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做手術都熱衷於找熟人呢

時間 2021-09-13 18:24:00

1樓:北馬歸來

現在大家對外科手術的看法比以前要開放了很多。以前人們覺得手術是一種風險很高的**方法,雖然比較高效,但是萬一出事了怎麼辦?再加上每次做手術之前都要家屬簽字,不管是多小的手術,家屬看到簽字單上面寫的東西就更加慌了。

不過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手術的風險也是越來越小,很多疾病都可以用手術的方法來解決了,不管是大病還是小病。不過有人發現了這樣乙個現象,就是很多人都喜歡找自己的熟人來做手術,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不難理解,人類都是這樣的,做一件有風險的事情時,有熟人在身邊就會有一種安全感。我記得我小時候在樓下玩,不小心把頭給撞破了,我爸就趕緊聯絡了他在醫院上班的同學,讓他給我頭上進行縫合手術。不過當時他還有其他的手術要做,等輪到我的時候我頭上的傷口已經差不多不流血了。

還有一點就是網上老有那些不知是何居心的人發一些挑撥醫生和患者關係的話,比如說做手術要給醫生好處之類的。其實稍微大一點的醫院都是嚴格禁止這種事情發生的,而且稍微有一點道德的醫生都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

反正我的家人做一些小手術都不是找的熟人做的,醫生依然很認真的做完了手術。在我看來熟悉不熟悉都不那麼重要,在醫生的眼裡,所有患者都是平等的。只有醫術是最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解決手術問題不需要找熟人,但醫院有熟人確實能給你就醫以及手術帶來一些便利!

1、看病找熟人,床位比較好預約

總所周知,國內著名的三甲醫院一般情況下床位都是滿滿的,一床難求!一般床位都要預約,短則幾天,長的可以1-2個月!醫院有熟人則不一樣,關係好的有空床就直接叫你過來了,說白了就是插隊看(別說醫生黑,自己想一想如果你是醫生,你爸自己需要做手術跟其他人,你會優先選擇誰?

)!一來自己保留著別人的人情,自己日後好用,一來病人家裡有人跟你關係好,或者是家裡有人當醫生跟你關係好的,對於手術可能出現的相關併發症,他也比一般的人要好理解,不容易出現不必要的醫療糾紛!

2、 找熟人做手術,一般可以排第一台手術

外科每天都有手術,手術間又比較有限,一般只分給你1-2個手術間,如果有4臺手術,那就必須有個1234,病人術前又得禁食禁水,有時候排後面的,餓了一天,都快晚上了手術室不接病人了只好把手術又停了(夜間手術風險較大),明天又得餓一天!(有時候條件限制,你看醫生做了一天手術,到晚上你自己都不敢去做手術了不是?)

找了熟人如無其它特殊(即使沒熟人關係,小孩以及老人,一般也都會優先第一台),都會把你放在第一台手術,自己手術下來了,都可以開始吃飯了,其它病人還在餓肚子(這也是目前很多手術室在擴建的原因之一吧!)。

3、找熟人做手術,病人就醫自我體驗較好

我跟主任認識很多年了,這次手術是主任做,隔壁床的手術是另外乙個教授做的!(病人們都會覺得主任肯定是手術最厲害的,其實都差不多好嗎?)

每天都有好多穿白大褂的醫生過來看我,早中晚都有,有個熟人感覺好有安全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做手術都熱衷於找熟人,是因為很多人普遍認為熟人家會盡心盡責,找熟人就更安全,覺得熟人安心,找個熟人,在術前術後住院的時候提供一定的特殊照顧。

4樓:冷言旁**社會

主要就是覺得有熟人比較安心,不熟的怕他們不盡力。

5樓:生活達人小盧

因為熟人他們更加謹慎,更願意承擔責任。

6樓:

