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翻譯自 唐 無名氏《異聞錄》

時間 2021-07-15 08:56:30

1樓:清風一醉

呂翁經邯鄲道上,邸舍中,有少年盧生自嘆貧困,言訖思睡,主方炊黃粱。翁探囊中一枕以授生, 曰:「枕此即榮遇如意。

」生枕之,夢自枕竅入,至一國,功名得意,身歷富貴五十年,老病而卒。欠伸而寤,顧呂翁在傍,主人炊黃粱猶未熟。生謝曰:

「先生以此窒吾之慾。」----唐·無名氏《異聞錄》

呂翁經過邯鄲的路上,在旅館舍中,有個姓盧的年輕人嘆息自己很貧窮困苦,稅完想睡,店主人正煮黃粱。呂翁伸手從布袋裡拿出乙個枕頭交給那姓盧的年輕人;說:「枕上這個枕頭就可以得到美好的遭遇而使你樣樣滿意了。

」姓盧的年輕人枕著以後,夢見從自己枕頭的小孔進到乙個國家做官非常得意,親身享受富貴五十年,年老生病而死。這時,伸伸懶腰,打個哈欠就醒了,回頭看到呂翁還在身旁,店主人煮的黃粱還沒有熟。姓盧的年輕人感謝呂翁說:

「先生用個枕頭堵住了我心中的私慾。」

《女神異聞錄5》很好玩嗎

2樓:命中註定的

好玩,各方面都非常優秀,比如劇情滿分,

主線劇情有80個小時,可以說在劇情上做足了功課。而且相比上一代,《女神異聞錄5》ps4版的畫面和操作動感都有了不小的提公升。

另一方面對於新手來說,《女神異聞錄5》的遊戲進度可能讓他們覺得非常緩慢,急著開打的玩家可能認為這個遊戲太麻煩了。劇情什麼的遠沒有對戰有意思,當然我們具體說的還是一些遊戲體驗上的問題。就是如果你習慣了歐美那種硬核的戰鬥為主的遊戲,那麼在一開始肯定很難接受《女神異聞錄5》的敘事風格。

所以總體而言就會感覺很慢、非常慢。

古文標點翻譯,古文《於園》翻譯

詹 鄭人游於鄉校,以論執政。然明謂子產曰 毀鄉校,何如?子產曰 何為,夫人朝夕退而游焉,以議執政之善否。其善者,我則行之 其所惡者,吾則改之。是吾師也,若之何毀之?吾聞忠善以損怨,不聞作威以防怨。豈不遽止?然猶防川,大決所犯,傷人必多,吾必剋救也。不如小決使道,不如吾聞而藥之也。然明曰 蔑也今而後知...

幫忙翻譯古文嘍,幫忙翻譯古文嘍

貝幹 有請方飲酒 孟嘗君的父親田嬰是齊威王的兒子,齊宣王的弟弟。田嬰為齊相十一年,共有四十多個兒子,孟嘗君的母親只是田嬰的一個妾,地位不高。孟嘗君本名田文 孟嘗君是他的諡號 幼時即顯露出與眾不同的機智。長大後逐漸掌家事,廣納能人,聲名漸顯,成為戰國四公子之一。孟嘗君養士三千,當然其中也有吃閒飯的。有...

古文翻譯,急急急,翻譯古文,急急急!!!

這個世界確實很有趣 勾踐被困在會稽時,曾喟 ku 潰 然嘆息說 我將在此了結一生嗎?種說 商湯被囚禁在夏臺,周文王被圍困在羑 y u,有 裡,晉國重耳逃到翟,齊國小白逃到莒,他們都終於稱王稱霸天下。由此觀之,我們今日的處境何嘗不可能成為福分呢?吳王赦免了越王,勾踐回國後,深思熟慮,苦心經營,把苦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