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的防止的三種方法,防止噪音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09 05:30:10

1樓:雨說情感

①在聲源處控制。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裝置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②在雜訊傳播途中控制。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在傳播過程中)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多栽樹等措施,以及合理規劃城市和建築布局等。

③在人耳處減弱雜訊。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或採取的聲學措施仍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耳塞 、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噪音汙染按聲源的機械特點可分為:氣體擾動產生的噪音、固體振動產生的噪音、液體撞擊產生的雜訊以及電磁作用產生的電磁雜訊。

雜訊按聲音的頻率可分為:<400hz的低頻雜訊 、400~1000hz的中頻雜訊及》1000hz的高頻雜訊。

噪音按時間變化的屬性可分為:穩態噪音、非穩態噪音、起伏噪音、間歇雜訊以及脈衝噪音等。

2樓:霍紅姐

(1)吸聲降噪 吸聲降噪是一種在傳播途徑上控制雜訊強度的方法。物體的吸聲作用是普遍存在的,吸聲的效果不僅與吸聲材料有關,還與所選的吸聲結構有關。這種技術主要用於室內空間。

(2)消聲降噪 消聲器是一種既能使氣流通過又能有效地降低雜訊的裝置。通常可用消聲器降低各種空氣動力裝置的進出口或沿管道傳遞的雜訊。例如在內燃機、通風機、鼓風機、壓縮機、燃氣輪機以及各種高壓、高氣流排放的雜訊控制中廣泛使用消聲器。

不同消聲器的降噪原理不同。常用的消聲技術有阻性消聲、抗性消聲、損耗型消聲、擴散消聲等。

(3)隔聲降噪: 把產生雜訊的機器裝置封閉在乙個小的空間,使它與周圍環境隔開,以減少雜訊對環境的影響,這種做法叫做隔聲。隔聲屏障和隔聲罩是主要的兩種設計,其他隔聲結構還有:

隔聲室、隔聲牆、隔聲幕、隔聲門等。

3樓:2021順心順意

從聲源處減少噪音、從傳播途徑中阻隔噪音、從人耳處減少噪音

4樓:仟_m4a1_仟

【解】1、防止雜訊產生(在聲源處減弱);

2、阻斷雜訊傳播(在傳播過程中減弱);

3、防止雜訊進入人耳(在人耳處減弱)。

5樓:王亞鳳

⑴在聲源處減弱,

⑵在傳播途徑中減弱,

⑶在人耳處減弱。

6樓:不瑞珊

防止雜訊危害應從聲源、傳遞途徑和接收者三個方面來考慮。

(l)控制和消除雜訊源, 這是防止雜訊危害的根本措施;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雜訊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雜訊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

(2)控制雜訊的傳插一般有以下幾種措施。

1)吸聲 採用吸聲材料裝飾在車間的內表面,如牆壁和屋頂,或者在車間內懸掛空間吸聲體,吸收輻射和反射聲能,使雜訊強度減低。具有較好吸聲效果的材料有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加氣混凝土、吸聲板、木絲板等。 2)消聲 用一種能阻止聲音傳播而允許氣流通過的裝置,即消聲器。

這是防止空氣動力性雜訊的主要措施。消聲器有利用吸聲材料消聲的阻性消聲器,根據濾波原理製造的抗性消聲器,以及利用上述兩種原理設計的阻抗復合消聲器。

3)隔聲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利用一定的材料和裝置,把聲源封閉,使其與 周圍環境隔絕起來,如隔聲罩、隔聲間。隔聲結構應該嚴密,以免產生共振影響隔聲結果。

4)隔振 為了防止通過地板和牆壁等固體材料傳播的振動雜訊,在機器的基礎和地板、牆壁聯結處設減振裝置,如膠墊、瀝青等。

5)衛生保健措施 加強個人防護,對於生產場所的雜訊暫時不能控制,或需要在特殊高雜訊條件下工作時,佩帶個人防護用品是保護聽覺器官的有效措施。耳塞是最常用的一種,隔聲效果可達30分貝左右。推薦零聽抗噪衛士和3m一次性耳塞, 對接觸雜訊的工人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是聽力檢查,觀察聽力變化情況,以便早期發現聽力損傷,及時採取適當保護措施。

對參加雜訊作業的工人應進行就業前體檢,凡有聽覺器官、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疾患者,不宜參加有雜訊的作業。 對有雜訊的作業工人要合理按排休息時間,如實行工間休息,經常監督檢查預防措施的執**況及效果。

防止噪音的方法有哪些?

