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糖玉是有分幾種的,和田玉糖料有幾種顏色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分兩種:

軟玉和硬玉.

新疆的和田玉,青海的崑崙玉屬於軟玉.

翡翠屬於硬玉.

水晶屬於石英質礦物.不是玉.

和田玉按顏色分級有很多種:白玉,青白玉,黃玉,碧玉,墨玉.

羊脂指的是一級白度的白玉.

和田玉按料來劃分又有山料和籽料之分.**差數十倍.

無論是翡翠或是和田玉都有高中低檔產品,高的過百萬,低的只要幾元幾十元遍可買到.

新疆的和田白玉是指和田地區產的玉的總稱.而羊脂玉又是和田玉裡最好的玉種(屬軟玉),其開發已受國家保護.(聽說已不再開採了)所以**不菲.有道是收一塊少一塊.

青海的崑崙玉質地沒有羊脂玉的潤色、密度也沒有其大。**相差甚遠.

翡翠是最百年新開採出的玉種(屬硬玉).因慈祥太后喜歡而被世人所接受.

如果只是佩戴著玩的話可買翡翠.因其**相對而言較為便宜.如果是想收藏的話就應買新疆白玉.因其公升值空間大.不過在買的時候最好帶上懂行的免得被人斬。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的糖玉現在主要用於糖白巧雕,目前市場上的糖玉分老紅糖,紅糖,青糖,黑糖,雜糖等,以玉質糯紅的老紅糖價最高,可以比美白玉,帶紅糖巧雕的價也很貴!顏色淡的青糖次之,維黑糖與雜糖價低了,主要由小玉雕廠做一些**低的把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很多種.價值很難說清楚.這裡面含有玉質的好壞.玉的形狀.雕工.巧色等因素.所認人稱玉無價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四種:紅,青,黑,花顏色----

和田玉糖料有幾種顏色

5樓:自在啼

和田玉糖色有三種典型顏色表現:

1,明黃色,以新疆黃口料為代表。

2,紅棕色,以新疆且末料為代表。

3,棕黃色,以俄糖料(俄羅斯糖色玉)為代表。

且末料圖示: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有深的 有淺一點的 看你喜歡那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糖色就是糖色,或深或淺。

和田玉裡什麼是糖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的糖色是和田玉中所特有的顏色,屬於一種類金屬色,是鐵元素氧化後形成的。和田玉原石是白玉或青白玉中的二價鐵離子變為三價鐵離子而形成褐色色調,導致外層成為糖色。

糖料是指和田玉中無較為鮮豔的皮色,為褐色較暗淡的玉,在顏色上類似於糖水的顏色。因此稱為糖色。一般來說糖料極大多數為山料,極少數為籽料、山流水。故多無油脂溫潤之感,色澤較為暗淡。

和田玉的糖色是由於和田玉在形成時,受氧化鐵、錳質浸染形成的紅褐色、褐色、褐黃色等色調。糖色是和田玉的特徵之一,糖色佔比不同叫法差別也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和田玉籽料的形成是由和田玉夾生巖長期自然風化而脫落的碎塊變化而成,而後經過雨水和冰川融水的搬運至河流之中,經過長時間的流水的碰撞侵蝕,表面疏鬆部分脫落,剩下質地細膩緊密的部分為和田籽玉,和田籽玉的塊度一般較小,經過長時間的打磨,狀如卵石。

當秋季河流乾涸的時刻從河道上撿拾、挖掘開採,相比於和田山料,其更為細膩潤澤,油脂度也較高,無論是手感還是質地都是山料無法比擬的。

一般籽料帶有皮子,顏色一般為紅色或鐵鏽紅,這是因為在河流中受到碰撞有了間隙,被礦物離子添補而形成的,在後期加工中會保留其皮子,這也是和田玉籽料所特有的。

和田玉糖料指的是和田玉質褐色焦糖色的玉料,多為山料。因糖料多為山料,所以在油脂性、細膩度方面不如籽料,色澤也較為暗淡,不鮮豔。一般情況下,糖料的**低於純色石料,當然具體的石質也是影響**因素。

若在後期雕琢中能善加利用其顏色,價值也多為不菲。

和田糖玉與俄羅斯糖玉的區別

和田玉糖玉器產出量小,一般糖色圍層較俄料糖色圍層厚度小,但也有寬的糖層的新疆山料,新疆糖料的糖白部分界線分明,糖白分色清晰乾淨,沒有色調的漸變過渡,顏色截然分開,料質細膩油潤光澤,糖色深邃飽和度高。

