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網際網路的壞處與家人的關係,沉迷於網路有哪些危害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情感缺失

我們雖然生活在高科技時代,但我們也沒有足夠的親密接觸。當我們接觸的時候會產生一種催產素,催產素通常被成為擁抱的荷爾蒙,催產素可以作為衡量我們關係的標準,催產素水平下降時就會導致情感缺失。我們在網際網路上很難獲取到這種激素,因為催產素只有在面對面交流中才會增加的更多。

2.壓力增大

在網際網路上人們總是處於活躍狀態,皮質醇水平增高,腎上腺素持續增多並引發壓力反應,這會讓我們壓力恢復能力下降,血壓公升高,心率加快和焦慮。研究發現,如果你正在閱讀一本書而不是上網,你的皮質醇水平會下降得更快。

3.親子問題

如果父母在家裡總是把時間花在網上而不是孩子上,這可能會讓父母的教育產生問題。孩子不會按照你告訴他們的方式行事,他們會按照他們所看到你做的去做,如果你經常上網,孩子也會像你一樣想要上網。但是網路對於孩子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每天使用兩小時以上的孩子認知能力會受到阻礙。

4.睡眠不好

根據匹茲堡大學2023年的一項研究,長時間玩手機會影響睡眠質量,手機發出的藍光讓我們的大腦認為還是白天,這樣會導致無法產生足夠的褪黑素,沒有足夠的褪黑素就無法獲得高質量的睡眠。

5.變得自私

如果你沉迷於手機,你可能會更自私。目光接觸是表達和發展同理心的必要條件,過多的網際網路時間變得面無表情,你可能會錯過訓練能夠發現身體語言,面部表情等社交線索的能力, 密西根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在過去20年中,美國的高中生同情心得分下降了40%。 最嚴重的下降發生在2023年之後,專家認為與網際網路的興起有關。

6.無法抵制**

隨著時間的推移,過度使用手機會讓你無法抗拒**。如果你不能對你的手機說不,你的拒絕能力,你的衝動控制能力正在減少。這可能會導致沉迷於不良習慣,如吸菸或不健康的飲食。

網際網路是乙個充滿**的世界,讓許多人沉迷於此,他們在網際網路上花費了許多的時間精力甚至金錢卻並沒有什麼收穫,白白浪費了時間,我們不應該把時間荒廢在一些沒有用的事情上,應該學會利用網際網路,從中獲取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被網際網路所控制!

2樓:安蜜蜂

沉迷網際網路的壞處很多,比如說缺少了跟家人的溝通整天沉迷於乙個比較虛擬的世界會喪失對生活的鬥志。

沉迷於網路有哪些危害?

3樓:可愛小晗兒

長期沉迷網路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會對視力形成很大的影響。不管是玩手機還是看電腦,都是有輻射的。除此之外,電子產品的螢幕都比較亮,會刺激眼球,造成視覺疲勞。

特別是到了晚上關燈的時候,對於視力簡直是毀滅性的傷害,而且不可逆的。

第二,會與社會脫節。長期的沉迷網路,就失去了與人交往的能力。你的社交圈會越來越小,朋友也越來越少。而且你會停止進步的,甚至自斷前程。

第三,影響身體的健康。玩電腦或者手機的時候,你的手指要不停的敲打,而且要持乙個姿態,對人的關節損傷很大。同時也失去了鍛鍊身體的時間,你的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差的。

所以年輕人上網一定要節制,無聊的時候可以看書或者聽**來打發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沉迷於網路危害的:

1、沉迷於網路,往往是由於長時間的上網導致,大腦神經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

2、從而產生體內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能力下降,誘發各種疾病,比如說緊張性的頭疼,腸痙攣等等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3、長時間的敲鍵盤還可以引起手部疼痛,腕管症候群等等,長時間注意螢幕,還有可能導致視力下降,怕光,長身的僵坐在電腦前還可以引起腰肌勞損,沉迷網路造成心理障礙,使心陷其中不能自拔。嚴重者甚至會沒有錢花上網,騙取錢財,違法亂紀,造成,人品方面的問題,甚至人格的喪失。

正確引導孩子不沉迷網路幾點方法:

1、家長和孩子事先約定,合理安排上網時間,培養孩子不沉溺網路的習慣。父母要起到表率作用,有句話說的很到位,有其父必有其子,父母做到這些,孩子才會做到。約定的內容和孩子一起商量,哪些是允許的,哪些是禁止的,讓孩子意識到什麼是合理使用網路,這樣孩子更容易遵守上網約定

2、電腦安放的位置也是有講究的,建議放置在公用的書房,也能無形中引導孩子正確上網,禁止把電腦放在孩子獨住的房間

5樓:漫漫長

網路的應用是一把雙刃劍,有利又有弊.