做手術都愛找熟人,是因為熟人好說話,覺得做起手術來比安全,如果不認識的人做手術,對他有點不放心,我看這都是個人的想法,每個當醫生的他都會盡心盡責,做好自己本職的工工作,這個擔心是多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醫患關係之間的不信任嘛,覺得熟人會更細心。

8樓:冰雪百合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做手術對陌生人有所不了解,有些地方不方便,感覺對陌生人感覺不好意思,所以有些事情是不能夠代替的。至於熟悉人就是不一樣了,可以經過精心細心來護理,就會讓自己身體很快能夠**了。

9樓:冉泰寧

有的人到醫院做手術總是希望找乙個熟人,或者是通過熟人牽線搭橋介紹有名望的醫生來做手術。這裡面的心理因素佔據著只要成分。就是寧可多花一些錢,也要託付乙個值得信賴的醫生。

10樓:小草有愛

因為對一般小老百姓來說,做手術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對熟人比較有放心的感覺,因為生人不知道他們手藝怎麼樣,熟人大家聽都聽得多,對他的手藝都比較認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更有安全感一點,總能覺得放心。醫患關係之間的不信任嘛,覺得熟人會更細心。因為這樣大家才會覺得心裡安穩一些吧。

12樓:百葉度專

因為這樣的話更有安全感一點,總能覺得放心。

13樓:來自佛子巖閉月羞花的司馬懿

因為做手術是有風險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特別是要家屬簽字時有些恐懼,找熟人希望醫生重視仔細點兒,心理上放心些。

14樓:

如果找熟人的話,會更放心。因為現在有醫德的醫生真的是特別的少

15樓:如桐

信任度的問題。熟人知根知底,對他的技術放心你才會去找他,他也會因為,你們之間的關係,而更加重視一些,找熟悉的技術過硬的醫生做手術是人之常情。

16樓:夢可純

找熟人託關係,可以把手術做的又好又便宜,而且能把手術做的認真,更不會坑人

17樓:快樂的流星雨號

第一覺得熟人會更好地給自己做手術。第二熟人會在很多方面給自己省錢,沒有必要花的錢會幫忙省下來,第三手術後期會得到更多的關照,總之會有很多好處和方便。

18樓:星期八養生小知識

因為誰都不想把自己的生命交給那些陌生人很多人做手術找熟人,這個很有道理的,因為熟人的話自己心安一點。

為何很多人熱衷於逃票?他們內心是怎麼想的

天亞是我 很多人之所以熱衷於逃票,他們內心有這樣一些想法。1 逃票可以省下一筆錢。這種 省錢 的想法肯定是不正確的,雖然提倡節儉,但是節儉也不是這麼一個節儉法,該花錢的地方還是要花錢。如果處處都想著省錢的話,自己就會變的越來越小氣,小氣的人會讓人厭惡。2 帶有僥倖心理,認為逃票不會被抓到。逃票只有一...

很多人熱衷於鍛鍊身體,但你必須知道的是,為什麼霧天裡不宜進行鍛鍊

安安安美 城市早晨的空氣質量一般較差,尤其是霧天,空氣汙染嚴重,所以此時不宜去鍛鍊。夜間,城市的地面溫度會下降,此時,汽車 揚起的灰塵等汙染物以及大量廢氣不能向上擴散,反而回降,懸浮在大霧中,至清晨時,城市近地面空氣的汙染濃度最高。而人在鍛鍊時,呼吸會加深加快,由此經呼吸道吸引過多的有汙染的煙霧,對...

為什麼古代盜墓者都熱衷於使用「洛陽鏟」

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洛陽鏟一直被盜墓賊推崇,所以能夠成為盜墓賊最熱衷使用的一種鏟。 三春姐姐 深受古代盜墓者喜歡肯定是好用。才會被廣為流傳。在盜墓過程中用的順手。 做最好的 那是因為洛陽鏟非常的實用,有其他工具達不到的作用。 女生心事 因為洛陽鏟非常的鋒利,而且能夠對付粽子。 30秒不 比較好用,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