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波峰焊錫爐錫渣,關於波峰焊錫爐錫渣的問題

時間 2021-05-05 13: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在操作的時候,使用焊錫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阻止氧化發生,減少錫渣的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能充分利用波峰焊產生的錫渣,你可以在運作中加入錫渣還原劑。陽浦(www.szsph.

com)提醒您劑量要控制得當,放入太多,既浪費資源,又會氧化不必要的化學劑;放入太少,見效慢。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優質的錫條,特別是具有抗氧化功能的;新增防氧化油或者防氧化粉抗氧化;不使用**料再生產的**商;

2、錫爐加熱均勻,盡量加錫加滿,保持錫位(可以配置自動加錫機),減少落差,波峰落差越小越好,波峰盡量在工作製成允許的情況下調低點。新增錫條提高錫液面,保持液面高度,不要有點錫渣就往出撈,不影響生產就不用一直撈,液面低了反到比高液面更容易加速氧化。降低錫瀑布高度,減少空氣接觸量。

3、錫渣浮在表面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漏勺打撈,用刮刀,在錫爐壁上將錫渣研磨成粉末狀。錫渣用漏勺擠壓,也可以避免一些浪費。

4、進行各種嘗試:加豬油、改裝錫爐、還原粉、還**等。還**的效果應該要好一些,使用後焊接品質還行,錫渣也少了很多,一周只需要週六打撈一次錫渣即可。

5、使用氮氣,區域性充氮,但是裝置很重要,很多改裝的裝置沒處理好等於白搭;

6、原材錫棒加ge 及磷. 其實,磷(p)元素基本廠家都會加的,就是種類有很多,抗氧化效果很好,鍺(ge)的效果在氮氣爐中表現很好。

7、使用還原劑,但多數裝置廠家要求不使用,還原劑比較腐蝕爐膽 使用前請謹慎驗證,據反饋會造成錫爐壽命降低,有人用過還原劑後葉片被腐蝕,爐子穿孔,得不償失!

8、採用全自動浸焊機代替波峰焊,沒有流動的波峰,錫渣損耗只是波峰焊1/5-1/10,8小時0.6kg-0.8kg 電損且波峰焊1/3-1/5 左右

關於波峰焊錫爐錫渣的問題

4樓:13532950867黃

專業直接bai**錫渣

第一,嚴格

du按照工藝操作zhi規dao

範操作,注意錫面高度;回

第二,注意錫答爐保養,不能總知道往錫爐裡投錫,因為在波峰焊接過程中,焊盤上的銅會解析進入錫爐中,導致銅含量上公升,遠高於標準百分比,導致焊接效果大打折扣,產生很多錫渣。解決辦法是根據有鉛還是無鉛確定除銅方法。

第三,使用焊錫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阻止氧化發生,減少錫渣產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bai錫渣多的主要原因:du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一家廠裡幹過就是幹波峰焊的

錫爐裡錫渣很多怎樣處理更好

7樓:誠心求職者

錫渣太多會導致諸多品質問題,過快的生成錫渣,會浪費很多的錫材料,這個問題可能是加的錫條含太多雜質,或者是錫用量高度不正確

8樓:13532950867黃

再好的焊錫都會出錫渣,那是焊錫過程中的氧化物。純度高的焊錫錫渣少些,反之則多。只能找**高,講誠信的工廠賣了,(全國**錫渣),實時多少錢一斤可以問問我。

9樓:

錫爐裡的錫渣大致可以從控制和處理兩個方面進行說明如下:

一.控制並減少錫渣產生的方法:

1.降低錫波高度,減少錫波的落差和衝擊力;

2.將過板以外的其它面積用不鏽鋼板進行遮蔽,減少與空氣接觸產生錫渣;

3.錫液表面附蓋的錫渣盡量少打撈,減少錫液流動;

4.錫溫控制應合理,錫溫越高氧化越快,錫渣產生就越多;

二.處理錫渣的方法主要有物理還原和化學還原兩種:

1.物理還原是將錫渣集中放入還原機內通過高溫,搓合,分離,過濾之後還原成錫棒,其還原率只有70%左右;

2.化學還原常用的有抗氧化粉和抗氧化劑兩種,其效果都不錯,還原率可達90%以上,直接新增在錫槽內,只是保養比較麻煩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解決波峰焊的錫渣多的問題,主要是波峰高度,寬度,流速,錫材,助焊劑,還有錫爐均勻性,如果想更低的損耗,就只能用全自動浸焊機,這樣損耗且1/10,而且可能焊接長腳,代替高波峰焊!

全自動浸焊機-ds300ts

11樓:匿名使用者

錫爐錫dxt-707用好一點的錫吧,便宜的加上錫渣感覺還貴的樣子。放錫渣還原劑,一條條的按千分之多少來加的

如何減少室內噪音減少噪音的方法,減少噪音的方法

古方紅糖 窗戶,聲音通過振動傳播,主要的途徑是門窗等沒有密封的地方,所以窗戶的密封程度如何對噪音的傳播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要做好密封,雙層玻璃密封。隔音牆,對於臨街的住戶,來自車水馬龍的路面噪音十分讓人頭痛,這時候可以選擇在靠近噪音源處的牆面上做一道隔音牆,放入吸音棉夾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隔離板...

如何減少甚至避免學生的錯別字,如何減少甚至避免學生的錯別字? 10

雖然我國的常用漢字至多不會超過3000個,但是要把這3000個漢字真正掌握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個高中生,甚至大學生,寫錯別字,是很常見的現象。在批改高三學生作文時看到作文中總會出現一些錯別字,令人感到頭痛。錯別字,是錯字和別字的總稱。我以為,要糾正錯別字,先要弄清楚錯別字形成的原因。如果將原因查...

CH3CH2Br有幾個波峰,如何判斷

精品教輔 按道理來說,有機物中的連在c上的h應該都是一樣的,因為他們都是c h化學鍵。但是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因為c h 上的那個c 可能連有不一樣的基團,所以會產生化學環境不同。對於烷烴來說,都是飽和的結構,有幾點需要明白就行了 第一,連在同一個c上的h的化學環境相同,比如r1 ch2 r2,不管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