利---- 網路交往擴大了我們的交往領域.物件,改變了以往的交往方式,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驗;

網路為我們了解時事.學習知識.與人溝通.休閒娛樂等提供了便捷的條件;

我們可以享受網路交往的諸多益處,如開闊視野,放鬆心情,學習知識,結交新友等...;

適當的玩網遊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大腦.

弊----沉迷網路荒廢學業,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體力透支影響工作和學習;

導致視力下降.等等身體上的傷害.... ;

總之乙個有理想.有目標.有追求的人,總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條,而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對自己無益的事情上.

6樓:flying羽雨

沉迷於網路首先是對身體造成損害 長期沉迷於網路 容易對視力造成傷害 造成近視 還有長期不運動容易造成 肥胖的原因

長期沉迷於網路 造成與其他人交流減少 影響周圍人際關係還會在成學習成績下降 對學習以及工作造成影響在最適合學習的時候後 沉迷於網路  會影響自己未來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迷失自我,與社會漸行漸遠,沒有什麼比這在嚴重,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也就是你快和這個世界說拜拜的時候了,離開了它一切索然無味

8樓:匿名使用者

①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甚至荒廢學業;

②危害身心健康;

③影響現實生活中的人際交往;

④會誘發違法犯罪。

9樓:我的09度

1、沉迷於網路,往往是由於長時間的上網導致,大腦神經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

2、從而產生體內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能力下降,誘發各種疾病,比如說緊張性的頭疼,腸痙攣等等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3、長時間的敲鍵盤還可以引起手部疼痛,腕管症候群等等,長時間注意螢幕,還有可能導致視力下降,怕光,長身的僵坐在電腦前還可以引起腰肌勞損,沉迷網路造成心理障礙,使心陷其中不能自拔。嚴重者甚至會沒有錢花上網,騙取錢財,違法亂紀,造成,人品方面的問題,甚至人格的喪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雖然豐富了人類的生活,可他是一把雙刃劍。

我也喜歡網路,但是我不是完全沉迷於網路。我只是偶爾放鬆一下玩會電腦,我的爺爺是東郭小學的前一任校長,他親眼目睹了乙個個小學生沉迷於網路而棄學,所以我覺得偶爾放鬆一下玩一會不能沉迷。

青少年沉迷於網路主要是因為父母。父母要以身作則,父母親整天沉迷網路,手裡總是拿著手機?,父母是最好的老師。

11樓:脫韁的大叔

網路本身沒有什麼危害,還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能了解天下大事。關鍵是一些年輕朋友自控能力差,這個跟網路沒關係,他玩別的東西如果自控能力差也會沉迷其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時間有限,你在哪方面用多了,其他方面就少了。

沉於網路,如果你是學生,那麼你的學習時間就少了,成績肯定下降。

如果占用睡眠時間,就身體受影響。長時間用眼,對眼睛不好。

沉迷網路對人有哪些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沉迷網路容易產生心理障礙,對網路產生依賴性,一但停止上網便會產生強烈的渴望與衝動。注意力不能集中和維持,感知覺能力降低,記憶力減退,邏輯思維活動遲鈍;情緒低落消極悲觀,缺乏對生活的興趣和動機,自尊和自信的喪失。回到現實生活中的痛苦情緒和自我否定的消極體驗,促使其再次回到網路中,以逃避現實不願負擔其應有的社會責任與義務。

2、沉迷網路對身體健康也會有所危害,長時間敲擊鍵盤可引起腕關節症候群;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可導致視力下降、怕光、暗適應能力降低,長時間僵坐在電腦前可出現腰背肌肉勞損、脊椎疼痛變形等。

14樓:心有戚戚戚戚

01最直接的影響是視力健康,電腦的輻射比較大,亮度比較高,玩遊戲的時候,畫面經常切換,眼睛經常處於高速緊張的狀態,沉迷於遊戲的人,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通宵達旦,根本不可能稍作休息來保護自己眼睛的健康。

