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沉迷於網路直播,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沉迷於網路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很多人沉迷網路直播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內心空虛。而沉迷網路直播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像現在的八零後和九零後。我們這代人有乙個最大的特點,幾乎都是獨生子女。

而我們知道獨生子女的生活是比較單調的,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沒有兄弟姐妹的陪伴,所以只能將自己空虛的感情融入到網路之中。

還有你會發現那些天天打賞網路主播的基本上都是自己的生活過的很窘迫的那批人,因為他們在現實社會「弱者」,在現實社會中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慰藉和尊敬。進而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網路之中。例如他們打賞了主播,主播立馬會說一些「感謝老闆」之類的話,這對他們的衝擊力可不小。

這是這批人唯一能得到「尊敬」的地方,哪怕自己不吃不喝,也要為了「尊嚴」而活著。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人還是挺可悲的,他們是一群孤獨而又渴望被關注的人。在現實世界屢屢碰壁,網路似乎成為了他們唯一的「避難場所」。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盡量多給他一點關懷,讓他認為這個世界不光只有虛擬世界,現實社會更重要。

2樓:生活達人小盧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人沉迷於網路直播,主要是他們看到的那些多才多藝的主播,看到這些人的表演確實讓人特別喜歡,而且有的話能夠說到你的心裡去,所以他們才會迷戀這些主播,有時候還會比較喜歡給他們打賞,他們覺得這樣子會被這個主播瞧得起。

3樓:kingstar昔年丶

因為在網路世界,沒有人知道你的貧富,就算你每天吃著泡麵刷禮物,別人也會叫你土豪,在網路的世界,這些人可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另外,網路上的女藝人都是經過各種美顏的,肯定會比現實中看到的女性顏值高,所以一些人沉迷其中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4樓:影視小迷叨

我感覺這是生活太過空虛,為自己找一些精神慰藉,也可以說是心裡依託,當然這其中也少不了,網路直播確實很好看,能夠讓人在忙碌之餘,感受到一些些的快樂,而且網路主播很是多才多藝,確實非常的吸引人,所以很多人沉迷於網路直播,這是非常正常的。

5樓:海燕講電影

因為空虛吧,現在沉迷網路直播的要麼就是富二代像王思聰這樣的,家裡有錢不在乎這些,另外他有自己的經常頭腦,能從中看到商機;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屌絲型別的吧,生活中沒有人欣賞就從網路世界中得到安慰,因為你只有打賞的夠,網路主播就會給你足夠的熱情。

6樓:糖糖小爺

在現在這個社會,有很多一部分人都是靠著網路直播來賺錢的,網路的世界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也是一把雙刃劍,在網路上可以做自己很多在現實中不敢做的事,比如說話的的方式和現實中也是不一樣的,還能結交不少網友來認識,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沉迷網路當中。

7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網路社會沒有人認識,可以肆無忌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

你在現實生活中,別人都知道你的生活狀態,而在網路上就不一樣,你只要禮物給的多,別人就會叫你小哥哥,還會給你飛吻,其實說白了,就是愛慕虛榮罷了,也算是自己的精神依託吧。

8樓:

普遍來說,主播的素質參差不齊,觀眾的質量也參差不齊。大部分直播都是娛樂性質,再加上直播界的大環境影響,自然很少有人會把調子定的太高,那樣受眾太少,拿什麼賺錢?參與直播都所有人都是隔著網路不見面的,平時不得意的人,會在這裡釋放自己,或為了虛榮,或為了某些其他目的,卸下來現實中的偽裝,因為這裡沒人認識自己。

9樓:藍水燮

因為人都有一定的**和好奇心,而網路直播這一點很好的滿足了一些人的心裡需要,他們不必再壓抑自己,讓自己看的正常;另一方面現在社會的快節奏,造成了人沒有什麼朋友,而網路直播的實時性和互動性很好的彌補了人心理上的空虛,減輕了孤獨感,所以會讓人沉迷於網路直播。

10樓:小夥伴來了

直播是現場直播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也會有很多的樂趣,相當於和朋友之間聊天一樣,建議去公尺學8習8一下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沉迷於網路?

11樓:承奕聲危衣

因為寂寞的人太多,因為在網上能做另乙個自已,因為網路能放鬆心情,現實中不能和別人說的痛苦,在網上可以隨便找個人說,因為不認識,因為和現實的利益無關,和網上的人在一起,可以隨意做什麼,因為和現實無關,因為現實太現實的東西很多,但是要是在網上動了真心,可能就會傷心了,網上的一切,只能在網上,如果想要求網上和現實變成一樣,是不可能的。你想,沒了現實中的種種束縛,網路的虛幻的美,那是心靈上的,誰能不被吸引?不沉迷?

