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換藥換的什麼藥,什麼是外科換藥法?

時間 2022-06-26 06: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碘酒擦,再用酒精脫碘,用無菌敷料包紮。

2樓:勢流逸陽古

所謂換藥,正確的說法應該叫更換敷料。外傷、手術(包括有菌手術如切開排膿和無菌手術)後都需要及時更換敷料。對有菌手術,換藥是為了及時清除分泌物、清潔創面、促進肉芽生長和組織修復;一般有菌手術後換藥次數需根據創面的情況而定,分泌物多的情況下需要一日一次甚至兩次,以後可以逐漸減少次數;對於無菌手術傷口,換藥只是為了更換乾淨敷料,減少汙染和感染的機會,一般術後僅換一次,然後根據情況如果敷料很乾淨就不需要再次更換了,直到拆線為止。

實際,換藥是不用什麼藥物的,真正需要用藥物時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當傷口分泌物(包括膿液)量多時,需要防止創口閉合,以利於分泌物引流的,手術時在傷口中專門放置引流物,通常放置的是凡士林紗條,即民間常說的下捻子,這種創面手術後,需要逐日更換引流物,直到分泌物消失為止。另一種情況是傷口汙染嚴重且比較深,不能保證一次清理就能乾淨的,或者換藥時分泌物特別多,或者發生特異**染的,如綠膿桿菌感染、厭氧菌感染等情況時,需要使用特殊藥物如雙氧水,或者其它有效的抗菌素生素時,才會在傷口中使用。

什麼是外科換藥法?

外科換藥時,怎麼選擇用換藥貼還是繃帶?

3樓:樂醉人心

要根據傷口位置選用,一般用紗布和壓敏膠帶比較多

外科醫生換藥用的白顏色的清澈藥水,藥名叫什麼?

4樓:火之客

是雙氧水(過氧化氫),快癒合了就不用再塗了

5樓:鈷礦**會

雖然我爸是醫生,但我是外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雙氧水,就是3%的過氧化氫溶液,基本上大一點藥店都賣,100ml的4快錢,大瓶的沒買過。

祝你好運

外科換藥的原則?

7樓:木空子大濕

該換則換

手術完畢次日換,以後隔一天一換,如果看到傷口的滲出液濕透了紗布,換!

什麼是外科?和內科的區別是什麼,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尼多娜科普 內科醫生是怎麼治病的呢,跟外科醫生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向上爬地蝸牛 內科醫生是怎麼治病的呢,跟外科醫生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醫學上對內科和外科的區別是內科是做檢測和服藥的一個過程,外科一般來說,這是做手術的過程。 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主要...

醫用外科口罩和醫用口罩的區別是什麼

清溪看世界 一 產品說明不同 不同材質的口罩功能和用途都是不同的,也許外包裝會有所模糊,但其產品說明一般情況下會註明口罩所適用的環境和條件。二 外包裝不同 1 醫用外科口罩 醫用外科口罩和普通醫用口罩除了外包裝會註明不同類別,最主要的鑑別方法是其外包裝右上角的註冊產品執行標準不同,外科口罩為yy 0...

什麼是換倉,什麼叫機構換倉 ?

換倉也叫轉倉,在是商品 規定的轉倉日之前,先拉出近遠月 間的正價差 交易指令 買進遠月 沽空近月 接下來當 經理執行轉倉交易時,面對已經存在的正價差,仍然得硬著頭皮執行轉倉 交易指令 買進遠月 沽空近月 這個時候,已經建立頭寸的 投機者 就順勢把手中的 轉給商品 交易指令 沽空遠月 買進近月 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