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過期的藥賣給別人 觸犯什麼法律

時間 2021-09-13 18: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未註明有效期、更改有效期或超過有效期的藥品

藥品有效期是藥品在一定的儲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是藥品標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在大量科學實驗基礎上,根據每一種藥品穩定性的實際情況而作出的。穩定性較差的藥品,在貯存中,藥效降低,毒性增高,如繼續使用,就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未註明有效期、更改有效期或超過有效期的藥品應按劣藥論處。

2023年6月1日施行的《藥品說明書和標籤管理規定》(局令第24 號)第23條規定了藥品有效期的標示方法:“藥品標籤中的有效期應當按照年、月、日的順序標註,年份用四位數字表示,月、日用兩位數表示。其具體標註格式為“有效期至***x年xx月”或者“有效期至***x年xx月xx日”;也可以用數字和其他符號表示為“有效期至***x.

xx.”或者“有效期至***x/xx/xx”等。預防用生物製品有效期的標註按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註冊標準執行,**用生物製品有效期的標註自分裝日期計算,其他藥品有效期的標註自生產日期計算。

  有效期若標註到日,應當為起算日期對應年月日的前一天,若標註到月,應當為起算月份對應年月的前一月。”

2樓:

第85條規定,經營超過保質期的食品,由有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分工,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

3樓:法苑小築

銷售劣藥罪,是指生產、銷售劣藥,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行為。 劣藥是指: 1、藥品成份的含量與國家藥品標準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藥品標準規定不符合的; 2、超過有效期的; 3、其他不符合藥品標準規定。

構成本罪,除生產、銷售劣藥行為外,還必須“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者,方能構成本罪既遂。至於何謂“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根據司法解釋是指輕傷以上傷害,包括輕度殘疾以上等。如不構成如果金額超過5萬則可能構成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

藥店**過期治病藥品觸犯什麼法律法規,第幾項,第幾條?

4樓:rzwdhxy小黃魚

過期藥品符合《藥bai品管du理法》第四十九條第三zhi款第(三)項”超dao過有效期的”按劣版藥論處的權情形,可以定性為劣藥,因此藥店銷售劣藥的行為違反《藥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條第一款”禁止生產、銷售劣藥“的規定,根據《藥品管理法》第七十五條“生產、銷售劣藥的,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藥品和違法所得,並處違法生產、銷售藥品貨值金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整頓或者撤銷藥品批准證明檔案、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或者《醫療機構製劑許可證》;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處罰。供參考!

5樓:手機使用者

向當地食藥監局舉報也許還會有獎勵

6樓:下神

不要管這,拿著你的藥和單子去告他

藥店**過期治病藥品觸犯什麼法律法規?

7樓:去留無意之

**過期藥品屬於銷售劣藥,違反了《藥品管理法》第四十九天 禁止生產、銷售劣藥 之規定,按《藥品管理法》第七十五條處罰。

詳情請參考:《藥品管理法》第四十九天,第七十五條 的具體條款。

藥店**過期藥,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過期藥品與死亡是否有因果關係,如有因果關係,則勝訴沒有問題。

病人死亡可結合病歷和過期藥品進行鑑定二者的因果關係,建議到當地衛生局申請鑑定。

到質量監督部門,或衛生局舉報!

9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只要有確鑿的證據就可以主張權利的。

10樓:上海程律師

病人的病例報告以及過期藥品是本案的關鍵證據,根據我的經驗,此類官司勝訴率在百分之三十,如果完全勝訴,最多可以獲賠十萬元左右。

藥店營業員把過期藥售給顧客負什麼法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主觀上屬於過失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明知則涉嫌銷售假藥犯罪。

吃過期的藥有什麼危害,吃了過期藥有什麼危害

藥品過期一天也不能吃 清理家庭小藥箱時,很多人都曾遇到這樣的難題 一盒阿莫西林膠囊標註的有效期截至2006年6月。那麼,這最後使用期限究竟是6月1日還是6月30日?如果在6月期間服用,是否會產生不良反應?這過期門檻上的藥物,到底能不能吃呢?對於這個難題,北京友誼醫院藥劑科王汝龍主任藥師解釋說 如果藥...

我的汽車賣給別人,沒有過戶,只簽了協議,如果,對方肇事逃逸,我有責任嗎

花卉愛好者 這個樣子,就是你的車呀,肯定有責任呀,不能夠這個樣子啊,畢竟要賣給別人就要過戶給他和你沒有關係才可以。 車在你名下就會有一點牽扯到你!前提是找不到肇事者! 簽了協議,等於簽了合同。如果雙方確認 簽字,該協議有效,法律認可。以後如果對方肇事,是對方的責任。根據實事求是原則,你不是肇事者,不...

什麼是謗法詆譭佛?如果說迷信什麼對別人說是

麥兜狼狼 作為一個多年信奉佛教的信徒,我奉勸你一句 你可以不信鬼神,但是你不要去故意的挑釁鬼神!世間的事哪好說呢?看不見摸不著的就一定不存在嗎?你看不見空氣,但是你離開它能活下去嗎?你看不見手機訊號,但是你離開它怎麼用手機打 人最無知的一面就是自作清高,好像信奉宗教的人都是愚昧無知,只有自己這樣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