7樓:楊乾

防止雜訊具體方法如下:

噪音危害應從聲源、傳遞途徑和接收者三個方面來考慮:

控制和消除雜訊源, 這是防止雜訊危害的根本措施;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

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雜訊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雜訊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

控制雜訊的傳插一般有以下幾種措施:

1)吸聲: 採用吸聲材料裝飾在車間的內表面,如牆壁和屋頂,或者在車間內懸掛空間吸聲體,吸收輻射和反射聲能,使雜訊強度減低。具有較好吸聲效果的材料有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加氣混凝土、吸聲板、木絲板等。

2)消聲: 用一種能阻止聲音傳播而允許氣流通過的裝置,即消聲器。這是防止空氣動力性雜訊的主要措施。

消聲器有利用吸聲材料消聲的阻性消聲器,根據濾波原理製造的抗性消聲器,以及利用上述兩種原理設計的阻抗復合消聲器。

3)隔聲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利用一定的材料和裝置,把聲源封閉,使其與 周圍環境隔絕起來,如隔聲罩、隔聲間。隔聲結構應該嚴密,以免產生共振影響隔聲結果。

4)隔振: 為了防止通過地板和牆壁等固體材料傳播的振動雜訊,在機器的基礎和地板、牆壁聯結處設減振裝置,如膠墊、瀝青等。

5)衛生保健措施加強個人防護,對於生產場所的雜訊暫時不能控制,或需要在特殊高雜訊條件下工作時,佩帶個人防護用品是保護聽覺器官的有效措施。耳塞是最常用的一種,隔聲效果可達30分貝左右。推薦零聽抗噪衛士和3m一次性耳塞, 對接觸雜訊的工人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是聽力檢查,觀察聽力變化情況,以便早期發現聽力損傷,及時採取適當保護措施。

對參加雜訊作業的工人應進行就業前體檢,凡有聽覺器官、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疾患者,不宜參加有雜訊的作業。  對有雜訊的作業工人要合理按排休息時間,如實行工間休息,經常監督檢查預防措施的執**況及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雜訊危害應從聲源、傳遞途徑和接收者三個方面來考慮。

(l)控制和消除雜訊源,這是防止雜訊危害的根本措施;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雜訊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雜訊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對於生產允許遠置的雜訊源如風機、電動機等,應移至車間外或採取隔離措施。

此外設法提高機器的精密度,儘量減少機器部件的撞擊、摩擦和振動,也可以降低生產雜訊。

在進行廠房設計時,應合理地配置聲源。把產生強烈雜訊的工廠與居民區,高雜訊的車間與低雜訊的車間分開,也可減少雜訊的危害。

(2)控制雜訊的傳插一般有以下幾種措施。

1)吸聲 採用吸聲材料裝飾在車間的內表面,如牆壁和屋頂,或者在車間內懸掛空間吸聲體,吸收輻射和反射聲能,使雜訊強度減低。具有較好吸聲效果的材料有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加氣混凝土、吸聲板、木絲板等。

2)消聲 用一種能阻止聲音傳播而允許氣流通過的裝置,即消聲器。這是防止空氣動力性雜訊的主要措施。消聲器有利用吸聲材料消聲的阻性消聲器,根據濾波原理製造的抗性消聲器,以及利用上述兩種原理設計的阻抗復合消聲器。

3)隔聲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利用一定的材料和裝置,把聲源封閉,使其與周圍環境隔絕起來,如隔聲罩、隔聲間。隔聲結構應該嚴密,以免產生共振影響隔聲結果。

4)隔振 為了防止通過地板和牆壁等固體材料傳播的振動雜訊,在機器的基礎和地板、牆壁聯結處設減振裝置,如膠墊、瀝青等。

5)衛生保健措施 加強個人防護,對於生產場所的雜訊暫時不能控制,或需要在特殊高雜訊條件下工作時,佩帶個人防護用品是保護聽覺器官的有效措施。耳塞是最常用的一種,隔聲效果可達30分貝左右。耳罩、帽盔的隔聲效果優於耳塞,但使用時不夠方便,成本也較高,有待改進。

對接觸雜訊的工人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是聽力檢查,觀察聽力變化情況,以便早期發現聽力損傷,及時採取適當保護措施。對參加雜訊作業的工人應進行就業前體檢,凡有聽覺器官、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疾患者,不宜參加有雜訊的作業。

