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室內噪音減少噪音的方法,減少噪音的方法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古方紅糖

窗戶,聲音通過振動傳播,主要的途徑是門窗等沒有密封的地方,所以窗戶的密封程度如何對噪音的傳播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要做好密封,雙層玻璃密封。

隔音牆,對於臨街的住戶,來自車水馬龍的路面噪音十分讓人頭痛,這時候可以選擇在靠近噪音源處的牆面上做一道隔音牆,放入吸音棉夾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隔離板,隔音板是特殊的材料,本身多孔洞,有很好的吸音效果

厚窗簾,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是比較常見的做法,不僅能消除噪音,而且能遮蔽光線,比較有利於人們的休息。

填充空間,大家都會有過大致相同的經歷,當你處於一個比較空曠的環境的時候,聲音的回聲更大,回聲的持續時間也更長。所以,我們適當地將環境進行填充,可以有效地降低噪音。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過度填充,造成舒適度下降。

綠植,綠植也可以吸收一部分的噪音,尤其是大型的綠植吸音效果更好,不妨在家裡多養一些綠色植物,既能吸收噪音,還能美化環境,而且還能淨化空氣

粗糙牆面,過於光滑的表面容易產生回聲,增加噪音音量,可以選用粗糙的

2樓:柏趟噠道

師傅邦家居醫生建議減少室內噪音方法:1、木質傢俱吸音功能好。室內的傢俱對噪音有一定的吸收、擴散作用,尤其是木質傢俱,效果會更好,因為其具有纖維多孔等特性,因此可以很好的吸收噪音、減少噪音,不同木質的吸音效果也不一樣,一般較鬆軟的木質吸音效果更好。

如果將書櫃放置在與鄰居家相鄰的牆壁前,可以適當阻隔鄰居家傳來的聲響。

2、門板質量決定隔音效果。每扇門都具有一定的隔音作用,但效果差異很大。門隔不隔音除了看門關上後的密封性,門板質量也很重要,門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

一般來說,模壓隔音門內芯填充的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它形成的密閉空氣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而劣質的門板,只是在空芯中用紙板粗劣的打幾個隔斷,隔音效果很差。另外,內芯使用刨花板的門隔音效能更佳。

而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門板越厚的隔音效果越好。

3、粗糙牆壁可減弱噪音汙染。牆壁要粗糙些,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減少噪音汙染,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可減弱噪聲。

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大戶型的住戶,可加裝一層石膏板來降低噪聲。

4、厚重的布藝也能降噪音。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汙染也是較為常用且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一般情況下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

另外,鋪設地毯不但能產生舒適溫馨的感覺,而且能消除腳步的聲音。臥室應選用質地厚實的窗簾帷幔織物,可以有效減少室外光線和噪音。

減少噪音的方法

3樓:嚶嚶嚶阿西吧

1、通過使用厚質窗簾來可消耗部分聲音的能量,也是一種較簡單的辦法。據瞭解隔音窗簾的隔聲量約有20分貝,使用隔音窗簾,不僅能減少一些噪音汙染還能控制光線。

2、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我們可以採用地毯,織物甚至吸(隔)音棉等來減弱他們對室內的影響。在床腳加裝膠墊也可以減輕一定的振動感。同時床墊採用棕櫚墊也要比採用彈簧的席夢思好,當然,硬床板就更不用說了。

3、裝雙層玻璃隔音,雙層玻璃大概有40%左右隔音效果,中間的空氣間層有一定的減震作用,可以使傳到內層玻璃的振動減弱,從而起到雙層玻璃隔音的效果,這樣就會大大降低傳到室內的噪音。

4、在塑鋼窗中採用中空玻璃也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因為最噪人的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線傳播的,用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中空玻璃則可以使其沒有反射的部分消耗殞盡。但是要注意奸商把沒經過處理的雙層玻璃當中空玻璃賣給你。

5、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可以選擇吸收效果好的桌布消除一定的噪音。除此之外,還可以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的表面弄得粗糙一些,這樣也可以降低噪音。

4樓:末你要

1、噪聲大的話,如果是減少房子的噪音,可以通過使用厚質窗簾來可消耗部分聲音的能量,也是一種較簡單的辦法,當然並不是一件非常有效的辦法。

2、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窗戶要嚴封,密封是最主要的。木桶的承載量是由最短的木片決定的,而隔音效果是由最弱的一環決定的。

3、如果噪音在家臨街,最好將臨街窗的普通玻璃換成隔音玻璃。因為隔音玻璃較厚,普通的窗軌不能對接,所以窗框也要改造。

4、可以用房門的隔音效果。這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越是密度高、重量沉、門板厚,隔音效果越好。

5、 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我們可以採用地毯,織物甚至吸音棉等來減弱他們對室內的影響。在床腳加裝膠墊也可以減輕一定的振動感。

5樓:匿名使用者

1、對付噪音的最好辦法就是窗戶要嚴封,不管你是單

6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噪音有3種方法:一是在聲源處減弱噪

音;二是在聲音傳播過程中減弱噪音;三是在人耳處減弱噪音。

(1)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裝置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2)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等措施,以及合理規劃城市和建築佈局等。

(3)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或採取的聲學措施仍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7樓:霍紅姐

