對視力形成很大的影響。不管是玩手機還是看電腦,都是有輻射的。除此之外,電子產品的螢幕都比較亮,會刺激眼球,造成視覺疲勞。

特別是到了晚上關燈的時候,對於視力簡直是毀滅性的傷害,而且不可逆的。

第二,會與社會脫節。長期的沉迷網路,就失去了與人交往的能力。你的社交圈會越來越小,朋友也越來越少。而且你會停止進步的,甚至自斷前程。

第三,影響身體的健康。玩電腦或者手機的時候,你的手指要不停的敲打,而且要持乙個姿態,對人的關節損傷很大。同時也失去了鍛鍊身體的時間,你的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差的。

所以年輕人上網一定要節制,無聊的時候可以看書或者聽**來打發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沉迷於網路危害的:

1、沉迷於網路,往往是由於長時間的上網導致,大腦神經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

2、從而產生體內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能力下降,誘發各種疾病,比如說緊張性的頭疼,腸痙攣等等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3、長時間的敲鍵盤還可以引起手部疼痛,腕管症候群等等,長時間注意螢幕,還有可能導致視力下降,怕光,長身的僵坐在電腦前還可以引起腰肌勞損,沉迷網路造成心理障礙,使心陷其中不能自拔。嚴重者甚至會沒有錢花上網,騙取錢財,違法亂紀,造成,人品方面的問題,甚至人格的喪失。

正確引導孩子不沉迷網路幾點方法:

1、家長和孩子事先約定,合理安排上網時間,培養孩子不沉溺網路的習慣。父母要起到表率作用,有句話說的很到位,有其父必有其子,父母做到這些,孩子才會做到。約定的內容和孩子一起商量,哪些是允許的,哪些是禁止的,讓孩子意識到什麼是合理使用網路,這樣孩子更容易遵守上網約定

2、電腦安放的位置也是有講究的,建議放置在公用的書房,也能無形中引導孩子正確上網,禁止把電腦放在孩子獨住的房間

8樓:匿名使用者

1、網癮對青少年

生理的影響

青少年患上網癮後,開始只是精神依賴,以後便發展為軀體依賴,長時間的沉迷於網路可導致情緒低落、視力下降、肩背肌肉勞損、睡眠節奏紊亂、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免疫功能下降。停止上網則出現失眠、頭痛、注重力不集中、消化不良、噁心厭食、體重下降。 由於上網時間過長,大腦高度興.

奮,導致一系列複雜的生理變化,尤其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機體免疫功能降低,由此誘發心血管疾病、焦慮症、抑鬱症等。青少年正處在身.

體發.育的關鍵時期,這些問題的出現都會對他們的身.體健康和成長發.

育產生極大的影響。

2、網癮對青少年心理的影響

長時間上網會使青少年迷戀於虛擬世界,導致自我封閉,與現實產生隔閡,不願與人入行面對面交往,久而久之,必然會影響青少年正常的認知、情感和心理定位,甚至可能導致人格異化,不利於青少年健康人格和正確人生觀的塑造。 患者一旦停止上網便會產生上網的強烈渴望,難以控.制對上網的需要或衝動,這種衝動會使其工作、學習時注重力不集中、不持久,記憶力減退;由於長期入行視覺形象思維,會導致邏輯思維活動遲鈍,對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興趣減少,與現實疏遠,為人意氣消沉漠,缺乏時間感。

因不能面對現實,會產生情緒低落、遇事悲看、態度消極等現象,會導致精神障礙、心理異常等問題和疾病,在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中常常表現得舉止失常、神情恍惚、胡言亂語、性格怪異。

3、網癮對青少年道.德的影響

網上的世界既是現實世界的延伸、又是現實世界扭曲的表現。現實中的事物,在網上容易被誇大,甚至會變為相反的東西,這就容易使青少年產生角色混亂。網路是乙個 "身份喪失"的地方,在網上你不僅可以匿名,而且還可以隱藏性別、年齡、種.

族和社.會地位,面對這樣的乙個虛擬世界,稍不留神就會迷失方向。網路裡充斥有關色.

情、暴.力、賭.博、迷.

信等不健康的東西,容易刺.激青少年的感觀,產生誘.惑。

對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本來就缺乏判斷力和識別力,加之缺乏道.德自律,現實中的世界都容易使他們感到迷茫,更何況是沒有座標的虛擬網路世界,這無疑對他們健康的社.會性發展是乙個嚴峻的挑戰。

網路遊戲大多以"攻擊、戰鬥、競爭"為主要成分,長期玩飈車、**、爆破、槍戰等遊戲,火爆刺.激的內容和場面容易使遊戲者模糊道.德認識,淡化虛擬遊戲與現實生活的差異,誤認為這種通.

過傷害他人而達成目的的方式是合理的。 一旦形成了這種錯誤觀點,便會不擇手段地去欺詐、偷盜,甚至對他人施.暴。

目前,因為玩電子遊戲而引發青少年道.德失範、行為越軌,甚至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例子很多。所以,網路裡虛擬的東西和不健康的內容一旦讓青少年產生了依賴,沉溺於其中,必然會阻礙其建立正確的認知和健全人格的形成。

4、網癮對青少年行為的影響

網路成癮的青少年最為直接的危害是影響了正常的學習,使他們不能集中精力聽課,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成績下滑,喪失學習的信心和興趣,甚至會發展到逃課、輟學。 網路中各種不健康的內容,也可造成青少年自我過分放縱,使法.律及道.

德看念淡薄,人生觀、價值看扭曲。 患有網癮青的青少年,為了能上網,他們不惜用掉自己的學費、生活費,不惜喪失自己的人格和自尊向人乞討,在外借錢,在家欺.騙父母,甚至會發展到偷竊、搶.