俄羅斯山料的糖色略乾澀,蘿蔔紋明顯,糖色一般漫漫過渡到白色區域,是漸變的色調過渡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褐色,「糖」指的是紅糖,所謂玉的糖色一般比紅糖顏色略淺一些,是玉石中含鐵元素的緣故。糖色玉是和田玉中最便宜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的和田糖玉,99%以上,不是新疆和田玉。

按照現行國標的規定,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所以,青海玉、俄羅斯玉、南韓玉、加拿大玉等玉種,都可以在全國各地,做出和田玉證書。而上述玉種,產量巨大,價值低廉。

實際上,糖色不會給新疆和田玉帶來太多價值的上公升。相反,倒是促使俄羅斯糖白玉、青海糖玉、以及東北糖玉俏銷。具體你可以搜尋 御府和田玉網。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靈寶齋

和田玉裡的糖色是由於沁入其他物質次生形成的,多為紅褐色,所以一般稱為紅糖。

糖玉一樣有山料和籽料,糖玉也產自多包括和田內的多個產區。

和田玉糖色怎麼區別好壞?

12樓:蠢貓

糖玉的糖色是沁色。作假的沁色是很難深入的。

1、 沁色往往是從玉的裂縫處,由深變淺滲透進來的。

2、 加工好的物件看不見原始裂縫,可以觀察到顏色的深淺過渡。

3、 作假的糖玉,顏色主要浮於玉體表皮。

4、 用手電分別從不同角度去觀察,看看內部是不是有很好的沁色。

另外鑑別糖玉,還要懂得如何鑑別是否真玉,以及玉質好壞。好玉主要是溫潤(柔色)、有無裂痕(糖玉多為山料,注意觀察內部裂縫、油潤度等。

13樓:姬覓晴

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特別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罕有。

顏色不僅是評價和田玉質量優劣的重要標準,而且也是劃分和田玉種類的主要依據。

和田玉的顏色與國內外其它地區的軟玉相比,色調較多,自成系列。世界上透閃石玉顏色基本上為白、青、黃、黑、碧(綠)5種顏色,還有一些中間過渡色,由於含鐵量很低,和田玉基本為前四種顏色。

而超鎂鐵巖中透閃石玉含鐵較高,基本上為綠色,即碧玉,按顏色,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

14樓:我欲成社

好的糖白分色玉石,白色部分潔白乾淨,糖色部分細膩深邃,猶如被久經加溫熬製而成的粘稠紅糖,油光滿布,糖色與白色兩部分的界限清晰利落,白色玉中沒有一絲沁入到白玉中的糖點存在,糖色部分也沒有黑色雜質、褐色點狀物、白棉點之類的雜質存在。

現在見到的俄羅斯糖玉很多,而新疆和田的糖玉很少見,目前,新疆糖玉產出量小,一般糖色圍層較俄料糖色圍層厚度小,但也有寬的糖層的新疆山料,新疆糖料的糖白部分界線分明,糖白分色清晰乾淨,沒有色調的漸變過渡,顏色截然分開,料質細膩油潤光澤,糖色深邃飽和度高。俄羅斯山料的糖色略乾澀,蘿蔔紋明顯,糖色一般漫漫過渡到白色區域,是漸變的色調過渡。

雖然如此,絕不排除有很好的優質俄羅斯糖白分色料存在,數量也如同新疆本地料一樣稀少難見。總之,一定要排除軟玉的產地觀點,多收藏有特色有品味的好東西,相信若干年以後會以手中的優質特色玉石為自豪的,因為它已經極為罕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所謂的糖色,顏色很淺,不美觀

16樓:**籽玉小店

普貨 機器工 喜歡就收著 公升值空間不大

17樓:起個名好難

糖色部分》85%時可以稱為糖玉,糖色應該深色為好。

糖色和田玉就是玉石的顏色為紅糖顏色的玉石,這種糖色深淺不一。從淺黃、深黃、黃棕、褐棕、紅褐色到紅糖色,它的形成位於和田白玉、青白玉以及山料的外圍一帶。

另外糖玉也有優劣之分,品質好的糖色和田玉中白色和糖色界線分明可見,白色純潔無暇,沒有絲毫的糖色傾入其中;糖色部分細膩深邃,油光可見、沒有任何黑色雜質、白棉點之類的雜質存在,一級的和田玉糖色還是算俄羅斯糖玉的品質最好。