對有雜訊的作業工人要合理按排休息時間,如實行工間休息,經常監督檢查預防措施的執**況及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雜訊汙染的途徑:1.聲源處減弱2.傳播過程中減弱3.人耳處減弱例項:1.輕軌的隔音牆 2.太吵鬧關窗子 工廠周圍栽很多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聲源防止:禁止鳴笛2.在傳播途徑防止:到路邊種樹3.在接受處防止:在耳朵中塞耳塞回答的很詳細了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雜訊汙染的一些辦法 (1)營造隔音林 (2)將雜訊汙染嚴重的企業搬離市區 (3)源頭處預防,傳播過程消減

12樓:匿名使用者

聲源處禁止,傳播途徑禁止(花叢,草地),聽覺出禁止(靜音耳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零|聽抗噪音耳塞,隔音效果比較好的

防止噪音的方法有哪些

1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防止雜訊危害應從聲源、傳遞途徑和接收者三個方面來考慮。 (l)控制和消除雜訊源,這是防止雜訊危害的根本措施;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雜訊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雜訊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

對於生產允許遠置的雜訊源如風機、電動機等,應移至車間外或採取隔離措施。此外設法提高機器的精密度,儘量減少機器部件的撞擊、摩擦和振動,也可以降低生產雜訊。 在進行廠房設計時,應合理地配置聲源。

把產生強烈雜訊的工廠與居民區,高雜訊的車間與低雜訊的車間分開,也可減少雜訊的危害。 (2)控制雜訊的傳插一般有以下幾種措施。 1)吸聲 採用吸聲材料裝飾在車間的內表面,如牆壁和屋頂,或者在車間內懸掛空間吸聲體,吸收輻射和反射聲能,使雜訊強度減低。

具有較好吸聲效果的材料有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加氣混凝土、吸聲板、木絲板等。 2)消聲 用一種能阻止聲音傳播而允許氣流通過的裝置,即消聲器。這是防止空氣動力性雜訊的主要措施。

消聲器有利用吸聲材料消聲的阻性消聲器,根據濾波原理製造的抗性消聲器,以及利用上述兩種原理設計的阻抗復合消聲器。 3)隔聲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利用一定的材料和裝置,把聲源封閉,使其與周圍環境隔絕起來,如隔聲罩、隔聲間。隔聲結構應該嚴密,以免產生共振影響隔聲結果。

4)隔振 為了防止通過地板和牆壁等固體材料傳播的振動雜訊,在機器的基礎和地板、牆壁聯結處設減振裝置,如膠墊、瀝青等。 5)衛生保健措施 加強個人防護,對於生產場所的雜訊暫時不能控制,或需要在特殊高雜訊條件下工作時,佩帶個人防護用品是保護聽覺器官的有效措施。耳塞是最常用的一種,隔聲效果可達30分貝左右。

耳罩、帽盔的隔聲效果優於耳塞,但使用時不夠方便,成本也較高,有待改進。 對接觸雜訊的工人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是聽力檢查,觀察聽力變化情況,以便早期發現聽力損傷,及時採取適當保護措施。對參加雜訊作業的工人應進行就業前體檢,凡有聽覺器官、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疾患者,不宜參加有雜訊的作業。

對有雜訊的作業工人要合理按排休息時間,如實行工間休息,經常監督檢查預防措施的執**況及效果。

防止噪音的方法有哪些,防止生鏽的方法有哪些?

楊乾 防止噪聲具體方法如下 噪音危害應從聲源 傳遞途徑和接收者三個方面來考慮 控制和消除噪聲源,這是防止噪聲危害的根本措施 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噪聲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噪聲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控制噪聲的傳插一般有...

如何減少室內噪音減少噪音的方法,減少噪音的方法

古方紅糖 窗戶,聲音通過振動傳播,主要的途徑是門窗等沒有密封的地方,所以窗戶的密封程度如何對噪音的傳播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要做好密封,雙層玻璃密封。隔音牆,對於臨街的住戶,來自車水馬龍的路面噪音十分讓人頭痛,這時候可以選擇在靠近噪音源處的牆面上做一道隔音牆,放入吸音棉夾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隔離板...

擴句的方法。怎樣擴句(擴句的三種方法)

注意事項 1 不能改變原來句子的意思。如 我們熱愛徐州。如果擴成 我們 十分 熱愛徐州 的雲龍山 就錯了。正確擴句 我們十分熱愛美麗的徐州。2 加上的修飾詞要正確,必須與主幹搭配恰當。3 要按題目的要求或提供的例子補充。如沒作規定的,擴充內容一般不少於兩處。4 還要注意在修飾限制詞語後加上正確的 的...