、房屋尚未進行硬裝:可以在牆體內裝入隔音氈,效果十分明顯,因其嵌入牆體內部,所以對正常的牆體裝飾而言不會有什麼影響。

2、已完成裝修:如果已經完成了裝修,卻受隔音不好的困擾,那麼你可以選購一些隔音海綿或是隔音板張貼在牆上,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可以考慮在家中打軟包,如電視背景牆、床頭背景牆等。既美觀又實用。

3、地板的隔音處理:在選材上可以考慮木材,木材比瓷磚隔音效果好多了,在各種木材裡實木地板又是隔音效果最出眾的。

4、天花板隔音:個人覺得這個部分的隔音最為重要,裝修時,對於天花板的施工基本有吊頂和石膏板,可以嘗試在吊頂上方加裝隔音層,從而改造成隔音吊頂,可以有效達到隔音的目的。

5、水管隔音:相信有的人有被半夜水管中奔瀉的沖水聲吵醒的經歷吧,對於管道隔音,可以在硬裝階段用各種隔音材料將較大較粗的水管包起來,隔音棉和隔音氈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首推隔音氈,隔音效果好而且還比較耐用。

8樓:郝文信

123這使得可、掃破哦、

如何消除房間噪音?

如何有效的降低噪音

9樓:唯愛lee靜靜

要解決隔音的問題,我們要區分出究竟是那一種噪音引起的,從而採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不規律的聲音我們就可以稱其為噪音,城市噪音的**主要有階段性的建築噪音、持續性的汽車交通噪音、生活噪音。專業人士建議,不管安裝單層窗還是雙層窗,對付噪音的最好辦法就是窗戶要嚴格密封。

  門窗:就目前使用的建築裝修材料來看,使用塑鋼窗是最有效的密封手段。對於已經採用鋁合金的使用者,應該定期檢查,確保鋁合金的邊框的密封條的完好性。

相對而言,鋁合金窗的密封性要比塑鋼窗差。   玻璃:在塑鋼窗中採用中空玻璃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因為最煩人的噪音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線傳播的,用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中空玻璃則可以使其沒有反射的部分消耗殆盡。

但消費者要警惕不要將沒經過處理的雙層玻璃誤以為是中空玻璃。   隔牆:現在有一些房子採用輕質空心磚做外牆,這些材料密封性較差,如果汽車噪音對自己的影響很大,還可以在靠馬路的牆上加一層紙面石膏板,牆面與石膏板之間用吸音棉填充,然後再在石膏板上貼上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

  地毯: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我們可以採用地毯,織物甚至吸(隔)音棉等來減弱它們對室內的影響。   另外,在購買房子時消費者應該把噪音這方面的因素考慮進去,購房時儘量在不同的時間去觀察所要購買房屋的噪音環境,並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影響程度。

如果你經常開夜車晚睡晚起,那就絕對不要選擇鄰近學校和菜市場的房子,學校高音喇叭所傳出的廣播操**和學生的嘈雜聲會影響你休息,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就不適合在夜生活豐富的街區買房。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噪有許多種方法,大致上有采樣、濾波、噪音門等幾種。

取樣降噪法:

將噪音的樣本特徵提取出來(取樣),然後將該噪音訊號從原音訊訊號中去除,對原音的破壞很小。

濾波降噪法:

用濾波器將音訊中噪音出現的頻段阻隔掉,但與該噪音相處於同一頻段的可用音訊也將被阻隔破壞。對原音有一定破壞作用。

噪音門:

提供一個門限,將低於該門限的音訊中的噪音部分去除,該方法也會對原音訊檔案有所破環,但只限於低電平部分(噪音門不會取得很高)。

這裡給你介紹這些方法,看你自己選哪種,這裡有些答案是我在酷配網上找到,看了下這個網,裡面做的東西還是很全面的。

11樓:南昌佳綠環保

有效降低噪音有3種方法:一是在聲源處減弱噪音;二是在聲音傳播過程中減弱噪音;三是在人耳處減弱噪音。

(1)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裝置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2)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等措施,以及合理規劃城市和建築佈局等。

(3)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或採取的聲學措施仍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怎樣減少失戀的痛,怎樣減少噪音

永遠乖下去 適當的小宣洩一下,每一次失戀都會是一種成長,人這一輩子不單單是為了戀愛而活的,要堅強,要強大,還要很多愛你的家人和朋友,還有很多更有意義的事情等著你,這其中也包括下一段戀愛哦!執著於痛苦只會更痛苦 其實正是你把他寵壞了,他才不把你當回事,認為你離不開他.那麼,請你問問自己,他值得你這樣對...

已經裝修好的房子,怎麼減少樓上噪音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舊棉布,在拆改 水電開槽的過程中,使用工具都是重錘 衝擊鑽等機械,噪音非常大,施工時期短則3 4天,長則一個星期。施工時可以用舊棉布包裹機器,降低機器在轉動時產生的噪音。在地上鋪上舊棉布,可減少噪音的傳播,在拆改時拆掉的牆塊落在棉布上,撞擊聲音也會減小。2 門窗,在裝修時閉好門窗...

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旋片式真空幫浦的噪音

減少旋片式真空幫浦的噪音方法 一 加裝橡膠隔振器 橡膠隔振器之選擇 材質一般為氯丁膠 c.r 天然膠 n.r 一般選用壓縮型橡膠減振器,對於重量較輕的真空幫浦,可選用剪下型橡膠減振器 相較彈簧減振器,橡膠減振器隔振效能相對相差些。二 加裝隋性基座 為滿足更加嚴格的振動制標準,加裝隋性基座時,配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