02沉迷於網路遊戲的人,全部心思都在虛擬世界,晚上睡不好覺,白天勢必影響自己的學習和工作,長久下去,身心疲憊,也更容易出現亞健康狀態,各種慢性疾病也會接踵而至。

03沉迷於網路遊戲的人,不善於和人進行溝通和交流,性格孤僻,長久下去,難以自拔,會失去和人正常進行交往的能力,嚴重的還會得自閉症。

04沉迷於網路的人,為了玩網路遊戲,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在上面,掙來的辛苦錢被揮霍掉了,但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一點提高,反而虛度了光陰。

05沉迷於網路的人,忘記了做人的基本責任,最容易逃避現實,一旦沉迷上癮,不容易回頭,勢必造成家庭的各種矛盾。

15樓:月光王子之天宇

1.精神失常,精神恍惚,分不清現實與網路;

2.浪費時間,每個人時間都是有限的,沉迷網路,務必會占用很多個人時間;

3.危害身體,網路介入無非手機和電腦,這兩樣長時間**眼睛都會扛不住,並且沉迷網路也就沒有時間好好吃飯和鍛鍊身體,久而久之身體就垮了;

3.影響個人交際,人是社會性的,沉迷網路也就意味沒有時間關注身邊人身邊事,時間長了會有中與環境和周邊格格不入狀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沉迷於網路會造成身體和心裡的障礙。

身體障礙:

長時間上網,睡眠節律紊亂,導致大腦神經中樞持續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引起體內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變化,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降低。

長時間敲擊鍵盤可引起腕關節症候群;長時間注視電腦螢幕可導致視力下降、怕光、暗適應能力降低,長時間僵坐在電腦前可出現腰背肌肉勞損、脊椎疼痛變形等。

心理障礙:

對網路依賴性表現在對網路操作出現時間失控,陷於其中不能自拔,一但停止上網便會產生強烈的渴望與衝動。

注意力不能集中和維持,感知覺能力降低,記憶力減退,邏輯思維活動遲鈍;情緒低落消極悲觀,缺乏對生活的興趣和動機,自尊和自信的喪失。

回到現實生活中的痛苦情緒和自我否定的消極體驗,促使其再次回到網路中,以逃避現實不願負擔其應有的社會責任與義務。

更有甚者為達到上網的目的,騙取錢財違法亂紀造成個人品行方面的問題,乃至人格的喪失。

17樓:哈呵的人

1,對身體健康方面。是容易特別的虛。原因就是久坐不動。

2,對眼睛的傷害方面。就是導致視力快速的下降。3,對社交方面的影響。

會導致性格孤僻,現實朋友沒有幾個,網路虛擬朋友倒是多的數不盡。4,對生活方面。會造成只顧自己快樂,絲毫不顧周圍人感受的心態。

5,對心理傷害方面。會產生貪戀,迷戀,甚至的無法自拔的心理。也就是說的上癮。

網際網路的利與弊?「網際網路十」的利與弊

網路時代的利與弊分別是 一方面網路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促進青少年個性化發展,幫助我們掌握最新的教育動態,避免資源浪費 另一方面網路成癮帶來心理和軀體疾病,容易影響學生學習,甚至引發社會難題。網路有利有弊。電子遊戲可以訓練人的手腦配合能力,起到開發大腦的作用,提公升智力的作用,可以激發鑽研能力,創造的...

與網際網路相關專業有哪些?和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有哪些?

1 電子商務應用 動漫藝術設計 數碼影視設計 網路高階技術工程 開發高階工程 軟體開發工程 環境藝術設計 廣告傳媒設計 2 介面工程 前端架構 分偏重js和css兩個方向 資訊審核 策劃 營銷策劃 網際網路運營 資料分析 系統維護 unix,linux,windows 維護 網路工程 3 資料庫管理...

網際網路 的含義,「網際網路 」是什麼含義?

網際網路的新含義網際網路 是創新2.下的網際網路發展新形態 新業態,是知識社會創新2.推動下的網際網路形態演進及其催生的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網際網路 是網際網路思維的進一步實踐成果,代表一種先進的生產力,推動經濟形態不斷的發生演變。從而帶動社會經濟實體的生命力,為改革 創新 發展提供廣闊的網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