劫,最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9樓:漫漫長

網路的應用是一把雙刃劍,有利又有弊.

利---- 網路交往擴大了我們的交往領域.物件,改變了以往的交往方式,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驗;

網路為我們了解時事.學習知識.與人溝通.休閒娛樂等提供了便捷的條件;

我們可以享受網路交往的諸多益處,如開闊視野,放鬆心情,學習知識,結交新友等...;

適當的玩網遊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大腦.

弊----沉迷網路荒廢學業,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體力透支影響工作和學習;

導致視力下降.等等身體上的傷害.... ;

總之乙個有理想.有目標.有追求的人,總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條,而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對自己無益的事情上.

10樓:flying羽雨

沉迷於網路首先是對身體造成損害 長期沉迷於網路 容易對視力造成傷害 造成近視 還有長期不運動容易造成 肥胖的原因

長期沉迷於網路 造成與其他人交流減少 影響周圍人際關係還會在成學習成績下降 對學習以及工作造成影響在最適合學習的時候後 沉迷於網路  會影響自己未來的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迷失自我,與社會漸行漸遠,沒有什麼比這在嚴重,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也就是你快和這個世界說拜拜的時候了,離開了它一切索然無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甚至荒廢學業;

②危害身心健康;

③影響現實生活中的人際交往;

④會誘發違法犯罪。

13樓:我的09度

1、沉迷於網路,往往是由於長時間的上網導致,大腦神經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

2、從而產生體內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能力下降,誘發各種疾病,比如說緊張性的頭疼,腸痙攣等等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3、長時間的敲鍵盤還可以引起手部疼痛,腕管症候群等等,長時間注意螢幕,還有可能導致視力下降,怕光,長身的僵坐在電腦前還可以引起腰肌勞損,沉迷網路造成心理障礙,使心陷其中不能自拔。嚴重者甚至會沒有錢花上網,騙取錢財,違法亂紀,造成,人品方面的問題,甚至人格的喪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意志毅力的消磨和自控能力的下降

網路的過度使用,使青少年對網路產生了強烈的依賴心理。特別是網路遊戲中的冒險刺激、網路交友中的輕鬆自如、網路不健康內容中的新鮮誘*等,使青少年逐漸產生"網路成癮症",而對自己的主體生活--學習,卻失去興趣,缺乏毅力,自控能力下降,學業荒廢。

(二)"網路性格"的形成和身體素質的下降

網路性格最大的特徵是"孤獨、緊張、恐懼、冷漠和非社會化"。對網際網路虛擬世界的依戀,人機對話和以計算機為中介的交流,容易使人的性格脫離現實社會而產生異化,同時青少年又處於生長發育的旺盛期,長時間呆在電腦前的幅射和高度緊張,會損害各種人體機能,導致身體素質下降。

(三)對周圍人事的不信任和緊張的人際關係

在網路這個虛擬世界裡,人人都以虛假的身份出現,儘管很多時候,你可以大膽地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或無所顧忌地說你想說的話,但在虛假的身份之下,網路人際關係很少有真實可言,時時充斥著不信任感,人際關係緊張。特別是對於"性格內向"的青少年,網路為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但也使他們在"網下"變得更加內向和自我閉鎖。

(四)價值觀念的模糊和道德觀念的淡化.

青少年時期,正是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期,好奇心強、自制力弱,極易受到異化思想的衝擊。網路既是乙個資訊的寶庫,也是乙個資訊的垃圾場,各種資訊混雜,包羅永珍:新奇、叛逆、而又有趣味性,特別是西方發達國家的宣傳論調、文化思想,極易使青少年的人生觀、價值觀產生傾斜,模糊不清。

網路虛擬世界裡人際關係的隨心所欲,無須承擔責任和免遭懲罰的特點,養成了自我中心的習慣,特別是網上*力、*情、欺詐等,使得迷戀網路的青少年道德素質下降、道德觀念淡化。

(五)網路安全隱患和網路犯罪現象

網路引發了青少年的安全焦慮。由於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發育均不成熟、識別是非能力差、自我保護意識不強,極易造成網上隱私失密、網上*嚇、網上欺詐等現象,一旦遇到,往往惶恐不安,無所適從。

沉迷網路壞處的,沉迷網路壞處的資料

網路遊戲的危害等同於毒品成癮 痴迷於網路遊戲不可自拔與服用毒品成癮一樣,危害深重,需要社會和 的早期干預。這是滬上心理學專家郭蓮舫教授就目前某些大中小學生沉溺於遊戲機房的現象提出的觀點。根據心理學測試的統計結果,所有服食毒品的人都存在程度不同的心理障礙,焦慮 緊張 憂鬱等等。而迷戀網路遊戲的人經過測...

沉迷網際網路的壞處與家人的關係,沉迷於網路有哪些危害

1.情感缺失 我們雖然生活在高科技時代,但我們也沒有足夠的親密接觸。當我們接觸的時候會產生一種催產素,催產素通常被成為擁抱的荷爾蒙,催產素可以作為衡量我們關係的標準,催產素水平下降時就會導致情感缺失。我們在網際網路上很難獲取到這種激素,因為催產素只有在面對面交流中才會增加的更多。2.壓力增大 在網際...

孩子為什麼沉迷於網路小說,孩子上了高中,沉迷網路小說怎麼辦

其實和網路遊戲中毒是一樣的道理。網路 所描繪的世界和現實世界是完全脫離的,在這個世界裡,可以充滿暴力 血腥 恐怖 言情,迷信,總之,都是逃避現實的內容。現在有些學生,學習壓力大,他們成天被父母罵 老師批,心裡早就厭煩了,所以,他們渴望逃避,渴望在一個玄而又玄的世界裡去尋找精神的寄託。而像網路遊戲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