精神上變成一種依賴,所以離不開了,不過我認為,網路是網路,現實是現實,現實是最重要的,才是真實的,網上的一切只能當成乙個美夢就行了~心靈上的一種發洩吧..

12樓:禹新美粘景

因為大家都在逃避現實社會啊,現實比虛擬世界更加殘酷。

但是這樣沉迷也是不行的,我們要面對現實才行。虛擬始終是虛擬!

如何看待年輕人迷戀直播的這種行為?

13樓:影子

其實這種行為如果把握正確的話也是非常可取的,因為網路上這個平台會更加的大,讓你獲取知識的途徑也會變得更多,所以這個時候,嘗試一些新的方式也不是不可取的,但是不要沉迷一些低俗的網路直播,這樣理性的運用,才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正面的影響。

14樓:瞿憶蝶

這種行為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因為這個行為會導致人們沉迷於一種虛擬的世界,無法回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之中,想法也比較天馬行空,沒有辦法正常的進行生活,所以年輕人迷戀直播,這種行為是不好的,要進行及時改正的行為。

15樓:回憶

作為中年人來說,感覺年輕人這種行為真的很莫名其妙,並不知道他們迷戀直播的原因都是在**,我認為這件事情都是這個社會帶來的吧,可能大家都覺得直播帶來的一些新鮮感,都是我們想去體驗的我們想去看一下別人的世界啊。

16樓:回憶

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不僅喜歡看直播,自己也開始做直播,但是我看過一些網路上面的直播內容都是很低俗很沒有內涵的,一看就讓人覺得特別的土,很無聊,我也不明白還有那麼多的人要看,可能就是當時一時興起,想要追趕乙個趨勢吧。

17樓:辰星

現在很多年輕人真的就是沉迷於直播當中,但是這可能也是隨著網際網路發展來乙個正常的現象吧。但是另外乙個方面。不要沉迷於直播,對青少年帶來很多不良的影響啥們在學業上荒廢。

所以對於年輕人一代來說,不能過度的沉迷直播,要直面現實的世界。

為什麼人會沉迷於網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生活+逃避現實!

網路就像戀愛,進去啦,嘿嘿,挺難出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應該是多方面的,有個人的如自制力差、人愛玩的天性、好奇、找樂、生活空虛、個人業餘愛好少等;家庭學校社會的如沒能加強管理、相關部門沒能及時取締黑網咖、電腦的普及應用;最主要是個人原因。

20樓:夫梓維褚雀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滿足,而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得到了滿足。所以不敢面對真實的世界,喜歡沉迷在網路世界,而且自製能力比較弱。

為什麼這麼多人沉迷網路?

21樓:木石流止

簡單來說在網路上獲取快樂的方式很簡單又很快捷,同時還不用付出很高的成本。現在社會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活的壓力自然也就壓力山大。這是最快能逃離現實的束縛,找到自由的地方。

孩子為什麼沉迷於網路小說,孩子上了高中,沉迷網路小說怎麼辦

其實和網路遊戲中毒是一樣的道理。網路 所描繪的世界和現實世界是完全脫離的,在這個世界裡,可以充滿暴力 血腥 恐怖 言情,迷信,總之,都是逃避現實的內容。現在有些學生,學習壓力大,他們成天被父母罵 老師批,心裡早就厭煩了,所以,他們渴望逃避,渴望在一個玄而又玄的世界裡去尋找精神的寄託。而像網路遊戲 網...

為什么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為什麼很多人覺得網文很低俗?

因為網文確實不能帶來一些有用的知識吧,而且對於青少年來說,確實很浪費時間,尤其如果是學生的話,真的很耽誤他們的學習。而且會慢慢的迷失在一種安逸的生活裡,對現實生活會造成一些影響,而且潛移默化的改變人們的三觀。不是網文低俗,而是網文迎合讀者。讀者喜歡讀什麼樣的作品就寫什麼樣的作品。比如,有些現代軍事作...

小小孩子為什麼會沉迷於網路遊戲,為什麼青少年會沉迷於網路遊戲?

小孩兒,為什麼會沉迷於網路遊戲?那你要問問大人為什麼會沉迷於網路遊戲。手機,電腦,大人小孩兒都著迷,想讓小孩兒戒掉遊戲。先要從自身做起。做好自己,以身作則了。為什麼有人理解不了小孩沉迷於網路遊戲的原因?趙旭州有話說 小孩的好奇心很大,再加上孩子貪玩自控能力差,在加上遊戲本身有很強的吸引力,別說孩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