擴充套件資料

和田玉的特徵:

1、質地

質地是玉石質量的綜合表現,包括形狀、滋潤程度、裂紋、雜質等等。和田玉的礦物組成決定了其質地優良:

(1)因其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栗」,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硬度

硬度是鑑定和田玉的重要標誌之一,是指礦物抵抗外來機械作用力(如刻畫、壓入、研磨等)侵入的能力,在寶玉石學中通常所用的摩氏硬度就是指其中的刻劃硬度。珠寶業中一般把硬度作為劃分寶石和玉石的乙個重要標誌。

寶石硬度一般在摩氏7度以上,玉石硬度一般在摩氏4—7度,摩氏4度以下通常稱為彩石或雕刻石。硬度大,拋光性好,能使玉器發亮,同時也便於長期儲存。和田玉經測定摩氏硬度為6.

5—6.9,硬度比較大,不同品種略有區別。一般來說青玉硬度稍大於白玉。

3、韌度

韌性通常是玉石內在的結合能力,也就是對外界壓力或破碎力的抵抗能力。韌性大的特點是不易破碎、耐磨。軟玉韌性很大,這一特點是其它玉石所沒有的,可以作細工工藝。

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4、透明度

透明度是玉石允許可見光透過的程度,主要與玉石對光的吸收強弱有關,礦物學上一般分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3種。鑑定透明度要把玉磨光,在一定厚度下看透視其它物體情況,分透明體、半透明體、微透明體、非透明體等4個級別。和田玉屬於微透明體,在一般進取度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物像。

一般來講透明度高的也叫作水頭足,雖然水頭足可以烘托玉石的質地、顏色,但並非所有透明度高的就是好玉。和田玉在一般厚度下就屬於半透明—微透明體,雖然能夠透過光線,但看不清物體。這種透明度增強了和田玉光澤的溫潤之感,故而和田玉器在雕刻時不宜琢製太薄。

5、光澤

光澤是玉石對光反射的能力。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這種光澤很柔和,不強也是不弱,即沒有強光的晶靈感,也沒有弱光的蠟質感。古人稱和田玉「溫潤而澤」,就是它的光澤帶有很旨的油脂性,給人以滋潤的感覺,特別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玉就是因為有著像羊的脂肪一樣滋潤的光澤而聞名。

光澤是評價和田玉質地的乙個重要依據,一般光澤油潤者價值較高,光澤乾澀者價值就會降低。

6、聲音

玉受打擊後發出的聲音是古人鑑別玉石的重要性質。

和田玉製成的玉磬,敲擊時發出的聲音清越綿長,如金磬之餘響,絕而復起,殘音沉遠,徐徐方盡,這就是玉德中所說的:「叩之,其聲清越以長,其終詘然。」這一特性,其他非透閃石玉所不及。

新疆和田玉有幾種料,和田玉有哪幾種料

盛典易寶城 和田玉分四類 籽料 山流水 山料 戈壁料 顏色分,白 青白 青 碧 墨 糖,同樣品質的按照 分就是顏色由白變暗,同顏色,就按照籽料 山流水 戈壁料 山料,現在白籽大概就80 100萬一公斤。和田玉有哪幾種料 1 子料 又名子兒玉,是指軟玉原生礦經風化 冰川 泥石流 河水不斷沖刷 搬運而形...

和田玉特點,新疆和田玉的特點有哪些?

是一種軟玉,俗稱真玉。質地緻密 細膩 溫潤 堅韌 光潔。產於我國新疆,與陝西藍田玉 河南南陽玉 甘肅酒泉玉 遼寧岫巖玉並稱為我國五大名玉。我國是世界歷史上唯一將玉與人性化相融的國家。和田玉在我國至少有7000年的悠久歷史,是我國玉文化的主體,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的珍貴遺產和藝術瑰寶,具有極深厚的文化...

怎麼辨別和田玉 怎樣鑑別和田玉?

和田玉怎麼識別真假。怎樣鑑別和田玉?鑑別和田玉的標準有三 標準一 正。好的和田玉顏色一定要 正 以白玉為例,要選擇單一色而非復合色。復合色指白灰色 白黃色 白藍色等,而單一色指奶白色 紙白色 蔥白色等。標準二 潤。和田玉以潤取勝,收藏投資者要選擇細膩 緻密的器物。判斷時可使用放大鏡 對比 相近的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